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7 12:01:04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閒聊] 張景嵐吃北部粽還南部粽
時間 Wed Jun 17 09:02:15 2026
張景嵐,來自台灣的留學生
https://pbs.twimg.com/media/HKH8H68bQAAT63m.jpg
![[圖]](https://pbs.twimg.com/media/HKH8H68bQAAT63m.jpg)
喝18天、吃牛舌餅、吃芒果剉冰的她
端午節吃粽子會吃哪種?
是米粒分明有嚼勁香氣的北部粽
還是口感軟黏綿密充分融合粽葉香的南部粽呢
都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79.42 (臺灣)
※ 作者: barlunick 2026-06-17 09:02:15
※ 文章代碼(AID): #1gCV8Prs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58137.A.D76.html
推 : 潮州粽1F 06/17 09:04
推 : 湖州粽2F 06/17 09:04
推 : 宜蘭大部份店家都賣北部粽就是3F 06/17 09:05
推 : 客家粽才是最頂的4F 06/17 09:05
→ : 只有台北人才認為宜蘭是南部吧5F 06/17 09:06
→ : 說真的有人吃粽子分南部北部的嗎?不就是有得吃就吃。6F 06/17 09:06
→ : 大人都全吃的7F 06/17 09:07
推 : 確實粽子沒在分南北 因為有些是油飯偽裝成的8F 06/17 09:07
→ : 沒得選的才會有得吃就吃吧9F 06/17 09:07
推 : 南北粽是真的差很多 北部就不能想像水煮粽這種東西10F 06/17 09:07
→ : 南部就會覺得粽子沒有那種黏糯的口感就不是粽子
→ : 粒粒分明跟油飯有什麼兩樣
→ : 南部就會覺得粽子沒有那種黏糯的口感就不是粽子
→ : 粒粒分明跟油飯有什麼兩樣
→ : 台灣沒有南部粽跟北部粽 只有3D油飯跟豬油鼻涕13F 06/17 09:08
推 : 油飯偽裝笑死14F 06/17 09:09
推 : 像她這樣有品味的都吃北部粽15F 06/17 09:11
推 : 就大部分3D油飯因為都蒸不夠 所以也沒包粽葉加分要16F 06/17 09:13
→ : 素啊..被嘴正常
→ : 素啊..被嘴正常
推 : 我們景嵐是什麼下賤的人嗎18F 06/17 09:14
→ : 南部粽水煮再蒸就比米糕蒸兩次差很多了19F 06/17 09:15
→ : 中部粽20F 06/17 09:17
→ : 我木舌是兩個放在一起吃才分出來 但覺得沒差 主要看料21F 06/17 09:18
→ : 3D油飯跟水煮米糕啊(戰22F 06/17 09:18
推 : 不是宜蘭粽嗎?23F 06/17 09:18
推 : 南部粽不是水煮米糕,那個差很多24F 06/17 09:19
→ : 南部粽的確可以說是水煮米糕 料理手法上25F 06/17 09:22

推 : 台北以南都是南部28F 06/17 09:22
推 : 3D油飯 vs 水煮米糕 www29F 06/17 09:22
推 : 笑死30F 06/17 09:26
推 : 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都好吃!一定要加醬油膏和米醬31F 06/17 09:26
→ : 雙色醬料,簡直是妙不可言!
→ : 雙色醬料,簡直是妙不可言!
推 : 可以 時間差不多可以開戰了33F 06/17 09:27
→ : 各種料差很多 不太理解為啥可以說都一樣的35F 06/17 09:28
推 : 中國的東西 嵐姐才不吃36F 06/17 09:29
→ : 我最不喜歡吃的就是鹼粽,嘔、嘔、嘔、嘔、嘔!37F 06/17 09:29
→ : 不愛吃蛋黃栗子啥的 推薦湖州粽38F 06/17 09:29
推 : 學姐會說日本也有粽子喔,然後就變成跨國大戰了39F 06/17 09:30
推 : 鹹粽是一種不包成粽子根本沒人吃的東西40F 06/17 09:32
→ : 宜蘭基本上都是北部粽,南部粽你還要特別去找41F 06/17 09:39
推 : 宜蘭沒有南部粽 結案42F 06/17 09:41
→ : 宜蘭北部粽為主43F 06/17 09:42
推 : 宜蘭人 北部粽啊44F 06/17 09:45
→ : 除非她是原住民 那就是小米粽?
→ : 除非她是原住民 那就是小米粽?
推 : 鹼粽的本體不是豐年果糖嗎46F 06/17 09:47
推 : 果糖不是已經被黑到底了嗎 那鹹粽不是更沒存在意義47F 06/17 10:23
→ : 3D油飯是邪門歪道 不要說自己在吃粽子(x48F 06/17 10:33
推 : 沒有說 3D 油飯不好,但不要騙自己說在吃粽子49F 06/17 10:35
→ : 把油飯包到粽葉裡偽裝粽子50F 06/17 10:41
→ : 宜蘭人就是北部 沒看過吃南部的51F 06/17 10:42
推 : 油飯好吃 我愛油飯52F 06/17 10:43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21
作者 barlunick 的最新發文:
「捏、累了,人家走不動了」 「啊,抱歉,要附近的咖啡廳休息嗎」 「我不渴」 「那到附近好吃的…」 「我不餓」 「那就…今天解散吧」 「你真的很遲鈍耶」笨蛋 應該確定是女的啦 這作者都畫貧的 加映前篇 …44F 34推 1噓
張景嵐,來自台灣的留學生 喝18天、吃牛舌餅、吃芒果剉冰的她 端午節吃粽子會吃哪種? 是米粒分明有嚼勁香氣的北部粽 還是口感軟黏綿密充分融合粽葉香的南部粽呢 都幾? …52F 27推- 14F 8推
- 8F 6推
- 15F 9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9K4CKBl.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