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7 17:46:04
看板 Baseball
作者 jfy (天之子)
標題 Re: [新聞] 被老爸家暴大逆轉!長女認:我誇大描述
時間 Wed May 27 13:12:42 2026


因為事發時,有收到日本新聞APP 的速報,

所以也立刻追了一會日本那邊的報導,在此就不一一引用,

事發當時的報導中,對於阿部出手的內容,各家媒體不盡相同,

大概上就是阿部有喝酒、出手打了女兒、把女兒推倒等等,

後續大概是警方透露阿部的說法,

所以開始有阿部抓女兒衣服領口、把女兒丟出去等的報導,

但不論是第一時間的速報還是後續拿到警方說法的報導,

不少篇都有寫一句「女兒沒有受傷」。

所以可以確認的應該是女兒應該沒有大傷,不然不會阿部都以現行犯被逮捕,

女兒有傷卻沒人要幫送醫院。

至於大家推文討論到的為什麼兒童相談所(兒福機構)要第一時間通報警察,

日本那邊有些討論提及,目前日本的兒童相談所很重視初次家暴事件,

為了避免忽視初次家暴,導致成為長期家暴的開端,

所以日本的兒童相談所現在很重視初次家暴事件,收到諮詢就會立刻請警察上門;

再者阿部女兒沒有受傷或沒有大傷的情況下,為什麼日本警察還要立刻逮捕阿部,

有一位類似經歷的日本人分享了他的經驗,


他說他兒子國二時,有一天晚上,他兒子在家裡一直拿東西往牆壁砸,

他先是以口語要他兒子住手,但他兒子不理繼續丟,

他不爽之下,就走過去巴了他兒子頭一下,然後他兒子直接打110報警說被家暴,

同樣因為是初次家暴,所以警察立刻上門了,


警察來之後他承認有巴兒子頭一下,就被當家暴處理,他就被帶去警局偵訊了,

偵訊過程中,警察跟他說『現在不要說動手,就算言詞嚴厲一點,也會構成家暴』,

他反問警察那要怎麼管教小孩,警察也只是回說,法律就是這樣,

後續,他兒子被送去兒童相談所的安置機構住一週,

因為那一週沒電視看、不能打電動、每天晚上9點就必須睡覺,

從那之後,他兒子就變超乖,因為害怕要再去兒童相談所的安置機構住。

以上供參考。

--
也許我只是利用忙碌忘了不想想的事,
也許我只是假裝自己不在意,
也許我只是不想讓別人擔心我的憂鬱,
也許我只是……………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2.238.168 (臺灣)
※ 作者: jfy 2026-05-27 13:12:42
※ 文章代碼(AID): #1g5drDej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9858765.A.A2D.html
kingianlin: 很多就沒遇過屁孩啊1F 05/27 13:14
bengowa: 安置機構=聲帶改造處2F 05/27 13:14
Iruvata: 嗯?去了因爲沒好處反而變乖,這算額外收穫嗎XDD3F 05/27 13:15
sukoo: 造就一堆社會問題4F 05/27 13:16
kingianlin: 小時候也被父母教訓過 但長大想想有時候還真的是自己5F 05/27 13:16
kingianlin: 白爛
a88152660: 沒電視看 不能打電動 九點就要睡覺 哪一項家裡不能做7F 05/27 13:16
badotise: 有時候小孩叛逆期也很愛唱反調是真的很難管啦 現在就不8F 05/27 13:16
badotise: 知道阿部到底具體做了哪些行為結果一堆人就在瞎起鬨
kingianlin: 被打根本活該。。。只要不是無緣由就亂打就好10F 05/27 13:16
PhanQQ: 好方法11F 05/27 13:16
kingianlin: 然後現在小朋友超級精明 要被教訓就喊家暴 可能學校12F 05/27 13:17
kingianlin: 教的
Wil: 家裡可以做啊,然後小孩鬧起來你要怎辦?當然爽交給外人管14F 05/27 13:17
ARCHER2234: 如果小孩硬是不聽,你要搶遙控器嗎?嘻嘻15F 05/27 13:17
Acos: 這機構不知道還以為坐監,但小朋友應該很受不了XD16F 05/27 13:17
ARCHER2234: 青春期叛逆期來的時候是真的會硬頂家長的,小時候都守17F 05/27 13:18
ARCHER2234: 規矩的小孩也會
ARCHER2234: 一點就炸
