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8:33:39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人是幹不贏AI的」:中國短劇產業失業
時間 Wed Jun 24 15:15:57 2026
原文吃掉
問個問題
以前常說某某動畫公司是原作粉碎機
作畫崩壞
劇情刪改太多 魔改內容什麼的
那現在怎麼市面上還沒看到用那些輕小說原作文字餵給AI做的新番動畫
不是都說動畫是廣告 做來賣figure跟原作小說漫畫的
這樣魔禁動畫可以做個幾百集
做完新約都不是問題吧
而且成本肯定比請人來畫便宜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95.53 (臺灣)
※ 作者: a606152004 2026-06-24 15:15:57
※ 文章代碼(AID): #1gEuGm6C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85360.A.18C.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4 13:06 ■ [新聞] 「人是幹不贏AI的」:中國短劇產業失業
06-24 14:05 ■ Re: [新聞] 「人是幹不贏AI的」:中國短劇產業失業
06-24 14:11 ■ Re: [新聞] 「人是幹不贏AI的」:中國短劇產業失業
● 06-24 15:15 ■ Re: [新聞] 「人是幹不贏AI的」:中國短劇產業失業
推 : 輕小說細節太多,廢話太多1F 06/24 15:17
→ : 不改編,AI照著演會變一坨屎
→ : 不改編,AI照著演會變一坨屎
→ : ai沒辦法做太長吧 長的都是人接起來的3F 06/24 15:18
推 : 有沒有一種可能,人來畫還是比較便宜4F 06/24 15:19
推 : 有一些有了,但我目前看下來,單純文字轉的那種做的5F 06/24 15:19
→ : 都很爛==,有漫畫當基底的才比較好看,但還是老問題
→ : ,分鏡和場景切換莫名其妙
→ : 都很爛==,有漫畫當基底的才比較好看,但還是老問題
→ : ,分鏡和場景切換莫名其妙
→ : 也是 真要實行也要找人監修一下8F 06/24 15:19
推 : 做成20分動畫還有很多要克服,然後日本極度排斥AI9F 06/24 15:19
推 : 以現在的寫作功力,照搬是屎的機率高太多10F 06/24 15:19
→ : 你就算真的克服萬難做出一部20分鐘高品質AI動畫11F 06/24 15:19
推 : 已經一堆修仙動畫啦,日本人要做自己做12F 06/24 15:20
→ : 你最好還是不要承認你用AI13F 06/24 15:20
→ : 正式商用還是要一段時間的 現在都是小打小鬧14F 06/24 15:20
→ : 有些用迷音圖拼成的短片就省掉小說不重要的部份15F 06/24 15:20
推 : AI現行要做長篇挺困難的 穿幫部分太多且劇情串不起16F 06/24 15:21
→ : 來
→ : 來
→ : 日本改編更多是導演只想拿作品的名字做自己的再創作18F 06/24 15:21
推 : 幹片會被取代是因為演員太貴,動畫師應該沒有那麼好的價19F 06/24 15:21
→ : 碼
→ : 碼
→ : 太苦了 動畫師21F 06/24 15:22
推 : 這倒是還好,那些演員也沒多貴,主要還是那些演員沒22F 06/24 15:22
→ : 啥技術價值
→ : 啥技術價值
→ : 看看異世界暗殺者跟原作編排差多少24F 06/24 15:22
→ : AI公布出來鯊魚就圍攻了25F 06/24 15:23
推 : seedance 2. 5最近才公布,我覺得算力夠根本不存在問題,26F 06/24 15:25
→ : 就一直堆錢就是了
→ : 就一直堆錢就是了
推 : AI做幹片成本是真的省很多,雖然是幹片,但你要把一個梗二創28F 06/24 15:25
推 : LLM輸入長度限制頂多就一本輕小說29F 06/24 15:26
→ : 拍攝那些人力物力場地,再怎麼樣都不會比用AI便宜30F 06/24 15:26
→ : 割裂感會讓你看不下去31F 06/24 15:26
→ : 長度增加,計算時間成本是平方在漲的32F 06/24 15:27
→ : 非AI的動畫、真人劇也是剪輯才那麼長的啊33F 06/24 15:27
