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09138 (悔改中) 在 PTT 的推發文記錄
點此查看2021年的記錄
發表於2022年,有被轉錄至 Disp BBS 的部份,共有 31
  • 31.[請益] 現金為王還是垃圾在這個時間點怎麼看? - Stock 板
    作者: (悔改中) 125.231.64.89 (臺灣)
    時間: 2022-04-21 22:45:06
    如題 小弟我目前現金水位高達80% (但其實本金沒有很多 1百多萬而已) 我朋友聽到都傻眼 都笑說現金長期來看就是吃通膨稅 基本上就像達利歐說的現金是垃圾 雖然長期來看我也同意這樣的觀點 可是現在剛好…
  • 30.[請益] 論風險及報酬買VTI是否優於0050? - Stock 板
    作者: (悔改中) 125.231.23.186 (臺灣)
    時間: 2022-04-17 20:14:04
    如提 小弟投資台股2年多 基本上就是標準定期定額扣款 0050 每天晚上安心睡覺 隔天早上工作忙沒看盤 下班才看也沒差的那種 由於個性實在太保守 買個股不放心 曾經想認真研究價值投資 去買葛拉漢的證券…
  • 29.[閒聊] 暗黑破壞神2當年經典在哪裡? - C_Chat 板
    作者: (悔改中) 125.231.23.186 (臺灣)
    時間: 2022-04-17 01:11:39
    如題 說到暗黑破壞神 大家第一個印象應該還是暗黑破壞神2 比起一代的嘗試試驗精神。 三代好畫面但劇情有點爛尾且技能樹單調 二代有很多讓人念念不忘的設計 1.打寶機制。(刷喬丹 風之力 等等神裝) 2.…
  • 28.[閒聊] 查導的DC宇宙為何由黑轉白? - C_Chat 板
    作者: (悔改中) 125.231.62.122 (臺灣)
    時間: 2022-04-15 21:40:34
    如提 是這樣的拉 DC第一階段 由查克史奈德統籌 超人 BVS JL 評價褒貶不一 但我有印象很多人都說查導敘事能力有問題 而且從超人 鋼鐵英雄就有了 是說阿 過了很久 最近有聽聞DC人事大變動 很多…
  • 27.[閒聊] 其實房價就算跌應該也很快就會支撐住了? - home-sale 板
    作者: (悔改中) 114.136.35.243 (臺灣)
    時間: 2022-04-14 21:56:51
    如提 是這樣的拉 在苗栗頭份竹南看房將近一年 沒想到指標性建案 昌隆廣場 房價連三番 房價已經到3字頭了 我身邊跟我一樣看空的幾乎都陸續投降買房 連我這個魯空也快頂不住了 雖然一直在幻想能跌回二字頭 …
  • 26.[問卦] 不開玩笑,如何一口氣花完150萬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223.141.140.192 (臺灣)
    時間: 2022-04-05 20:47:47
    如提 本來存了一筆頭期款要買房 結果房價高漲 現在連廁所都買不起了 是說 現在乾脆躺平好了 如果要一口氣花完150萬而且花得很爽 該怎麼花 1.all in買選擇權 期貨 2.吃魚喝茶 3.all i…
  • 25.[巨人] 巨人的官方宣傳圖 - C_Chat 板
    作者: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180.217.75.13 (臺灣)
    時間: 2022-04-04 00:00:55
    than09138: 很有鋼鍊的畫風28F 04/04 00:29
  • 24.[問卦] 去西堤牛排點鴨胸是邪魔歪道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223.136.22.178 (臺灣)
    時間: 2022-04-01 21:00:20
    如提 是這樣的拉 今年買了5張西堤餐券 上次吃了威靈頓牛排 又貴又失望 這次乾脆點鴨胸來吃 結果皮又脆 肉又多汁 一下就吃完了 感覺超好吃 可是去牛排店點鴨胸 是不是邪魔歪道 有沒有八卦?…
  • 23.[請益] 150萬短暫閒置資金該如何運用? - Stock 板
    作者: (悔改中) 223.136.22.178 (臺灣)
    時間: 2022-03-31 19:38:54
    如提 我小資肥宅 這幾年都非常保守 每個月都定期定額1萬買0050 歷經了肺炎疫情到現在萬七萬八 當時以為肺炎會讓股市下探6000 但沒想到8000以後一路向上到萬七萬八 雖然有跟到這一波 但因為定期…
  • 22.[問卦] 新大樓跟老透天價格一樣選哪個?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125.231.19.60 (臺灣)
    時間: 2022-03-26 20:59:19
    如提 如果 新大樓(公設比高 但公設齊全 有管理 土地持分低) VS 老透天(無公設 無管理 土地所有權) 假設價總格差不多 地點差不多好 但一個公設高 有管理 一個無公設 無管理 大家會選哪個?…
  • 21.[閒聊] 海賊王:現在來看阿拉巴斯坦是不是很神? - C_Chat 板
    作者: (悔改中) 223.136.22.178 (臺灣)
