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09 16:55:54
看板 Baseball
作者 jerry00116 (飛羽觴而醉月)
標題 [分享] 今日鄧愷威
時間 Thu Apr  9 06:10:35 2026



鄧愷威

局數:1.1
面對打席:4
球數:18
被安打:0
被全壘打:0
三振:1
四壞:0
失分:0
責失:0

防禦率:2.35
WHIP:0.78

6下滿壘時上來拆彈,用5顆球三振Brenton Doyle

7下續投用13個球,製造滾地、平飛、滾地的三上三下

完成1.1局的投球無失分

也是整場太空人唯一的無失分投手

山上真的難投,好表現應該可以讓教練更有信心

繼續加油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AI2205_C.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98.19 (臺灣)
※ 作者: jerry00116 2026-04-09 06:10:35
※ 文章代碼(AID): #1frj9UWJ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686238.A.813.html
huangjyuan: WHIP真漂亮1F 04/09 06:11
chiangburger: 讚2F 04/09 06:11
matchahsieh: 讚喔3F 04/09 06:12
hsu0312: 強4F 04/09 06:12
Arodz: 好‼5F 04/09 06:12
SeanLi1013: 滿壘拆彈成功 推推6F 04/09 06:12
Yohan961205: 強7F 04/09 06:12
cobincarrol: 太空人是怪博士喔8F 04/09 06:13
ClaytonKersh: 讚喔9F 04/09 06:14
rota: 強10F 04/09 06:15
NowQmmmmmmmm: 太空人上山三連敗最近四連敗有點慘11F 04/09 06:16
Thebulun: 今天很猛喔12F 04/09 06:16
vin312789: 超穩 釣打其他牛13F 04/09 06:16
jav875: 投得很好 可惜現在都還是吃一吃垃圾局數XD14F 04/09 06:17
guns: whip大躍進15F 04/09 06:17
angus449: 威,希望繼續威下去16F 04/09 06:17
rbki3: 可以  這季讓人感覺很舒服17F 04/09 06:19
kim: 不是場場垃圾局數,有領先4分的,有接替不滿五局先18F 04/09 06:20
kim: 發的
simpsons: 帥20F 04/09 06:20
facio124: 不錯喔 加油21F 04/09 06:20
s916813: 他現在是牛棚前幾穩的投手了吧22F 04/09 06:23
vaughn: 就算吃垃圾局數一整季也可以啦,在大聯盟就好23F 04/09 06:23
amos30627: 免洗牛24F 04/09 06:25
Retangle: 有大聯盟年資就好25F 04/09 06:25
a0937480360: 說真的 今天要不是先發傷退 我覺得鄧應該不會上的26F 04/09 06:25
a0937480360: 今天也是一些主力牛都有上 昨天也是落後兩分而已讓
a0937480360: 他上來拆彈 這個都顯示鄧目前其實讓教練很信任 下禮
a0937480360: 拜開始先發應該有三個缺了 鄧很有機會投到先發
try13286: 修好了 但是鼓人先發是不是快倒光了30F 04/09 06:27
bingreen: 讚喔!表現好!31F 04/09 06:28
wryyyyyyyy: 有料32F 04/09 06:29
n196t: 讚喔讚喔33F 04/09 06:30
tailsean: 控球穩定版本的真強34F 04/09 06:31
e44444: 讚35F 04/09 06:32
zego41: 算是教練敢用的牛了 滿常上的36F 04/09 06:32
reborn31: 繼續保持啊37F 04/09 06:32
dododododora: 讚38F 04/09 06:36
l5i9hbba: 你能上完吃掉該吃的局數也很重要39F 04/09 06:40
ji394tb: 強40F 04/09 06:41
NowQmmmmmmmm: 鄧教練其實很愛用目前信任值很高41F 04/09 06:42
Kowdan: 強!42F 04/09 06:42
laymanwx: 超讚推43F 04/09 06:43
sweetantt: 今天全隊只有鄧沒掉分44F 04/09 06:43
vc0479: 推45F 04/09 06:44
kankawayuu: 推推46F 04/09 06:44
iope007: 推47F 04/09 06:45
moonzone: 繼續保持48F 04/09 06:46
Augustus5: 現在就是活棋,很好用49F 04/09 06:47
johnwu: 天天鄧?50F 04/09 06:47
LeOniD0728: 好強51F 04/09 06:49
johnson44: 滿壘敢放上來就很強了52F 04/09 06:52
b14011030: 猛,站穩整季gogo53F 04/09 06:52
dlcro: 讓他生讓他生(x54F 04/09 06:53
kim: 吃什麼局數都好,能維持ERA不到3,WHIP不到1,很有55F 04/09 06:54
kim: 價值吧!
