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4:06:41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Re: [情報] Steam Machine定價36,888台幣 KOMODO STA
時間 Tue Jun 23 10:12:36 2026
※ 引述《seiya2000 (風見)》之銘言:
: Steam Machine定價36,888台幣 KOMODO STATION開放購買同步推手把同捆組
: https://reurl.cc/j6NxXm
: Steam 硬體官方授權經銷商 KOMODO 宣布,由 Valve 研發的 Steam Machine 即日起在台
: 灣、香港及日本地區同步開售。KOMODO 作為該地區的官方授權經銷商,已將商品正式上
: 架於官方購物平台 KOMODO STATION,不過官方也特別註明,本商品不會在韓國地區販售
: 。
: https://i.meee.com.tw/LOgTafE.png
: Steam Machine 訴求輕巧的機身設計融合硬體效能,定位為讓玩家能在客廳等場所,如同
: 操作家用遊戲主機般,輕鬆享受 PC 遊戲平台 Steam 上的作品。配備獨立半客製化 AMD
: CPU 與 GPU,支援 AMD FSR 技術達成 4K/ 60 FPS 表現。只需要擁有 Steam 帳戶可存
: 取 Steam 遊戲收藏庫,支援雲端存檔功能,隨時接續先前的遊戲進度,並享有 Steam 生
: 態系的後續更新功能。
這應該就是有出有交代,下一代看零組件降價再來說。
以VALVE的產品出貨量,比起幾家專做PC、NB代工組裝的御三家,
還有專做遊戲機的SONY、MS、任天堂,
議價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劣勢,人家都是千萬台在叫的量
VALVE這種規模,自然零組件、組裝價格就是沒有折扣,
VALVE這種規模,自然零組件、組裝價格就是沒有折扣,
這種價錢就是我不賺但我也不想賠,給你們買個留念,我給個交代。
限量兩百萬台賣完,剩下個幾萬台就當維修更換備品。
要知道SD這幾年的總銷售量,到現在頂多五百萬台,
NS2五月份為止的數據就是近兩千萬台。
PS5都快破億了,這體量差太多了。
當初一堆支持者說甚麼我就是要買一台放客廳即插即玩,
看那個性能,1080P一些遊戲只有三十、四十格,
在客廳電視上跑4K,就算開了FSR、VRR也沒用。
就像一台勁戰再怎麼爆改,還是拼不過紅牌。
在客廳電視上跑4K,就算開了FSR、VRR也沒用。
就像一台勁戰再怎麼爆改,還是拼不過紅牌。
那如果你家客廳是一台1080P的老電視,那當我沒說。
但這又有個悖論,你都可以忍住不換1080P的老電視,
但又捨得花三四萬買一台1080P的遊戲機?
但這又有個悖論,你都可以忍住不換1080P的老電視,
但又捨得花三四萬買一台1080P的遊戲機?
那你早該買PS5、XSX甚至XSS去了,不早就開玩了嗎? 還等這麼久幹嘛?
那你又說我要買一台可以放在電腦旁邊的遊戲機,
那你的電腦肯定是內顯等級,頂多跑個LOL低畫質的那種。
但這個又跟前面的一樣悖論,
你可以忍受好幾年不花錢去更新電腦,用內顯、低階顯卡玩遊戲,
你可能是個很省錢精打細算的人,一台電腦撐10年的那種,
怎麼一台三四萬起跳的,毫無CP值可言,非電腦的遊戲機就突然捨得花錢了呢?
你不是早該買一台XSS就解決了嗎? 那個當初一台才多少錢。
如果你夠有錢,用的都是5080起跳的機器,螢幕4K 160起跳,。
那怎麼會買一台性能三分之一不到,跑1080P 還免強OK的機器?
那怎麼會買一台性能三分之一不到,跑1080P 還免強OK的機器?
再花錢自組另一台裝個Bazzite OS,
9950X3D2 128G DDR5 9070XT 2T PCIE NVME不是更爽?