eon4: 每天九點睡覺 這療法有效xd20F 05/27 13:19
hantsao: 可以知道為什麼朋友都說不要生小孩了21F 05/27 13:20
Wil: 畢竟外人可不會慣著你,機構對付這種小孩都有SOP了吧22F 05/27 13:20
webber04: 以後管不了小孩可以直接送去相談所互相冷靜一下嗎23F 05/27 13:20
poz93: 被老師罵 就說自己被老師體罰 讓家長來當恐龍家長24F 05/27 13:21
Rentch: 哪邊可以自訴還是自費送去嗎?XDD25F 05/27 13:21
poz93: 被家長罵 就說自己被家暴 讓機構來教訓家長26F 05/27 13:21
zego41: 知道為什麼生育率墊底了吧27F 05/27 13:21
Edison1174: 喧嘩兩成敗 不過是父子版28F 05/27 13:21
ARCHER2234: 問題是,那是日本的,台灣有這麼棒的機構嗎?29F 05/27 13:22
Y1999: 小孩:你還是打我吧30F 05/27 13:22
hcl00: 去機構那邊亂吵鬧也沒人會禮讓你關心你了31F 05/27 13:22
ARCHER2234: 沒有,結案32F 05/27 13:22
castorhome: 最後那段XDDD33F 05/27 13:23
gofee: 看起來 某些球員也要去安置機構住一下34F 05/27 13:23
redsucksndie: 我還是覺得家暴現象的高風險不能用自身經驗或零星35F 05/27 13:23
redsucksndie: 脫軌個案去判斷該不該調整,屁孩多但實有受虐卻因
redsucksndie: 流程失當而傷亡的也很多,該修正的是其他配套
zego41: 你各位成長過程有誰沒被父母巴過頭的38F 05/27 13:23
ARCHER2234: 我沒有歐,都是被用棍子敲,用手打,手會痛39F 05/27 13:24
leepingyo: 其實小孩送去回來的反應,還別以為是解決了,搞不好只40F 05/27 13:24
leepingyo: 是等幾年之後......太多前例
fuhsi: 家裡可以管啊,管了就是家暴。但是國家安置管理要通報誰XD42F 05/27 13:24
fuhsi: 實際上就是人力不足,也沒人想背誤判的責任才會變得如此扭
fuhsi: 曲
ARCHER2234: 父母又不傻,幹嘛用手,棍子多好用阿XD45F 05/27 13:25
ARCHER2234: 垃圾袋的那個空心滾筒最好,可以一直敲,我說被敲
worf: 為什麼不好好做人47F 05/27 13:26
ss77995ss: 推redsuck大48F 05/27 13:26
mmmmmmmmmmmm: 現在這時代法規根本走火入魔了,我妹跟好幾個朋友就49F 05/27 13:26
mmmmmmmmmmmm: 中招過,小孩調皮搗蛋蹦蹦跳跳摔倒,爸媽很擔心趕快
mmmmmmmmmmmm: 送急診檢查,結果沒啥問題只是皮外傷,然後醫院照規
mmmmmmmmmmmm: 定通報社會局,社會局就來關心然後要固定訪談好幾個
mmmmmmmmmmmm: 月才能結案,爸媽就每個月請假在家等訪談。真的虐童
mmmmmmmmmmmm: 根本不會送醫好嗎
fuhsi: 誰小時後不是竹子、椅子、水管、雨傘伺候。當時老師比較狠55F 05/27 13:27
fuhsi: 用踹的
abc33211: 怕真家暴打死一條生命,只好錯殺了57F 05/27 13:27
abc33211: 政府也是好意啦
hcl00: 厚素共那麼好用59F 05/27 13:28
leepingyo: 社會局介入你嫌煩,不介入說人不盡責?60F 05/27 13:28
leepingyo: 你要不要直接說廢掉兒福機制算了
KEITTLY: 這一定是聽女兒片面的說詞阿,難道還叫父親來對質嗎?62F 05/27 13:28
joshtrace: 確切來說是政府的配套措施做的太差,只是流於表面而已63F 05/27 13:28
sadmonkey: 現行社會就是這樣運作,因為怕成年人掌握權力欺壓未成64F 05/27 13:29
sadmonkey: 年人,所以都直接公權力介入,小孩以前可以受到保護傘
sadmonkey: 現在就直接讓社會來教,同樣的以前學校老師可以搜書包
sadmonkey: 體罰,現在有爭議直接報警比較快也才保護自己
nakayamayyt: 覺得爸媽管教很煩去給社會機構管教也不錯的樣子68F 05/27 13:30
