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15 22:15:29
看板 Baseball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標題 [問題] 其實許庭綸那球不該傳本壘的吧?
時間 Fri May 15 21:59:21 2026


雖然順利完成雙殺+外野助殺很興奮沒錯
也鐵定會上十大好球
不過在那個情況下 通常會選擇讓三壘那分回來
然後傳去三壘 避免多掉一個壘包吧?

結果好像大部分都在討論蘇的滑壘技巧
或者蘇到底該不該衝本壘這件事情
不過話說回來
許的機體真的好有想像空間
外野有三個正CF能做的事情真多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5.130.171 (臺灣)
※ 作者: u9596g12 2026-05-15 21:59:21
※ 文章代碼(AID): #1g1oQyRs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8853564.A.6F6.html
www45665: 就事論事 確實1F 05/15 22:00
Huracansvj: 蘇跑那麼慢有什麼不傳的理由?2F 05/15 22:00
owenwu90: 公三小3F 05/15 22:00
spzper: 確實~太不給面子了4F 05/15 22:00
NTUST: 其實是 三壘很難抓到5F 05/15 22:00
chin78909: 看跑者沒有啊 就是這摸簡單6F 05/15 22:00
FK84288: 第九局贏三分  第二分上不上三壘不重要吧7F 05/15 22:00
Joanne20821: 結果論8F 05/15 22:00
allgking: 兩分差就不該傳本壘 三分差無差別9F 05/15 22:00
CKMalone: 是阿 一分給他 擋三壘10F 05/15 22:00
Eyrie: 花式扁兒子而已11F 05/15 22:00
laangels27: 多掉壘包哪有差 二壘那分就算送喵也沒差啊12F 05/15 22:00
angel902037: 我邦張洺瑀就會這樣傳 但他沒雷射肩 變送壘包13F 05/15 22:00
pray: 搞不好他有想過如果是蘇可以抓看看14F 05/15 22:00
jyunwei: 如果你覺得蘇該負險去搶這個非追平分,那為啥許該去擋二15F 05/15 22:01
jyunwei: 壘跑者?
KEDEN: 他對自己臂力有信心啊17F 05/15 22:01
Tads: 能做到的話傳也不是不行吧18F 05/15 22:01
moment612: 有抓到就是好守備19F 05/15 22:01
angel902037: 有雷射肩的球員 確實可以去拚拉 不能說他錯20F 05/15 22:01
typtt66: 領先三分哪有差21F 05/15 22:01
extrachaos: 對喵有buff 一定殺得到 可以傳22F 05/15 22:01
yankees733: 依平野邏輯 這球有守備判斷瑕疵23F 05/15 22:01
andy70612: 跟某年國際賽  高國輝so what雷射肩KO跑者24F 05/15 22:01
same60710: 相對來說感覺也能討論蘇可以不要跑?他那分完全不是重25F 05/15 22:01
qpeter: 球評說了 棒球是結果論的運動26F 05/15 22:01
same60710: 點啊27F 05/15 22:01
prodd: 高宇杰位置站的好觸殺救了這球28F 05/15 22:01
Huracansvj: 爸爸打兒子 傳到休息室都能贏 有什麼好討論?29F 05/15 22:01
Tads: 以前火哥也是傳到別人不敢跑30F 05/15 22:01
godtim: 就單純爸爸不想給兒子分數31F 05/15 22:01
DeaGoo: 九局了 打者才是追平分 跑者在二壘或三壘沒那麼重要32F 05/15 22:01
angel902037: 如果換天網 你看會不會傳本壘  很高機率會33F 05/15 22:01
Ke1even: 人家有雷射肩 管那麼多34F 05/15 22:02
Stark0908: 二壘那分也不是關鍵分 你傳三壘 二壘根本就不會跑 傳35F 05/15 22:02
