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car
作者
AirCondition
(MJ<<<冷氣)
標題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時間
Fri Jun 12 16:46:53 2026
※ 引述 《u987 (您987)》 之銘言:
:
: 毒虫最怕失去的是:
: 1. 金錢,沒錢不能買毒品不能去爽
: 所以毒駕先扣財產,用來支付所有造成損失的費用,然後剩下的支付坐牢費用.
:
: 2. 自由,不能在外面吸毒不能去爽
: 毒駕5年起跳, 毒駕肇事10年起跳, 毒駕致傷15年起跳, 毒駕致殘20年起跳,
: 毒駕致死就無期或死刑,以上都不得假釋.
:
: 雖然要公帑養毒虫但至少不會放出來害人,毒虫再犯率應該在九成以上.
: 垃圾法官一堆,這樣修看他怎麼輕判.
:
:
: ※ 引述《Mapleton (玫葡爾頓)》之銘言
: :
https://news.tvbs.com.tw/local/3228568
: : 心得/感想:毒駕可能撞死人,車子就是潛在的殺人凶器。毒駕沒收凶器剛好而已。
: : 就跟警察抓到在捷運亂揮菜刀的兇嫌,菜刀雖是無辜的,但一樣要沒收。
: : 支持毒駕直接沒收車輛法拍充公或銷毀。
: : 稍早有網友私訊分享他完成一個毒駕與依託相關數據整理的網站,
https://youtu.be/sJ1RAXWi4bU?si=lFdnmgNWZEHmGDkk
引述戴教授估計的台灣吸毒者數量(含黑數),大概每40個人就有一個人藥物濫用,
換算人口數就是50萬左右,
目前每一個受刑人關一年政府支出的成本約莫20萬,
如果把這些人全部關起來的成本是1000億/年,
還不算執法成本的增加喔,
理想很好,但還是要算可行性的,
一年每個人多繳5000塊的稅金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234.73 (臺灣)
※ 作者:
AirCondition
2026-06-12 16:46:53
※ 文章代碼(AID): #1gAyT_BA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254015.A.2CA.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06-12 10:10
Mapleton.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06-12 12:04
zzahoward.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06-12 16:46
AirCondition.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06-13 10:01
zizou.
→
jctron
: 加上鞭刑阿
1F 06/12 16:49
推
AGODFATHER
: 50萬大概國軍巔峰狀態吧
2F 06/12 17:03
推
u987
: 放心啦,關個幾個進去後面的就會怕,關進去的可以強制工作,方
法多的很.
3F 06/12 17:09
→
emiya5352
: 戰時就該抓這些人去填線
5F 06/12 17:12
→
PtT0615s
: 走偏的誰會覺得自己會被抓被關 都認為是別人倒楣才被抓
每個吸毒的都這樣想阿 都是你被抓不是我 所以有用嗎
6F 06/12 17:12
推
Takauj
: 鞭刑比較有用
8F 06/12 17:16
推
Atkins13
: 20萬還是低估 這還沒算到醫療保險跟人事成本
9F 06/12 17:19
推
venon0916
: 外包給中國、柬埔寨關就不用20萬了,還可以分割最
後價值
10F 06/12 17:37
推
san06182003
: 強迫這些犯人勞動才有飯吃
12F 06/12 17:51
你以為吃飯佔很大的成本嗎?
24小時輪班管理人員的薪資其實也不小。
推
MK47
: 外包給中國取器官吧 吸毒的二十個裡一個有救都算上帝保佑了
大不份根本不可能改 賣給杜拜去當勞工也可以
13F 06/12 17:57
推
gene51604
: 以外部成本來說 花5000很划算
15F 06/12 18:03
1人1年5000,一家四口家庭就要20000了欸
推
banbanzon
: 通通送去教召入營十年 補充兵源
16F 06/12 18:34
推
gghh
: 其實你講到一個修法問題,只管毒品不管其他藥物
所以那些非公告毒品的藥物濫用不會被抓
外國是DUI,管你是酒駕毒駕還是別的,一慮納入
17F 06/12 19:06
推
IMPMatthew
: 這些人開車都會撞死人了,叫他們去當兵拿槍會發生什麼
事情不敢想像,說不定癮頭一來就打死軍官或其他兵了
20F 06/12 19:17
※ 編輯: AirCondition (61.231.216.165 臺灣), 06/12/2026 19:54:15
推
ohlong
: 早就一堆在吸了 只是換了一種便宜藥效又強的才浮出水面
藥物依賴跟酒癮一樣普遍 尤其南部
22F 06/12 19:57
推
Zxc2184
: 鞭刑就好 不用關
24F 06/12 19:57
→
ohlong
: 約個ktv就一堆吸不完 老早就是這樣
南部有不熟的約唱歌局 絕對是不去的
你以為喪屍煙彈是一個人路邊撿到的喔
25F 06/12 19:58
→
losmith
: 坐牢不是本來就會在裡面勞動作東西出去賣錢嗎?