willy61615: 左膠搞到法律只會保護壞人 有夠可笑69F 05/27 13:35
maa0915: 好好笑這時候又嫌社福小題大作,到時候出事又要扛70F 05/27 13:35
mmmmmmmmmmmm: 沒人說社會局介入麻煩,是有沒有真的做到事情,不是71F 05/27 13:37
mmmmmmmmmmmm: 當橡皮印章流水帳走流程為完成而完成。浪費時間在不
mmmmmmmmmmmm: 需要的案件上不如多花點時間去幫助真的受虐兒童
raincole: 人家在說這規定就有問題 你到底是從哪一句幻想到嫌社福74F 05/27 13:38
monstertsai: 覺得報警太過的如果真的出事社工被判刑要幫忙扛嗎?75F 05/27 13:38
raincole: 不介入不盡責 你講出誰嫌社福不盡責嘛 ID 多少我們笑他76F 05/27 13:39
monstertsai: 你不報警社福單位是能幹嘛,社福又不能執法。77F 05/27 13:39
adwn: 最後一段反轉78F 05/27 13:39
leepingyo: 固定訪談就是追蹤流程,他們不這樣做,不然能怎麼做79F 05/27 13:39
mmmmmmmmmmmm: 只會固定的SOP,訪談幾次後就知道事實如何,為何沒80F 05/27 13:40
mmmmmmmmmmmm: 有其他配套可以結案,一定要走完所有流程,繼續浪費
mmmmmmmmmmmm: 時間來家裡喝飲料聊天做資料?
leepingyo: 醫院出於保護小孩通報,社會局就必須這麼做83F 05/27 13:41
leepingyo: 制度卡死在那邊,上頭不變,他們第一線也只能這麼做不
leepingyo: 是?
yinyang102: 推一下35樓,某些剛好沒被打死的真的不用替這些行為86F 05/27 13:42
yinyang102: 說話,你覺得都沒事是因為出事的無法為自己發聲了
maa0915: 抱歉社福單位又不會通靈^^88F 05/27 13:43
mmmmmmmmmmmm: 就是在講制度有問題,誰怪基層了?89F 05/27 13:43
leepingyo: 加上過去也不是沒有案例,第一眼沒事,但在後訪發現貓90F 05/27 13:43
leepingyo: 膩,除非你能改變修法,否則這就是制度流程啊
monstertsai: 不是每個受虐的都可以一眼看出來,長期追蹤是必要的92F 05/27 13:44
a4268139: 真的 現在小學生很聰明我補習班的學生還會說什麼要告爸93F 05/27 13:47
a4268139: 媽..傻眼 以前那會這樣
monstertsai: 所以以前王子燦可以用力扁球員啊95F 05/27 13:48
monstertsai: 小孩子亂告是錯的不代表現在嚴防家暴就是錯的
kenyun: 真的家暴的家庭,這機構反而是天堂97F 05/27 13:50
kenyun: 海水退了才知道誰是熊孩子
Beakidd: 警察大概也很無奈,就跑流程,其實是小孩太皮99F 05/27 13:52
joe51408: 現在小孩跟以前差很多 資訊傳遞速度太爆炸了100F 05/27 13:56
joe51408: 別用自己以前環境那套來看待
yy222499: 這個配套措施神阿 老爸渡假一個禮拜102F 05/27 13:57
CrossroadMEI: 以前訓導處都是熱熔膠水管伺候的 你看現在試看看103F 05/27 13:58
CrossroadMEI: 甚至訓導處都改名叫學務處了
Eric0605: 萬一真的家暴家庭是很可怕的105F 05/27 13:58
Eric0605: 寧可錯殺也要防治吧
Bears: 晚上9點就強制要睡覺 能不能再報警說安置機構家暴??107F 05/27 13:59
a4268139: 現在愛的教育下猴子會比較少嗎 呵呵反而越來越多108F 05/27 14:00
nalthax: 也好啦109F 05/27 14:00
ANCEE: 不用自我投射自己的狀況在別人家身上110F 05/27 14:01
fuhsi: 不過把疑似家暴兒安置觀察概念上似乎不錯?有些事情需要隔111F 05/27 14:04
fuhsi: 離後經過一段時間觀察才看得出來。有沒有業界的人可以幫忙
fuhsi: 解惑呢?
haofutw: 直接斷網就會怕了114F 05/27 14:06
iam0718: 愛的教育 你想想少子化為啥未成年犯罪率大升就懂了115F 05/27 14:09