Hohenzollern: 太空人修好他的控球57F 04/09 06:55
aborwang: 推58F 04/09 06:55
KomeijiYuki: 777759F 04/09 06:55
billeason: 太空人修好鄧但其他投手怎麼壞了60F 04/09 06:58
lsj049: 太猛了吧 滿壘拆彈成功61F 04/09 06:59
Augustus5: 其他先發如果有狀況他就有機會頂上去62F 04/09 07:00
Serenity7136: 讚喔63F 04/09 07:02
airmax: 山大王是你嗎?64F 04/09 07:04
ChiroQQ: 讚讚 好表現65F 04/09 07:04
railman: 天天威66F 04/09 07:07
ash9911911: 狀況越來越好了67F 04/09 07:07
sky121: 很讚68F 04/09 07:08
bluemanhaha: 厲害69F 04/09 07:08
ken720331: 帥唷70F 04/09 07:09
akiraje: 好球率真的越來越好 加油啊愷威71F 04/09 07:11
nightcrow: 水哦72F 04/09 07:12
Oholdsky: 加油!73F 04/09 07:12
gallantterry: 只要整季都在mlb都好74F 04/09 07:14
ahahahahah: 好強75F 04/09 07:14
hpfan: 強76F 04/09 07:15
whiwhiwhi: 強 繼續保持77F 04/09 07:15
lee10211: 推,懲罰不打wbc,就一直穩定待在大聯盟吧,當牛也很強78F 04/09 07:16
edouard09: 強79F 04/09 07:16
wow999: 當牛也可 教練最喜歡這種的80F 04/09 07:16
zergtide: 超強 整個修好了81F 04/09 07:21
yoyo8377: 落基今年不一樣了82F 04/09 07:24
apenguin: 哪有都吃垃圾局數 前幾天落後2分上場 最好算垃圾局數83F 04/09 07:24
Hugo92466312: 今天表現真的不錯84F 04/09 07:26
ntultamwc: 強 加油!85F 04/09 07:26
yaes111: 水86F 04/09 07:27
CJ2048: 什麼都好 待在mlb就對了!!!!87F 04/09 07:28
andre9: 好像修好了88F 04/09 07:28
rock2345: 先發倒一片 搞不好有機會可以補上了89F 04/09 07:29
Silentrain22: WHIP 很不錯90F 04/09 07:30
iamjamie129: 能持續出賽就很棒91F 04/09 07:30
yayahong: 強!92F 04/09 07:32
GyroZeppeli: 加油93F 04/09 07:32
poet1112: 好強94F 04/09 07:33
peanutman: 強95F 04/09 07:34
ricky9696: 今天超讚96F 04/09 07:35
cyjerk: 強97F 04/09 07:37
rei196: 最快球速多少阿?98F 04/09 07:38
vini770803: 可以99F 04/09 07:38
a0561349: 今天6666100F 04/09 07:38
signm: 他蠻適合中繼的101F 04/09 07:39
cclloouudd: 讚讚102F 04/09 07:39
mainsa: 強103F 04/09 07:40
hsu0312: 最快伸卡95.7、四縫96.3104F 04/09 07:40
lala222: 今天真的猛105F 04/09 07:42
a060146252: 強106F 04/09 07:42
pezon123: 好讚107F 04/09 07:43
Lorazin: 帥108F 04/09 07:44
jaofei: 能拆彈還跨局超好用的吧109F 04/09 07:45
chioyuan: 強110F 04/09 07:46
orz16jim: 太神啦111F 04/09 07:46
rei196: 伸卡95?哇靠跟當年建仔巔峰時期一樣耶!112F 04/09 07:47
CIV63: 讓他升!113F 04/09 07:48
momowawa1981: 強114F 04/09 07:48
youqz057: 好猛喔115F 04/09 07:50
xzero0911: 超強116F 04/09 07:50
biosphere: 讚喔,繼續保持117F 04/09 07:51
kevinsun0423: 今天勇118F 04/09 07:52
e8177919e: 改給場先發了吧119F 04/09 07:52