Stark0908: 本壘根本沒差
yaieki: 土狗他就菜啊 不過跑者慢腿不傳可惜37F 05/15 22:02
Ke1even: 只要傳這一次 以後跑者都不敢跑了 你說有沒有幫助38F 05/15 22:02
wiork: 是吧...正常殺不到39F 05/15 22:02
iwinlottery: 三壘跑者根本沒差40F 05/15 22:02
shindoragon: 這球給陳重羽傳就safe了41F 05/15 22:02
Lasman: 抓到就好了 誰在乎啊42F 05/15 22:02
arthur8787: 確實 但結果就是殺到了43F 05/15 22:02
chawer: 應該是要傳三壘44F 05/15 22:02
CannonLake: 就算非關鍵分 那距離怎麼可能不跑 多一分是一分 又不45F 05/15 22:03
CannonLake: 是一眼自殺的距離
CannonLake: 但就是殺到了 只能說爸爸還是永遠的爸爸
TimmyJiang: 其實傳出去的時候我在電視前也在喊「傳本壘幹嘛呀抓三48F 05/15 22:03
TimmyJiang: 壘呀...咦死了?」XD
y831007: 沒有什麼一定的 這種Play就是成敗論英雄50F 05/15 22:04
tonykingtwo: So what?51F 05/15 22:04
yenbowl: 二三壘都不是關鍵分,傳本壘追求出局數才是對的吧……52F 05/15 22:04
CaminoI: 主要是有三分差 有那個空間可以去試53F 05/15 22:04
steve0154: 傳本壘才好看啊 什麼都保守球賽有什麼好看54F 05/15 22:05
ft090646: 那你怎不說三壘不該跑  還落後3分 就算跑回來也不重要55F 05/15 22:05
CaminoI: 以出局數為主56F 05/15 22:05
uyrmb47: 二壘又不重要 你殺到本壘賺到57F 05/15 22:05
henryeech: 能殺本壘為何不殺?58F 05/15 22:05
uyrmb47: 你說差2分就算了 差三分 二壘怎重要?59F 05/15 22:05
love85023: 就3分差 有拚的本錢阿 拚到就賺了60F 05/15 22:05
kenton1234: 正常來說你是對的,但這次抓到了,下次對手要跑就會顧61F 05/15 22:05
kenton1234: 慮了
orz65535: 傳法還以為這分是再見分63F 05/15 22:06
supreme0731: 殺到本壘機率其實很低 但他殺到了..沒殺到一定被噴64F 05/15 22:06
CaminoI: 其他人不好說 許應該是有考量過才這個決定65F 05/15 22:06
LAN620: 大家反應應該都差不多情況  XD    ㄟ一?  挖屋  哈哈哈66F 05/15 22:06
parnshan: 抓的到,就沒什麼不該傳67F 05/15 22:06
Ke1even: 同理 差三分 跑者跑不快也不應該跑68F 05/15 22:06
bjqs0827: 怎不說差三分三壘幹嘛冒險跑回來?69F 05/15 22:06
easton123: 領先三分正常來說是要抓出局數優先 應該拚三壘70F 05/15 22:07
Ke1even: 就是兩邊都覺得自己比較快 對決而已71F 05/15 22:07
l810502: 是,正常是傳三壘72F 05/15 22:07
Isinging: 結果論英雄 但這球沒殺到的話許應該會被一堆人噴低球商73F 05/15 22:07
Lasman: 他就有那個本事傳得準,你不秀一手別人當你很好欺負74F 05/15 22:07
wugo: 誰都沒錯,只是機率高低75F 05/15 22:08
Lasman: 今天換天哥接到球別人還敢不敢跑76F 05/15 22:08
b19870204: 大局觀還是差一點77F 05/15 22:08
wugo: 我一直在看三壘,結果怎麼是在本壘..有誰跟我一樣嗎78F 05/15 22:08
Alan1988: 正常是傳三壘或給咖抖沒錯啦...79F 05/15 22:09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4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