ivo88114: 安置所會這樣也是因為很多問題兒童116F 05/27 14:10
pounil: 砸牆壁不聽話 算擾亂家庭破壞家人身心吧117F 05/27 14:10
simdry: 為何沒有配套可以結案?因為兒虐不好辨識阿,如果今天配118F 05/27 14:11
simdry: 套結案的個案被虐死了,是不是又要被推出來檢討,誰要扛
simdry: 責?同意結案的委員會扛嗎?
Sechslee: 講屁話都很容易啊 有沒有實際管過小鬼啊 還哪一項家裡不121F 05/27 14:42
Sechslee: 能咧 我才想問要在家裡做哪一項小鬼會聽又不能告你家暴
hans7192: 社福機構只會要你柔性勸導+道德勸說 沒成功是你的問題123F 05/27 14:44
hans7192: 他們就是在這樣的自以為正義的完美世界幻想下活著
prkfcpr: 有些小孩就是過太爽,出去才知道家裡的好125F 05/27 14:48
billy950361: 結果到最後被斷絕通訊 真的有可能被打死的社福單位管126F 05/27 14:48
billy950361: 不到
hans7192: 不也有中途之家性侵小孩的新聞?自以為對小孩好的正義128F 05/27 14:49
bkebke: 要整女兒很簡單 20歲後不給她錢就行了129F 05/27 14:50
hans7192: 斷金源 然後下海 外界又指著家長罵130F 05/27 14:51
hans7192: 確定有整到?
s6525480: 怪聲仔真的很討厭#關你什麼事看球啦#走著瞧#你下來#不132F 05/27 15:03
s6525480: 知道很會還是怎樣
s6525480: 可能從青少年時期觀念就很扭曲
foxey: 整天在那講完全不能碰的那些我懷疑根本沒結婚生養小孩過135F 05/27 15:06
foxey: 簡單講個例子 你出門搭車吃飯遇到別家小孩在旁邊大聲玩鬧
s6525480: 有看過一個 拿刀反抗 老母嚇到報警 那是特殊生 很確定137F 05/27 15:07
s6525480: 的那一種 其他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是真的有病還是
s6525480: 是被風氣帶歪
foxey: 這時父母口頭要小孩停止回來坐好 小孩不聽繼續鬧你吃飯睡覺140F 05/27 15:07
foxey: 那些人就會說父母不拉小孩回去坐好會生不會管去414了
s6525480: 管教也是個學問 台灣資源很欠缺 歐美從他老爸老媽的老142F 05/27 15:09
s6525480: 爸老媽就內化到生活 有時候看到人家怎麼養小孩的會覺得
s6525480: 自己不會教啊
foxey: 在旁邊嘴都很簡單啦 自己遇到就雙標了145F 05/27 15:09
s6525480: 很多行為要練習 幼兒前額葉尚未發展健全注意力不集中也146F 05/27 15:10
s6525480: 是事實 但台灣更多的是他就小孩呀 啊我就有講啊 不然你
s6525480: 要怎樣
tsuyoshi2501: 愛的教育就是害死自己,有賞有罰才是正確,動物都會149F 05/27 15:15
tsuyoshi2501: 社會化了 人不用?真的是太看得起自己了
foxey: 愛的教育就左膠發明的啊 後來進化到零元購DEI151F 05/27 15:21
foxey: 社會化才是正確的
foxey: 犯罪有人權要保護不能露臉 牢房要人道 不能判死刑 這時那些
foxey: 站在道德制高點滿嘴愛的教育的就會出來罵了
iam0718: 修復式XX應該是這群人最高最完美的傑作了吧155F 05/27 15:26
hans7192: 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句話很有道理156F 05/27 15:31
s6525480: 沒錯 真的很有道理 清官難斷家務事157F 05/27 15:35
s6525480: 如果有一個社會裡面都是丫比女這種性格
s6525480: 再把阿比女丟進去生活 她會過得很開心嗎
s6525480: 如果可以選 她會跟一群自己過生活嗎
Hasegawa176: 這就是東橫KID猖獗的由來  各位前幾篇有幾個罵罵號161F 05/27 16:56
Hasegawa176: 的聖母仔ID繼續狗叫吧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