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
作者 zizou (DIE....)
標題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時間 Sat Jun 13 10:01:45 2026


雖然大家都很生氣
但是我們都是中年人了
應該要用中年人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吧

依照非黑即白的觀念
毒駕就跟虐童酒駕一樣
馬上槍斃就好
以後就不會這麼麻煩

但是不管我們接不接受
這個世界就是灰色的
把他們全都就地正法終生監禁
對社會代價就是太高

處罰高到一定的程度
雖然有嚇阻的效果
但就會有一些不在乎的人更惡劣
反正繳不起反正都吊銷了
現在這麼多無照假車牌
一定和酒駕重罰或吊銷駕照牌照變多有關
它們雖然人比較少
但更惡劣更恐怖
因為也沒什麼退路了

倒是執行面的話
是否應該討論警察每次在市區這樣追
對公眾或警察自己會不會反而危險
是否應該討論如果有衝撞意圖造成危險
鼓勵用槍打他
有危險就不要硬追了

成立一個委員會
討論警察用槍時機和法律問題
不然每次這樣追
以後一定還是會發生一樣的事
甚至他們會跑得更惡劣更用力
因為處罰已經高到他們不在乎的程度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51.150 (臺灣)
※ 作者: zizou 2026-06-13 10:01:45
※ 文章代碼(AID): #1gBBeBRk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316107.A.6EE.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06-13 10:01 zizou.
yokann: 所以講什麼抓到就地正法那種根本就不是想討論的 就打嘴砲實務上如何是認真需要討論的事 口頭爽又能如何1F 06/13 10:12
zipupup: 有槍不用每次都打肉搏,到底是怎樣的教育會一直想去肉搏3F 06/13 10:25
Aixtron: 只要就地正法且無後續責任,依台灣人就嘴砲的個性,馬上就剩很少了!
不過認真的來說,應該是強制勞動比較好!而且是隔離式的!現在的技術,可以在附近的爭議海域,填海造島,然後派毒駕酒駕上去建設設施,撞死一個就荒島工作十年,一人一罰,我想依照台灣人只剩一張嘴,馬上沒人敢以身試法!
就台灣人的心裏,活罪比死罪嚇阻力高!但現在的問題就是活罪根本沒有,法院還幫壞人申張歪理,打壓好人!所以韓劇鐵拳教育才這麽多人覺得超爽!不是打死這些王八蛋,是讓這些人也嚐一下我只想活下去的感覺是什麽!!!
而且鐵拳教育有一個觀點很好,有三個選擇:一是把政府投資的錢還來再去死二是好好去做人三......,但不存在大不了賠大家一條命這種想法,他媽的,你一個毒犯和酒駕犯,命給社會,社會都不要!
什麽我的小孩只是個孩子?那被你孩子欺壓的就不是孩子?5F 06/13 10:27
AirCondition: 先幫補血,你跟這些在情緒上的群眾談不會有什麼建設性結果的20F 06/13 10:46
Aixtron: 廢話體就是別人都不對就結束了!那就不用討論,吃瓜就好22F 06/13 10:55
sdiaa: 在移動的車上開槍打另一輛移動的車?不要鬧了...24F 06/13 11:17
paes90401066: 這些人就不帶腦嘴砲的25F 06/13 11:30
bbolivier: 講什麼就地正法都假的,毒駕或酒駕撞傷(死)人先沒入銷毀交通工具,刑責上不准易科罰金跟假釋,一定要關好關滿,就可以降低一大半了。26F 06/13 11:33
sojay: 毒駕 酒駕 逼車 都應該沒入銷毀29F 06/13 11:44
TllDA: 這就是廢死論調,處罰太高會讓人不在乎更嚴重的後果
這種論調的目標就是廢除刑法,自由至上、違法不應存在30F 06/13 12:05
CCH2022: 開槍就要寫報告,你的長官要寫,長官的長官也要寫,官僚體制怕事省麻煩,也不是只有警察單位。
出門真的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32F 06/13 12:12
Basket0205: 源頭最重要 毒駕只是吸毒後的其中一個行為35F 06/13 12:21
roseritter: 真的可以考慮流放綠島36F 06/13 12:26
rrroooqqq: 全部流放釣魚台自生自滅吧37F 06/13 12:31
raygod: 好吧 要求不高 比照新加坡吧38F 06/13 13:15
legendrl: 罰責早就提高到十幾萬了,不怕就是不怕;認同該放寬警察執法,不然歹徒都開車衝撞了,員警還要專注瞄輪胎?警察是來抓壞蛋的,不是在生死關頭練習當神射手的39F 06/13 13:26
leoegg: 在司法單位任職過,親眼看過數百名毒品犯,真心戒毒成功的不到5%,吸了毒就沒救了
毒品犯是不怕罰錢的,因為他根本不會繳,名下也大多沒財產了,罰單、罰金、賠償金多少對他根本都不痛不癢42F 06/13 13:32
chi17: 可是網路中年人討論做事方法比大學生做專題還慘..46F 06/13 13:36
leoegg: 毒品犯有錢就是去買毒,有機會就滿腦子都是毒品,連飯都可以不吃,政府還妄想用罰金嚇阻,怎麼可能有用?47F 06/13 13:36
iPadProPlus: 就地正法怎麼是打嘴炮?很有用49F 06/13 13:55
Keney99: 最省時的方法 讚50F 06/13 13:58
william826: 臨檢到 直接車輛沒入銷毀 重罰百萬
不要等到害死人 才在重刑 打假球?
拒檢 肇逃 名下財產充公+五年以上51F 06/13 14:03
bunjie: 引入鞭刑
罰錢沒啥用
吸毒腦結構迴路都改變了 真的算是腦殘了54F 06/13 14:17
raygod: 大學生沒有被社會的鐵拳教育過57F 06/13 15:01
NoManInCar: 現在不是缺兵嗎?怎麼不抓到直接充軍?58F 06/13 15:04
rtoday: 成年人……開槍後警察官司跑不完59F 06/13 15:39
nimiq5566: 槍斃這些人對社會有什麼代價?60F 06/13 16:29
snowdream: 先建立開槍免責 不然誰怕警察61F 06/13 16:57
smile521688: 世界不是只有台灣,可效法新加坡鞭刑62F 06/13 17:48
dppdick: 毒品來源才更需要用心去處理63F 06/13 17:55
MK47: 還開槍打他咧 開槍不管有沒有打到隔天報告寫不完 督導整天督 其他人覺得你煩死了 升遷考績就算了 真的打到毒販 警察被家屬告官司吃不完 正義感過剩的才會真的開槍吧64F 06/13 18:21
william826: 死不鞭刑這政府 立委怕鞭到自己小孩?67F 06/13 19:17
bunjie: 立委怕鞭到自己啦68F 06/13 19:43
a94260088: 有人推就地正法喔?是逼警察去殺人是嗎?開槍射傷人都需要長期心理輔導了,出張嘴叫別人動手很爽啊,因為髒的不是你的手,還是抓到毒販都送去你家給你屠殺好不好啊?請全家人坐在旁邊看你處理屍體好了69F 06/13 20:59
slip666slip: 怎麼討論都沒用,因為台灣什麼都不行。73F 06/13 21:07

--
--
(zizou.):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 Car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