baconbacon (培根培根) 在 PTT 的推發文記錄
發表於2021年,有被轉錄至 Disp BBS 的部份,共有 94
  • 94.Re: 女生為主要經濟來源 - marriage 板
    作者: (concen) 123.195.44.68 (臺灣)
    時間: 2021-05-07 09:33:24
    baconbacon : 多跟心理師聊聊吧,你需要局外人的聲音187F 05/07 12:17
  • 93.[閒聊] 男生為主要經濟、勞力與育兒泉源 - marriage 板
    作者: (殘存亦沒路,兵敗如山倒) 114.137.155.183 (臺灣)
    時間: 2021-05-05 16:02:52
    baconbacon : 推yaokut53F 05/05 17:33
  • 92.[求助] 說了點小謊騙老婆 - marriage 板
    作者: (harrybird) 42.74.22.61 (臺灣)
    時間: 2021-05-03 18:21:00
    baconbacon : ? 那小孩去哪???
    帶去一起打牌?那破口就是...15F 05/03 18:30
  • 91.[閒聊] 哥嫂婚姻故事分享2 - marriage 板
    作者: (PP) 110.28.35.162 (臺灣)
    時間: 2021-05-02 14:56:52
    baconbacon : 為什麼平平是問號 嫂嫂是貓貓 你就是Nick Young啦XD43F 05/02 17:38
  • 90.[閃光] 與老伴無聊的日常分享 - marriage 板
    作者: (mikacha) 219.85.165.59 (臺灣)
    時間: 2021-05-01 18:00:35
    baconbacon : 有甜17F 05/01 20:43
  • 89.[求助] 搬不搬出去住 - marriage 板
    作者: (Happyfacetoeveryday) 110.30.176.75 (臺灣)
    時間: 2021-05-01 18:59:04
    baconbacon : 為什麼一個22k的人還敢要求另一半出10k孝親費啊?????老婆是有付出超量勞務、時間、精神在家務上嗎?這10k孝親費,老婆婚前有在用自己的薪水支付嗎?還是是婚後住娘家+娘家幫忙帶孩子的補貼?如果是補貼,那搬出去這塊就可以免了吧,至少老婆還想「孝親」他得自己負擔吧?106F 05/01 20:59
    baconbacon : 他要你共體時艱住娘家,那他有啥具體時間表增加收入129F 05/01 21:04
    baconbacon : 嗎?為什麼會月薪會這麼低啊...是因為老婆要帶孩子嗎???
    整個一團謎欸131F 05/01 21:04
  • 88.[心情] 難以跟老公溝通與婆婆同住的心理壓力 - marriage 板
    作者: 61.223.99.179 (臺灣)
    時間: 2021-04-29 20:28:41
    baconbacon : 「"你的小孩好可憐, 阿寶(寶寶的暱稱)你媽媽不要你了"」看過不少板友血淚分享家中長輩講這個,第一次看到從孩子的爸口中講出來...太扯了吧...96F 04/29 20:57
    baconbacon : 然後看太多那種只會「離or吞」二選一,沒有其他做法的奇妙思維。做得到離婚也罷,但做不到的話,請也試著從拿回部分自主權開始吧,例如改變一下什麼大姑週六要回來所以你都得配合當人柱力的奇妙狀況吧......120F 04/29 21:03
    baconbacon : 啊然後覺得婆婆有投票權也很妙...婆婆又沒有要照顧孩子...是哪來的投票權啊?164F 04/29 21:18
    baconbacon : 這樣連多數決都不是啊...是婆婆決吧XD176F 04/29 21:21
    baconbacon : 真的就保好這份工作吧...你真的需要182F 04/29 21:23
    baconbacon : 老公比婆婆可怕+1191F 04/29 21:24
  • 87.[閃光] 有時候覺得隊友是不是有問題 - marriage 板
    作者: (suki) 39.13.164.108 (臺灣)
    時間: 2021-04-29 14:17:39
    baconbacon : 最後一張真的太讚了8F 04/29 14:53
  • 86.[心情] 為什麼求婚戒跟婚戒一定要二選一呢 - marriage 板
    作者: (AEVELYN) 114.136.49.69 (臺灣)
    時間: 2021-04-27 21:14:53
    baconbacon : 現在就上綱到「我就這麼不值嗎」婚後兩人意見不合時你都要往這邊想嗎?94F 04/27 22:03
    baconbacon : 不過...這種程度的煩惱 還真是青春可愛啊~99F 04/27 22:04
    baconbacon : 結婚是兩人願意一起進入婚姻關係,不是誰求誰吧?(還是你們是古早那種女生結婚=夫家的人那種關係?)男友看起來就不是嘴甜的料啊...你現在就不認清現實,以後會幻滅更多吧?121F 04/27 22:10
    baconbacon : 結婚是好事,搞到吵架QQ的,真的就不如暫緩吧153F 04/27 22:16
    baconbacon : 暫緩吧,我不想你婚後來訴苦我又得丹堤路人上身回171F 04/27 22:19
  • 85.[心情] 長工時與幸福的家庭主婦 - marriage 板
    作者: 223.139.220.115 (臺灣)
    時間: 2021-04-27 09:30:09
    baconbacon : 復職後會有陣痛期欸 光孩子未來上幼兒園會有學校活動 或在校狀況得跟老師談一談甚至面談 還有感冒腸病毒流感無法上學大人得請假... 然後家務都得擠到下班時間... 想想很不妙
    然後這篇原po大大啊...你想要的需求都是很正常正當的 但感覺你一直在壓抑呢3F 04/27 09:44
  • 84.Re: [新聞]台灣生育率被預估最低! 吳鳳35歲才敢結 - marriage 板
    作者: (@@) 212.102.52.71 (義大利)
    時間: 2021-04-26 06:00:16
    baconbacon : 挺有趣的配比分析79F 04/26 18:29
  • 83.[閃光] 永遠像孩子的孩子爸 - marriage 板
    作者: (Dot Gnn) 114.33.215.63 (臺灣)
    時間: 2021-04-23 18:54:14
    baconbacon : 綠豆需要維他命C5F 04/23 19:32
    baconbacon : 綠豆有很緊實嗎 有晶瑩剔透宛如新生嗎XD21F 04/23 22:55
  • 82.Re: [求助] 先生工時過長 我是工作的備胎? - marriage 板
    作者: (培根培根) 1.34.190.61 (臺灣)
    時間: 2021-04-23 16:25:03
    嗨原po 歡迎踏入丹堤婚姻板 以下是我一介丹堤路人一點想法 1. 「可能我真的滿需要有人能陪伴吧 我要求也不多 只要能在一天中偶爾聊聊天就好」 看你被噓的這麼慘 我猜你可能更會覺得 :我只是要平日也能…
  • 81.[求助] 父親情緒勒索、家暴 - marriage 板
    作者: (工具人) 114.137.4.36 (臺灣)
    時間: 2021-04-21 18:47:10
    baconbacon : 1. 先培養好自己 不要住一起 不要讓爸爸知道你住哪 2. 媽媽離不離干涉不了 但你培養好自己 等於多了一個後路給媽媽 3. 經濟有餘裕的話 去心理諮詢吧81F 04/21 21:07
  • 80.[閒聊] 給老婆這樣會太少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李小賀) 223.141.196.243 (臺灣)
    時間: 2021-04-21 10:28:08
    baconbacon : 少不少要看他的開銷,但如果你能給的就是這樣,也不用想更多吧103F 04/21 11:40
    baconbacon : 然後他要知道,他如果出去上班賺錢,也得要開始分擔育兒跟家用等等,還有自己的生活開銷(手機啦交通啦外食啦),這些扣一扣,會有比2萬盈餘多?
