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5 16:55:15
看板 Baseball
作者 alpacaHong (草泥)
標題 [分享] 今日 鄧愷威
時間 Fri Jun  5 10:53:30 2026



IP:5
H:7
R:5
ER:4
BB:2
SO:1
ERA:3.06
WHIP:1.17
MAX:95.7 mph
NP:87-59

本季第6場先發

休了5天,主場對上近況很好的海盜


第1局被Lowe跟O'Hearn的安打失掉1分

2、3、4局穩定下來,只有1個保送上壘,且下一棒馬上雙殺,變相9上9下

第5局雖然1出局被攻佔2、3壘,但之後連續解決9、1棒,沒有失分


可惜到了第6局

面對第三輪的中心打線,還是炸開

被連續敲4支安打

其中包括O'Hearn瞄準第一球速球的一支2分打點全壘打

一共丟掉3分

這個半局沒有解決掉任何打者退場

後續牛棚+Pena守備失誤

讓愷威多丟1分非自責



總計今天鄧先發5局失5分,4分是自責分,被敲7支安打有一半集中在第6局

隊友全場也只攻下1分

終場太空人1:5輸球,鄧吞下本季第4敗(3-4)



本場使用球種:

Sweeper*25:佔29%,均速84.5

4-Seam*19:佔22%,均速93.6

Curveball*15:佔17%,均速82.1

Sinker*14:佔16%,均速93.0

Changeup*13:佔15%,均速87.2

Slider*1:佔1%,均速85.1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25.11 (臺灣)
※ 作者: alpacaHong 2026-06-05 10:53:30
※ 文章代碼(AID): #1g8ZeivO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0628012.A.E58.html
Axwell: 可惜了1F 06/05 10:54
RealApple: 前五局壓制力很好 第六局可惜了 但課題很明確2F 06/05 10:54
a10304025: 可惜了 下禮拜投天使加油~3F 06/05 10:54
zouelephant: 以球數來說第六局不算偷 就控球跟球威撐不住了4F 06/05 10:54
zouelephant: 繼續加油吧
littlesheepy: 完了招魂大隊又要出現了嗎6F 06/05 10:54
mp5good: changeup下一季要再修煉對付左投7F 06/05 10:55
mp5good: *左打
Johseagull: 海盜很強餒 前兩輪能過關有gameplan 執行的好也有運氣9F 06/05 10:55
Johseagull: 好 第六局被教訓真的就是失投+撈哥& O’hearn真的很厲
Johseagull: 害
CaminoI: 今天控球不穩 但後來還能找到方法壓制 第六局就不行了12F 06/05 10:55
yiersan: QQ13F 06/05 10:55
polanco: 還可以14F 06/05 10:55
liaon98: 被左打部隊封印橫掃球了 第六局也是很衰 斷棒內安15F 06/05 10:55
Augustus5: 可惜了,下次再加油!16F 06/05 10:56
virusDA: 第三輪打線還是太難了 對面都適應了17F 06/05 10:56
CaminoI: 海盜打擊太強 昨天打爆就在擔心這點18F 06/05 10:56
zag46900: 今天狀況很差 又面對強隊 沒大爆炸可以了19F 06/05 10:56
Axwell: 除了全壘打那球以外 其他安打都沒那麼結實20F 06/05 10:56
Yjizz: 前面不錯21F 06/05 10:56
access: 沒什麼好招魂,先發扛不住頂多回去中繼,不會淪落到中職22F 06/05 10:56
ig49999: 他本來就差不多5號投手 era慢慢修回去了23F 06/05 10:56
Feeng: 遇到開無雙的海盜 QQ24F 06/05 10:56
Tiger23: 5局限定25F 06/05 10:56
CaminoI: 對海盜扛不住就要下去 那要下好幾位了26F 06/05 10:56
a10304025: 連兩場遇到聯盟打擊數一數二強隊 至少撐五局27F 06/05 10:56
