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C_Shopping
作者 andonie (前進國營 實現人生)
標題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時間 Fri Jun 19 11:25:52 2026


這麼好解的問題
你看一下youtube 評測
大約power limit  70%
性能降低6%

你只要這樣設定就好了
Gpu vram溫度直接-10以上
Hot spot當然也大幅下降
風扇也會緩下 變很安靜
整主機熱度也降低

Fps 少一點 6%無感吧?

至於什麼降壓 改散熱貼 散熱膏的
麻煩又有技術門檻
何必自虐

我3080也都用power limit 60%
約降低9%性能
涼快 安靜
以前850w電供會瞬間超載重開機的問題
也沒再發生過

放下執念 降功耗
就這麼容易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12.169 (臺灣)
※ 作者: andonie 2026-06-19 11:25:52
※ 文章代碼(AID): #1gDBR2g6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1839554.A.A86.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4 16:07 reticentcrow.
06-18 00:39 reticentcrow.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06-19 11:25 andonie.
※ 編輯: andonie (42.75.12.169 臺灣), 06/19/2026 11:28:01
ksng1092: 降壓的技術門檻是什麼xd1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1:30
RGZ91B: A跟N功耗與電壓跟頻率邏輯都不一樣
A家邏輯是條件許可下頻率會boost到上限的2F 61.228.142.93 台灣 06/19 11:41
andonie: 9070xt我是有看評測的4F 223.118.51.89 香港 06/19 11:43
w1222067: 要這樣搞,買這種張卡意義是啥,保內就不用管溫度5F 111.83.50.63 台灣 06/19 11:44
RGZ91B: 同時降壓跟降頻省下的功耗能給顯存用7F 61.228.142.93 台灣 06/19 11:46
blessman520: N卡3系列到5系列80以上 降壓沒毛病8F 220.135.85.150 台灣 06/19 11:47
RGZ91B: 而且我發現3Dmark根本不適合測降壓臨界點9F 61.228.142.93 台灣 06/19 11:48
blessman520: 跑預設常常聽到風扇聲 個人會很躁10F 220.135.85.150 台灣 06/19 11:48
avans: 推 類似充電只充80%的概念~11F 111.241.127.42 台灣 06/19 11:52
widec: 很多人都降壓跑12F 1.165.18.58 台灣 06/19 11:59
ksng1092: A卡評測幾乎都會說降壓吧,另外哪個評測跟你說A卡降壓有技術門檻,還有,A卡怎麼設power limit 70%...13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04
saintmen: AMD驅動可功率微調上限+10%下限-30%,樓上從沒裝過A家驅動吧?16F 114.38.72.79 台灣 06/19 12:09
william456: 不一樣,充電上限80%至少你在20-80
%之間還是100%性能18F 36.233.254.241 台灣 06/19 12:11
ksng1092: 對啊,是-30%,又不能設70%20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1
william456: 降功耗80%等於自砍一刀,高階卡就
是汲汲營營在5-10%區間
帝板變丐版,80變70ti這樣子21F 36.233.254.241 台灣 06/19 12:11
ksng1092: A卡的教學不太會教人-30%,而且都會教降壓的,原PO看的評測到底是看了啥XD24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3
kaj1983: 花大錢買卡、買電源,結果還要看溫度的臉色,這不是跪著玩電動嗎?26F 36.238.143.5 台灣 06/19 12:14
ksng1092: 在電蝦講這種論點有點奇怪欸XD28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6
kaj1983: 不如冷氣開強一點,顯卡是拿來玩的,不是29F 36.238.143.5 台灣 06/19 12:16
ksng1092: 不管什麼都有一堆調教教學的(RYZEN好像比較例外,蠻多人叫你AUTO就好)30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7