    不是收入3-5萬>淨利2萬吧107F 04/21 11:42
  • 79.[經驗] 現在才知道我遇到玉山小飛俠了 - marvel 板
    作者: (馬克8個8) 101.136.2.241 (臺灣)
    時間: 2021-04-21 02:34:16
    baconbacon: 以前在圖書館看過台灣山中怪談的書 玉山小飛俠很毛17F 04/21 08:50
  • 78.Re: [求助] 我外遇了,傷害了兩個男人 - marriage 板
    作者: (培根培根) 114.36.232.83 (臺灣)
    時間: 2021-04-20 23:51:30
    1. 「我該怎麼辦?」 該去吃屎 2. 「不孕」、「因為老公生活習慣,分房多年」、「無性生活」、「抽菸 喝酒 常常手 機已讀不回 不然就是開飛航找不到人 骯髒(2-3 天洗一次澡,最長甚至長達7天都不…
  • 77.Re: [心得] 農曆七月與小孩的經歷,慎入 - BabyMother 板
    作者: (Johnson) 223.136.110.120 (臺灣)
    時間: 2021-04-16 07:28:47
    baconbacon : 推啦推啦哪次不推XD5F 04/16 08:04
  • 76.[求助] [閒聊] 婆媳及岳婿之關係 - marriage 板
    作者: (hi) 110.30.145.55 (臺灣)
    時間: 2021-04-16 17:43:04
    baconbacon : 好好溝通>有話直說>悶在心裡
    做不到有智慧溝通就直說,好過悶出病來18F 04/16 17:57
    baconbacon : 當下忍住氣話好,但不要忍著忍著又過了不說吧?31F 04/16 18:04
    baconbacon : 你老婆有個媽寶氣息,他要回你家多少又是覺得你家人不像他家人出力吧?你順著他這種媽寶思維,就是永遠卷你媽(甚至大嫂)跟岳家進戰場41F 04/16 18:06
    baconbacon : 組團處不好就讓他單飛吧。一兩個月得搬現在得做準備了吧
    跟他討論搬的事試試,說不定他就突然珍惜後援了57F 04/16 18:10
    baconbacon : 不要所有東西都攪和在一起吧。能兼顧是那種超高手腕的才能搞定的。我們凡人最好把問題都分開吧83F 04/16 18:19
    baconbacon : 想通吃就會全盤搞砸 慎思86F 04/16 18:20
  • 75.[經驗] 幾則故事分享 - marvel 板
    作者: (臭俗辣賣造) 1.200.74.153 (臺灣)
    時間: 2021-04-15 12:07:55
    baconbacon: 推10F 04/15 16:56
  • 74.Re: [心情] 夫妻常態大吵 是婚姻的終點站了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mttttttt) 114.42.175.28 (臺灣)
    時間: 2021-04-14 14:27:58
    baconbacon : 點是沒點 看到縮圖就不會想點XD40F 04/14 15:07
    baconbacon : 天竺鼠車車停播了!?107F 04/14 18:28
    baconbacon : 唉喲 得跟小孩預告一下了108F 04/14 18:35
  • 73.[閒聊] 出錢/出力的心態 - marriage 板
    作者: (魚) 1.162.143.85 (臺灣)
    時間: 2021-04-12 01:50:32
    baconbacon : 推,有愛有差啊1F 04/12 02:06
    baconbacon : 推 回推文也很棒134F 04/12 16:24
  • 72.Re: [心情] 夫妻常態大吵 是婚姻的終點站了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114.36.235.102 (臺灣)
    時間: 2021-04-12 01:53:26
    給一點不同的視角吐槽警示,希望原po能看看我們旁人的視角 就當你只是在丹堤跟朋友講話太大聲,我們旁邊的人聽到了也跟自己朋友聊聊你們的事而 已 1. 「結婚一切花費都他出,主要也沒花多少錢,一切從簡。」…
  • 71.Re: [求助] 小孩教養問題衝突 - marriage 板
    作者: (培根培根) 114.36.234.161 (臺灣)
    時間: 2021-04-10 21:41:53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呈堂證供如下 上面的表格應該充分表達我對這次衝突的想法 但我不覺得這是一個很瞎媽蛋扯的家庭 太多太多家長,還來不及面對自己的童年黑洞、來不及塑…
  • 70.Re: [求助] 每個月幫老婆給娘家15k孝親費正常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 219.85.101.34 (臺灣)
    時間: 2021-04-10 09:38:05
    baconbacon : 還是關心政治就好XD這句怎麼這麼逗趣1F 04/10 10:37
  • 69.Re: [求助] 該不該買房給爸媽住 - marriage 板
    作者: (培根培根) 1.34.190.61 (臺灣)
    時間: 2021-04-08 13:03:30
    原po夫妻的出發點「給爸媽一個適合的養老宅」是好的 (很少看到求助文是夫妻同心的 感動) 只是有些細節跟開副本的地方 請容我多嘴 1. 煉金術式:托兒費用 房貸 阿嬤= 1-2歲半的日間保母(省2萬)…
  • 68.[翻譯] 日本接受採訪的恐怖故事。 - marvel 板
    作者: (聽說本能寺著火了) 101.10.74.43 (臺灣)
    時間: 2021-04-07 22:41:08
    baconbacon: 恐怖8F 04/08 01:04
  • 67.[求助] 該不該買房給爸媽住 - marriage 板
    作者: (下雪中) 180.217.32.1 (臺灣)
    時間: 2021-04-07 22:28:15
    baconbacon : 能成會是件眾人都滿足的美談一件。誠心祝成功。然而就算媽媽帶老大算是幫忙出了保母費,但小孩三歲後還是會有教育費支出,而你們想生第二胎,屆時媽媽年紀更大,未必還有心力幫帶老二。24F 04/07 22:54
    baconbacon : 如此一來,老大3y以上的教育支出&其他開銷+老二新生保母的支出&其他開銷+你們夫妻的總支出 vs總收入200-每年房貸60(剩140萬)會是這樣的唷35F 04/07 22:56
    baconbacon : 聽起來你們是希望第二間房就無償給爸媽跟兄姐偶爾來借住,基隆房也沒打算賣掉、基隆房出租的收入也是爸媽收走... 我覺得你們有這份心意真的很好,要我是爸媽一定很感動有這樣的女兒跟女婿,不過...還是會擔心你們夫妻跟孫子的生活品質41F 04/07 23:00
    baconbacon : 可能未必過的很差很拮据,但就建議預算表排長遠一點,至少排到房貸還清那年49F 04/07 23:01
    baconbacon : 但也不要真的太悲觀,你們還房貸的這幾年 薪水也是會升的。只是樓上大大建議的預備金,還有如果有萬一或太難撐怎應變也得想想喔。再次祝順利~58F 04/07 23:06
    baconbacon : 給哥哥留房間看不太懂,不是說爸媽喜歡分房嗎?這樣第二間房(兩房)不就沒有空房給哥哥???87F 04/07 23:17
