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8:33:39
看板 C_Chat
作者 a606152004 (吐槽役)
標題 Re: [新聞] 「人是幹不贏AI的」:中國短劇產業失業
時間 Wed Jun 24 15:15:57 2026



原文吃掉

問個問題

以前常說某某動畫公司是原作粉碎機
作畫崩壞
劇情刪改太多 魔改內容什麼的

那現在怎麼市面上還沒看到用那些輕小說原作文字餵給AI做的新番動畫

不是都說動畫是廣告 做來賣figure跟原作小說漫畫的
這樣魔禁動畫可以做個幾百集
做完新約都不是問題吧
而且成本肯定比請人來畫便宜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95.53 (臺灣)
※ 作者: a606152004 2026-06-24 15:15:57
※ 文章代碼(AID): #1gEuGm6C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85360.A.18C.html
hosen: 輕小說細節太多,廢話太多1F 06/24 15:17
hosen: 不改編,AI照著演會變一坨屎
qqq3892005: ai沒辦法做太長吧 長的都是人接起來的3F 06/24 15:18
BDroach: 有沒有一種可能,人來畫還是比較便宜4F 06/24 15:19
ruby080808: 有一些有了,但我目前看下來,單純文字轉的那種做的5F 06/24 15:19
ruby080808: 都很爛==,有漫畫當基底的才比較好看,但還是老問題
ruby080808: ,分鏡和場景切換莫名其妙
a606152004: 也是 真要實行也要找人監修一下8F 06/24 15:19
egg781: 做成20分動畫還有很多要克服,然後日本極度排斥AI9F 06/24 15:19
OEC100: 以現在的寫作功力,照搬是屎的機率高太多10F 06/24 15:19
egg781: 你就算真的克服萬難做出一部20分鐘高品質AI動畫11F 06/24 15:19
h0103661: 已經一堆修仙動畫啦,日本人要做自己做12F 06/24 15:20
egg781: 你最好還是不要承認你用AI13F 06/24 15:20
su4vu6: 正式商用還是要一段時間的 現在都是小打小鬧14F 06/24 15:20
OEC100: 有些用迷音圖拼成的短片就省掉小說不重要的部份15F 06/24 15:20
roger2623900: AI現行要做長篇挺困難的 穿幫部分太多且劇情串不起16F 06/24 15:21
roger2623900: 來
OEC100: 日本改編更多是導演只想拿作品的名字做自己的再創作18F 06/24 15:21
BDroach: 幹片會被取代是因為演員太貴,動畫師應該沒有那麼好的價19F 06/24 15:21
BDroach: 碼
a606152004: 太苦了 動畫師21F 06/24 15:22
ruby080808: 這倒是還好,那些演員也沒多貴,主要還是那些演員沒22F 06/24 15:22
ruby080808: 啥技術價值
sudekoma: 看看異世界暗殺者跟原作編排差多少24F 06/24 15:22
error405: AI公布出來鯊魚就圍攻了25F 06/24 15:23
signm: seedance 2. 5最近才公布,我覺得算力夠根本不存在問題,26F 06/24 15:25
signm: 就一直堆錢就是了
egg781: AI做幹片成本是真的省很多,雖然是幹片,但你要把一個梗二創28F 06/24 15:25
miname: LLM輸入長度限制頂多就一本輕小說29F 06/24 15:26
egg781: 拍攝那些人力物力場地,再怎麼樣都不會比用AI便宜30F 06/24 15:26
jackz: 割裂感會讓你看不下去31F 06/24 15:26
miname: 長度增加,計算時間成本是平方在漲的32F 06/24 15:27
carllace: 非AI的動畫、真人劇也是剪輯才那麼長的啊33F 06/24 15:27
lpllpllpl: AI輔助背景構圖 這可以允許的吧34F 06/24 15:27
error405: 別說動畫用AI做啦 光是公家機關文宣AI都被出征了35F 06/24 15:28
lugiam: 給原作者知道動畫公司打算用AI製作   你覺得授權還會過嗎36F 06/24 15:29
miname: AI輔助背景構圖是幾十年前就有的東西,我PS背景雲彩一直給37F 06/24 15:29
miname: AI畫的
wommow: 之前是有看到對面的網文小說(修仙.後宮) AI視覺化變成動畫39F 06/24 15:29
hololive45P: 日本非常排斥AI就不用想了40F 06/24 15:31
lugiam: 如果打算用原創動畫 還是得找人搞定人設 劇情41F 06/24 15:31
Sinreigensou: 細節AI太弱42F 06/24 15:32
Sinreigensou: 不知道要篩多久才能符合劇情
lugiam: 在大眾眼裡 AI動畫就是低成本產品 所以後續想賣BD 週邊幾44F 06/24 15:33
lugiam: 乎是不太可能的
keerily: 中國那邊已經有做,但那成品我看不太下去46F 06/24 15:33
vm4m06: 你把AI想的太聰明了,越長的東西他越記不住47F 06/24 15:35
keerily: 不過你都說動畫是用廣告,目前那AI動畫有人看了想買書嗎48F 06/24 15:35
johnny3: 二創影片有了阿49F 06/24 15:36
johnny3: 動畫是產品廣告 品質太低不讓人想買產品 跟短劇商業模式
johnny3: 不一樣
rewisyoung: 目前沒辦法做長片和連續性的東西 短片沒差52F 06/24 15:38
whitecan: 沙雕動畫那種倒是很多人開始用AI補動作,作品也越來越53F 06/24 15:42
whitecan: 精緻了,當作網路小說的廣告應該算有用的
chyou2003: 已經有玩家在做片段,overlord的馬雷vs決死絕命、妮姬55F 06/24 15:57
chyou2003: 的女王莉莉絲vs獨ㄧ,但離動畫還有一段距離,主要是場
chyou2003: 景、動作撕裂不一致,但個人玩家能弄到這程度,專業的
chyou2003: 應該可以表現更好
naya7415963: 幹片就算了,長片違和感累積起來根本看不了59F 06/24 16:11
MADAOTW: 老實說一堆AI修仙幹片比一拳超人用心多了60F 06/24 16:22
a28200266: AI稍微長一點角色的細節會一直改變 你有看過長一點的61F 06/24 16:23
a28200266: 就知道了
a28200266: AI目前就是拍幹片可以 拍長片很出戲
huang19898: 桃園市政府才幾分鐘就是垃圾64F 06/24 16:24
UzInSec: 一拳超人第三季被臭成那樣 品質有很高嗎65F 06/24 16:24
huang19898: 仙劍AI版 好幾個禮拜出一段 一段2-3分鐘 就知道要調66F 06/24 16:26
huang19898: 整還很辛苦
jickey: AI最強在速度快 品質要好的話成本不見得便宜68F 06/24 16:52
Aurestor: 有啊 是你不知道吧 b站上就有看到了69F 06/24 17:06
wsdykssj: galgame自製AI動畫B站早有70F 06/24 17:19
linzero: 你可以買改編權去做71F 06/24 17:21
driver0811: 好奇沒有ai迪士尼的動畫老師都強成這樣有了幫助會怎72F 06/24 17:46
driver0811: 樣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39 
作者 a606152004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