freeview: 難不成太空人是拆其他投手零件去修鄧嗎120F 04/09 07:52
vikingman: 讚121F 04/09 07:53
zeoliu1528: 強啊122F 04/09 07:54
TWkiller: 當中繼跟鬼一樣123F 04/09 07:54
paul2049: fb同時有鄧跟Aberu幸好有一個有用124F 04/09 07:54
jurickson: 連兩天出賽不錯125F 04/09 07:56
Varmilo: 水喔126F 04/09 07:56
james91718: 不錯,繼續保持127F 04/09 07:56
godtim: 強128F 04/09 07:56
wenhh88: 太空人繼續爛,鄧才更有出賽空間129F 04/09 07:58
Adam111: 厲害130F 04/09 07:58
Y225: 讚讚讚,越來越好131F 04/09 07:58
TenRings: 變拆彈手 穩了132F 04/09 07:59
jamescle23: 好133F 04/09 07:59
ChiroQQ: 輪值快爆開了 鄧快回先發了134F 04/09 07:59
royli: 有穩定出賽就好棒了135F 04/09 08:00
lsd25968: 威!136F 04/09 08:00
Gjerry: 猛137F 04/09 08:00
rogergon: 其他都已合格,控球到位就穩了138F 04/09 08:01
cyp001: 太空人有料 馬上找出使用說明書139F 04/09 08:02
ByNash: 他是不是習慣壘上有人140F 04/09 08:02
tilapia: 讚!141F 04/09 08:03
Kowdan: 太空人真的很會養投手142F 04/09 08:03
rogergon: 95mph sinker似乎比王的還會跑143F 04/09 08:04
thinksilver: 強!144F 04/09 08:04
AlvaroMorata: 猛145F 04/09 08:04
sss157095: 帥帥帥146F 04/09 08:05
TWkiller: 面向不同吧,大樹是拼球重147F 04/09 08:05
Matt2022: 威148F 04/09 08:05
ko74652: 哇今天拆彈好帥149F 04/09 08:05
hsgreent: 77777150F 04/09 08:06
waterspinach: 水哦151F 04/09 08:07
benlinskyin: 帥啊152F 04/09 08:08
benboy: 一步步投回先發吧153F 04/09 08:09
skyinwinter: 水啦154F 04/09 08:09
abc35: 推155F 04/09 08:10
frog0824: 謝謝太空人給機會,讚156F 04/09 08:10
Epmetheus: 強!157F 04/09 08:11
SkyReaching: 強啊,在洛磯面對大聯盟打者無安打158F 04/09 08:12
McRay: 強!159F 04/09 08:12
r781207: 讚160F 04/09 08:12
jason1008: 水啦  持續穩定表現!!!161F 04/09 08:13
carzyway: 加油162F 04/09 08:13
dimand: 強163F 04/09 08:14
coox: 讚! 稱職的中繼164F 04/09 08:16
god2: 超級強165F 04/09 08:16
angelicwing: 太空人找到使用說明書了? 原來牛棚才是他的歸宿?166F 04/09 08:16
god2: 控球修好很扯167F 04/09 08:16
Wolverin5566: 屠殺欸168F 04/09 08:19
yuchiwang: 讚169F 04/09 08:19
lcanopy: 猛!170F 04/09 08:20
homer00: 加油171F 04/09 08:21
homer00: 王當年是厲害在可以完封 面對好幾輪
sorrry30000: 讚讚讚173F 04/09 08:22
DioEraclea: 有哦 在山上習慣了174F 04/09 08:24
geneaven: 我鼓牛棚今年好慘,abreu該去檢查哪裏操壞了175F 04/09 08:24
Bengold: 加油176F 04/09 08:25
nicejeffery: 以前以為太空人只會作弊看起來是有實力177F 04/09 08:25
lepidoptera: 修好了178F 04/09 08:26
haleyye: 好牛  是頭上等好牛!179F 04/09 08:28
TiauEX: 換一隊又修好了180F 04/09 08:28
aufewig: 太空人修好了 強181F 04/09 08:28