    baconbacon : 算到國中都靠兩老教育有點太樂觀了唷,人的理解能力跟講述能力必定是會大幅衰落的,他年輕能考上頂大但現在可能手機怎備份都聽不懂喔... 我爸媽也都頂大論述系畢業,當年我媽教我姐小五數學就翻臉了XD 更何況...到時他們的身體可以?會是他們給孫子補習?還是孫子回家得照顧兩老呢?150F 04/07 23:51
    baconbacon : 我為你的心意感動,很想買就後路排好吧(我一向勸敗XD)至少想想plan b,撐不下去如何應變吧,「孩子爸媽帶到國中」跟老人說「孩子自帶財啦」「船到橋頭自然直」差不多唬爛喔164F 04/07 23:57
    baconbacon : 沒上安親班,自己帶活動,參加共學,更燒錢喔176F 04/08 00:02
    baconbacon : 還是建議精算跟預算表排長遠點吧180F 04/08 00:03
  • 66.Re: [心情] 清明掃墓,婆婆對我兒子批評我 - marriage 板
    作者: (她說) 223.139.251.203 (臺灣)
    時間: 2021-04-06 12:56:08
    baconbacon : 別為了溝通給自己更大壓力吧,反正小孩很快就會覺得好險你不掃他們也不用掃,小孩的眼睛是雪亮的21F 04/06 13:46
    baconbacon : 小時候跟爸爸親戚掃過一次家族墓地 覺得挺震撼的
    除了一早要出去 得砍雜草上山再除周圍的草 然後第一次看到那種一個墓兩邊有門能打開進去裡面好多罈的的
    然後自己的除完了 叔叔長輩還說旁邊的也除一除「敦親睦鄰」-_-
    後來我媽跟朋友團購塔位,預售屋一個8萬,我爸說這是亂花錢不買,還說自己死後要灑海裡。我媽問他說那爺爺奶奶也撒海裡嗎?我爸不說話。後來我媽還是自己出錢買了,等我爺爺GG了,大家亂成一片時我媽說他有準備好了,大家都誇她金U浩。住南部的我爸親戚拜爺爺都當觀光喝喝下午茶,輕輕鬆鬆。後來我奶奶也GG了,我媽又說他也早買好了,(不然當時已經一個40萬)大家又誇她金U浩金U浩XD71F 04/06 18:16
    baconbacon : 古早上山掃墓除了前一天備餐、水果、買鮮花、上山除草,搞得累死汗流浹背,更煩的是最後還得餵蚊子等香燒完,真的最後那段等香燒完超度日如年
    然後好不容易下山了,餓得要命回祖厝了...只有潤餅吃!啊啊啊啊90F 04/06 18:34
  • 65.Re: [求助] 為了運動鬧到要離婚,該怎麼辦 - marriage 板
    作者: (ocean) 111.83.200.223 (臺灣)
    時間: 2021-04-03 16:18:11
    baconbacon : 這篇的著眼點是對的,找到對方的需求、或是要害,談話/談判才會有進度
    不過我是不看好,習慣相差太多、生活差太多,又硬要黏緊緊,沒好事的。看起來是老婆是自己很累(我相信原po一句「對孩子無微不至」代表太太真的很操勞),很需要老公「陪伴」的那種。248F 04/03 20:04
    baconbacon : 我是猜是1+4。我什麼都不要我就要你陪...這種最恐怖的組合255F 04/03 20:34
    baconbacon : 嗯~我猜說不定太太也有興趣,只是他「很有家庭觀」「為了孩子」放棄了
    然後現在原原po提議你也能去做你的興趣(一週放假兩天,這提議爽飛天好不好)但太太腦袋卡殼覺得我就是為了孩子無法啊,而我只是要你陪我啊259F 04/03 20:44
    baconbacon : 樓上說的沒錯,太太真的很難溝通
    而且更雪上加霜的是,原原po之前曾因傷沒運動半年,可能更讓太太有「先生是可以不去運動的啊」的錯覺267F 04/03 20:52
    baconbacon : 我是認真覺得他就讓老婆上網po一篇太太視角,板友自會拷問他靈魂深處讓他想出自己要的282F 04/03 21:10
    baconbacon : 如果是對職業媽媽來說,可以一週兩天不用顧小孩,下班即自由,很有解放感,是大利多沒錯。但對全職媽媽來說,白天其實他還是得帶孩子整天,等先生下班趕回家接手時(算七點吧),9個月大的孩子也可能都要睡了,所以看不出先生有多大助益。
    然後這位太太看起來挺需要陪伴感(很黏),不粘的先生覺得我放你一週兩天晚上自由,我也兩天晚上自由很公平,自由棒棒。但根本不愛自由的太太,聽了可能反而覺得 什麼這樣是一週有四天晚上我們各做各的事、沒互相陪伴嗎?太太當然無感XD
    說不定還覺得什麼爛提議XDD289F 04/03 21:27
    baconbacon : 思考一下太太視角挺有意思的啦,雖然真的萬幸自家沒這問題啊301F 04/03 21:32
    baconbacon : 如果是放兩天假日那真的大利多了XD但原原po一到五高壓工作六日還要全天打小孩...應該不會這樣提議吧
    是呀,我也覺得原原po有努力了305F 04/03 21:35
    baconbacon : 這篇的原po也是希望幫助原原po找到角度成功獲得兩天運動權啦
    反正無論如何...他太太就是不要也沒辦法啊...同情312F 04/03 21:37
    baconbacon : 如果太太就是要「陪伴感」兩人同捆包那種...你給他六日他可能又覺得「假日我們就是要在一起,這樣才家庭」所以也不要XD317F 04/03 21:39
    baconbacon : 但我猜原po是不想離
    不然聽到太太出大絕,他應該是來問 那我該同意嗎XD而不是苦惱
    但也像這篇原po說的,原原po覺得自己退讓太多,離也是合理選項沒錯
    只是齁...我猜太太會到時更狠噴先生一頓然後也不會離而已323F 04/03 21:41
    baconbacon : 我覺得「對小孩無微不至」這句...就很不妙啊...XD除了小孩沒別到「嗜好」了吧-_-333F 04/03 21:47
    baconbacon : 拉麵好吃XD有推的嗎@@339F 04/03 21:48
    baconbacon : 容易亂想之外,還可能覺得一切都該以小孩為優先349F 04/03 21:50
    baconbacon : 是明顯控制欲挺強的352F 04/03 21:51
  • 64.Re: [閒聊] 高度焦慮的現代媽媽 - marriage 板
    作者: (當我遠颺是待蚊子館...新) 114.43.89.143 (臺灣)
    時間: 2021-04-01 17:29:52
    baconbacon : 等等你「一天掃拖一次地」這樣跟我說髒養!?47F 04/01 22:08
  • 63.[心情] 抒發自己鬱悶心情一下 - marriage 板
    作者: (一步一腳印) 42.73.108.63 (臺灣)
    時間: 2021-04-01 16:43:05
    baconbacon : 大概是整修或正租給別人吧27F 04/01 17:07
    baconbacon : 兩邊媽媽都好辛苦啊33F 04/01 17:10
    baconbacon : 應該是太太娘家兄弟姐妹的孩子吧35F 04/01 17:11
    baconbacon : 我是不太理解你們夫妻吵架也罷 累到兩家媽媽 why?39F 04/01 17:13
    baconbacon : 如果他想住娘家 你也同意 孩子太太也帶身邊照顧了 也就搞定了吧 你們夫妻還有啥好吵的50F 04/01 17:15
    baconbacon : 欸?yaokut說的對欸63F 04/01 17:19
    baconbacon : 是挺”抒發”的 很自我視角67F 04/01 17:21
    baconbacon : 也還是不理解為何要明年2月才能搬到舊家住。跟明年2月太太才能租外面一樣,是經濟考量嗎?81F 04/01 17:24
    baconbacon : 所以就是得等明年2月你從外地調回本地,老婆才能跟你一起住舊家這樣????因為嫩嬰不適合出門所以無法辦到外地同住???