除了你就是STEAM的死忠粉,那這一切當我沒說。
買就對了。
這種一體式密集的ITX型機,穩定度、散熱度大概率不會比家機來的好。
而且如果在上面跑GTA6 不知道會是甚麼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0.163 (臺灣)
※ 作者: iammatrix 2026-06-23 10:12:36
※ 文章代碼(AID): #1gEUkNsK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80759.A.D94.html
※ 同主題文章:
→ : 大家是真的很喜歡Steam,出這種東西還要幫Steam找理由1F 06/23 10:13
→ : valve等二代就對了2F 06/23 10:14
→ : 什麼體量小不得不出,想想看今天這台是微軟出的大概都被3F 06/23 10:14
→ : 檢討幾十篇在板上了。
→ : 檢討幾十篇在板上了。
→ : 我是很喜歡steam啊 但開這價格就是欠罵5F 06/23 10:14
推 : 直接等2代用N卡 A卡誰愛買就買6F 06/23 10:14
→ : 這台1080P在一些遊戲上都跑不滿60FPS7F 06/23 10:14
→ : 可能電視1080P 24的那種就可以
→ : 可能電視1080P 24的那種就可以
推 : 不管是微軟索尼還是老任 一台五萬絕對幾十上百篇罵文9F 06/23 10:15
※ 編輯: iammatrix (1.174.0.163 臺灣), 06/23/2026 10:18:23→ : 當初公布時有說這規格超過60還是70趴的steam玩家啦 但後來10F 06/23 10:15
→ : 硬體價格就開始井噴了
→ : 硬體價格就開始井噴了
→ : 好的,我們繼續檢討索尼股價下跌12F 06/23 10:15
推 : 這東西就是受眾小到不行的產品13F 06/23 10:15
推 : 硬出給個交代,只能說與其當作主機不如當G胖在賣202614F 06/23 10:16
→ : 紀念幣給蒸粉w
→ : 紀念幣給蒸粉w
推 : 有錢買9070xt才是最大的悖論16F 06/23 10:16
→ : 你也可以再想想XD
→ : 你也可以再想想XD
推 : g胖在遊艇笑著看粉絲幫他找理由護航18F 06/23 10:16
→ : 你要電腦 大不了套裝,你要遊戲機 三大家任選,一樣價19F 06/23 10:16
→ : 格還可以多買好久的會員資格跟好幾片遊戲
→ : 格還可以多買好久的會員資格跟好幾片遊戲
推 : 是有點硬出給交代的意味21F 06/23 10:16
推 : 真的就是蒸粉買紀念品而已22F 06/23 10:16
→ : 從SD開始就是專賣蒸粉的23F 06/23 10:17
推 : 直接講個實話 出這台就是來宣傳SteamOS的24F 06/23 10:17
→ : 他這個真就純推銷的吧25F 06/23 10:17
→ : 開的價格能同時買PS5+NS2的 到底怎麼護航26F 06/23 10:17
推 : 原本是想Mac mini+SM+KVM工作遊戲 看規格要再觀望一下27F 06/23 10:18
推 : 同價格買PS5+NS2還剩錢讓你買幾款遊戲勒28F 06/23 10:18
→ : AMD的在LINUX上的相容比NV要好一點 直上5090那也可以29F 06/23 10:19
→ : PS5+NS2還是不能玩PC才有的遊戲啊 拿自組PC比才對30F 06/23 10:19
推 : 當初我也有護航多人參戰資本互但是後面性能無力回天31F 06/23 10:19

→ : PC才有的遊戲就直接左轉套裝機更快了吧,連後續維護都35F 06/23 10:20
→ : 一條龍包了
→ : 一條龍包了
→ : 他乾脆賣STEAM OS ,一個月9塊9,類似VIP的概念37F 06/23 10:21
推 : 可是steam os還有部分遊戲不能玩不是?38F 06/23 10:21
推 : 一個月300台買個os,你怕不是在說笑39F 06/23 10:21
推 : 是說SM會解決反作弊問題嗎40F 06/23 10:21
→ : 不過現在有啥是steam獨有但是又適合客廳使用的遊戲==41F 06/23 10:22
→ : 有VIP買遊戲可以打9折就行啦~ 只能自用不能轉賣喔42F 06/23 10:22
推 : 所以才說對valve而言這價格就是合理的呀.43F 06/23 10:22
→ : 嘎拉給木嗎?44F 06/23 10:22
→ : 如果真的優化很好,暢玩任何遊戲,還需要搞SD SM帶貨?45F 06/23 10:22
→ : 或是買OS 每個月固定送兩款遊戲,OS持續更新維護~~46F 06/23 10:23
