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1 20:39:02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閒聊] CR-V e:HEV 油耗還不錯吧?
時間 Thu Jun 11 14:38:53 2026
https://youtube.com/shorts/gQJWzlfZCag?si=IEEr0xpVvtZpYH5b

看UCAR測試雨天開了229.9公里,大概80%高
速最後加進了14.3公升,平均一公升16.07非常
接近能源局測試的高速油耗18.77公里,目前
油電SUV除了Rav4六代可以穩定破20,其他
大概就是16-20之間大亂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11.61 (臺灣)
※ 作者: EPIRB406 2026-06-11 14:38:53
※ 文章代碼(AID): #1gAbV_bU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159935.A.95E.html
※ 同主題文章:
● 06-11 14:38 ■ [閒聊] CR-V e:HEV 油耗還不錯吧?
06-22 16:39 ■ Re: [閒聊] CR-V e:HEV 油耗還不錯吧?
06-22 18:19 ■ Re: [閒聊] CR-V e:HEV 油耗還不錯吧?
06-22 18:56 ■ Re: [閒聊] CR-V e:HEV 油耗還不錯吧?
→ : 等等下面一定有人推少5千稅金拿來加油1F 06/11 14:50
推 : 高速16也能吹嗎2F 06/11 15:01
→ : 16笑死人3F 06/11 15:13
推 : 少5千稅金拿來黃油4F 06/11 15:13
推 : 高速也要看均速啊,你高速定速70保證油耗好到不行5F 06/11 15:15
→ : 少5000稅金,加速輸 油耗輸 哈哈哈6F 06/11 15:22
推 : 高速16不是很多油車都能做到嗎7F 06/11 15:23
→ : 0-100 差兩秒吧,9.多 對7.多,8F 06/11 15:25
推 : 油車不就能16了,甚至超過9F 06/11 15:28
噓 : 「雨天」的油耗,本酸河粉們也能high XDDD10F 06/11 15:35
→ : 就算是雨天,高速公路16km/L真的頗弱11F 06/11 15:38
→ : 搞不好1.5t版本都辦得到
→ : 搞不好1.5t版本都辦得到
推 : 本粉還能拿福特TT的油耗來嘲笑嗎?感覺兩台差不多啊13F 06/11 15:42
推 : 下雨天高速油車要16 KUGA和RAV4基本都沒問題吧14F 06/11 15:44
→ : 更何況油電了
→ : 更何況油電了
推 : 我的focus都可以高速八成跑出16km/L了16F 06/11 15:45
→ : 雨天有比較耗油嗎? 還是本田的車雨天會比較耗油?17F 06/11 15:45
推 : 1.5T油車這樣開保守估計有1518F 06/11 15:46
→ : ehev高速時離合器切過去就是一台油車,不像THS有混合動力,19F 06/11 15:46
→ : 所以油耗跟油車差不多不是很合理嗎
→ : 所以油耗跟油車差不多不是很合理嗎
推 : 那不是買1.5T就好了嗎,省的稅金來加油21F 06/11 15:47
推 : 雨天確實比較耗油一點點22F 06/11 15:48
推 : 16 vs 18.77,原來這叫接近,我以為的接近是差距1以內23F 06/11 15:54
→ : =.=
→ : =.=
→ : 價格太臭了 如果他只賣80 能被人捧成香香25F 06/11 15:57
→ : 不如買Epower的X翠26F 06/11 15:58
推 : SP x-line從桃園開到台南,可以16.9。油電的優勢本來就27F 06/11 16:00
→ : 不在高速吧
→ : 不在高速吧