    老婆都請育嬰了,為啥還老是在想著要原po媽媽還是娘家媽媽帶小孩啊???不是就他帶嗎?113F 04/01 17:29
    baconbacon : 如果如yaokut猜的,那太太真的不如回去上班一起分擔育兒費用。育嬰假的收入根本很雞肋
    我還是不懂欸 懸一堆欸我126F 04/01 17:32
    baconbacon : 抒發一下無妨啦,但自己手中的牌跟老婆理一理吧,看起來是你老婆以為你資源很多握著不放,但你比較謹慎
    然後我沒有想的都對啊XD因為我也很多很多不理解XD143F 04/01 17:40
  • 62.Re: [閒聊] 結婚後 不開伙 不會很沒家的感覺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佐藤必須死) 122.116.51.173 (臺灣)
    時間: 2021-03-27 14:56:40
    baconbacon : 宜得利的不沾鍋用了三四年有吧 後來還不是鍍層壞了 是鍋柄壞了 才退休XD66F 03/27 20:43
  • 61.[閒聊] 高度焦慮的現代媽媽 - marriage 板
    作者: (janny) 101.9.110.42 (臺灣)
    時間: 2021-04-01 05:29:22
    baconbacon : 我想你的確寫出了媽媽恐懼的總和XD 但如果你真的是這樣過日子的 那真的何必?228F 04/01 08:13
    baconbacon : 吸收那些散布焦慮、似是而非、要求零風險的農場文 每句長輩路人的指教都放心裡 沒人這樣過日子的233F 04/01 08:15
    baconbacon : 為人父母 夠好就好了 不用最好236F 04/01 08:17
    baconbacon : 原po 謝謝你回應我 你說的沒錯 但又何謂「好日子」呢?257F 04/01 08:27
    baconbacon : 好日子的要件每個人不同,沒人不是在有限資源下做選擇的。從自己跟另一半做調整,對你會最有效益288F 04/01 08:36
  • 60.Re: [心情] 全職媽媽的悲哀 - marriage 板
    作者: (拍嘎爪得白醬) 42.76.172.170 (臺灣)
    時間: 2021-03-31 22:54:43
    baconbacon : 世界名曲-嫁不對人2F 03/31 23:09
  • 59.Re: [心情] 全職媽媽的悲哀 - marriage 板
    作者: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42.72.3.174 (臺灣)
    時間: 2021-03-31 08:38:14
    baconbacon : 雖然不覺得到要勸離 但推百分比分析XD81F 03/31 09:26
  • 58.Re: [心情] 婆媳問題之老公站在我這邊 - marriage 板
    作者: (mttttttt) 125.230.231.25 (臺灣)
    時間: 2021-03-26 18:58:10
    baconbacon : 大guy 4 john
    XDDD18F 03/26 19:29
    baconbacon : https://i.imgur.com/KSGVwVw.jpg21F 03/26 19:35
    baconbacon : 這段也超好笑 所以公公才過十幾分鐘就睡到讓他不能道歉囉23F 03/26 19:36
    baconbacon : 嘴上說道歉 實際上是說 那我再道歉一次就兩清囉29F 03/26 19:45
    baconbacon : 從頭看到尾覺得公公真的修養很好
    別家公公被媳婦嗆 那你來餵啊 早就批哩啪啦口不擇言了 公公還只是說「你不能這樣跟我講話x3」
    事後只是傳簡訊道歉也還接受-_-31F 03/26 19:53
    baconbacon : 我覺得是印證 別買孩子的名字又同住 有些白眼狼反而會覺得你出資者是寄生的46F 03/26 21:17
  • 57.[閒聊] 半夜小孩哭醒 - marriage 板
    作者: (my pace) 106.107.207.141 (臺灣)
    時間: 2021-03-26 12:50:56
    baconbacon : 這種時候不是就覺得另一半是去哄孩子嗎?16F 03/26 13:12
    baconbacon : 把推文補進內文吧+159F 03/26 14:36
  • 56.Re: [閒聊] 親友在喜宴上失態 - marriage 板
    作者: (培根培根) 1.34.190.61 (臺灣)
    時間: 2021-03-22 15:30:59
    不囉嗦 先上圖 關係如上圖 我想你想問的是: 當天致電B道歉+事後還東西時登門道歉 難道還不夠嗎? 我只能說 大家作業都有交,怎麼有人拿A有人拿F? 內容啊,不然咧 來看看你報告的內容 1. 「其實我…
  • 55.[閃光] 夾心餅乾 - marriage 板
    作者: (蘋果藍) 49.159.74.134 (臺灣)
    時間: 2021-03-22 10:14:42
    baconbacon : 這個夾心餅料多實在喔XD3F 03/22 10:39
  • 54.[閒聊] 在這種情況還會支持另一半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Bosung) 180.217.7.168 (臺灣)
    時間: 2021-03-20 15:25:32
    baconbacon : 所以你覺得他不是那塊料是具體指他卻什麼?領導力?很多一人事務所,無需領導下屬。不會應酬?不夠圓融?很多專業無需應酬。還是沒資金?沒抗壓性?
    沒有案源?還是你只是要說他...命中不帶財XDD73F 03/20 21:52
  • 53.婚禮未登記 - marriage 板
    作者: (桃子) 101.10.31.108 (臺灣)
    時間: 2021-03-18 22:53:39
    baconbacon : 「女生至今7年沒再找到對象,可能一輩子單身」所以是這已經是7年前的事了!?16F 03/18 23:05
    baconbacon : 結了才是兩方都有錯,沒結兩方都沒錯+神佛祖先庇佑...但板規不庇佑24F 03/18 23:09
    baconbacon : 如果你是男方,我會說你沒錯,但 1. 記得下次找個金錢觀相近的,嗯...但找相近的,他可能算你房租/租車費,自己想想。2.最後,無關對錯只是觀感:大人大種了,結婚自己也同意,又哭自己是被逼婚的?有夠難看的。
    如果你都是女方,我會說 1.你該感謝這段感情讓你發現爸媽願意買房買車給你 2.電腦買自己的啦,共用很煩 3.最後,無關對錯只是觀感:分手說出口就得有心理準備會分,不要講得好像自己是受害人被對方拋棄似的。然後你都提分了還指望對方來看你媽?
    如果你是女方的媽媽,我會說:伯母,他們都沒錯,令嬡久久不婚或許是他發現這樣自己一個人很好,沒有誰負了誰。45F 03/18 23:44
  • 52.Re: [心情] 老婆懷孕但不是我的孩子 - marriage 板
    作者: (mttttttt) 61.224.178.131 (臺灣)
    時間: 2021-03-18 16:36:48
    baconbacon : 推 希望原po不要下會讓自己更艱辛的決定7F 03/18 16:43
    baconbacon : 報復如果能讓他更好,出口惡氣那還能理解。但只是戲演的更大、火燒的更旺,原po要的是這個嗎?15F 03/18 16:45
    baconbacon : 如果能像電影裡那樣帥氣復仇,當然樂見其成。但這案例,選最偏的路,可能是連自己也賠進去,而過往苦苦付出保護的東西灰飛煙滅。26F 03/18 16:48
    baconbacon : 選項不是只有報復跟原諒吧?這篇不是給了分居的選項?38F 03/18 16:50
    baconbacon : 流程上就是要人流配偶得同意。所以在「原po太太不結紮、原po不離」的前提下,胎兒去留就是與原po有關。94F 03/18 17:01
    baconbacon : 的確原po可能想出口惡氣吧,但用法律專長給建議不用管風險?正經法律意見會給「建議假裝要養」?108F 03/18 17:04
    baconbacon : 大概我身邊認識的律師都很正經吧119F 03/18 17:06
    baconbacon : 多不多不知道,但夠了。129F 03/18 17:08
    baconbacon : 正經的律師會替當事人考量後續的風險,不是給一堆路,然後說我只是給選項啊,他自己負責啊145F 03/18 17:11
    baconbacon : 但我也理解,很多人請律師想弄死對方,沒要管自身處境或身邊的人的150F 03/18 17:11
    baconbacon : 樓上666說的也沒錯,至少給錢的正式法律意見律師得蓋章署名。
    不會事不關己391F 03/18 17:55
  • 51.想了解如何處理老公去酒店或是買春 - marriage 板
    作者: (000) 114.137.148.67 (臺灣)
    時間: 2021-03-17 18:52:08
    baconbacon : 我叔叔,去那種陪唱的ktv,然後跟那邊的老闆娘暈船,家也不回了,留老母、小孩給老婆照顧,每個月只給老婆9000家用。
    我一個朋友的哥哥,唸到博士高收入,會叫外籍的傳播妹。實驗室同事會好康相報,他還跟我朋友(他妹)分享偷拍的照片(只是坐在梳妝台前的背影/有穿衣服)。6F 03/17 19:35
