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19:36:39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閒聊] 可愛的鳳梨釋迦
時間 Thu Jun 25 16:30:48 2026
農業部的廣告,表情真可愛
https://x.com/Taiwan_in_Japan/status/2069697032088871169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TB7bYAAfuaC.jpg
![[圖]](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TB7bYAAfuaC.jpg)
![[圖]](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UJ-boAAewJp.jpg)
![[圖]](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VjNWMAADsE-.jpg)
底下有人畫的,看得我都想吃了
https://x.com/sungbinhwang02/status/2069731714331746307
https://pbs.twimg.com/media/HLkqBg5WkAAxGSM.jpg
![[圖]](https://pbs.twimg.com/media/HLkqBg5WkAAxGSM.jpg)
其實我滿喜歡鳳梨釋迦的口感和香氣,甜度(還有價格)能再低一點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25.131 (臺灣)
※ 作者: eo8h1 2026-06-25 16:30:48
※ 文章代碼(AID): #1gFESy7Y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76252.A.1E2.html
推 : 4-11警告1F 06/25 16:31
推 : 很好吃但超甜 甜度如果能剩下3分之1就好了 但大概就不會這2F 06/25 16:31
→ : 麼出名了
→ : 麼出名了
推 : ˊ _ ˋ 這不就每天起床的我嗎4F 06/25 16:32
ˊ_ˋ推 : 寧可吃芒果 釋迦難吃死5F 06/25 16:32
推 : 鳳梨雖然吃完嘴巴會怪怪的但以前在家裡有切都會拿來吃6F 06/25 16:32
推 : 不想上班的臉7F 06/25 16:33
→ : 釋迦就真的不行8F 06/25 16:33
推 : 不要吃可以去酒店幹到宇宙大爆炸嗎9F 06/25 16:33
推 : 可愛10F 06/25 16:34
→ : 台灣釋迦超級好吃11F 06/25 16:34
推 : 很甜 會吃太飽12F 06/25 16:34
→ : 太甜 不然口感很特別13F 06/25 16:34
QQ的,咬下去會噴出酸甜汁液,好吃推 : 鳳梨釋迦不是鳳梨、釋迦欸 這個完全沒有鳳梨的成份14F 06/25 16:35
推 : 誰15F 06/25 16:35
推 : 感覺外銷日本有料?日本甜點比台灣還甜,應該合他們16F 06/25 16:36
不知道檢疫跟保存運送的難度如何→ : 口味17F 06/25 16:36
推 : 釋迦甜度不降真的不行18F 06/25 16:36
推 : 台灣芒果玉荷包鳳梨釋迦都超級甜 吃完肥一圈19F 06/25 16:36
推 : 很好吃 但真的甜過頭了20F 06/25 16:36
推 : 鳳梨釋迦已經是甜點了,不做點加工會甜到膩,我通常會21F 06/25 16:37
→ : 切小塊,撒點巧克力粉上去
→ : 切小塊,撒點巧克力粉上去
→ : 推文是在供三小 鳳梨釋迦拆成鳳梨和釋迦是ai嗎23F 06/25 16:37
→ : 某人2022很愛吃 2026突然就不愛吃了24F 06/25 16:37