推 : 車價少十萬比較實際啦29F 06/11 16:02
推 : 高速也要看是怎麼開,有沒有風影響很大30F 06/11 16:04
推 : 真是厲害的油電31F 06/11 16:04
→ : ehev優勢在市區跟混合 高速這成績歐洲油車也做得到32F 06/11 16:06
推 : 雨天確實比較耗油33F 06/11 16:14
推 : 才16 可憐哪34F 06/11 16:18
→ : 雨天確實會差1-2的油耗35F 06/11 16:18
推 : 本田粉不是說隨便踩都破20,怎麼開始各種理由了36F 06/11 16:26
→ : 油電的優勢不是高速(X)37F 06/11 16:27
→ : 非牛頭油電的優勢不是高速(0)
→ : 非牛頭油電的優勢不是高速(0)
推 : 牛頭油電的優勢也不是高速..39F 06/11 16:31
→ : 牛頭隨便踩油耗也有18吧40F 06/11 16:32
推 : 比想像中的差 但考慮到CRV車重+雨天+休旅風阻 好像也沒41F 06/11 16:33
→ : 有這麼差了
→ : 有這麼差了
推 : 不是吧 油電的油耗只有這樣…….43F 06/11 16:34
推 : 我只能說雨天RAV4八成高速,油耗應該也只有18 19吧..44F 06/11 16:35
推 : 但這個成績確實一般油車好像就可以達成了 牛頭1.8汽油45F 06/11 16:35
→ : 八成高速在18-22之間
→ : 八成高速在18-22之間
推 : 牛頭高速有「油耗」優勢沒錯啊47F 06/11 16:37
推 : 而且影片也沒有講他開多快48F 06/11 16:37
推 : CRV EHEV的強項應該是市區道路,測高速油耗爽到牛頭牌49F 06/11 16:38
→ : 而已
→ : 而已
推 : Ehev高速油耗劣勢吧,車更重卻用動力更弱的Na引擎在拉51F 06/11 16:40
推 : 影片有看到HUD 110km,這油耗真的慘
推 : 影片有看到HUD 110km,這油耗真的慘
推 : 油電 高速 16 蛤?53F 06/11 16:44
→ : 16.07根本油電的低標了吧54F 06/11 16:44
推 : 我以為這種油耗要開去爬山才會這麼慘55F 06/11 16:45
推 : Civic:eHEV 油耗印象也很普,只有1756F 06/11 16:45
推 : 並沒有,CR-V油電市區油耗也是輸RAV4油電57F 06/11 16:49
推 : 油電優勢是市區沒錯,只是高速16真的是有點爛58F 06/11 16:52
推 : 怎麼跟tt差不多的感覺?59F 06/11 16:52
推 : 可是本田EHEV油電有樂趣60F 06/11 16:55
推 : 這就是豐田厲害61F 06/11 16:55
→ : 就簡單的引擎跟馬達原理 豐田那套才能市區高速都很平62F 06/11 16:55
→ : 均 沒有驚艷 但也不會意外
→ : *失望
→ : 高速用電就是脫褲放屁 看什麼 epower就是說你
→ : 均 沒有驚艷 但也不會意外
→ : *失望
→ : 高速用電就是脫褲放屁 看什麼 epower就是說你
![[圖]](https://i.mopix.cc/N0vZ5O.jpg)
→ : 能不能說說看.....2026年 , 2.0NA 高速 18.77算好嗎??67F 06/11 17:03
推 : 本田油電高速變成油車,低速是電車68F 06/11 17:04
→ : 答:挺爛的.... NX200(M20A)引擎,能源局,高速19市區12.1869F 06/11 17:04
→ : 本來油電用引擎應該會特化,讓巡航速度時的油耗更漂亮
→ : 代價是拿低速油耗來交換,然後低速用馬達去彌補
→ : 而本田這套油電用引擎,高速能耗沒特別漂亮
→ : 只能說.......還好
→ : 至於油電 SUV 油耗的話,這塊台灣就豐田當王
→ : 但對岸的新能源車特調的引擎,雖然偏科,但還是在某階段
→ : 比豐田的油電好一些
→ : 本來油電用引擎應該會特化,讓巡航速度時的油耗更漂亮