    baconbacon : 某個認識的人會跟廠商拗,要廠商出免費的酒店錢,還約同事慷他人之慨。後來廠商的員工因故離職爆出一切,老婆也知道了,鬧得滿城風雨。14F 03/17 19:42
    baconbacon : 一個朋友的爸爸,也是去酒店然後暈船不回家,包養酒店小姐,還回家說要離婚等等。他媽去找廟作法剪指甲斬桃花什麼的,過幾天爸爸就真的不去了,他問他爸為什麼不去了。他爸說發現那個小姐腳踏兩條船XD我知道的案例都挺垃圾的啦,供參。21F 03/17 19:46
    baconbacon : 其實還好,以會知道這種醜聞的熟度來說。不到<5%32F 03/17 20:33
    baconbacon : 欸不是啦 樓上樓樓上 真的不確定是做法的效果啦 畢竟...我覺得他老爸沒想過對方有n個金主也太暈了吧XD 然後我不知道哪家廟喔 不要來問我39F 03/17 21:05
    baconbacon : 但我們都覺得很玄的是,那天他跟他老媽想著該怎樣弄到他爸的指甲的時候,他爸突然叫他媽進房間幫他剪指甲(從未叫媽媽剪過)... 到底是命運的安排,還是情感的糾結,或是另有隱情,真相到底是什麼 (by盛竹如)45F 03/17 21:11
    baconbacon : 廠商那故事的細節:一開頭是廠商招待某某去酒店吃吃喝喝廠商買單,廠商發現某某吃這套當然就三不五時有求於他時招待,當然廠商員工自己會去跟公司牽公關費報銷。但後來某某就上癮了,在廠商不主動招待的時候,廠商不知情的狀況下,去該酒店消費,然後掛帳該廠商-_-甚至是帶出場的費用,還呼朋引伴...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串威逼。跟ㄅㄧㄚ康。真的很垃圾啦。55F 03/17 21:21
  • 50.[閒聊] 雙薪、單薪家庭與家管 - marriage 板
    作者: (噗噗) 39.9.204.213 (臺灣)
    時間: 2021-03-16 16:10:43
    baconbacon : 推推 很棒的分享32F 03/16 16:54
    baconbacon : 我媽跟嬸嬸們都家管,小時候一直以為這常態。長大些才驚覺同學的爸媽沒一個是家管,才發覺家有家管是多奢侈的幸福。45F 03/16 17:06
    baconbacon : 以前沒帶聯絡簿要被打手心都call out老媽救駕 光這個就幸福值爆表啦XD54F 03/16 17:12
    baconbacon : 不舒服的時候,家管媽媽也能馬上來接我回家或就醫,幸福感也是爆棚,嗚 這文突然讓我想媽媽了57F 03/16 17:16
  • 49.[閒聊] 常曬恩愛跟不曬恩愛 - marriage 板
    作者: (跑跑卡到陰) 111.71.16.255 (臺灣)
    時間: 2021-03-12 13:32:13
    baconbacon : 啊不是啊 這樣你這篇不是就是一種曬XD16F 03/12 13:57
  • 48.[閒聊] 老公老婆辛勞看法 - marriage 板
    作者: (tako) 36.229.116.79 (臺灣)
    時間: 2021-03-12 11:04:40
    baconbacon : 寫洗衣機 除濕機也不懂啥意思 不是大部分家庭都有?19F 03/12 10:58
    baconbacon : 通常給對方人生建議你什麼時段不如去精進什麼,不能說錯,但話中多少有個「你還能更好啦 現在太安逸」的味道24F 03/12 11:00
    baconbacon : 要不精進 要不學什麼 多少得顧及當事人的想法28F 03/12 11:02
    baconbacon : 建議這文老公真只是希望老婆有點事做別無聊。不要用那種「孩子大啦,你白天時間多了,要不去不學什麼什麼」的方式說。別把這當「精進」而是「興趣」,「我現在薪水也升了,老婆辛苦了,有什麼想花錢培養興趣的,別客氣,我希望你有時也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說會好點。46F 03/12 11:06
    baconbacon : 我家孩子學才藝都選自己喜歡的,當成是種「獎勵」(一種更花爸媽時間金錢的專業玩耍XD),而不是「精進/補習」(=你不夠好所以得把玩的時間拿去補洞)。成人的心思有時跟孩子也沒差多少,你試試這麼切入吧55F 03/12 11:09
    baconbacon : 看到補充了老婆白天得擠奶,這樣是會卡點時段啦,但他真的有想學的,這就未必是阻力。64F 03/12 11:12
    baconbacon : 文中僅管說老公只是「希望老婆能在找點事情做做」,但看起來仍是重點在希望點老婆的主婦技能...「想老婆多會一些技能....」112F 03/12 11:20
    baconbacon : 然後想老婆去學的也跟文說說到的「晚餐外食居多」「不太開火」的「學下廚,做點心」 或許太太就不想再把時間分配在「主婦技能」身上啦141F 03/12 11:24
    baconbacon : 我媽也是主婦大半輩子,點的技能是跳舞、古箏、自然步道協會義工。都跟主婦技能無關,但或許正因如此她玩的很開心XD205F 03/12 11:33
    baconbacon : 看完補充。如果老婆不排斥煮,那可以先煮好保溫,再去接小孩。281F 03/12 12:16
  • 47.[閒聊] 有聽過好婆婆的故事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27.242.129.109 (臺灣)
    時間: 2021-03-10 12:39:21
    baconbacon : 光不干涉教養 就不是媽媽啦XD196F 03/10 16:09
  • 46.[求助] 送老公的生日禮物 - marriage 板
    作者: (perfectcrazy) 36.228.210.88 (臺灣)
    時間: 2021-03-08 07:23:27
    baconbacon : 風險自負啦~但給個參考:我家的也是平日省吃儉用+說了不要禮物的悶騷傲嬌仔。以我的經驗是:送到心坎上就看得出來他頭上冒小花,但沒正中紅心就會各種情深愁苦的跑馬燈出現在額頭「我感受到你的心意-我也不想你花心思準備禮物了我還念你-但我覺得我們真的不用花這個錢-錢留下來...(以下省略3000字)」簡言之:自負盈虧啦。買禮物一定有風險,iphone機車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推 用心67F 03/08 10:08
  • 45.[閒聊] - marriage 板
    作者: (補之玩) 218.166.95.202 (臺灣)
    時間: 2021-03-08 05:27:24
    baconbacon : 「都需要被尊重,也都需要做好本份。」話中話就是 認為你老婆沒做好本份,然後你也這麼覺得,趁機拿你媽來壓你老婆。
    婆婆是來借住,客隨主便,但看來卻當自己是樓管在巡樓管櫃姐啊164F 03/08 08:04
    baconbacon : 你也不用問板友你媽的要求是不是太高,有啥好問,你自己假日run一遍不就知道嗎?178F 03/08 08:13
    baconbacon : 這階段的全職媽媽引導孩子的發展才是他的「本份」(所以樓上那個放飛一歲小孩的熬夜媽媽才會被鞭的這麼慘),然後你偏要塞個一週老媽的任務來?還說煮三餐才是本份?194F 03/08 08:19
    baconbacon : 要我還在小孩才一歲,我上班另一半全職,我才不會靠北另一半三小三餐,更不會丟個老媽讓他得一打二XDDD 還拿老媽壓自己牽手?你有沒有求生慾望啊兄弟????224F 03/08 08:30
    baconbacon : 另一半為了面子或美食堅持一天三餐,每餐搞個1~1.5小時累死自己還影響陪小孩的品質,我反而覺得怪怪吧~231F 03/08 08:31
  • 44.Re: [求助] 作息問題如何溝通改變 - marriage 板
    作者: (mttttttt) 125.230.254.70 (臺灣)
    時間: 2021-03-05 16:41:14
    baconbacon : 身為一個夜貓子,能的話,也會摸到快三點。我能理解夜的美啦。就真的跟白天不同,有個世界上只剩我一個人的寂靜感。但,前提還是「能的話」啊...45F 03/05 20:08
  • 43.[求助] 作息問題如何溝通改變 - marriage 板
    作者: (ABCD) 101.14.210.54 (臺灣)
    時間: 2021-03-05 08:05:31
    baconbacon : 你無法讓老婆去上班,就白天多吵他吧
    你正面突破無用就搞點手段吧
    讓他多出白天限定的任務 沒事訂什麼foodpanda飲料給他喝 體貼兼打斷他睡眠XD529F 03/05 13:21
  • 42.Re: [求助] 關於補習費用 - marriage 板
    作者: (mttttttt) 223.141.199.99 (臺灣)
    時間: 2021-03-04 20:48:45
    baconbacon : 看起來原原po還是沒聽懂這篇的意思98F 03/04 22:59
  • 41.[心情] 有小孩後怎麼經營夫妻之間的感情? - marri 板
    作者: 203.69.210.50 (臺灣)
    時間: 2021-03-04 08:59:48
    baconbacon : 1. 試著放下孩子跟家務,去約會 =>如果要約個會就自我設限一堆,那你至少知道具體是什麼在殺死你的「戀愛感」
    2.討厭另一半跟你在一起時滑手機 =>不懂為何不行?你在另一半面前不滑手機的嗎?自己聊的內容對方有興趣嗎?