→ : 我現在每次看到鳳梨釋迦都只會想到巴黎世家.....25F 06/25 16:37
推 : 廣告效果不錯耶,蠻有創意的26F 06/25 16:38
推 : 容易誤導 外銷可能要改名字27F 06/25 16:39
→ : 但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釋迦28F 06/25 16:39
推 : 這不就比前幾天觀光局的ai廣告好多了嗎29F 06/25 16:39
→ : 釋迦是甜到會感到噁心的程度30F 06/25 16:39
推 : 家裡有陣子會買來當飯後水果 沒感覺到甜到不能吃啊31F 06/25 16:40
→ : 雖然我們家飯後水果也會吃上面提到的玉荷包
吃前幾塊很爽,然後就開始覺得負擔重了→ : 雖然我們家飯後水果也會吃上面提到的玉荷包
推 : zero720624你好可愛喔,鳳梨釋迦拆成鳳梨跟釋迦33F 06/25 16:40
推 : 來自深淵?34F 06/25 16:40
推 : 因為真的有人認為鳳梨釋迦是鳳梨和釋迦啊,還做成梗圖35F 06/25 16:40
推 : 這有欸 真可愛36F 06/25 16:40
推 : 邊吃邊喝水~大家吃起來!!!(誤)37F 06/25 16:40
推 : 我還是比較愛吃鳳梨,釋迦我總覺得有個菜味...38F 06/25 16:41
推 : 老實說這廣告圖蠻可愛的39F 06/25 16:41
超可愛!→ : 釋迦太軟了沒口感 鳳梨釋迦補足了這部分其實還不錯40F 06/25 16:41
→ : 如果喜歡吃釋迦的應該也能吃這個
→ : 如果喜歡吃釋迦的應該也能吃這個
→ : 鳳梨釋迦我記得前兩年就有外銷不少到日本去了42F 06/25 16:41
推 : 每年我爸同學都送一堆,但我都沒吃,太麻煩 XD43F 06/25 16:41
推 : 太甜了,真的太甜了44F 06/25 16:42
推 : 我記得前幾年外銷日本有新聞啊?現在很紅的冷鏈印象中是45F 06/25 16:42
→ : 先給釋迦用
→ : 先給釋迦用
→ : 比起一般的釋迦我也確實比較喜歡鳳梨釋迦 口感跟食用方便47F 06/25 16:42
→ : 度好很多 就是太甜而已XD
→ : 度好很多 就是太甜而已XD
推 : 喜歡釋迦 不喜歡鳳梨釋迦49F 06/25 16:43
推 : ˊ _ ˋ50F 06/25 16:43
推 : 台灣人不吃鳳梨釋迦阿51F 06/25 16:43
推 : 超級甜,不過我喜歡52F 06/25 16:44
推 : 食用方便,不是不吃,是品種甜到太誇張53F 06/25 16:44
推 : 沒辦法放太久而且吃起來很麻煩54F 06/25 16:44
推 : 4-11同路人釋迦55F 06/25 16:44
→ : 台灣人比較常吃的是大目釋迦 大目釋迦就是吃香氣的,沒有鳳56F 06/25 16:45
推 : 鳳梨釋迦比傳統釋迦好吃捏57F 06/25 16:45
→ : 梨釋迦那麼甜58F 06/25 16:45
→ : 鳳梨釋迦還不錯吃啊
→ : 鳳梨釋迦還不錯吃啊
推 : 本來台灣水果就有相對不那麼甜的品種 像金煌甜度就差60F 06/25 16:46
→ : 愛文很多 芒果冰和飲料比較常見也是用金煌
→ : 愛文很多 芒果冰和飲料比較常見也是用金煌
推 : 台灣吃水果太方便選擇太多,鳳梨釋迦真的很難挑到耶62F 06/25 16:46
→ : 這東西兩周內就會未成熟到壞掉 也是蠻麻煩63F 06/25 16:46
推 : 蠻喜歡的,但一次就吃一點64F 06/25 16:46
→ : 對於外國人來說鳳梨釋迦賣相也比大目釋迦好65F 06/25 16:46
→ : 童露人水果66F 06/25 16:47
推 : 太甜真的吃不下67F 06/25 16:47
→ : 雖然很喜歡吃 但也滿久沒吃了就是 年紀大了 對這種爆幹甜68F 06/25 16:47
→ : 的東西都吃不多 偏偏這個還放不久
