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作者 AirCondition (MJ<<<冷氣)標題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時間 Fri Jun 12 16:46:53 2026
※ 引述 《u987 (您987)》 之銘言:
:
: 毒虫最怕失去的是:
: 1. 金錢,沒錢不能買毒品不能去爽
: 所以毒駕先扣財產,用來支付所有造成損失的費用,然後剩下的支付坐牢費用.
:
: 2. 自由,不能在外面吸毒不能去爽
: 毒駕5年起跳, 毒駕肇事10年起跳, 毒駕致傷15年起跳, 毒駕致殘20年起跳,
: 毒駕致死就無期或死刑,以上都不得假釋.
:
: 雖然要公帑養毒虫但至少不會放出來害人,毒虫再犯率應該在九成以上.
: 垃圾法官一堆,這樣修看他怎麼輕判.
:
:
: ※ 引述《Mapleton (玫葡爾頓)》之銘言
: : https://news.tvbs.com.tw/local/3228568
: : 心得/感想:毒駕可能撞死人,車子就是潛在的殺人凶器。毒駕沒收凶器剛好而已。
: : 就跟警察抓到在捷運亂揮菜刀的兇嫌,菜刀雖是無辜的,但一樣要沒收。
: : 支持毒駕直接沒收車輛法拍充公或銷毀。
: : 稍早有網友私訊分享他完成一個毒駕與依託相關數據整理的網站,
https://youtu.be/sJ1RAXWi4bU?si=lFdnmgNWZEHmGDkk
引述戴教授估計的台灣吸毒者數量(含黑數),大概每40個人就有一個人藥物濫用,
換算人口數就是50萬左右,
目前每一個受刑人關一年政府支出的成本約莫20萬,
如果把這些人全部關起來的成本是1000億/年,
還不算執法成本的增加喔,
理想很好,但還是要算可行性的,
一年每個人多繳5000塊的稅金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234.73 (臺灣)
※ 作者: AirCondition 2026-06-12 16:46:53
※ 文章代碼(AID): #1gAyT_BA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254015.A.2CA.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06-12 16:46 AirCondition.
推 u987: 放心啦,關個幾個進去後面的就會怕,關進去的可以強制工作,方法多的很.3F 06/12 17:09
→ PtT0615s: 走偏的誰會覺得自己會被抓被關 都認為是別人倒楣才被抓每個吸毒的都這樣想阿 都是你被抓不是我 所以有用嗎6F 06/12 17:12
推 Takauj: 鞭刑比較有用8F 06/12 17:16
推 Atkins13: 20萬還是低估 這還沒算到醫療保險跟人事成本9F 06/12 17:19
推 venon0916: 外包給中國、柬埔寨關就不用20萬了,還可以分割最
後價值10F 06/12 17:37
你以為吃飯佔很大的成本嗎?
24小時輪班管理人員的薪資其實也不小。
推 MK47: 外包給中國取器官吧 吸毒的二十個裡一個有救都算上帝保佑了大不份根本不可能改 賣給杜拜去當勞工也可以13F 06/12 17:57
1人1年5000,一家四口家庭就要20000了欸
推 gghh: 其實你講到一個修法問題,只管毒品不管其他藥物
所以那些非公告毒品的藥物濫用不會被抓
外國是DUI,管你是酒駕毒駕還是別的,一慮納入17F 06/12 19:06
推 IMPMatthew: 這些人開車都會撞死人了,叫他們去當兵拿槍會發生什麼事情不敢想像,說不定癮頭一來就打死軍官或其他兵了20F 06/12 19:17
※ 編輯: AirCondition (61.231.216.165 臺灣), 06/12/2026 19:54:15
推 ohlong: 早就一堆在吸了 只是換了一種便宜藥效又強的才浮出水面
藥物依賴跟酒癮一樣普遍 尤其南部22F 06/12 19:57
→ ohlong: 約個ktv就一堆吸不完 老早就是這樣
南部有不熟的約唱歌局 絕對是不去的
你以為喪屍煙彈是一個人路邊撿到的喔25F 06/12 19:58
→ losmith: 坐牢不是本來就會在裡面勞動作東西出去賣錢嗎?28F 06/12 20:02
噓 deathmark: 我願意再多繳5000湊1萬,可以鞭刑嗎31F 06/12 20:39
如果你找得到另外1000萬個願意付,那可以唷
噓 Busufu: 叫台積電繳就好32F 06/12 20:54
推 ohlong: 要查也很簡單 這種東西基本上都是助興用的 現在大家有錢家裡設備都不錯 很多都轉變成home趴模式 沒事老是聚一堆人的民宅先查就是了
路上出事的就tracing之前去過哪 埋伏個幾天就一撮了33F 06/12 20:56
※ 編輯: AirCondition (61.231.216.165 臺灣), 06/12/2026 21:26:15
推 william826: 好好一個台灣 被超速 不讓行人 酒毒駕搞成這德性 自私社底真他媽可惡37F 06/12 21:59
→ Behave: 就算真要1000億,有很多嗎?我看你是不知道如今的政客出手弄錢多敢多大方吧?都是人民納稅錢,花起來就是開心啊39F 06/12 22:25
推 YJM1106: 關在裡面花1000億 放任在外面流竄一兆41F 06/12 22:29
推 Yoimiya: 1年5000買大家的命很划算42F 06/12 22:36
→ bgflyer: 我願意多繳一萬,通通抓去鞭一鞭43F 06/12 22:48
推 lolen: 出五千買保險和划算啊,不然你不幸遇到對方也只會兩手一攤我就爛我沒錢賠你能那我怎樣,不如一開始直接關到老再放出來44F 06/12 23:52
噓 missin: 執法能力有這麼強就好了47F 06/13 00:02
推 zxcv3147: 罰款跟財產充公?
不然就鞭刑最省了48F 06/13 00:31
推 onspeed: 每年稅收都超徵,政府怎麼可能沒錢,要不要做而已52F 06/13 03:17
→ Crios: 5000而已 我繳啊 快把那些人關起來啊54F 06/13 04:39
推 raygod: 只能人道撲滅了 反正對社會是負資產55F 06/13 05:54
噓 BrandonMai: 這麼花錢 就叫法務部趕快把死刑犯先執行完畢
子彈的錢應該很便宜吧58F 06/13 07:21
→ yashiro: 白起:這個問我就對了60F 06/13 07:48
推 A0908: 才1000億?你他媽不知道光軍購就花了多少錢嗎63F 06/13 09:47
推 zlb0: 子彈很便宜+1
打掉就好了,浪費錢幹嘛
人權是給值得的善良人
多大尾?別假啦,土豆下去,也是躺下來64F 06/13 09:59
推 tsainalunba4: 我繳5000是要買子彈給他們死刑用的 不是拿來買便當給那些毒販吃68F 06/13 12:00
推 TllDA: 50萬每人3顆子彈應該不用2000萬,感覺很便宜,一人捐1元70F 06/13 13:08
推 Elsa13: 死刑就好 省錢CP高73F 06/13 19: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