    3.少有房事=> 先觀察他的習性(ex什麼時候特想做什麼時候死死的)觀察不出來可以直接問對方喜歡什麼play 身材好很不錯呀!55F 03/04 10:11
  • 40.Re: [求助] 結婚男女雙方各出多少,合理? - marriage 板
    作者: (mttttttt) 125.230.254.70 (臺灣)
    時間: 2021-03-03 20:27:36
    baconbacon : 推「 你女友知道你的真實經濟狀況嗎?」1F 03/03 20:40
    baconbacon : 然後還想問一句 「你媽知道給你的”結婚”基金60萬
    被你玩期貨搞沒了嗎」3F 03/03 20:42
    baconbacon : 比起報喜不報憂 比較像甩不掉的偶包+我就怕被罵啊15F 03/03 21:24
    baconbacon : 重點王推文說的對 女方是資深鄉民 那就建議女方看看羅杰的舊文吧 真的看舊文知人品啊37F 03/04 11:23
    baconbacon : 這系列已經不是共體時艱vs不給聘金的問題+143F 03/04 11:50
  • 39.[求助] 關於補習費用 - marriage 板
    作者: (tony) 49.216.94.165 (臺灣)
    時間: 2021-03-04 19:29:41
    baconbacon : 怎你好像不知還在想不想去、不知道孩子英文程度、也不知道到底一萬是上多久上幾堂啊?這樣你希望網友怎給意見啦?還是你只是希望板友聽一萬就站邊你?135F 03/04 20:23
    baconbacon : (怎你不知道孩子想不想去)143F 03/04 20:24
  • 38.Re: [求助] 結婚男女雙方各出多少,合理? - marriage 板
    作者: (最大上界56) 36.226.165.246 (臺灣)
    時間: 2021-03-03 17:55:12
    baconbacon : 「婚禮絕對辦下去」303F 03/03 19:40
    baconbacon : 財務層面你根本沒交代,也無需交代,跟你口中一定會311F 03/03 19:41
    baconbacon : 結的那個傻妞說吧313F 03/03 19:41
    baconbacon : 然後你的抱怨點...我真的不知道你哪來的顏面說這些 (1)你為什麼覺得別人幫忙應該?(2)你不要自己裝闊 但被壓力測試馬上就甩鍋老婆 不爽付 要AA 就直說 「我們」不看價格不就是你也沒看?現在拿出來抱怨女友是?319F 03/03 19:45
    baconbacon : (3)這句又是啥鬼?這個節骨眼你還講這個喔334F 03/03 19:47
    baconbacon : 認真希望你女友跟岳家來看這篇338F 03/03 19:48
  • 37.送養/公泰迪天竺鼠 - marriage 板
    作者: (Anne) 39.10.134.242 (臺灣)
    時間: 2021-03-02 09:19:40
    baconbacon : 有笑有推 可愛唷13F 03/02 10:06
  • 36.Re: [求助] 登記完成後才被告知要收聘金 - marriage 板
    作者: (佐藤必須死) 122.116.51.173 (臺灣)
    時間: 2021-03-01 17:58:56
    baconbacon : 送1000P 是什麼啦XDDD33F 03/01 21:45
  • 35.[閒聊] 要怎麼喜歡上露營? - marriage 板
    作者: (.<---笑點 謝謝) 220.129.71.42 (臺灣)
    時間: 2021-02-24 09:05:57
    baconbacon : 試試那種別人set好好的營地,12345都能解決。但當然就是得撒錢。而且得考量你老婆的點:「小孩有伴」+「跟親戚一起去」,能不能滿足就得看親戚願不願意了24F 02/24 09:18
    baconbacon : 我從小也都被爸媽拉去克難露營,宅性堅定的我也沒興致。討厭蟲、討厭睡地上可以感受到地形、討厭吃的粗糙、討厭風吹帳篷的感覺、還記得有次海邊露營,睡起來海浪已經在帳篷門口...51F 02/24 09:35
    baconbacon : 後來大了孩子吵著要露營,我就去找「懶人露營」「野奢」這種的,目前都很ok,給參考一下。懂那種配合孩子當工具人的煩,願意配合這麼多次很仁至義盡了,給拍拍60F 02/24 09:41
  • 34.Re: [求助] 因為性生活快離婚 - marriage 板
    作者: (賴妞妞) 203.204.244.32 (臺灣)
    時間: 2021-02-22 21:33:19
    baconbacon : 用fb私訊太扯了吧... 網路不是這樣用的45F 02/22 22:06
  • 33.先生上班找援交 - marriage 板
    作者: (敦敦) 180.217.51.19 (臺灣)
    時間: 2021-02-22 05:45:25
    baconbacon : 「離婚有利」的定義是?證據搜集好、保留好+找律師30F 02/22 08:37
  • 32.Re: [求助] 因為性生活快離婚 - marriage 板
    作者: (賴妞妞) 39.12.35.112 (臺灣)
    時間: 2021-02-20 16:08:34
    baconbacon : 那你呢?想離嗎?這不是你先生說了算的203F 02/20 17:26
  • 31.如果是這樣情況會搬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平靜生活) 218.164.18.61 (臺灣)
    時間: 2021-02-20 08:16:47
    baconbacon : 你問板友這樣會搬嗎?每個人在意的點不同,而且你的文字未必能讓板友感同身受。就像每個人對怎樣算地獄室友,標準不會一樣。128F 02/20 10:10
    baconbacon : 都決心要搬了,把心思花在怎麼說服另一半吧132F 02/20 10:11
  • 30.[求助] 因為性生活快離婚 - marriage 板
    作者: (賴妞妞) 39.12.35.112 (臺灣)
    時間: 2021-02-20 14:15:51
    baconbacon : 「是我也沒正視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12F 02/20 14:27
    baconbacon : 從本文看來 你都只說你先生 對性 對孩子 的想法 那你呢?19F 02/20 14:28
    baconbacon : 在我看來 有想法好過你現在仍什麼都沒表達25F 02/20 14:29
    baconbacon : 我的建議是:你刪掉這文、關掉ptt、誠實面對自己。不要被道德束縛,不要想自己「應不應該」,就想你想要孩子嗎?你喜歡/願意/要跟另一半做愛嗎? 要or不要,別推卸給「大家都說」、「我先生覺得」,別裝「我不知道」,日子是你要過的。50F 02/20 14:40
  • 29.會很自私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keine Ahnung!) 111.71.131.183 (臺灣)
    時間: 2021-02-19 12:52:31
    baconbacon : 要不要生自己不想清楚,而是把責任丟給別人,那才是真真正正的自私311F 02/19 17:41
    baconbacon : 被婆婆問 老公壓力大 所以就去做試管?是為何不孕有先去釐清嗎
    然後被婆婆關切就壓力大 嗯...懷孕生產育兒壓力會比被婆婆問壓力小????314F 02/19 17:43
  • 28.[閒聊] 再次證明 清官難斷家務事 - marriage 板
    作者: (heath) 36.233.99.49 (臺灣)
    時間: 2021-02-19 20:06:35
    baconbacon : 不會啦 兩方都上來講說法 有緣看到的就看到呀14F 02/19 20:31
  • 27.Re: [求助] 自己帶父母出去玩 - marriage 板
    作者: (heath) 36.233.99.49 (臺灣)
    時間: 2021-02-19 19:54:16
    baconbacon : 哇喔 推備份68F 02/19 20:44
    baconbacon : 蘭城晶英烤鴨+177F 02/19 20:50
    baconbacon : 如果吵一波 兩人都氣到說出真話 也是收穫啦
    或是吵到看清對方的本性 也是好事147F 02/19 21:05
  • 26.[心情] 對婆家來說好像是不好相處的人? - marriage 板
    作者: (liouitei) 118.99.180.106 (臺灣)
    時間: 2021-02-17 16:16:31
    baconbacon : 能理解你很難不在意先生弟弟的說詞。但你如果習慣說「還是說結婚之後就是必須免強自己去迎合對方一家?」這種要對方說自己想聽的答案的問句,也難怪先生會答「再想想」這種怕說錯的回應。何況你先生說他先想想怎麼跟家人說他們誤會了,也沒說錯什麼吧?還是你希望他具體怎麼應對?何不直說?73F 02/17 17:03
  • 25.Re: [心情] 對婆家來說好像是不好相處的人? - marriage 板
    作者: (A) 111.241.99.200 (臺灣)
    時間: 2021-02-17 17:34:54
    baconbacon : https://youtu.be/bwB4KYblxsY3F 02/17 17:46
    baconbacon : 補mv7F 02/17 17:46
    baconbacon : 推 要有自覺+反作用力10F 02/17 17:57
  • 24.[婚前] 討論到婚後回哪裡過年? - marriage 板
    作者: (Summersmile) 223.138.112.107 (臺灣)
    時間: 2021-02-17 12:40:50
    baconbacon : 有了小孩會選最方便帶小孩的方案啦。然後長輩 跟另一半都pass了你何苦為難自己?114F 02/17 14:39
  • 23.[求助] 重男輕女之紅包問題 - marriage 板
    作者: (ID隨便取) 27.52.62.221 (臺灣)
    時間: 2021-02-17 11:54:25
    baconbacon : 你的糾結我理解,我也想過。然而,當父母終究無法為孩子遮風擋雨一輩子。比起讓他們以為世上沒有這種觀念,如何讓他們在遭遇這種待遇下不受傷比較要緊。這不是用把紅包數字平分或爸媽填補差額能解決的。346F 02/17 14:21
  • 22.Re: 結婚買房的問題 - marriage 板
    作者: (flower flower) 123.193.85.50 (臺灣)
    時間: 2021-02-12 10:28:26
    baconbacon : 直接去問男方 讓了解自家狀況的他來推理 或是去問 不是比較接近事實嗎.