我都切好之後吃剩的就放冷凍庫,一次一點慢慢吃(雖然口感會變差)→ : 的東西都吃不多 偏偏這個還放不久
推 : 上班前的我真可愛70F 06/25 16:47
推 : 甜爆警告71F 06/25 16:48
→ : 我還喝過台東農會釀的釋迦酒,也是甜到可怕72F 06/25 16:49
推 : 齁甜==73F 06/25 16:49
推 : 比起太甜 釋迦如果可以不要這麼軟爛就好了...74F 06/25 16:49
軟爛的是大目釋迦(還有點沙沙的),鳳梨釋迦QQ的,不過我都喜歡推 : 台灣人不吃這個75F 06/25 16:49
※ 編輯: eo8h1 (140.116.25.131 臺灣), 06/25/2026 16:51:01推 : 市場銷量決定一切阿 如果很多人喜歡釋迦 水果攤早就滿山滿76F 06/25 16:52
→ : 谷都在賣釋迦 同季節的水果攤都只有滿山滿谷各種柑橘 釋迦
→ : 都只有一個小角落
→ : 谷都在賣釋迦 同季節的水果攤都只有滿山滿谷各種柑橘 釋迦
→ : 都只有一個小角落
推 : 好吃 雖然是真的很甜就是79F 06/25 16:52
推 : 鳳梨釋迦不會軟爛阿80F 06/25 16:53
推 : 鳳梨釋迦好吃 不過有點貴81F 06/25 16:54
推 : 有點可愛 不過名字真的會誤會82F 06/25 16:54
→ : 我是說如果外銷的話
→ : 我是說如果外銷的話
推 : www可憐哪84F 06/25 16:55
推 : 這個真的太甜 而且我滿喜歡吃釋迦吐籽的85F 06/25 16:56
→ : 要吃甜點我去吃麵粉跟糖揉成的塊狀物就好了86F 06/25 16:56
→ : 吃水果就是要吃淡淡的甘甜 多汁還有那個口感的
→ : 吃水果就是要吃淡淡的甘甜 多汁還有那個口感的
推 : 跟我想像中不一樣的可愛88F 06/25 16:57
推 : 太甜籽又多 感覺吃了要來發種子機關槍...89F 06/25 16:57
推 : 太甜 不然口感很好啊 喜歡+1但太甜無法常吃 希望出改良版90F 06/25 16:57
→ : 的 減糖版
→ : 的 減糖版
推 : 認真說 鳳梨釋迦比大目釋迦好吃92F 06/25 16:58
推 : 去一趟酒店可以買幾顆?93F 06/25 16:58
→ : 水果甜不代表釀出來的酒也一定要甜阿。外銷不一定要用94F 06/25 16:59
→ : 一樣的名稱,像鳳梨在日本也不是叫金鑽
→ : 一樣的名稱,像鳳梨在日本也不是叫金鑽
→ : 真的跟大目釋迦差很多96F 06/25 16:59
→ : 這是改良到籽很少嗎 太讚了吧97F 06/25 16:59
→ : 大目難度高一點 因為一顆顆 鳳梨釋迦可以切片 不會那麼軟98F 06/25 16:59
→ : 爛
→ : 爛
→ : 大目釋迦一直要吐子 光是這點很難推到海外了100F 06/25 17:00
→ : 圖很可愛耶101F 06/25 17:00
推 : 改良的甜過頭 以前的比較好吃也比較Q102F 06/25 17:00
→ : 而且大目比鳳梨更難保存103F 06/25 17:00
推 : 拿去冷凍甜度會感覺沒那麼甜 當冰淇淋吃104F 06/25 17:01
推 : 廣告可愛,可惜真的太甜沒辦法吃多105F 06/25 17:01
推 : 某族群不喜歡106F 06/25 17:01
推 : 沒辦法接受鳳梨釋迦有一種混雜進去的特殊味道107F 06/25 17:01
→ : 芒果還是強多惹108F 06/25 17:01
推 : 好可愛喔,鳳梨釋迦好吃歸好吃,實在無法吃太多109F 06/25 17:02
推 : 釣捏110F 06/25 17:02
推 : ˊ _ ˋ 超甜 現在完全不能吃111F 06/25 17:02
推 : 不喜歡釋迦112F 06/25 17:02
推 : 太甜,我不行113F 06/25 17:03
推 : 芒果釋迦鳳梨拔辣西瓜 台灣的水果我都超愛吃==真的114F 06/25 17:04
→ : 甜
→ : 甜