    時間: 2022-03-22 23:26:48
    如提 現在海賊王設定越來越跑掉了 從霸氣 被很多人打了問號 現在覺醒又更問號 但這裡就不暴雷了 是說阿 早期阿拉巴斯坦篇 算是早期第一個大章節 第一個七武海 第一次碰到自然系強大果實的BOSS 那時候…
  • 20.[閒聊] 輝夜姬是不是看完奉心祭就可以了? - C_Chat 板
    作者: (悔改中) 223.136.22.178 (臺灣)
    時間: 2022-03-21 23:35:39
    如題 聽說四月輝夜姬要出第三季的動畫 很多人敲碗的奉心祭篇 身為純動畫黨的我也很期待 (雖然有被yt小爆雷) 聽說奉心祭之後雖然偶有佳作。 但在石上篇開始評價不一 是說身為第一二季動畫黨的輝夜姬粉絲 …
  • 19.[問卦] 一天餐費控制在200元很難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111.83.194.201 (臺灣)
    時間: 2022-03-13 00:36:32
    如題 是這樣的啦 如果想展開省錢大作戰 一天三餐的餐費控制在200元以內 大家覺得在通貨膨脹嚴重。物價越來越貴的今天 會難度很高嗎? 有沒有八卦啊?…
  • 18.[問卦] 認真問!近年的通貨膨脹很有感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111.83.194.201 (臺灣)
    時間: 2022-03-12 02:20:00
    如題 我小資肥宅啦 我還記得兩年前。就是疫情爆發前 那時候每月目標是。 每天餐費200元搞定(不含其它生活支出) 基本上是都ok的。偶爾還能喝杯手搖飲 可是最近這一年通貨膨脹很有感 很多一般小吃。都1…
  • 17.[問卦] 去麥當勞買套餐少給薯條會再回去領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111.83.194.201 (臺灣)
    時間: 2022-03-09 18:42:49
    如提 是這樣的拉 買了套餐 本來回家爽吃 結果發現少了薯條 雖然也沒啥大損失 但覺得還是少了點甚麼 是說 再跑回麥當勞去拿 要多花20分鐘 大家會願意回去領嗎? 有沒有八卦?…
  • 16.[問卦] 負債40萬該怎麼調適?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6.214.31 (臺灣)
    時間: 2022-03-06 19:31:18
    如提 是這樣的拉 信貸還有39萬接近還有40萬要還 每個月要還1.5萬 感覺好硬 是說該怎麼調適比較好 1.每月生活費壓在1萬元 2.不要吃魚喝茶 3.少吃大餐 4.其他 有八卦嗎?…
  • 15.[討論] 是說大家對漫威跟DC的標準也差太多了? - movie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6.214.31 (臺灣)
    時間: 2022-03-04 23:39:01
    如題 剛看完蝙蝠俠 防雷 在防雷喔 在防一次雷 老實說我覺得滿好看的啊 謎語人的全新詮釋我也覺得不錯 蝙蝠俠從復仇使者到想成為英雄的刻畫也算是有描寫了吧 可是看到一堆人覺得蝙蝠俠刻畫不足 謎語人普普通…
  • 14.[問卦] 現在蓋核五大家願意接受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6.214.31 (臺灣)
    時間: 2022-03-03 21:18:37
    如提 是這樣的拉 看來台灣缺電的問題日益嚴重 以後可能會有更高的機率跳電 但是反核(四)團體都主張 我不一定反核 但我反核四 是說阿 如果現在痛定思痛再蓋一個核五 不準亂停工 但可能又要花不少納稅人的…
  • 13.[問卦] 鄰居半夜搬東西可以檢舉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6.214.31 (臺灣)
    時間: 2022-02-27 01:19:09
    如題 垃圾鄰居半夜東西搬來搬去 整個聲音大到戴耳塞也擋不住 是說這樣可以檢舉嗎 本來想跟房東說 但現在實在太晚也不好意思炒房東 還是直接敲門請他安靜 會不會一敲門發現是8+9直接被打 有八卦嗎?…
  • 12.[閒聊] 認真!彈指完再彈回來是不是造成更多問題? - C_Chat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6.214.31 (臺灣)
    時間: 2022-02-24 22:13:44
    如提 在復仇者3 4之終 薩諾斯彈指 少了一半人口 確實造成社會動盪 少了一半的人口 不管是可以想見的戶政 地政 工作人口(勞動力) 等各種問題 都會因為少一半的人 造成巨大的影響 不過阿 我覺得人少…
  • 11.[問卦] 以前真的有雞排+珍奶只要50元的時代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6.44.96 (臺灣)
    時間: 2022-02-23 20:36:54