    話說你們有人問過大姑願不願意嗎-_-312F 02/12 21:35
  • 21.結婚三年沒小孩發現老公開房間收據 該原諒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酸辣生蝦好吃喔!) 27.52.126.78 (臺灣)
    時間: 2021-02-12 03:58:58
    baconbacon : 又偷吃 又蠢成這樣... 我是不想跟智商過低的人繁衍後代啦 看你
    不過有笑有推347F 02/12 21:46
  • 20.[閒聊] 圍爐時聊到生兒子的話題 - marriage 板
    作者: (Anli ) 220.133.37.40 (臺灣)
    時間: 2021-02-11 19:13:01
    baconbacon : 小姑轉達公婆的話是....?188F 02/11 23:57
  • 19.Re: [心情] 自責無法堅持 - marriage 板
    作者: (陳小優) 114.43.68.110 (臺灣)
    時間: 2021-02-09 18:23:37
    baconbacon : 「先抱起來再下交流道也行...」是先下交流道才抱起吧?????92F 02/09 20:50
    baconbacon : 不然就從頭到尾都走省道吧,要怎停都可以。說先抱再下,明顯到時候一堆理由不會下的95F 02/09 20:51
  • 18.[閒聊] 詭異的夫妻 - marriage 板
    作者: (我是克里斯) 69.247.85.78 (美國)
    時間: 2021-02-08 01:04:32
    baconbacon : 被分類騙了 但有閃有推17F 02/08 08:04
  • 17.[求助] 怎麼跟先生聊天 - marriage 板
    作者: (批踢踢好溫馨) 36.230.65.29 (臺灣)
    時間: 2021-02-06 18:17:52
    baconbacon : 你這根本不是聊天分享,是在要他照你說的「精進」。這種誰聊得下去?780F 02/06 21:39
    baconbacon : 你的「話題」都瀰漫著「 我比你好」的優越感,愛跟你聊才有鬼
    你改不掉真的就閉嘴吧800F 02/06 21:46
    baconbacon : 既然是什麼斷捨離大師,更該知道「話不投機半句多」
    你老公已經給出最佳解:「可不可以讓我安靜一下?」804F 02/06 21:47
    baconbacon : 看了下一篇part2 回來補噓 開口聊天只是要魔改對方... 比起滿腦子精進別人 你先修正自己「聊天」的定義887F 02/06 22:26
  • 16.[閒聊] 兩口之家多久洗一次衣服 - marriage 板
    作者: (質量平衡) 223.136.216.2 (臺灣)
    時間: 2021-02-03 19:19:41
    baconbacon : 以前家裡兩人大概一週洗一次。但有時卡到運動,有滿是汗的衣物,就會當日洗。所以一週洗到兩次也是常有的99F 02/03 22:49
    baconbacon : 以前也曾很討厭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後來買了藍牙耳機,邊聽自己想聽的東西邊晾衣服,調適了不少,甚至挺愛晚上吹吹夜風的103F 02/03 22:52
  • 15.[求助] 避嫌成功到被認為同性戀? - marriage 板
    作者: (忘記比思念更長久...) 42.76.164.36 (臺灣)
    時間: 2021-02-02 23:50:02
    baconbacon : 都這種時候了,還當什麼正人君子啊?吞不下這口氣就直接噴回去啊,要離了還鄉愿什麼,想什麼「該有什麼正確的反應呢?」啦
    別被他帶節奏啦,直接回「你無中生有也改變不了你出軌導致得離婚的事實」
    不離恐怕得一輩子聽他靠北這些無中生有的事然後被洗腦成功(像你現在已經有點被洗到了)想說是不是我真的沒做好對同性也避好避滿什麼的-_-58F 02/03 08:28
    baconbacon : 你愈想要反制對方 愈會被帶走 慎思
    你只是討厭對方爸媽的說法,你就懟回去「爸/媽了不起,等你們另一半跟別人搞上了,我也會這樣好好問候你」但你要知道,這架吵不完的,對方爸媽87%會另開戰場繼續模糊焦點,你只能不斷拉回主線「他就是外遇了+我就是要離」95F 02/03 10:26
    baconbacon : 然後找律師約對方談吧,對方推爸媽出來就是拖時間,他都外遇了,離婚還得對方爸媽同意嗎?當結婚提親啊?106F 02/03 11:06
  • 14.Re: [求助] 先生的女助理 - marriage 板
    作者: (培根培根) 114.36.231.57 (臺灣)
    時間: 2021-01-28 21:38:50
    給點想法,文長、沒邏輯,慎入 1. 關於你老公 — 避嫌與底線 這我親身經歷 我是那種相信異性純友誼,會跟異性朋友單獨看電影、玩通宵、互相送禮收禮、接送、替 對方買餐、講電話講到深夜的 講到這,聰明人…
  • 13.[新聞] 男子居家隔離被討債集團押走 全國首例罰鍰獲撤銷 - nCoV2019 板
    作者: (Life goes on) 49.159.222.68 (臺灣)
    時間: 2021-01-27 20:11:48
    baconbacon: XD53F 114.36.226.113 台灣 01/27 22:07
  • 12.[心情] 不知道之後該如何? - marriage 板
    作者: (幸福) 114.45.241.145 (臺灣)
    時間: 2021-01-24 08:40:48
    baconbacon : 飲食控制跟適度運動比較有效吧。拜現在健身普及之賜,減肥也能吃得營養豐富又美味了。21F 01/24 09:31
    baconbacon : 然後切記不要當成「短期減肥」,而是種長期的調整適應,不然你減了又復胖,只是面色枯黃、膚況差、肉更鬆而已。身邊太多血淚了,供參。27F 01/24 09:33
    baconbacon : 另外身邊也有多囊的朋友是易胖的,這就真的得檢查才知道了。真是多囊,就得聽從營養師的指導才能控制身材+保持健康了,也不是能自己瞎搞的。33F 01/24 09:37
  • 11.[閒聊]突然想到板友的婆婆的年齡層 - marriage 板
    作者: (拍嘎爪得白醬) 61.224.187.8 (臺灣)
    時間: 2021-01-22 00:35:07
    baconbacon : 只認識一個40年次的,婚前務農,在台北。到60年次出生的話,沒聽過。可能看地區?