l5i9hbba: O’hearn見愷威就打 太狠QQ28F 06/05 10:57
paracase: 那全壘打也是配球被猜到,加上位置和球速都不佳29F 06/05 10:57
hy654: 可惜了應該見好就收30F 06/05 10:57
zag46900: 不求太多 能穩定先發整季就好31F 06/05 10:57
CaminoI: 全壘打那球不行 被抓到剛好而已32F 06/05 10:57
liaon98: 太空人最近9連戰 不知道鄧會首次投一休四 還是Hunter33F 06/05 10:57
a10304025: 今天跟菜鳥捕手搭配感覺也沒有那麼順 相信下次更好34F 06/05 10:57
liaon98:  Brown趕在天使三連戰回來 讓鄧投一休五35F 06/05 10:57
oncemore: Hard hit偏多但真正重傷的兩分砲反而是我空特產36F 06/05 10:58
l5i9hbba: 連續兩場左打部隊 表現可以了37F 06/05 10:58
a10304025: Hunter應該6/12後回來38F 06/05 10:58
twtpcsilence: 第六局2支鳥安棒子都裂了 有夠衰39F 06/05 10:58
a10304025: 鄧愷威下一場高機率要投一休四40F 06/05 10:58
CaminoI: 老鳥捕手會暫停上來討論或是很快調整球路配球41F 06/05 10:58
dododododora: 捕手也是剛上大聯盟的菜鳥42F 06/05 10:58
liaon98: 那這樣感覺會投一休四 下周三先發?43F 06/05 10:59
Romulus: 看來還是長局數壓制力下降?44F 06/05 10:59
HONYLO: 前面投很好 可惜了45F 06/05 10:59
akiraje: 可惜了46F 06/05 10:59
dinosd2: 第六局是體力下降還是被海盜熟悉球路導致的?47F 06/05 10:59
asd45654: 其實對海盜 這失分還行 問題是打線今天特別涼吧48F 06/05 10:59
l5i9hbba: HB應該是皇家系列賽回來 除非接下來要調整輪值49F 06/05 10:59
akiraje: 最近海盜真的太可怕了 前面還能五局失一分而已50F 06/05 10:59
a10304025: 球威也沒有下降很多其實 單純第三輪本來就不好投51F 06/05 11:00
zag46900: 以前先發都是3局掉3分 現在都可以看到5局了52F 06/05 11:00
Johseagull: 其實菜雞捕今天表現也不錯啦 在愷威不穩的狀況還能引53F 06/05 11:00
Johseagull: 導穩下來好幾局
a10304025: 換個角度想 鄧也是遇到一排0.8ops左打 撐到第三輪才被55F 06/05 11:00
a10304025: 突破
CaminoI: 海盜昨天爆打9分 但鼓人打更多回來57F 06/05 11:00
dk971355: 體力跟球路的課題滿清楚的 但轉先發到現在很不錯了58F 06/05 11:01
a10304025: 酒鬼跟海盜已經是聯盟前段班左打打線了59F 06/05 11:01
CaminoI: 今天各種上壘回不來60F 06/05 11:01
ken720331: 5號先發應該是沒問題61F 06/05 11:01
a10304025: 短時間應該不會遇到那麼強的左打打線了62F 06/05 11:01
ppacers: 回中職富邦收63F 06/05 11:01
JustWinslow: 幹嘛給他投第六局…64F 06/05 11:01
CaminoI: 昨天牛棚早早上班想省阿65F 06/05 11:02
leepingyo: 差一個人次就風雲變色66F 06/05 11:02
a3021214: 可惜67F 06/05 11:02
a10304025: 按照輪值走 會先遇到天使 在 老虎 跟酒鬼海盜比 鬆很多68F 06/05 11:02
a10304025: 了
a10304025: 76球而已 沒理由換啦
CaminoI: 接下來換到爐主組了 可惜李灝宇下去了71F 06/05 11:03
a10304025: 比較大的問題是 第六局掉第二分應該可以喊個暫停的72F 06/05 11:03
CaminoI: 照理說應該暫停擬定策略73F 06/05 11:03
ZhengMark: 投得不差啦 第六局前兩隻安打真的就是對面打得好74F 06/05 11:03