kaj1983: 拿來伺候的32F 36.238.143.5 台灣 06/19 12:17
saintmen: adrenalin gpu電壓也可調,但自調穩定度其實不如開偏好效率就好
不過東西買來就是auto就好,調來調去電費省不了幾塊錢,玩壞了還有保固,怕什麼?33F 114.38.72.79 台灣 06/19 12:17
RGZ91B: ryzen體質烙賽開auto死更快38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20
saintmen: ryzen關掉pbo其它不管就永保平安了39F 114.38.72.79 台灣 06/19 12:23
RGZ91B: 看案例死IOD的比較多板廠很多都狂灌Vsoc現在EXPO開下去Vsoc都是1.2起步40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25
sugoichai: 降壓和降功率,不就都一樣一條bar直接拉嗎? 請問降壓的技術門檻是什麼?
還是,你根本沒降過壓,就來發表????沒用過的東西,建議不要隨便發表才好42F 116.241.213.102 台灣 06/19 12:28
HSKAO: 驅動控制台調一下不用幾秒 是有啥門檻?XD不過我9070XT都預設沒去鳥他溫度那些46F 36.225.170.83 台灣 06/19 12:35
RGZ91B: 可能以為A卡跟N卡一樣要調曲線吧
N卡好像也有拉bar只是寫不清楚我不敢拉48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42
ialeou: 降壓沒有門檻但是會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當機然後最後終於理解到這就是降壓的鍋XD50F 223.141.18.37 台灣 06/19 12:43
RGZ91B: 實測經驗降壓-50mV以內大部分場合沒問題當然想保險一點單純降頻率會比較好
主要是XT就算丐版也會boost到3.3Ghz52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45
mayolane: 預設風扇吵那是AIB型號問題,9070XT黑狗安靜到我要拉高風扇轉速55F 1.161.93.76 台灣 06/19 12:50
RGZ91B: 頻率-300 能效可能就跟無印差不多了
VRAM再往上拉個100就比全預設強個2%
沒壓功耗看監控大約在250-270W左右57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52
andonie: 降壓門檻是指 找到穩定點麻煩 而且難保證不會莫名當機60F 223.118.51.89 香港 06/19 13:07
s8803s: 想起故人整天鼓吹降壓降功耗到電腦不穩一直問發文問為什麼62F 101.9.103.4 台灣 06/19 13:08
hemisofia: 問題是降壓降功耗高壓遊戲環境會調驅動64F 90.149.85.59 日本 06/19 13:23
mayolane: 問題是驅動逾時不是掉驅動65F 1.161.93.76 台灣 06/19 13:29
gigibouz: 預設一直掉驅動,降價以後就沒看到了66F 42.73.255.81 台灣 06/19 13:52
KKB: 降壓15-20趴差不多67F 36.229.231.68 台灣 06/19 14:03
chi17: 不是降壓超頻省電又提升效能嗎68F 27.51.17.63 台灣 06/19 14:44
dos01: 搞太激進的策略 動不動就藍屏閃退一堆鬼69F 113.61.244.148 台灣 06/19 15:52
xbearboy: 晶片本來就靠拉頻率衝效能,廠商又oc,沒發現現在超頻效率很差嗎?廠商都幫你超完當預設了70F 114.136.186.44 台灣 06/19 16:04
yocpswang: 電供都縮了不送修在那邊降功耗,神人73F 114.33.180.131 台灣 06/19 16:06
RaiGend0519: 降壓定頻沒什麼門檻的=_=
照圖文教學做很容易找到平衡點,再往上多拉個25mV就很穩惹,就是測試需要時間而已74F 42.76.42.41 台灣 06/19 16:38
benny614017: https://i.urusai.cc/BAhBa.png
我是調這樣,3DMark壓力有過,劍星60小時沒問題就一直用78F 114.41.132.14 台灣 06/19 17:39
Ashaku: 阿降下去不就9070嗎... 不如...81F 36.234.222.193 台灣 06/19 17:48
silveryiris: 我調很久,後來都用預設省事82F 111.83.39.71 台灣 06/19 18:58
Undertaker07: 9070 : 你在忙什麼?83F 1.160.72.70 台灣 06/19 19:08
ww578912tw: 其實我覺得zero RPM關掉也很有差
常常溫度快不行才狂轉 溫度下不來又吵84F 49.217.124.115 台灣 06/19 19:21
qwe8982: 怎麼一張顯卡那麼折騰86F 106.64.121.101 台灣 06/19 19:33