→ : 代價是拿低速油耗來交換,然後低速用馬達去彌補
→ : 而本田這套油電用引擎,高速能耗沒特別漂亮
→ : 只能說.......還好
→ : 至於油電 SUV 油耗的話,這塊台灣就豐田當王
→ : 但對岸的新能源車特調的引擎,雖然偏科,但還是在某階段
→ : 比豐田的油電好一些
推 : 結論:我大本田又双叒贏了,贏麻了77F 06/11 17:13
→ : 這數據怎麼不直接買rav478F 06/11 17:26
推 : 看了媒體一片好評,還不快去訂要買不到了79F 06/11 17:31
→ : 我5.5代高速照速限開ACC在外面隨便都16欸80F 06/11 17:35
推 : 他的引擎也是阿金森循環啊81F 06/11 17:41
推 : 有沒料,等愛車99數據出來就知82F 06/11 17:46
→ : 阿特引擎又不代表是節能代表,做不好一樣會耗油83F 06/11 17:47
→ : 然而要是阿特引擎油耗比競爭品牌NA引擎還差...這就尷尬
→ : 然而要是阿特引擎油耗比競爭品牌NA引擎還差...這就尷尬
推 : 這油耗怎不買油車就好85F 06/11 17:48
→ : 而且,40L油箱,配上這在油電車 算還好 的油耗......86F 06/11 17:49
→ : 看之後有沒有人挑戰一桶油環島吧
→ : 要是crv ehev一桶油無法跑完環島,就可能會很尷尬
→ : 畢竟一些純油車都有環島的紀錄了
→ : 看之後有沒有人挑戰一桶油環島吧
→ : 要是crv ehev一桶油無法跑完環島,就可能會很尷尬
→ : 畢竟一些純油車都有環島的紀錄了
推 : 我NX350h台北林口上下班 也差不多80%高速(高速公90F 06/11 18:00
→ : 路加建國高架)平均輕鬆20+歐
→ : 路加建國高架)平均輕鬆20+歐
推 : E H E V高速靠引擎又沒有檔位,那原廠應該有設定一個最92F 06/11 18:11
→ : 省油的時速吧
→ : 省油的時速吧
推 : 高速又不會回沖,差異就不大94F 06/11 18:12
推 : 感覺跟汽油差異不大95F 06/11 18:13
![[圖]](https://i.mopix.cc/nNe0xU.jpg)
推 : 現行e hev的架構在高速vs油車本來就沒有優勢,沒有不97F 06/11 18:35
→ : 同檔位變化導致只能針對700或9010優化,選了一
→ : 個另一個就不會多強,因為沒辦法換檔代表不可能全部都
→ : 讓引擎處在最高效率帶,不可能顧及最低從50km/h開始的
→ : 全部用油區間(聽說下一代要給高速2檔了,但成本會再上
→ : 升)
→ : 同檔位變化導致只能針對700或9010優化,選了一
→ : 個另一個就不會多強,因為沒辦法換檔代表不可能全部都
→ : 讓引擎處在最高效率帶,不可能顧及最低從50km/h開始的
→ : 全部用油區間(聽說下一代要給高速2檔了,但成本會再上
→ : 升)
→ : 十年前,focus mk2.5油車,老舊引擎系統+4at,純高速10103F 06/11 18:37
→ : 0~110跑國三,我就測得油耗約15了,現在16是在?
→ : 0~110跑國三,我就測得油耗約15了,現在16是在?
→ : THS高速也不好阿,去看能源測試就知道了,但可能沒那麼105F 06/11 18:46
→ : 差就是
→ : 差就是
推 : RAV4 六代高速23.04km/L,哪裡不好?不好也是和自己市107F 06/11 18:50
→ : 區油耗比,哪一輛油車高速可以23?
→ : 區油耗比,哪一輛油車高速可以23?
推 : 就有人叫人去看能源測試結果自己根本沒查過109F 06/11 18:51
推 : 23km/L還不好????110F 06/11 18:54
推 : 樓上前輩好,在下gn00482149111F 06/11 18:54
推 : 人云亦云,郢書燕說,一般是說油電高速油耗和油車差距
→ : 較小,不是說油電高速不省油好嗎?
推 : 人云亦云,郢書燕說,一般是說油電高速油耗和油車差距
→ : 較小,不是說油電高速不省油好嗎?