liaon98: 他中間十上十下 超省球 怎麼可能不投第六局75F 06/05 11:04
knml: 不錯了,就一局有狀況76F 06/05 11:04
a10304025: 今年國中真的不養閒人 每隊都跟鬼一樣77F 06/05 11:04
dk971355: 本來就該給他嘗試丟第六局 要當先發還是得面對六七局78F 06/05 11:04
a10304025: 接下來兩場輪值沒動的話 就是爐主組了 會好投點79F 06/05 11:05
liaon98: 他今天的五局投完 球評還說說不定能投第七局挑戰上限欸80F 06/05 11:05
FAYeeeeeeee: 壓了五局很可以啊81F 06/05 11:06
howard1997: 可惜 遇到左打部隊還是壓不太住82F 06/05 11:06
TAYLOR888: 六局被教練搞 搞屁…83F 06/05 11:06
goury: 老虎近期打擊有明顯回溫84F 06/05 11:07
aikotoba: 還會再上修的85F 06/05 11:08
wsheep: 牡蠣86F 06/05 11:08
crayon1988: 還行吧 對近況很好的海盜投這樣 就標準4-5號輪值87F 06/05 11:09
orange487: 很可以了88F 06/05 11:09
shuaipcsh: 左打海太可怕89F 06/05 11:09
b3c4d5e6f789: 下一場會休四天還五天啊 要去現場90F 06/05 11:10
shaon: 體力條再增加 加油91F 06/05 11:10
NYYLG: 蜜月期沒了 久了就被看破手腳了 遲早回中職92F 06/05 11:10
a10304025: 剛看了一下近況 最近兩週 天使WRC+ 116 聯盟第893F 06/05 11:10
a10304025: 天使也不軟了=
cena0605: 會繼續上修的95F 06/05 11:11
hydra7: 對左打真的比較吃力....96F 06/05 11:11
Kevin0608: 五號先發的標準及格 繼續加油97F 06/05 11:11
passbyks: 五局塞揚 第六局狀況就掉好快98F 06/05 11:11
Howard1420: 喊回中職的真的有在看球嗎99F 06/05 11:12
Kevin0608: 至少很明確知道要加強的問題點100F 06/05 11:12
polanco: 有些人廁所蹲太久 終於能出來透氣了101F 06/05 11:12
tomlee1130: 略衰102F 06/05 11:14
ddkkz2003: 可惜 繼續加油103F 06/05 11:14
luna2000sea: 都蠻穩定的 繼續保持就好104F 06/05 11:15
dododododora: 酸酸找到浮木了105F 06/05 11:15
CactusFlower: 海盜欸 不是隨便一隊106F 06/05 11:16
klunlinlin: 前五局可以啦107F 06/05 11:16
ntusimmon: 平均一局快兩人上壘 掉個幾分算情理中108F 06/05 11:17
Dawei1165: 能吃局數最重要!加油,課題很明確了109F 06/05 11:17
dy1278dy: 還行可惜了110F 06/05 11:18
LEEWY: 可惜了續航還是要時間調整,今天K也偏少111F 06/05 11:22
www16852: 六局可惜了 今天三振少很吃力112F 06/05 11:23
paracase: 變速還是得要再進化113F 06/05 11:25
taddy0540: QQ114F 06/05 11:25
cpujerry: 慢慢來吧,Snell也是從5局賽揚慢慢變神人的115F 06/05 11:25
Mistymemory: 很好了! 加油!116F 06/05 11:26
pi020412: 可惜…再加油吧阿威117F 06/05 11:27
Vincent10247: 加油118F 06/05 11:27
jack801016: 慘119F 06/05 11:28
foxey: 那局就運氣不太好 家人快去幫忙拜拜一下120F 06/05 11:28
saffron27: 雖然本來就預計防禦率會上修 但第六局真的很可惜121F 06/05 11:30
zxcas: 前五局真的不錯122F 06/05 11:30
gogojazz: 就技不如人,再加油吧123F 06/05 11:30
a10304025: 下週對天使 好消息天使左打火力軟很多124F 06/05 11:31
