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標題 Re: [閒聊] 北海道積丹町獵友會拒絕出動獵熊時間 Fri Mar 27 15:00:55 2026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05dd9bd47e4ca8df86f3652ded58e592d54f518
熱騰騰的新聞
獵人在最高法院逆轉勝訴了
「為了驅逐棕熊而向民家方向開槍所以被北海道取消獵槍執照的獵人(池上治男)
在最高法院被判決北海道的處分違法」
整理一下脈絡
2018年8月北海道砂川市因為有棕熊出沒
市府請獵友會支援 池上治男當時開了一槍趕跑了棕熊
2019年4月 因為附近的民家建築物被槍波及
道公安委員會依照鳥獣保護管理法和銃刀法違反為由取消了池上的獵槍持有許可
2021年12月 一審札幌地院認為池上是出於公益目的 判斷北海道的處分違法
2024年10月 二審札幌高院認為池上沒有考慮到出槍的方向
要是打到岩石之類的可能會造成跳彈導致意外 所以認為處分正當
然後獵友會就不爽了 團結罷工
2026年3月 東京最高法院判決處分違法
總之熊熊危機應該不會再發生了吧
應該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6.221.192.112 (日本)
※ 作者: usoko 2026-03-27 15:00:55
※ 文章代碼(AID): #1fnYigxc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4594858.A.EE6.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北海道積丹町獵友會拒絕出動獵熊
03-27 15:00 usoko.
→ a12073311: 我記得就算無罪 那個獵人的所有證件要重考1F 03/27 15:02
推 A880507: 證照問題沒有行政救濟可以用嗎2F 03/27 15:04
→ anpinjou: 你只是法律過了 之後他照樣玩死你4F 03/27 15:05
推 ssarc: 沒差,之後熊吃人你們自己處理8F 03/27 15:08
推 Theddy: 前幾天才有覺得熊熊很可憐的創作 不少日本人根本沒在怕吧10F 03/27 15:10
推 qq204: 白癡政府11F 03/27 15:14
推 ssarc: 又有人覺得熊很可憐?日本人的腦袋是不是怪怪的12F 03/27 15:15
→ qq204: 那些獵人應該不少都當地農民,獵人是副業13F 03/27 15:15
推 Tsozuo: 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會出動應該都真的當志願里民服務啦14F 03/27 15:17
推 kenu1018: 為了愚蠢的貴族害死了多少人16F 03/27 15:17
推 badruid: 被個烏龍判決整到現在,慘19F 03/27 15:20
→ westgatepark: 熊又沒站在面前當然不怕囉
不過上次也不是所有地方的獵人都這樣 是只有這一個地方的獵人被當地政府搞 其他地區還是有出動去獵所以後來熊害有壓下來 熊肉還多到處理不來21F 03/27 15:20
推 SSIKLO: 2019執照被吊銷,2026才還公道,哀哀25F 03/27 15:22
推 tym7482: 開一槍耗7年 你時間多你來開26F 03/27 15:23
推 melzard: 被搞了七年 真的慘27F 03/27 15:24
→ arcanite: 道公安太閒嗎?這種不是刁民有意見自己去告?28F 03/27 15:26
推 dbr623: 緩解一下而已,老獵人只會越來越少,年輕人很難下鄉跟自找麻煩去申請執照獵槍31F 03/27 15:34
→ dong80: 讓我看看你的發!33F 03/27 15:42
推 kmkr122719: 會覺得熊可憐的都是那些平常生活上不會遇到熊的人,例如住東京市中心之類的人,簡單來說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34F 03/27 15:43
推 QoGIVoQ: 二審是2024欸 要不是去年燒起來哪會改判36F 03/27 15:44
推 sova0809: 沒關係 繼續找碴 今年冬天就等著瞧
當其他地方都在開槍獵殺 這邊就變成熊熊的喜樂之地了
會找麻煩就是代表熊災不夠嚴重 那就再嚴重一點37F 03/27 15:44
推 guolong: 就政治判決啊,前兩審的智障法官都不用負責的41F 03/27 15:55
推 Yoimiya: 要拼命 還賺沒幾個錢 應該沒人要做42F 03/27 16:05
推 koumoushou: 怎會沒問題 要是需要花那麼多時間金錢搞官司
哪個獵人還敢出來45F 03/27 16:24
→ peterw: 檢方還能上訴幾次?感覺這個行政訴訟會打好打滿47F 03/27 16:25
推 nineflower: 不過搞事的公安委員會,所以我猜是民眾的房子被射到,民眾去請國賠,市府不爽搞獵人48F 03/27 16:36
推 b325019: 檢方不開心直接搞掉你7年時間按照原本獵槍的持有資格要求他還要花十年重新取證50F 03/27 16:45
→ werger: 法院怎麼不繼續堅持 專業呢52F 03/27 16:48
推 haoboo: 一審的判決沒啥問題啊,有人是不是沒看清楚內文把前兩審一起罵了
告他的是北海道公安,不是檢方吧53F 03/27 16:50
推 msbdhdfceb: 因為罷工才讓法匠屈服的,不然日本三審跟台灣一樣是法律審不是事實審57F 03/27 17: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