    身邊認識70年次前段的,小孩都還沒上小學29F 01/22 08:10
  • 10.[閒聊] 大家都幾點下班? - marriage 板
    作者: (薰王) 223.140.231.78 (臺灣)
    時間: 2021-01-21 16:45:44
    baconbacon : 跟公職、私人企業無關吧。中央也未必可以五點半下班啦,看單位、看長官。我所知的最近整個部門,被搞到加班到十點。而我們公司也採彈性上班,要五點初頭走都行。34F 01/21 18:01
    baconbacon : 問題點不是在大家怎樣、公部門怎樣、私企怎樣,而是你認同太太的人生規劃嗎?你們夫妻兩人怎麼互相配合?比起在別人身上找答案,列出自己的天花板跟樓地板,再問板友比較有效益。50F 01/21 18:05
  • 9.[閒聊] 吃年夜飯時與婆家的互動 - marriage 板
    作者: (危機就是轉機) 111.253.10.184 (臺灣)
    時間: 2021-01-20 16:53:50
    baconbacon : 是不是有什麼前因啊?不然一般吃喝場會見者有份吧?不過你的反應也特妙,有個都住公婆家住三年了怎還不熟的感覺?74F 01/20 17:54
    baconbacon : 我不喝酒的時候,要舉杯我會就舉自己有的飲料,水 茶 或珍珠奶茶XD85F 01/20 18:00
  • 8.[閃光] 老婆與我的平行天堂 1,2 - marriage 板
    作者: (Maurice Hu) 123.194.172.164 (臺灣)
    時間: 2021-01-12 00:34:15
    baconbacon : 我竟然看完了 佩服大大 敲碗續集32F 01/12 09:37
  • 7.[閒聊] 有生孩子之後感情增溫的例子嗎 - marriage 板
    作者: (相交的平行線) 111.250.208.156 (臺灣)
    時間: 2021-01-10 21:18:22
    baconbacon : 你要注意的是,別人降溫是為何,試著迴避。別人增
    溫是為何,試著看自己能否也見賢思齊。
    另外,我想你同事是倒因為果了,不是「要不是有孩子沒話跟老公說」,而是他們之間話題只剩孩子。這對她來說ok,但要我無法,我是反而會降低「不自覺只說
    孩子的事」這傾向。86F 01/10 22:48
  • 6.家庭主婦可以接受的薪水 - marriage 板
    作者: (超級塞亞人) 42.77.83.217 (臺灣)
    時間: 2021-01-10 11:50:56
    baconbacon : 家庭主婦的工作內容因家庭而異。在不知道工作內容
    的狀況下,無法作答3F 01/10 12:01
    baconbacon : 另外,本文有違板規6F 01/10 12:01
    baconbacon : 愈改愈像問卷文 大家文 愈改愈違反板規 故意的逆?70F 01/10 13:35
  • 5.Re: 老公工作不穩定 - marriage 板
    作者: (培根培根) 114.36.233.197 (臺灣)
    時間: 2021-01-07 22:33:01
    結論:放。但不是女方放生男方,是放過彼此 理由: 1. 在一起6年結婚4年 —> 羅馬不會是一天造成的,6年問題是變小了?還是愈滾愈大? —> 6年雙方因為有彼此,是互相扶持下更輕鬆了?還…
  • 4.[求助] 忍不住看了先生的手機 - marriage 板
    作者: (syuan) 223.136.111.99 (臺灣)
    時間: 2021-01-06 02:41:35
    baconbacon : 你的id... 原po大大你先顧好自己吧,要攤牌不攤牌、要離不離,都得有基本穩定的身心做後盾吧146F 01/06 08:55
  • 3.Re: [求助] 婆家與娘家互搶小孩的感覺 - marriage 板
    作者: (YYh) 218.35.46.36 (臺灣)
    時間: 2021-01-05 14:22:27
    baconbacon : 1. 到府保母有只日托的,不留宿。 2. 做二休二跟保母協調看看,較不適合托嬰中心(除非正好都能排在
    六日休+見紅就休)40F 01/05 15:09
    baconbacon : 然後既然已經跟先生取得共識了,托嬰議題就比較適合po媽寶板了59F 01/05 15:13
  • 2.[求助] 婆家與娘家互搶小孩的感覺 - marriage 板
    作者: (YYh) 223.137.87.130 (臺灣)
    時間: 2021-01-04 00:31:12
    baconbacon : 看樣子你挺站邊你爸媽的?也是啦,畢竟是自己爸媽。但看來你們住婆家+一週後孩子公婆就成孩子的主要照顧者... 這樣道理還不夠明嗎?30F 01/04 00:45
    baconbacon : 然後你著眼在這次婆婆因為你把孩子給娘家照顧不高
    興,但之前娘家說自己分剩的你卻很贊同?36F 01/04 00:49
    baconbacon : 我是覺得比起在這邊盤誰錯比較大、態度差、你才是主要照顧者這種虛幻的正義,要扛主要照顧者的招牌,就給孩子最好的打算吧。以你的侷限,如果經濟無虞,
    到府保母打聽打聽吧。41F 01/04 00:51
    baconbacon : 70y+70y,不會變成一個50幾歲的幫手啦,以為七龍珠合體逆52F 01/04 00:58
    baconbacon : 保母跟到府保母有差吧?你先生懂嗎?到府保母是為了讓他爸媽輕鬆點啦61F 01/04 01:05
    baconbacon : 先生排斥找保母,是怕了那些虐嬰案例吧。但到府保
    母是來你們家照顧,就在自己爸媽眼皮下,這層疑慮
    減輕很多吧?67F 01/04 01:06
    baconbacon : 你先生自己單打過3天以上嗎... 沒有的話給他一個週末2天表現一下吧。然後再問問他等他70歲,工作量level up到連續五天(未來公婆的工作量)他可以?
    另外不光是要說你先生,原po啊...你扛著主要照顧者的招牌,但下週就得把自己孩子給兩個自己不這麼信
    任的70+老人家照顧了...卻把這決策都丟給先生是在
    哈囉??? 什麼都因為先生反對你就順著... 怪怪的吧?85F 01/04 01:17
  • 1.[閒聊] 大家怎麼想?! - marriage 板
    作者: (走自己的步調) 36.230.2.71 (臺灣)
    時間: 2021-01-02 16:58:37
    baconbacon : 守財、很AA,我都覺得就個人哲學,沒什麼。但順手牽羊、其實你出比較多、妳買的泡芙他不准弟妹吃...
    我想這根本不是守財了601F 01/02 23:41
    baconbacon : 這很明顯就是佔人便宜覺得沒什麼,有機會就佔便... 換成別人有點小確幸就要嘴上討恩德...606F 01/02 23:43
    baconbacon : 或許不是什麼人格重大瑕疵,我也覺得還不到你眼光
    不好挑錯人的程度。但這真的讓人很阿雜...而且正因為是習慣差,更覺得一堆小點要提點非常煩。609F 01/02 23:44
    baconbacon : 很省錢會變有錢人所以才變這樣???? 那怎麼還搭計程車、設魚缸?然後才在那邊凹別人?這根本是他的藉口吧?你並沒有看錯,他就是一個小霸王吧?626F 01/02 23:58
    baconbacon : 然後月入5、6萬在那邊說要住有五個車位的豪宅,然
    後嫌東嫌西...-_-拍拍原po 辛苦惹634F 01/03 00:03
    baconbacon : 原po EQ很高+很愛她老公 無誤
    然後這是一篇很好聊的閒聊文XD643F 01/03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