shifa: 超強182F 04/09 08:28
weilawda: 強183F 04/09 08:30
turst: 能站穩MLB 就是強184F 04/09 08:31
hsw0502: 太神啦185F 04/09 08:32
HaoPing1119: 帥帥帥186F 04/09 08:32
sandemo: 影片咧?187F 04/09 08:32
sky929916: 今天有猛耶188F 04/09 08:34
chrisxs: 加油189F 04/09 08:35
Aequanimitas: 怎麼那麼猛啊190F 04/09 08:36
a27783322: 鄧是修好了 其他的是發生啥事191F 04/09 08:38
neddchiu: 好強192F 04/09 08:38
ichiroyap: 帥193F 04/09 08:40
RamenOwl: 猛喔194F 04/09 08:40
sonekyoko: 好威195F 04/09 08:41
fenrirdire: 能出賽對他都是好的 表現也不錯196F 04/09 08:41
a1684114: 鄧好猛197F 04/09 08:42
Mradult: 控球那麼噴,敢讓他滿壘上來拆喔…198F 04/09 08:42
lytt: 強!199F 04/09 08:42
rickyjessy: 77200F 04/09 08:42
yianhua: 滿壘拆彈,100分表現,下週應該可以到先發了201F 04/09 08:44
yoyoyo916: 今年也不一樣了!!202F 04/09 08:45
signm: 沒有發生什麼事,他控球本來就抖抖的,比較適合短局數203F 04/09 08:46
Augustus5: 表示教練團現在對他很信任阿204F 04/09 08:46
kevin9964: 屌打205F 04/09 08:46
dick929: 滿壘派鄧仔拆彈真的很有勇氣~換作以前可能先來一個暴投206F 04/09 08:47
dick929: 打招呼
SlamKai: 讚喔208F 04/09 08:47
dick929: 今年的控球真的#不一樣了209F 04/09 08:47
qaaz: 加油,待滿一整季吧!210F 04/09 08:50
dummy5566: 太威了211F 04/09 08:50
kaka2001: 真慘 去年還有先發 今年變成垃圾牛吃局數212F 04/09 08:53
DukeGD666: 太空人有夠會調投手213F 04/09 08:53
ganshins: 連兩天出賽,表現不賴,繼續保持站穩整季!!!214F 04/09 08:55
more76328: 這數據應該能站穩一段時間了215F 04/09 08:55
gn1698: 讓他先發216F 04/09 08:57
marty7976: 讚啦 就這樣投一整年吧217F 04/09 09:01
lmc66: 強218F 04/09 09:01
rdg1231: 不錯啊 繼續保持219F 04/09 09:02
po19365: 讚啦220F 04/09 09:02
minor52147: 讚221F 04/09 09:03
sam1527: 帥哥222F 04/09 09:04
belucky: 真的是牛棚大將223F 04/09 09:06
belucky: 這表現今年一定都在大聯盟待滿
Lorazin: 待滿一年能簽個好約嗎?225F 04/09 09:08
A135142: 讚啦226F 04/09 09:10
dinosd2: 這算骰子修好了還是除了1跟6外多了其他數字227F 04/09 09:14
s920223: 強 這WHIP真想不到228F 04/09 09:16
ilovesola: 猛啊,能化解滿壘危機超讚。229F 04/09 09:17
cyesgin: 牛230F 04/09 09:17
beefw: whip不到1也太猛了231F 04/09 09:18
tnl0716: 不管怎樣 鄧就是台灣現今最強投手232F 04/09 09:20
ig49999: 猛233F 04/09 09:20
Darvish0831: 強 修好了234F 04/09 09:20
aquamorion: 沒想到能拆彈成功235F 04/09 09:21
fi: 讚讚236F 04/09 09:24
ivan22809: 好強237F 04/09 09:24
mingjo83215: 滿壘上來表示信任度很高吧238F 04/09 09:25
s29961091: 有點猛欸239F 04/09 09:26
Gazza555: 今天讚唷240F 04/09 09:27
yangmin: 應該不會回去投先發又爆吧241F 04/09 09:30
power7: 讚242F 04/09 09:30