推 : 超甜,喉嚨會不舒服116F 06/25 17:07
→ : 配養樂多超好吃117F 06/25 17:07
→ : 太甜 吃不了那麼多 切開放著又失去口感 麻煩的水果118F 06/25 17:08
推 : 真的太甜 其實我現在連芒果都扛不太住了 釋迦的缺點是口119F 06/25 17:09
→ : 感跟香氣也不足 又貴 要吃超甜水果選芒果爽度高很多
→ : 感跟香氣也不足 又貴 要吃超甜水果選芒果爽度高很多
推 : 鳳梨釋迦吃完的感想是吃水果有害身體健康121F 06/25 17:11
推 : 好吃但吃不多 真的甜122F 06/25 17:13
推 : 大目我覺得也是甜但還在忍受範圍內www123F 06/25 17:13
推 : 所以台灣人不吃嗎XD,太憂鬱的臉了124F 06/25 17:14
推 : 釋迦爛超快,有夠麻煩125F 06/25 17:14
推 : 好吃 但太甜了126F 06/25 17:14
推 : ˊ _ ˋ 海釣場127F 06/25 17:14
→ : 釋迦最佳食用區間偏短,太早吃超難吃,太晚又會爛成128F 06/25 17:15
→ : 泥
→ : 泥
推 : 一般的釋迦超容易有蟲,鳳梨釋迦就幾乎沒有130F 06/25 17:17
→ : 這還可以,但這跟 ACG 的關係是...? 還是在上演天才小131F 06/25 17:22
→ : 釣手
→ : 釣手
推 : 還不錯133F 06/25 17:23
推 : 好吃但真的甜134F 06/25 17:29
推 : 光看圖就覺得要糖尿病了135F 06/25 17:29
推 : 口感很神奇的水果,甜度爆炸高136F 06/25 17:30
推 : 釋迦真的難吃137F 06/25 17:32
推 : 有吃過滿好吃的 但我是螞蟻138F 06/25 17:32
→ : 可以理解台灣人覺得太甜不吃
→ : 可以理解台灣人覺得太甜不吃
推 : 太甜140F 06/25 17:33
→ : 而且熟超快 一個不注意就爛了
→ : 而且熟超快 一個不注意就爛了
推 : 說也神奇 台灣普遍覺得甜的對外國人就未必 例如手搖飲甜142F 06/25 17:34
→ : 度
→ : 度
→ : 鳳梨釋迦 鳳梨 釋迦 是三個名詞144F 06/25 17:35
推 : 因為台灣口味相對世界就是清淡,跟國外比就是笑話145F 06/25 17:35
推 : 問就是台灣人不吃146F 06/25 17:35
→ : 鳳梨釋迦這件事看得出一堆人根本沒吃過連中文都不好147F 06/25 17:37
推 : 釋迦本身物理條件就很難賣 保鮮期短 很容易過熟148F 06/25 17:38
推 : 還有人吃到失憶忘記自己喜歡吃呢149F 06/25 17:39
推 : 芒果是熱門到外國人會特地去玉井買150F 06/25 17:40
→ : 其實要比甜度,不少先進農業國都能衝很高,台灣是贏151F 06/25 17:40
→ : 在一般價位水果的甜度
→ : 在一般價位水果的甜度
推 : 台灣人可愛吃的呢,記得有人道歉是買鳳梨釋迦冰棒153F 06/25 17:40
→ : 請同事吃呢~
→ : 請同事吃呢~
推 : 一堆人傻了不要甜,全世界金字塔頂端客群就是要甜最155F 06/25 17:44
→ : 好甜死人
→ : 好甜死人
推 : 剛引進時確實不太愛吃吧,就吃不習慣的問題157F 06/25 17:44
→ : 很多長輩是真的不愛鳳梨釋迦的口感
→ : 很多長輩是真的不愛鳳梨釋迦的口感
→ : 籽太多吃起來麻煩又太甜~一直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159F 06/25 17:46
推 : 感覺是我週一的表情160F 06/25 17:48
→ : 太甜161F 06/25 17:49
推 : 台灣水果愛吃甜的都受不了162F 06/25 17:51
推 : 比起鳳梨釋迦 我比較喜歡一般釋迦163F 06/25 17:52