推 : 這應該賣信仰的,真的想賺錢,年初就發售了,steam machin47F 06/23 10:23
→ : e都傳那麼久了
→ : e都傳那麼久了
推 : 信仰不是免費的東西 付越多越好 有的人還嫌價格太低呢49F 06/23 10:23
→ : 時機不對啊,現在硬體漲成這樣,他又不想虧錢賣50F 06/23 10:23
推 : 這個os還要付錢給玩家吧51F 06/23 10:24
推 : 就是死忠的52F 06/23 10:24
→ : 在STEAM儲值的玩家多啊 總是要幫忙說話53F 06/23 10:24
→ : 不過可能還是要比一下現在同級能組出什麼54F 06/23 10:24
→ : 現在就是硬體端供應鏈成本的問題 沒啥好說55F 06/23 10:24
→ : 就沒產能 年初怎麼賣? 現在備貨有沒有100萬我都覺56F 06/23 10:25
→ : 得很難講了
→ : 得很難講了
推 : 這規格真的超垃圾的死忠價 笑死58F 06/23 10:25
→ : 價格壓不下來也沒差 公司沒賠錢後面都好說59F 06/23 10:25
推 : 確實,索粉都覺得PS5很便宜XD,用信仰來估值的話,都算便60F 06/23 10:25
→ : 宜賣了XD
→ : 宜賣了XD
→ : 反正高價少量總不至於玩到虧錢62F 06/23 10:25
→ : 但一般人還是比較多啊,叫人買一台信仰機沒有真正大作63F 06/23 10:26
→ : 誰願意啊
→ : 誰願意啊
推 : 嘴當初粉絲沒意義阿,當初價格又沒公佈,是要預見未來喔65F 06/23 10:27
推 : 本來猜20000內算算是可考慮選項66F 06/23 10:27
→ : 但現在36000你幹嘛不買P5pro或雞雞捏著組電==
→ : 捏著組PC
→ : 但現在36000你幹嘛不買P5pro或雞雞捏著組電==
→ : 捏著組PC
推 : 比70%的Steam用戶強就超級幹話啊,你出一台新電腦性69F 06/23 10:27
推 : SD賣好幾年總銷量才賣四伍百萬台 SM會備貨百萬?70F 06/23 10:27
推 : Steam儲值數十萬以上的人很多,但反而是他們有替代方案能玩71F 06/23 10:27
→ : steam遊戲,更不會買這台
→ : steam遊戲,更不會買這台
→ : 能強過人家舊電腦不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嗎?73F 06/23 10:28
→ : 一開始分析還覺得可挖XB牆角 現在看根本是還幫微軟造勢的74F 06/23 10:28
→ : 記得加上手把錢誒 加上手把就是四萬五萬75F 06/23 10:28
→ : 現在就等微軟出招了 跟老黃合作的AIPC不知道能不能76F 06/23 10:29
→ : 玩遊戲
→ : 玩遊戲
→ : 買一台XBOX ALLY X,拆螢幕 裝在一個小方格裡面插電視78F 06/23 10:29
推 : 以前就是小眾了啊 初代steam Deck 我也沒看到有多79F 06/23 10:29
→ : 少人買
→ : 少人買
→ : 都比這台強81F 06/23 10:29
推 : 同意這篇82F 06/23 10:30
→ : 1080串流多香啊83F 06/23 10:30
→ : 買ALLY X還要拆螢幕也太搞剛84F 06/23 10:30
推 : 我家是xbox ally x+xg mobile應該比SM不知強個幾倍了85F 06/23 10:30
→ : allyx也沒多大 幹嘛拆86F 06/23 10:31
→ : NV的AIPC不用想了絕對是高貴價格87F 06/23 10:31
→ : 就串流搞定啊 為啥要堅持客廳放主機88F 06/23 10:31
→ : rog掌機接圖擴展屋就好了啊89F 06/23 10:32
→ : 客廳螢幕商機大啊 只是以前都是給電視台賺走90F 06/23 10:32
推 : 現在客廳不是都看YT網飛了嗎91F 06/23 10:33
→ : 小眾的需求也是需求阿 不然一開始連推出都不用92F 06/23 10:33
→ : 到時候就有人拆開,可以做3D列印外殼了93F 06/23 10:34
推 : Steam是做完OS後 硬體不賺錢賣你來推他的OS 這套邏輯啦94F 06/23 10:35
→ : 所以我會說能搞定Office的話 當萬能桌機無妨
→ : 能跳出微軟綁架的生態圈 有勇者G胖帶頭 絕對支持
→ : 所以我會說能搞定Office的話 當萬能桌機無妨
→ : 能跳出微軟綁架的生態圈 有勇者G胖帶頭 絕對支持
推 : steam陰德值比索尼高太多了ww97F 06/23 10:35
→ : Steam OS卡在AI出來後UI邏輯可能要全部推掉重來...98F 06/23 10:37