happyseal: 超強 可惜如果昨天沒上場的話今天應該會負責吃更多局243F 04/09 09:32
ying0502: 讚讚244F 04/09 09:34
Barbarian123: 超強245F 04/09 09:35
thirtyto: 天天鄧 穩定吃局數 就好246F 04/09 09:35
enkidu0830: 讚啦,強247F 04/09 09:35
yeadean: 讓他升讓他升248F 04/09 09:36
DSB520: 這哪是吃垃圾局數249F 04/09 09:37
lampar5566: 鄧加油250F 04/09 09:39
smilesmile: Whip進步超級多 加油 站穩!251F 04/09 09:41
mtyk10100: 太空人好猛252F 04/09 09:41
Lorazin: 求影片253F 04/09 09:41
wenfei: 鼓人是有怪博士嗎 直接修好254F 04/09 09:43
super3b: 太空人居然修好了???255F 04/09 09:46
chainstay120: 太空人太強了吧,把鄧愷威的痛點都修正好了256F 04/09 09:48
chainstay120: 但不知道是不是中繼可以催全力的關係?希望先發也可
chainstay120: 以有這樣的好表現
hipnos: 讚讚259F 04/09 09:55
tonyookk: 讚讚260F 04/09 09:56
tomlee1130: 拆彈OP261F 04/09 09:57
Mentha: 好用一直用262F 04/09 10:00
geneaven: 其實起用他時已落後太多沒壓力了263F 04/09 10:02
csylvia: 讚264F 04/09 10:03
KBBEN21: 水喔 繼續加油265F 04/09 10:03
hungyuan: 讚讚266F 04/09 10:04
teata: 真讚267F 04/09 10:04
peterj0727: 加油!好表現拚先發 Fighting268F 04/09 10:07
lasheepla: 沒打經典賽真是超正確的決定269F 04/09 10:09
jack801016: 推270F 04/09 10:09
a0937480360: 滿壘或壘上有人讓他上來也算是給他機會磨練 然後說271F 04/09 10:09
a0937480360: 吃垃圾局數的那些人 昨天落後兩天高張力情況讓他上
a0937480360: 來 當作沒看見? 今天一堆主力牛也有上也當沒看見?
a0937480360:  那整隊牛棚都吃垃圾時間了啦 屁話一堆
shlee: 讚讚275F 04/09 10:10
sten5453: 心臟看起來很大顆,勇者無懼276F 04/09 10:11
GIGAADSL: 今年都不嘴太空人,謝謝他們277F 04/09 10:12
cjo76223: 讓他生278F 04/09 10:14
x284yk6cjo5: 推 ERA下修讚279F 04/09 10:19
bulabowu: 教練竟然敢滿壘派他上 真的是要有一定程度的信任了280F 04/09 10:19
blitzkrieg: 讚啦281F 04/09 10:19
josh861010: 這樣還可以嘴,果然PTT282F 04/09 10:20
jeromeshih: 讚283F 04/09 10:22
Egelazz: 強啊284F 04/09 10:22
slender0103: 滿壘上來處理也可以被說垃圾局數 厲害了鄉民們285F 04/09 10:26
ouo666ouo: 哇修好了嗎286F 04/09 10:27
beneton33: 高爾夫球應該有後續...期待287F 04/09 10:28
belucky: 酸民沒得酸硬要酸的嘴臉也是有趣  多多益善吼  笑了288F 04/09 10:28
cjo76223: 練一下心臟289F 04/09 10:29
howard1997: 滿壘拆彈能叫垃圾局數 厲害了290F 04/09 10:30
belucky: 鄧穎用自身實力打臉酸民  真心愛291F 04/09 10:31
belucky: 鄧仔
kload: 今天不錯 表示教練敢用 自身實力也有發揮 位階又上去了293F 04/09 10:36
crayon1988: 太空人居然被橫掃294F 04/09 10:37
s66449: 好威295F 04/09 10:37
InaLatte: 太鬼啦296F 04/09 10:37
webberfun: 讚讚讚297F 04/09 10:40
yiton0714: 讚喔298F 04/09 10:41
Vincent10247: 讚讚299F 04/09 10:45
shaon: 帥300F 04/09 10:46
thomaspig: 讚!301F 04/09 10:47