28F 06/12 20:02
→
san06182003
: 吃飯舉例而已,就是監獄的支出要他們負擔大部分啊
29F 06/12 20:22
推
smile521688
: 支持鞭刑 亂世就該用重罰
30F 06/12 20:26
噓
deathmark
: 我願意再多繳5000湊1萬,可以鞭刑嗎
31F 06/12 20:39
如果你找得到另外1000萬個願意付,那可以唷
噓
Busufu
: 叫台積電繳就好
32F 06/12 20:54
推
ohlong
: 要查也很簡單 這種東西基本上都是助興用的 現在大家有錢
家裡設備都不錯 很多都轉變成home趴模式 沒事老是聚一堆
人的民宅先查就是了
路上出事的就tracing之前去過哪 埋伏個幾天就一撮了
33F 06/12 20:56
※ 編輯: AirCondition (61.231.216.165 臺灣), 06/12/2026 21:26:15
推
william826
: 好好一個台灣 被超速 不讓行人 酒毒駕搞成這德性 自
私社底真他媽可惡
37F 06/12 21:59
→
Behave
: 就算真要1000億,有很多嗎?我看你是不知道如今的政客出
手弄錢多敢多大方吧?都是人民納稅錢,花起來就是開心啊
39F 06/12 22:25
推
YJM1106
: 關在裡面花1000億 放任在外面流竄一兆
41F 06/12 22:29
推
Yoimiya
: 1年5000買大家的命很划算
42F 06/12 22:36
→
bgflyer
: 我願意多繳一萬,通通抓去鞭一鞭
43F 06/12 22:48
推
lolen
: 出五千買保險和划算啊,不然你不幸遇到對方也只會兩手一攤
我就爛我沒錢賠你能那我怎樣,不如一開始直接關到老再放出
來
44F 06/12 23:52
噓
missin
: 執法能力有這麼強就好了
47F 06/13 00:02
推
zxcv3147
: 罰款跟財產充公?
不然就鞭刑最省了
48F 06/13 00:31
噓
kicc5299303
: 不然希望撞死人嗎?
50F 06/13 01:00
推
ISNAKEI
: 監獄蓋你家旁邊
51F 06/13 01:18
推
onspeed
: 每年稅收都超徵,政府怎麼可能沒錢,要不要做而已
52F 06/13 03:17
推
coolsparrow
: 我願意付5000
53F 06/13 03:40
→
Crios
: 5000而已 我繳啊 快把那些人關起來啊
54F 06/13 04:39
推
raygod
: 只能人道撲滅了 反正對社會是負資產
55F 06/13 05:54
推
newconfidenc
: 這題我會 ,器官還健康的賣一賣 ,不好的話賣到印
度當底層
56F 06/13 06:10
噓
BrandonMai
: 這麼花錢 就叫法務部趕快把死刑犯先執行完畢
子彈的錢應該很便宜吧
58F 06/13 07:21
→
yashiro
: 白起:這個問我就對了
60F 06/13 07:48
推
zaknafein
: 剁懶覺啦
61F 06/13 08:22
推
henryeech
: 才5千?我捐5萬拜託關死他們
62F 06/13 09:42
推
A0908
: 才1000億?你他媽不知道光軍購就花了多少錢嗎
63F 06/13 09:47
推
zlb0
: 子彈很便宜+1
打掉就好了,浪費錢幹嘛
人權是給值得的善良人
多大尾?別假啦,土豆下去,也是躺下來
64F 06/13 09:59
推
tsainalunba4
: 我繳5000是要買子彈給他們死刑用的 不是拿來買便當
給那些毒販吃
68F 06/13 12:00
推
TllDA
: 50萬每人3顆子彈應該不用2000萬,感覺很便宜,一人捐1元
70F 06/13 13:08
→
tabrisPTT
: 鞭個5下,一年內保證不會再犯
71F 06/13 14:15
推
s58565254
: 1
72F 06/13 18:56
推
Elsa13
: 死刑就好 省錢CP高
73F 06/13 19:54
--
--
作者 AirCondition 的最新發文:
+51
[閒聊] 隱藏式手把就是爛東西 - car 板
作者:
AirCondition
27.247.37.207
(台灣)
2026-06-26 08:44:21
直接上圖 幹拎娘蟑螂屍體, 今天幫女兒開門的時候整個嚇到閃尿, 還不知道要去哪裡洗手, 馬der,比起撞車開不起來, 這個缺點真的是有夠可怕.....
85F 56推 5噓
+14
Re: [閒聊] 交通亂象是明知故犯還是沒教育好m m - car 板
作者:
AirCondition
118.231.136.147
(台灣)
2026-06-24 09:44:20
59F 18推 4噓
+41
[閒聊] 沒有違規,但比違規更討人厭的行為 - car 板
作者:
AirCondition
118.231.192.31
(台灣)
2026-06-23 09:59:05
先不討論故意守法擋路的行為, 想閒聊有什麼雖然他嚴格來說不違規, 但又滿令人討厭的行為, 我先拋磚引玉我剛剛遇到的狀況: 我開在雙向4線+偏心左轉的路上, 號誌是直+右轉紅燈+左轉 然後我看到前面黃 …
105F 45推 4噓
+3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 car 板
作者:
AirCondition
61.231.201.170
(台灣)
2026-06-13 06:26:30
34F 8推 5噓
+31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 car 板
作者:
AirCondition
220.128.234.73
(台灣)
2026-06-12 16:46:53
引述戴教授估計的台灣吸毒者數量(含黑數),大概每40個人就有一個人藥物濫用, 換算人口數就是50萬左右, 目前每一個受刑人關一年政府支出的成本約莫20萬, 如果把這些人全部關起來的成本是1000億/ …
73F 36推 5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AirCondition.): 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 Car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