推 : 蠻有質感的圖片 推164F 06/25 17:52
推 : 只吃過一次 甜到很噁心...165F 06/25 17:56
推 : 有可愛!166F 06/25 17:58
推 : 我比較喜歡一般釋迦 但比較麻煩167F 06/25 18:00
→ : 我認真的覺得沒有講錯 甜到吃不下去168F 06/25 18:00
→ : 只吃過一次,被媽媽塞到嘴裡,覺得味道很怪就再也沒169F 06/25 18:04
→ : 有沒吃過了
→ : 有沒吃過了
→ : 台灣人都覺得甜了171F 06/25 18:04
→ : 反而一般的釋迦真的很好吃172F 06/25 18:04
推 : 釋迦好吃 但保存感覺是個挑戰== 一下就會過軟過熟173F 06/25 18:05
推 : 釋迦比較好吃174F 06/25 18:07
推 : 要心裡預期成在吃甜點,而不是吃水果,就能享受那個甜味了175F 06/25 18:10
→ : 一般的比較好吃176F 06/25 18:15
推 : 蠻可愛的177F 06/25 18:16
推 : 不夠甜178F 06/25 18:20
→ : 難吃179F 06/25 18:27
推 : 鳳梨釋迦太甜了,要我吃四分之一顆都很膩,原本的釋迦比180F 06/25 18:28
→ : 較好吃
→ : 較好吃
推 : 這廣告圖太棒了…完全沒有中華民國美學風182F 06/25 18:29
推 : 個人覺得大目釋迦甜到會嗆,反而鳳梨釋迦還有點微酸比較中183F 06/25 18:37
→ : 和
→ : 和
推 : 看起來好吃185F 06/25 18:37
推 : 鳳梨釋迦沒有一般釋迦那種咬籽脫皮的樂趣XD,整塊吃真的好186F 06/25 18:39
→ : 容易膩
→ : 容易膩
推 : 普通釋迦還是比較好吃,只是吐籽麻煩了點188F 06/25 18:40
推 : 這東西最大缺點就太甜吃不多= =189F 06/25 18:44
推 : 不知道合不合日本人的胃口@@190F 06/25 18:48
推 : 酒店跟釋迦有什麼關係啊,是小姐招待的水果嗎191F 06/25 18:48
推 : 廣告風格給推192F 06/25 18:57
推 : 四分之一顆的糖量應該超過致死量惹 一天攝取糖建議不超過193F 06/25 19:01
→ : 25g 我曾經有陣子搬去台東住 常有鄰居拿釋迦 比西部常看
→ : 到的要大顆非常多 那邊種的釋迦幾乎都外銷的 但當一堆鄰
→ : 居都拿給你的時候真的是地獄 太甜沒辦法吃太多 又壞超快
→ : 只能都挖出來冰冷凍
→ : 25g 我曾經有陣子搬去台東住 常有鄰居拿釋迦 比西部常看
→ : 到的要大顆非常多 那邊種的釋迦幾乎都外銷的 但當一堆鄰
→ : 居都拿給你的時候真的是地獄 太甜沒辦法吃太多 又壞超快
→ : 只能都挖出來冰冷凍
→ : 太貴了198F 06/25 19:06
推 : 可愛捏199F 06/25 19:10
推 : 越熟越軟甜 在還有一點硬度時就要吃了200F 06/25 19:13
→ : 說真的不管是大目還是鳳梨釋迦都是一種甜到啦膩的狀態,血201F 06/25 19:14
→ : 糖不穩的還是少碰
→ : 糖不穩的還是少碰
推 : 小時候很愛 現在受不了203F 06/25 19:15
推 : 釋迦還有個問題就是吃起來要一直吐籽很麻煩204F 06/25 19:23
推 : 可愛 日本人會喜歡的文案205F 06/25 19:26
推 : 太甜了受不了206F 06/25 19:30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8
作者 eo8h1 的最新發文:
- 8F 7推
農業部的廣告,表情真可愛 底下有人畫的,看得我都想吃了 其實我滿喜歡鳳梨釋迦的口感和香氣,甜度(還有價格)能再低一點就好了206F 125推- 14F 12推
- 7F 6推
- 12F 9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