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作者 bosskiss00 (D_A)標題 [情報] 快打旋風6 松本製作人訪談 出新角的原因時間 Thu Jun 11 14:28:33 2026
https://www.famitsu.com/article/202606/77640
https://tinyurl.com/5t589wzh
內文很長 有興趣可以自己看全文
----
裡面有問到 為什麼決定在第四季出幾乎全新的角色
因為快打6這三年多了超級多的新鮮玩家加入
整體的遊玩年齡層下降了很多
快打5的時候 主要玩家年齡層還是35~45歲的大叔
但是快打6經過3年 現在主要玩家年齡層是15~25歲的年輕人
為了顧年輕的玩家們 所以才決定出全新角色
----
另外松本P提到
社內方針是 盡可能延長快打6的生命週期
目前社內暫定快打6的生命週期 是10年
雖然有人問到 有沒有快打7的情報
但他說 目前完全沒有考慮做快打7
因為現在快打6的新玩家人數 還在持續一直大幅上升中
所以目前重點只放在 如何長期營運快打6
----
終於不能說格鬥遊戲都是老人在玩了吧
15~25歲是主要遊玩年齡層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2.115 (臺灣)
※ 作者: bosskiss00 2026-06-11 14:28:33
※ 文章代碼(AID): #1gAbMKH0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159316.A.440.html
→ skyofme: 說是這樣說,但我覺得前面有留言說的很合理,老人看過才知道是老角色,對新玩家來說都馬是新角色2F 06/11 14:30
推 galiyo: 目標10年的話 那還要營運7年 先不管主機市場的變換4F 06/11 14:33
→ galiyo: 一年4隻角色 7年就28隻...夭壽多 XD6F 06/11 14:34
推 Omochii: 老角色對完全新人來說一樣有新鮮感,還有很多歷史背景
可以發掘,不好嗎~8F 06/11 14:36
→ bosskiss00: 對老人來講 這是值得感動到流淚的光景就是了
經過了好長好長的黑暗期 終於復甦成功11F 06/11 14:36
推 zmcef: 有新人玩跟不出舊角的關係是?13F 06/11 14:37
推 Landius: 老實說新角造勢要有,Juri當年有宣傳動畫還放劇情重要位置又個性鮮明,這兩位還沒WT補捏他...14F 06/11 14:37
→ skyofme: 像那個阿爾君你說他是迎合現在年輕人的口味也不像吧?還是我不懂年輕人17F 06/11 14:38
推 Kust: 目標10年的話 會在5年時做一個大改嗎19F 06/11 14:39
→ Landius: 但最大問題應該是博蘇扶正就加深wtf的印象,畢竟你要扶正居然不是麗芬這營造很久的21F 06/11 14:40
→ kart07575: 訪談有講,還有一個原因是dlc除了aki跟連動,其餘都是舊角色。所以這次嘗試都放新角色23F 06/11 14:40
推 mod980: 目標長期營運 然後營運的一坨屎25F 06/11 14:41
→ CrazyLord: 前幾天才看到有人反駁那些抱怨沒老角色的人或許想要的並不是SF6而是有SF6畫面的12345 況且前幾張季票也出過不少前作有登場過的角色了吧(風男豪鬼沙卡特等)26F 06/11 14:41
→ kart07575: 博蘇在wt設定上就當作是玩家勁敵的角色,出了也不意外。莉芳訪談也有提到,有機會出29F 06/11 14:41
→ bosskiss00: 快打6的營運我覺得還算及格了吧?
至少伺服器的穩定度一直都還蠻高的31F 06/11 14:42
推 s8018572: 真假 15-25 比我年輕 騙人的吧.jpg33F 06/11 14:42
推 CrazyLord: 或許Arjun可能造型不討喜但Yasmine蠻可愛的啊34F 06/11 14:43
推 gene51604: 要吸引人 場地和角色還是要多一點吧 做不出就拿舊角填35F 06/11 14:44
→ bosskiss00: 如果把ID改成 內容有歐吉桑之類的字樣 去線上打對戰會發現大家瘋狂用動衝撞你 所以年輕人多我相信(X36F 06/11 14:44
推 Landius: 椰絲敏跟阿均(?)的配置其實頗有當年Juri跟油王的反差感15歲不意外吧,你看芭樂籽跟Hinao的年紀38F 06/11 14:45
推 AmeNe43189: 復甦成功對一個老ip來說比什麼都重要ㄅ,同喜41F 06/11 14:49
→ kart07575: 這篇訪談還有透露產能速度。明年第一季要出的tifa,目前離完成還有段不小的距離。還只有基本雛形,連專屬系統都還沒定案42F 06/11 14:50
推 timber777: 但舊角對年輕人來說也是新角啊 奇怪的邏輯45F 06/11 14:53
→ moritsune: 這麼多年輕人,難怪我一直被DI反擊47F 06/11 14:58
推 AdmiralAdudu: 舊角對年輕人來說也是新角→然後新角上線當天就有
一堆老參熟練到不可思議48F 06/11 15:03
推 webermist: 老角色是玩家數下滑時拿來救援用的 現在還早50F 06/11 15:04
推 jamber: 畢竟也不會永遠靠老角色,趁現在人多推新角色,搞不好有幾個紅起來了,以後老角色的儲備量更高了51F 06/11 15:07
推 zxc88585: 博蘇可不可以保留精神力的部分讓他變上位路克53F 06/11 15:10
推 yokan: 確實 QQ54F 06/11 15:17
推 kducky: 不知道哪一天能在快打看到全員參戰這個畫面56F 06/11 15:21
推 Astalos: 新代出新角很好,但還是很想玩新系統的舊角,一季4隻不夠用了57F 06/11 15:23
→ shifa: 真的出老角色還不是會靠腰 為什麼不是OOO
就只是想看到自己想看的角色參戰而已59F 06/11 15:24
推 kducky: 不過我是蠻想看卡琳的 回去看punk玩好像很有趣61F 06/11 15:27
推 WRYYYYYYY: 舊角鐵定拿來救援啊,今年遊玩人口又又爆發成長,不現在實驗式出新角,沒法延長整體遊戲壽命啊62F 06/11 15:42
推 EXTECH: 不合理,因老角對年輕人來說也是新角65F 06/11 16:08
推 hoe1101: 幹話連篇,對6代才進來的哪個角色不是新角66F 06/11 16:28
推 WildandTough: 都新角的問題是0期待感 除非官方之後為新角造勢
不然除了Tifa 我根本不在意其他角色什麼時候上
就算有在意新角的人 也沒東西能討論67F 06/11 16:48
→ Xavy: 新角才該有期待感吧..70F 06/11 16:51
→ afjpwoejfgpe: 年輕玩家多也導致整個遊戲圈的反應速度優勢越來越明顯
雖然SF6已經算是相對不吃反應速度的格Game了71F 06/11 16: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