Ncode: 5局賽揚就很強了 可以站穩先發125F 06/05 11:31
a10304025: 雖然大聯盟絕對沒有弱的 但天使真的比酒鬼海盜好處理126F 06/05 11:32
WAYNE978: 體力條不足,加油吧127F 06/05 11:32
tmac713: 第六局狀態明顯掉128F 06/05 11:33
ppacers: 體力條太差了,要再能提升一兩局才會站的穩129F 06/05 11:34
BigSnowgray: 5局賽揚這個不能招魂130F 06/05 11:34
hipnos: 可惜131F 06/05 11:34
a10304025: 去年在巨人 只有一次先發吃五局 今年撇除第紅人拉球數132F 06/05 11:34
a10304025: 連四場五局了 很不簡單
howard1997: 去年連投滿五局都是奢望 差多了134F 06/05 11:35
godrong95: 有點可惜 但這個慢慢增加體力條有機會解決 還是一個很135F 06/05 11:35
godrong95: 好的表現!
frog0824: 真的好可惜。繼續加油!137F 06/05 11:36
asidy: 可惜一局炸138F 06/05 11:36
fp737: 如果能有3~5局的壓制力  季末課題加強139F 06/05 11:36
facio124: 五局賽揚不錯了140F 06/05 11:37
Doica2445: 能吃五局應該能站穩了141F 06/05 11:37
jason60528: QQ142F 06/05 11:38
asdfg5435: 體力也太短143F 06/05 11:38
r30385: 雖然很可惜 但也不用太擔心144F 06/05 11:38
asidy: 期望能再拉長體力跟面對第三輪的打者,加油145F 06/05 11:38
bluefire: 體力控球再加油啦 希望下次好表現146F 06/05 11:38
ctes940008: 左打部隊147F 06/05 11:38
peterj0727: 5局賽揚的愷威,加油 Fighting148F 06/05 11:40
jomon817: 還明年可以目標穩定六局啦 今年移來移去149F 06/05 11:40
hirundo: :(150F 06/05 11:41
satoranbo: 下一場再加油!!151F 06/05 11:42
sixer: 1局爆 老毛病152F 06/05 11:44
peterj0727: 左打部隊左打海的海盜打擊可不輸酒鬼,愷威前5局能壓153F 06/05 11:44
peterj0727: 制住,硬實力是有的,換其他投手應該是第二輪就爆了
goury: 其實鄧生涯過去對左右成績沒有很明顯差別,但今年就差不少155F 06/05 11:46
ppacers: 能再多吃一兩局大概就是三號156F 06/05 11:46
awheaton311: 可惜 但是第三輪才爆很棒了157F 06/05 11:47
ppacers: 球威沒什麼問題,控球穩定性要再加強158F 06/05 11:47
beefw: 繼續加油 前面內容還是不錯159F 06/05 11:48
goury: 已經5局若還能再多吃2局,那不是3號而是球隊王牌了160F 06/05 11:49
b258963147: 校正回歸==161F 06/05 11:49
a1230215: 可惜 對左打還是個課題162F 06/05 11:49
a1773042: 5局賽揚 6局賽羚羊 再加油163F 06/05 11:52
c140265: 可惜164F 06/05 11:53
shifa: 笑死 是不是以為喊招魂就真的有人招啊 = =165F 06/05 11:53
shifa: 是祝福合唱團要努力一點 努力祝福讓他站更久才對吧
super3b: 現在看起來最多就真的只能投2輪167F 06/05 11:54
lxf: 要想辦法增加有威力的球種168F 06/05 11:54
aikotoba: 要對付左打變速球真的得練好很多169F 06/05 11:54
ccococo: 不行了,回去牛棚比較適合他!170F 06/05 11:56
lazuritechen: 還可以了吧171F 06/05 11:57
whynot0629: 四縫線還有很大進步空間172F 06/05 11:57
moonzone: 照酸仔邏輯 昨天那個也叫他去牛棚好了173F 06/05 11:58