    如提 是這樣的拉 現在一片雞排 基本50元起跳(還算便宜的) 70-80的也不少 珍奶現在也是一杯40-50開始算(鮮奶茶的更貴) 不過有人說 很久以前 雞排+珍奶這個無敵組合 在很久以前50圓一個銅…
  • 10.[問卦] 現在沒有ACC的車是不是沒有買的必要?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4.156.63 (臺灣)
    時間: 2022-02-19 21:57:35
    如提 acc主動定速 自從有了這個以後 開長途車的疲勞度基本上減了不少 不過因為台灣很多車主開高速公路很愛亂切車道 所以還是要注意路況 即便如此 用過的人幾乎都回不去了 現在不只高級進口車有acc 連…
  • 9.[閒聊] 當年如果是阿湯哥演鋼鐵人一樣會大紅嗎? - C_Chat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4.156.63 (臺灣)
    時間: 2022-02-18 23:43:35
    如提 最近奇異博士的多重宇宙 有傳聞阿湯哥的鋼鐵人版本可能會客串演出 還記得 很久以前RDJ的鋼鐵人大紅特紅 開創漫威盛世 連凱文費吉都說沒有RDJ可能沒有今天的漫威 不過阿 如果是同樣帥氣的阿湯哥來…
  • 8.[問卦] 論最佳國片(國產電影)大家心目中是哪部?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6.45.112 (臺灣)
    時間: 2022-02-07 22:41:39
    如提 國產電影 曾經在海角七號後大放異彩一段時間 後來陸續有 不能說的秘密 賽德克巴萊 大尾鱸鰻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以及其他我記不起來名子的國產電影 是說直到今日 大家覺得哪部國產電影是你心目中…
  • 7.[問卦] 一台iphone可以用四年以上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6.45.112 (臺灣)
    時間: 2022-02-05 20:58:45
    如提 是這樣的拉 為了想變相免費換iphone 跟 使用5g吃到飽 怒簽4年高資費 是說阿 如果打算等下次續約的時候繼續用高資費免費換新手機 至少要等四年 是說一台iphone可以使用四年不換機嗎? …
  • 6.[請益] 論風險分散0050+0051or0056好? - Stock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6.45.112 (臺灣)
    時間: 2022-02-05 17:26:25
    如題 每個月定期定額1萬在指數型ETF 不求大富大貴。 但希望能得到市場平均報酬 其中0050是完全複製指數並選台灣前50大公司 0051則是前51-150的公司 0056則是配息最高的前30公司 如…
  • 5.[問卦] 有沒有新年開春刮中一百萬的花法… - Gossiping 板
    作者: (島嶼天光) 223.137.202.77 (臺灣)
    時間: 2022-02-01 10:38:41
    than09138: cccccc114F 42.76.45.112 台灣 02/01 10:54
  • 4.[問卦] 包給父母3600元很小氣嘛?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111.83.43.72 (臺灣)
    時間: 2022-01-29 17:29:37
    如題 是這樣的啦 本來想說包6000元 但實在賺的不多 而且包紅包只能持平或更多不能更少 想說今年一樣維持3600好了 這樣會太小氣嘛? 有沒有八卦?…
  • 3.[閒聊] 仙一。幻三二。軒轅劍天之痕哪個經典? - C_Chat 板
    作者: (悔改中) 223.138.184.191 (臺灣)
    時間: 2022-01-26 23:03:41
    如題 國產RPG在十幾年前也是非常紅的遊戲類型 當年最讓人懷念的其中三部作品 仙劍奇俠傳 一 幻想三國志 二 軒轅劍三天之痕 算是最常被人提到的作品了 劇本不拖泥帶水。 正常走向故事劇情也都有點惆悵(…
  • 2.[討論] x-戰警未來昔日放到現在還是經典超英片? - movie 板
    作者: (悔改中) 111.83.173.114 (臺灣)
    時間: 2022-01-21 22:28:36
    如提 福斯被收購之後 沒意外X戰警要加入漫威大家庭了 現在除了漫威本身 蜘蛛人也一起合作 X戰警收回來 基本上以後都是漫威的了 不過阿 想當年X戰警在福斯手上 也算是創造不少經典的X戰警電影 例如前三…
  • 1.[問卦] 有什麼投資(投機)贏了會致富輸了再見的? - Gossiping 板
    作者: (悔改中) 42.76.34.23 (臺灣)
    時間: 2022-01-20 19:52:54
    如提 是這樣的拉 房價越來越高 別說豪宅 可能連了三房兩廳都要一千萬起跳的時代 有個一桶金真的沒甚麼用 是說阿 如果現在有一桶金可以拚投資或投機 有哪個投資商品是贏了會發家致富 輸了全部重新開始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