dos01: A卡的社群就比較習慣自己動手處理
不是折騰 這是情趣87F 113.61.244.148 台灣 06/19 19:36
xbearboy: n卡的情趣是被nv驅動搞,還要去找比較穩定的來用,新功能不想裝新驅動還要還要上網找辦法89F 114.136.186.44 台灣 06/19 19:46
benny614017: 沒辦法,搶到原價9070XT就將就用囉92F 114.41.132.14 台灣 06/19 19:46
Fezico: 9070跟9070xt同型號,但散熱模組不一樣,無尾墜的都偷一點起來93F 118.161.72.51 台灣 06/19 19:49
RGZ91B: 散熱跟供電模組大部分都是無印帝版=XT丐版95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9:53
n7555235: A卡就知道,壓降是一定會用到的技術96F 111.83.94.9 台灣 06/19 19:57
Ashaku: 結果我618沒搶到甜的5070 power倒是拿到甜97F 36.234.222.193 台灣 06/19 19:59
NoyVaughty: 說是A卡問題其實也不太對,因為整體表現相關溫資料都會給OEM,所以不如說是OEM決定他就是想這樣調,可能比較好賣之類的
像我的藍寶9070XT就沒這個問題,都不用調就安靜又涼快98F 42.73.55.65 台灣 06/19 20:05
as920909: 買回來還要自己降壓 不就跟買ICU一樣嗎104F 36.225.173.106 台灣 06/19 20:38
v3015: 就技嘉這張有點偷料,華碩prime9070XT沒問題技嘉N卡A卡大小眼,5070比較低溫用的反而好105F 203.121.248.214 台灣 06/19 20:42
as920909: https://i.meee.com.tw/ZQpNNqy.png107F 36.225.173.106 台灣 06/19 21:04
VBMO: 不是只要降壓就一定降效能 一般壓不到5%效能換20%以上的風扇噪音+溫度表現 甚至有些會因為溫度被壓下來 效能反而比預設還高 如果長時間使用差更多 N卡這代就5080最典型
reddit還哪有個電到風扇90%才壓得住溫度 結果才使用幾十分鐘幀數就被降壓的反超108F 111.253.141.27 台灣 06/19 21:07
achiyeng: 直接買9070如何114F 101.9.203.194 台灣 06/19 22:14
invader533: 我 9070xt 的功耗直接降30%跑,丐版風扇50%轉速 hotspot 85左右,不然跟直升機起飛差不多大聲115F 114.45.129.44 台灣 06/19 23:23
CrackedVoice: 真的直接設功耗上限就好啦,管他要降壓降多少。2021年礦潮時我就這樣用-22%挖礦加玩遊戲,性能根本沒啥差,溫度差一大截,到去年初換掉給親戚小朋友用時還好好的。118F 106.64.145.1 台灣 06/20 00:52
aaaaaxxxxx: 單純想降溫就功耗牆 想延壽再降壓123F 36.239.199.248 台灣 06/20 04:50
wison4451: 買張卡玩遊戲還要降壓 好累ㄛ124F 111.243.9.223 台灣 06/20 08:37
aztec256: 借板問,雙風扇4070S跑遊戲時看GPUZ,即使風扇拉到超過70度跑100%轉速,某個數值也無法一條完整的綠色。小飛機降壓0.975mv也無解,還可以從哪裡調整?新卡購入使用約八個月125F 223.137.219.64 台灣 06/20 09:13
Luciferspear: 買新的啊130F 1.171.231.134 台灣 06/20 09:39
VBMO: 不在意噪音就不用學 會去搞這個的 起碼七成都是不想聽風扇起飛才去找解方的 fps從100降到95.96 或是誇張點降到88.89 這體感得出來嗎?131F 223.141.166.68 台灣 06/20 09:55
Junbinn: 買個顯卡還那麼折騰..135F 223.143.246.227 台灣 06/20 11:05
nrsair: 請問有沒有簡單通用的RX9070XT降壓降PL設定 不影響性能136F 49.217.61.39 台灣 06/20 11:20
KKB: 真的,喜歡安靜的直接降壓10-20趴,穩定安靜以為降壓就一定大降效能的在雲138F 36.229.238.46 台灣 06/20 11:26
ByPass128: 剛剛查了下才發現mpt在9系卡不能用了
但是驅動降壓記得是鎖不住的不是嗎?140F 116.241.11.55 台灣 06/20 11:36
zxc147: 這樣搞買9070或N卡不就好143F 223.140.185.152 台灣 06/20 12:33
crow0801: auto未必最穩 如果板卡廠bios電壓調校太激進還是會電死 之前華擎就是這樣144F 180.218.85.168 台灣 06/20 14:04
seemoon2000: 之前魔物荒野 印象中降壓我會閃退146F 45.144.227.12 台灣 06/20 15: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