推 : AI輔助背景構圖 這可以允許的吧34F 06/24 15:27
→ : 別說動畫用AI做啦 光是公家機關文宣AI都被出征了35F 06/24 15:28
→ : 給原作者知道動畫公司打算用AI製作 你覺得授權還會過嗎36F 06/24 15:29
→ : AI輔助背景構圖是幾十年前就有的東西,我PS背景雲彩一直給37F 06/24 15:29
→ : AI畫的
→ : AI畫的
推 : 之前是有看到對面的網文小說(修仙.後宮) AI視覺化變成動畫39F 06/24 15:29
推 : 日本非常排斥AI就不用想了40F 06/24 15:31
→ : 如果打算用原創動畫 還是得找人搞定人設 劇情41F 06/24 15:31
推 : 細節AI太弱42F 06/24 15:32
→ : 不知道要篩多久才能符合劇情
→ : 不知道要篩多久才能符合劇情
→ : 在大眾眼裡 AI動畫就是低成本產品 所以後續想賣BD 週邊幾44F 06/24 15:33
→ : 乎是不太可能的
→ : 乎是不太可能的
推 : 中國那邊已經有做,但那成品我看不太下去46F 06/24 15:33
推 : 你把AI想的太聰明了,越長的東西他越記不住47F 06/24 15:35
→ : 不過你都說動畫是用廣告,目前那AI動畫有人看了想買書嗎48F 06/24 15:35
推 : 二創影片有了阿49F 06/24 15:36
→ : 動畫是產品廣告 品質太低不讓人想買產品 跟短劇商業模式
→ : 不一樣
→ : 動畫是產品廣告 品質太低不讓人想買產品 跟短劇商業模式
→ : 不一樣
推 : 目前沒辦法做長片和連續性的東西 短片沒差52F 06/24 15:38
推 : 沙雕動畫那種倒是很多人開始用AI補動作,作品也越來越53F 06/24 15:42
→ : 精緻了,當作網路小說的廣告應該算有用的
→ : 精緻了,當作網路小說的廣告應該算有用的
推 : 已經有玩家在做片段,overlord的馬雷vs決死絕命、妮姬55F 06/24 15:57
→ : 的女王莉莉絲vs獨ㄧ,但離動畫還有一段距離,主要是場
→ : 景、動作撕裂不一致,但個人玩家能弄到這程度,專業的
→ : 應該可以表現更好
→ : 的女王莉莉絲vs獨ㄧ,但離動畫還有一段距離,主要是場
→ : 景、動作撕裂不一致,但個人玩家能弄到這程度,專業的
→ : 應該可以表現更好
推 : 幹片就算了,長片違和感累積起來根本看不了59F 06/24 16:11
推 : 老實說一堆AI修仙幹片比一拳超人用心多了60F 06/24 16:22
→ : AI稍微長一點角色的細節會一直改變 你有看過長一點的61F 06/24 16:23
→ : 就知道了
→ : AI目前就是拍幹片可以 拍長片很出戲
→ : 就知道了
→ : AI目前就是拍幹片可以 拍長片很出戲
推 : 桃園市政府才幾分鐘就是垃圾64F 06/24 16:24
→ : 一拳超人第三季被臭成那樣 品質有很高嗎65F 06/24 16:24
推 : 仙劍AI版 好幾個禮拜出一段 一段2-3分鐘 就知道要調66F 06/24 16:26
→ : 整還很辛苦
→ : 整還很辛苦
推 : AI最強在速度快 品質要好的話成本不見得便宜68F 06/24 16:52
推 : 有啊 是你不知道吧 b站上就有看到了69F 06/24 17:06
推 : galgame自製AI動畫B站早有70F 06/24 17:19
→ : 你可以買改編權去做71F 06/24 17:21
→ : 好奇沒有ai迪士尼的動畫老師都強成這樣有了幫助會怎72F 06/24 17:46
→ : 樣
→ : 樣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39
作者 a606152004 的最新發文:
- 原文吃掉 問個問題 以前常說某某動畫公司是原作粉碎機 作畫崩壞 劇情刪改太多 魔改內容什麼的 那現在怎麼市面上還沒看到用那些輕小說原作文字餵給AI做的新番動畫 不是都說動畫是廣告 做來賣figure …73F 29推
- 連結: 記者:陳依旻 擁有295萬受益人的國民 ETF 一哥元大台灣 50(0050)於今(5)日進行成分股調整。本次 根據最新公告,0050 所追蹤的指數本次納入名單為貿聯-KY(3665)、創意 …113F 80推
- 22F 13推
- 30F 14推 2噓
- 7F 3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