推 : steam又沒強迫你要買sm才能玩他遊戲XD99F 06/23 10:37
→ : 他不出硬體也能推OS啊 找御三家合作綁定就好了100F 06/23 10:37
→ : 賣個品牌授權費 硬體規格御三家去搞定就好
→ : 賣個品牌授權費 硬體規格御三家去搞定就好
→ : 戰X盒就算了連Windows都要戰來招黑的吧102F 06/23 10:39
→ : 所以最神秘的就是SM的客群到底是誰,SD的客群很明顯103F 06/23 10:43
→ : 為啥拿AI硬體漲價潮前的價格跟漲價後的比啊104F 06/23 10:43
推 : 你看吧 還有人不知道Steam Link 真慘105F 06/23 10:43
推 : 可是我買ps5就不能解我steam帳號的成就了 ps5對我來說106F 06/23 10:45
→ : 就是完全沒屁用啊
→ : 就是完全沒屁用啊
推 : 我喜歡steam 只是因為他特價108F 06/23 10:46
→ : 微軟綁架生態 你不如說蘋果
→ : 微軟新遊戲筆電一定能玩 但一般玩家也負擔不起的價格
→ : 現在是比貴的 記憶體漲價理由太好用了 沒必要殺價跟你
→ : 玩
→ : 微軟綁架生態 你不如說蘋果
→ : 微軟新遊戲筆電一定能玩 但一般玩家也負擔不起的價格
→ : 現在是比貴的 記憶體漲價理由太好用了 沒必要殺價跟你
→ : 玩
推 : 幾篇文看下來只能說V社的陰德值真的很高 要是索尼早就113F 06/23 10:50
→ : 被噴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 : 被噴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 : 出的時間點太差了115F 06/23 10:54
推 : 那是漲價賣貴寵粉對索尼來說早就家常便飯了吧116F 06/23 10:57
推 : 擺客廳真的反而要好電腦 4k電視開1080p去玩就是糊整臉117F 06/23 10:57
→ : 平常就在一點一點的釋放能量,不像這次v社來一波大的118F 06/23 10:58
推 : 差多了,steam玩家可以選擇不買SM,還是可以玩steam119F 06/23 11:01
→ : 遊戲,索尼漲價索粉可沒得選
→ : 遊戲,索尼漲價索粉可沒得選
推 : 那個硬體調查數據要是沒有輔以遊玩時數根本不準121F 06/23 11:06
推 : 真的 粉絲紀念品122F 06/23 11:08
→ : 議價能力比人低 又不想虧錢賣 那怎麼會有好貨
→ : 議價能力比人低 又不想虧錢賣 那怎麼會有好貨
推 : 樓上沒錯~索粉漲價賭爛SM家機可以不買用PC還比較穩124F 06/23 11:35
→ : 全套40000還只有512G,這也能護125F 06/23 11:40
→ : 比較期待那個VR眼睛,不過感覺價格也是貴爆,對比Me126F 06/23 11:42
→ : ta可能沒競爭力
→ : ta可能沒競爭力
推 : 遊戲主機貴在遊戲本體 就像你說你印表機功能齊全好棒棒 結128F 06/23 11:49
→ : 果油墨特規賣超貴
→ : 果油墨特規賣超貴
推 : 乖乖買ps5☺130F 06/23 12:00
推 : 根本就電子垃圾好嗎131F 06/23 12:33
推 : 2026下神壇 諾蘭 G胖132F 06/23 13:02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9
作者 iammatrix 的最新發文:
- 44F 13推
怎麼又看到這種 "別人有的,因為我支持的人沒有,所以就不重要"的說法 然後扯棒球跟足球進來, 你乾脆說梅西C羅還自降身分去踢MLS、中東阿拉伯算是生涯汙點好了。 足球棒球的職業體育 …400F 138推 25噓
這應該就是有出有交代,下一代看零組件降價再來說。 以VALVE的產品出貨量,比起幾家專做PC、NB代工組裝的御三家, 還有專做遊戲機的SONY、MS、任天堂, 議價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劣勢,人家都是千 …132F 48推
以一個自認GOAT的球員,這樣確實是不太尊重。 但湖人現在的重心,是以77為核心來構築球隊。 數據已經顯示老詹跟其他兩人相容性非常的差。 你講的是球員的能力能否勝任, 但這些老闆不喜歡的是老詹背後的 …277F 79推 11噓
中國的外送行業超級競爭,就像是真實版的線上遊戲人生ONLINE一樣。 會去跑的人,平常生活壓力超大, 很多35歲被企業辭退的、買房付不起房貸,家裡有小孩老要養 大學畢業生三四年找不到工作的、甚至98 …88F 38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