kaka2001: 當牛比較適合174F 06/05 12:01
asirk124: 今年先發能穩吃5局已經是驚奇了175F 06/05 12:01
lsj049: 今天可惜 運氣偏衰176F 06/05 12:02
james91718: 海盜今年打擊很強,全大聯盟前10的球隊177F 06/05 12:03
heshe: 這季休賽季的課題很明確了178F 06/05 12:04
terryiory: 5局限定179F 06/05 12:07
don323: 就是告訴你不要偷就對了180F 06/05 12:07
koker: 海盜欸,投的算及格了181F 06/05 12:08
jomon817: 他這季本來就不是調先發啊 現在已經很好了182F 06/05 12:08
aa97531aa: 假貨不意外183F 06/05 12:09
hpfan: 加油!184F 06/05 12:11
HanshinImaok: 怎麼還有白痴在怪教練團偷第六局 才76球而已185F 06/05 12:11
haofutw: 就...衰186F 06/05 12:12
peterj0727: 鍵盤教練們叫朗希菅野今永千賀等大投手來投應該是3~4187F 06/05 12:12
peterj0727: 局就爆了
jkokpcu: 揮空率低無法有效三振只有1k有點可惜189F 06/05 12:13
peterj0727: 海盜不怕亞洲大投手,鍵盤教練們沒有看進階數據嗎?190F 06/05 12:14
vaughn: 其實今天一開始運氣好,不然前二局就爆了,後面就真的運191F 06/05 12:15
vaughn: 氣不好
Ec73Iwai: 很可惜但不用擔心(萬用句)193F 06/05 12:15
peterj0727: 今天三振確實少了,球路引誘性不足可能疲勞了 QQ"194F 06/05 12:16
Cathay: 再加油195F 06/05 12:18
qaaz: 沒有投手是不會爆的,強如老王也是大概3-4場會被爆一次,招196F 06/05 12:18
qaaz: 魂仔先退下謝謝
webberfun: 海盜打線很恐怖 不錯了198F 06/05 12:18
Lasman: 之前比賽武器球被破解就是警訊了199F 06/05 12:19
mic73528: 免洗壞了 可以丟了200F 06/05 12:21
hjweuxka: 讓長中繼轉先發 不是幾球的問題 打到第三輪壓制力不夠就201F 06/05 12:22
hjweuxka: 要換了好嗎
a12349743: 他就是長中繼的料 體力不夠為什麼一定要堅持先發….203F 06/05 12:24
powergreen: 繼續加油204F 06/05 12:26
wu2183: 還可以 繼續加油205F 06/05 12:27
inf: 可惜了,繼續加油206F 06/05 12:30
Coslate: 慘 回獨聯吧 中職也不要了 WBC報應來了207F 06/05 12:32
nepenthes7: 都能投90幾球了還在沒先發體力208F 06/05 12:32
Artist: 基本上今天就是敗給Lowe跟OHearn209F 06/05 12:32
HanshinImaok: 一堆亞洲家長心態 看到有狀況就急著找藉口210F 06/05 12:33
HanshinImaok: 敗投也不代表投的失敗 重點是有沒有好好完成工作
a12349743: 那就不要偷局數啊 5局投完就乖乖下場 他很明顯的投長212F 06/05 12:34
a12349743: 威力會下降
Coslate: 感謝樓上美洲家長開釋~214F 06/05 12:34
HanshinImaok: 你當牛棚人才濟濟能吃的完局數是吧215F 06/05 12:36
HanshinImaok: 你只在意鄧的表現 教練團看的是整體投手使用
Artist: 海盜打擊真的很強 今天幾乎沒什麼揮空 超黏217F 06/05 12:37
as50229: 海盜打擊近況超級好 近4場打了40分218F 06/05 12:39
as50229: 基本上近幾場海盜打誰都跟去大魯閣打沒兩樣 每個都被打爆
oGahplA: 運氣不好,菜鳥捕手在搞,還有別的理由嗎220F 06/05 12:42
jerry41512: 鄧現在就當後段輪值用 不懂一直要用3號以上的標準來221F 06/05 12:44
jerry41512: 看的人在想什麼欸