achen0928: 主播又在追他打高爾夫的糗事,看來人緣不錯302F 04/09 10:48
zxc62198644: 強303F 04/09 10:49
finals: 原來牛棚才是愷威的強項!!304F 04/09 10:50
kerrygabriel: 讚讚讚,加油加油305F 04/09 10:51
ken720331: 勝利組的牛棚戰力306F 04/09 10:57
damyu: 強308F 04/09 11:00
leocs: 快變成天天鄧了309F 04/09 11:00
Aubameyang: 今年很猛310F 04/09 11:06
Lorazin: 主播要續聊鄧的高爾夫話題 還知道話題在台灣爆紅 可惜出311F 04/09 11:06
Lorazin: 局如風
happyseal: 還在高爾夫XDD313F 04/09 11:09
testlab: 讚讚314F 04/09 11:10
king9122: 7777315F 04/09 11:10
meicon5566: 球不夠只能打一半真的超糗 笑死316F 04/09 11:11
donkilu: 加油!317F 04/09 11:12
mookiesfan: xfip好像有點腫318F 04/09 11:13
Lorazin: 賣店應該都有賣球啦 應該是打到起肚爛319F 04/09 11:13
[圖]
 
[圖]
O10lOl01O: 今天很猛 目前太空最強牛了吧?324F 04/09 11:22
O10lOl01O: Javier也出事的話 這樣先發空缺直接空出兩個
O10lOl01O: 幸福突然來的如此之快?
sustto: 加油啊 LA奧運靠尼惹327F 04/09 11:24
JWalk77: 強328F 04/09 11:25
iahc5566: 太鼓人修好了329F 04/09 11:28
TDA20130623: 太強了!!!!330F 04/09 11:44
ilks2334: 強331F 04/09 11:47
daplayer: 不管什麼局數,數字維持漂亮。早晚變勝利組的332F 04/09 12:00
littleosi: 讚!成功拆彈!333F 04/09 12:02
solitary7146: 穩穩的來334F 04/09 12:10
penta: 該先發了吧335F 04/09 12:22
pi020412: 強阿阿威 太神啦336F 04/09 12:25
eknbz: 滿壘拆彈成功337F 04/09 12:34
sean213100: 現在防禦率跟Whip其實已經是勝利組前段班的成績了 就338F 04/09 12:34
sean213100: 看能不能多局數樣本維持一樣的成績
a34567: 好強 修好了340F 04/09 12:36
a12349743: 滿壘派這隻教練真的很勇XD341F 04/09 12:41
shi0520: 主播繼續追蹤鄧的高爾夫傳說 付18洞的錢只打了9洞342F 04/09 12:43
EmptyOreo: 水喔343F 04/09 12:43
takamiku: 這成績繼續保持也離勝利組不遠了吧344F 04/09 12:43
glenliu: 帥!拆彈專家345F 04/09 12:44
atn1010: 太空人有料346F 04/09 12:51
atn1010: 好會修投手
andy79323: 放球點有修 上一場壞球明顯348F 04/09 12:52
huang6699: 推 加油349F 04/09 12:59
yahoo2505: 鄧現在低檔盤整完短線看漲350F 04/09 13:02
coffee0981: 好耶,繼續加油~351F 04/09 13:30
trchen: 鄧如果能變勝利組牛棚已經很棒啦!先發先不強求吧352F 04/09 13:30
trchen: 希望古林轉中繼也不要太在意 穩定待在一軍累積經驗才是最
trchen: 重要的
seiakatsuki: 棒355F 04/09 13:34
Homedoni: 不用急著挑戰先發吧,穩定牛棚出賽也不錯356F 04/09 14:10
Homedoni: 中繼短局數可以壓一輪打者觀察看看,加油~
marcolow: 強358F 04/09 14:12
u087111: 不錯欸359F 04/09 14:47
daniel021477: 說真的與其先發每局都在骰,一下連三K,一下連三B360F 04/09 14:58
daniel021477: B,還不如今年穩定牛出賽
jasonfun: 哇靠 修好了????362F 04/09 15:26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8 
作者 jerry0011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