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9 09:15:15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閒聊] 油表刻度都是線性的的嗎?
時間 Thu May 28 14:53:39 2026
我的車規格滿油箱55L 但加滿以後行駛一段路程的時候油表不會馬上下降
體感大約消耗10L以後 才會從滿格(4格)開始下降 這時候下降的速度就很線性
好奇是每台油車都設計成這樣 還是因為油箱的特殊形狀導致下降不線性
感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35.241 (臺灣)
※ 作者: EQQD 2026-05-28 14:53:39
※ 文章代碼(AID): #1g5-PsEm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79951222.A.3B0.html
推 : 前後不線性,中間線性。油車都是這樣。1F 05/28 14:55
→ : 怎線性? 油箱又不是四四方方的...... ^_^2F 05/28 14:57
→ : 況且計量為置點有上死點,超過的都是max
→ : 所以才會出現加滿油後,前面一段油針沒在動的情況
→ : 況且計量"位置點"有上死點,超過的都是max
→ : 況且計量為置點有上死點,超過的都是max
→ : 所以才會出現加滿油後,前面一段油針沒在動的情況
→ : 況且計量"位置點"有上死點,超過的都是max
推 : 我的滿格掉到4/5很快,後面就很線性6F 05/28 15:00
推 : focusmk4.5油表很線性7F 05/28 15:01
→ : 家裡那台油電也是8F 05/28 15:10
推 : 油電跳停開90~100公里指針才會往下降9F 05/28 15:15
→ : 如二樓所說:看油箱的設計;先瞭解自己愛車低油量,10F 05/28 15:31
→ : 是否有燈亮警示(亮起可安全行使之距離?)
推 : 如果油箱是在後座座椅下,應該算是接近"線性"的。
→ : 是否有燈亮警示(亮起可安全行使之距離?)
推 : 如果油箱是在後座座椅下,應該算是接近"線性"的。
推 : 滿格撐最久13F 05/28 15:37
→ : 以前我家老車爬陡坡時還會突然亮低油量警示燈,等回到14F 05/28 16:01
→ : 平路以後燈就熄了
→ : 平路以後燈就熄了
→ : 中間是 頭尾不是16F 05/28 16:02
→ : 第一格跟閃燈都很能撐
→ : 第一格跟閃燈都很能撐
推 : 那智捷很線性直接100-018F 05/28 16:05
推 : NX 開三百公里還是滿格19F 05/28 16:15
→ : 不線性,古今皆然.20F 05/28 16:19
推 : 因為我們的燃料桶通常不是理想型21F 05/28 16:21
→ : 我記得E36有非常適型的燃料桶
推 : http://i.imgur.com/x2FGZJQ.jpg
推 : 還有這個印度版Honda City 可把前座下
→ : 整個空置 然後在傳統轎車燃料桶位置做
→ : 一個更小的燃料桶。如果City它有2個
→ : 油箱484可以擁有超長續航力? XD
→ : http://i.imgur.com/j7cRhEP.jpg
→ : 我記得E36有非常適型的燃料桶
推 : http://i.imgur.com/x2FGZJQ.jpg
推 : 還有這個印度版Honda City 可把前座下
→ : 整個空置 然後在傳統轎車燃料桶位置做
→ : 一個更小的燃料桶。如果City它有2個
→ : 油箱484可以擁有超長續航力? XD
→ : http://i.imgur.com/j7cRhEP.jpg
![[圖]](https://i.imgur.com/x2FGZJQh.jpeg)
![[圖]](https://i.imgur.com/j7cRhEPh.jpeg)
推 : 你有聽過燃油車在尬續航的slogan ? 幾十年沒聽過~~~~29F 05/28 16:46
→ : 有的油電車摳搜一點還給你不到40L 的油箱哩~~~~
→ : 有聽過車主擔心的問業務說 "這油電車續航幾公里??"
→ : 搞不好業務只聽過客戶在問 "今晚,有空嗎?"
→ : 有的油電車摳搜一點還給你不到40L 的油箱哩~~~~
→ : 有聽過車主擔心的問業務說 "這油電車續航幾公里??"
→ : 搞不好業務只聽過客戶在問 "今晚,有空嗎?"
推 : 以前90年代速可達剛有椅墊下置物箱時,台灣山葉是有出過1台BIG33F 05/28 16:58
→ : TANK勁風 2行程引擎 油箱13公升
推 : 號稱1桶油騎到墾丁。
→ : TANK勁風 2行程引擎 油箱13公升
推 : 號稱1桶油騎到墾丁。
推 : 名氣很大的honda小狼機車,好像有備用油箱桶設計!36F 05/28 17:01
推 : 機車的備用油桶只是用一個比較短的吸油管讓你可以吸到最底37F 05/28 17:19
→ : 部的油 油箱還是同一顆
→ : 部的油 油箱還是同一顆
→ : 我的蠻線性的39F 05/28 17:25
推 : 看車型,有些車就很線性40F 05/28 20:47
推 : 電子的油表覺得跟手機電量很像,100%到掉一個超久,後面就41F 05/28 20:53
→ : 很線性很快的下降。
→ : 很線性很快的下降。
推 : 要看個車輛油箱設計43F 05/28 22:39
→ : 上次剩1格加十公升就一半了44F 05/28 23:21
推 : 油箱不方 也可也電腦換算啊 電腦顯示的要做很簡單吧45F 05/29 01:55
推 : 油標是物理高度,若是正方體,那線性是從頭到尾的一46F 05/29 08:25
→ : 致;電腦換算可,那就會是計算容量,但誤差是否隨內
→ : 外條件增減而擴大誤差?有需專業想像解釋。
→ : 圓柱體也一致。
→ : 致;電腦換算可,那就會是計算容量,但誤差是否隨內
→ : 外條件增減而擴大誤差?有需專業想像解釋。
→ : 圓柱體也一致。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6
作者 EQQD 的最新發文:
- 13F 8推
- 7F 2推
我的車規格滿油箱55L 但加滿以後行駛一段路程的時候油表不會馬上下降 體感大約消耗10L以後 才會從滿格(4格)開始下降 這時候下降的速度就很線性 好奇是每台油車都設計成這樣 還是因為油箱的特殊形狀 …49F 21推
這台米漿是電動車嗎? 車主保乙式 保險公司:非事故沒理賠 消防局火場鑑定:煞車漏油 保險公司委託學術單位鑑定:前頭燈失火 車主應該找原廠 保險公司還是自己吞?95F 42推 1噓- 打擊跟投手不算的話 這次中華隊的守備穩定度應該歷年最穩定之一 不像以前接個內滾都要抖一下 是說這場唯一可以再改進的點是不是蔣少宏 外飛那球? 還是大家覺得不應該挑戰中外野傳 三壘? …69F 33推 3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