as50229: 最近幾場的海盜 你用1號先發都不一定壓得住好嗎223F 06/05 12:45
Artist: 昨天太空人王牌4局掉4分 鄧今天5局掉4分 沒比較差喔224F 06/05 12:46
sun0183: 原來今年海盜這麼強225F 06/05 12:49
l5i9hbba: 還在長中繼的料zzzz 長中繼你能連續四場吃五局?226F 06/05 12:50
zag46900: 他可以 教練可以 球隊可以 酸民不行227F 06/05 12:51
sun0183: 酸民永遠都有酸的理由xd228F 06/05 12:51
jclz888: 鄧現在就穩穩能吃5局就很好了 賽後也說試著三振少229F 06/05 12:53
jclz888: 是多攻擊好球帶 下場再看看是不是還在實驗
polanco: 又愛酸 又要拿王牌的標準要求他 就很幽默231F 06/05 12:53
hanainori: 投的真差 CPBL才不要232F 06/05 12:54
hijodedios36: 其實就是第三輪被掌握到了而已 再加油233F 06/05 12:56
ex860: 招魂仔:上限到了啦234F 06/05 12:57
mscmobitai: 老問題體力235F 06/05 12:58
IN941: 可惜了,目前的投球內容感覺不能碰到對手第三輪打線236F 06/05 12:59
ooooojon: 體力拉不上來237F 06/05 13:00
mscmobitai: 50球塞揚 60球1號SP 70球後魯閣機238F 06/05 13:01
ck574b027: 海盜超兇好嗎,OPS破.8能有三個就不錯了,他們有六人239F 06/05 13:01
nicejeffery: 說明書給他五局限定不行嗎240F 06/05 13:05
CaminoI: 球數還沒到 加上前一天牛棚提早上班 想省牛吧241F 06/05 13:10
WongTakashi: 穩定五局 明年開季以先發調整應該就沒問題了吧242F 06/05 13:18
Coslate: 回獨聯吧 中職也不要了243F 06/05 13:21
a83111444: 看嗨賴其實投得不錯 第六局衰了點244F 06/05 13:25
Vincent1219: 你們太小看海盜了吧...245F 06/05 13:26
Jeffrey11061: 人家是欠你錢嗎XD246F 06/05 13:39
Jeffrey11061: https://i.imgur.com/CeaRF8Y.jpeg
[圖]
s6525480: 有沒有歐洲跟非洲父母想要分享自己的看法248F 06/05 13:44
s6525480: 請踴躍發言
busters0: 兄弟要了250F 06/05 13:47
smad: 不錯了 這樣已經有5號先發的水準了251F 06/05 13:48
smad: 本來就不可能每場都過年的
smad: 如果能繼續保持 每場至少投5.6局 這季就大成功了
aro3810: 五局賽揚254F 06/05 14:14
zaza1128: 第三輪 課題要再加強一下!加油255F 06/05 14:37
Qpera: 回來吧256F 06/05 14:38
tigerzz3: 還行 繼續加油 棒棒257F 06/05 14:40
petand86: 投五局限定很好了258F 06/05 14:53
Eyrie: 今天這樣很可以了 控球狀況不是太好259F 06/05 14:57
c2c10418: 加油 很棒了 有吃到局數260F 06/05 14:59
clarkman: 其實今年MLB先發平均局數也才5.1局261F 06/05 15:00
nuclearbomb: 要被釋出了嗎262F 06/05 15:19
kim: nuclearbomb發言前麻煩先用腦袋想一下,能固定輪值263F 06/05 15:36
kim: 並且壓制對手五局的SP,你以為在大聯盟很多喔?
aegefds: 可惜 繼續加油265F 06/05 15:42
aegefds: 被貓那隻 確實是失投了
ramirez: OK了啦267F 06/05 15:56
Quickspace: 今天K不掉很奇怪268F 06/05 15:57
momowawa1981: 好強269F 06/05 16:38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5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