→ : 要看引擎設計,至於為何CRV ehev 可能就敗在變速箱吧114F 06/11 19:03
→ : 就跟發電導向的油電車,高速油耗都相對差了一些
→ : 體現上也類似電車高速電耗相對不佳
→ : THS就綜合表現出平均穩定的數值
→ : 就跟發電導向的油電車,高速油耗都相對差了一些
→ : 體現上也類似電車高速電耗相對不佳
→ : THS就綜合表現出平均穩定的數值
推 : CC鎳氫油電高速很常到23、24,沒有跟油車一樣囉118F 06/11 19:07
→ : CC純油,高/低 17.07/11.22119F 06/11 19:11
→ : 至於HV 高/低速 21.87/32.02 or 20.38/25.66
→ : 所以,RAV6 HV A25A真的很變態,明明排量是 2.5L
→ : 卻能做到這種油耗
→ : 至於HV 高/低速 21.87/32.02 or 20.38/25.66
→ : 所以,RAV6 HV A25A真的很變態,明明排量是 2.5L
→ : 卻能做到這種油耗
→ : 是RAV4第六代,可以不要亂取名字嗎123F 06/11 19:17
→ : 還是比不上同級對手啊124F 06/11 19:36
![[圖]](https://i.mopix.cc/nQScMs.jpg)
推 : THS架構高速本來就不會比油車差,行星齒輪本身就是一127F 06/11 19:58
→ : 個無段變速兼可以主動控制引擎輸出在高效率帶的系統,
→ : 雖然強迫拖著馬達會有些許效率損耗,但測高速油耗時也
→ : 不是定速,加減速個一兩次一下就賺回來了。 而且有馬
→ : 達補扭不用擔心輸出太廢的問題,引擎可以調的更Atkins
→ : on化,完全為油耗而生。
→ : 個無段變速兼可以主動控制引擎輸出在高效率帶的系統,
→ : 雖然強迫拖著馬達會有些許效率損耗,但測高速油耗時也
→ : 不是定速,加減速個一兩次一下就賺回來了。 而且有馬
→ : 達補扭不用擔心輸出太廢的問題,引擎可以調的更Atkins
→ : on化,完全為油耗而生。
推 : Ths高速只要一直高轉也能很耗油133F 06/11 20:05
推 : 本田無法像某些品牌,在高速引擎可以熄火只用電來滑行134F 06/11 20:05
→ : ?豐田、馬自達是提高引擎排氣量,讓稀薄燃燒機率增加
→ : ?豐田、馬自達是提高引擎排氣量,讓稀薄燃燒機率增加
推 : 油電車的高速肯定是要設計成盡量用油直驅的,不可能是136F 06/11 20:20
→ : 反過來引擎熄火用電去跑,本田系統的問題是沒有檔位調
→ : 整引擎轉速,不是能不能高速引擎休止的問題。
推 : 至於小排量turbo vs 大排量自然進氣Atkinson,如果你
→ : 能確定引擎都在一個很小但很高效的甜蜜點運轉,那麼後
→ : 者一定比較好,可是前者雖然最佳值比不上,卻能提供很
→ : 大的高效率區間以及不用常常拉轉帶來的較佳NVH,不像N
→ : A Atkinson喜歡牛叫
→ : 反過來引擎熄火用電去跑,本田系統的問題是沒有檔位調
→ : 整引擎轉速,不是能不能高速引擎休止的問題。
推 : 至於小排量turbo vs 大排量自然進氣Atkinson,如果你
→ : 能確定引擎都在一個很小但很高效的甜蜜點運轉,那麼後
→ : 者一定比較好,可是前者雖然最佳值比不上,卻能提供很
→ : 大的高效率區間以及不用常常拉轉帶來的較佳NVH,不像N
→ : A Atkinson喜歡牛叫
→ : Tja 線傳排檔 awd 19吋框 加回來才考慮144F 06/11 20:35
推 : 超普 重點台灣還是沒有完整LV2吧 除了牌子沒有賣點了145F 06/11 20:48
![[圖]](https://i.mopix.cc/21OZo2.jpg)
→ : 高速使用引擎時,即時油門放開滑行是不是電池都不會回充啊148F 06/11 21:11
→ : 因為輪子現在是接在引擎上,所以馬達不會幫忙回充對嗎?
→ : 因為輪子現在是接在引擎上,所以馬達不會幫忙回充對嗎?
推 : 鐵桿 生銹疑慮 72以下沒有置中 怎麼說服消費者150F 06/11 21:22
→ : 不對~看上面那張工況截圖,引擎直驅,會帶著馬達轉,電151F 06/11 21:36
→ : 池有電,馬達可以同時出力,電池需要充電,馬達就是當發
→ : 電機充電
→ : 池有電,馬達可以同時出力,電池需要充電,馬達就是當發
→ : 電機充電
→ : 輪子不是直接接在引擎上154F 06/11 21:36
→ : 16隔壁的xtrail好像差不多155F 06/11 21:39
推 : 所以那顆離合器在高速時也會頻繁切換 對吧156F 06/11 21:39
→ : https://i.mopix.cc/QmItnU.jpg 同軸的,引擎、馬達、發157F 06/11 21:39
→ : 電機共軸,透過中間齒傳遞到差速器,輸出到輪子
→ : https://i.mopix.cc/guEg8q.jpg 平行軸的
→ : 電機共軸,透過中間齒傳遞到差速器,輸出到輪子
→ : https://i.mopix.cc/guEg8q.jpg 平行軸的
![[圖]](https://i.mopix.cc/QmItnU.jpg)
![[圖]](https://i.mopix.cc/guEg8q.jpg)
噓 : Crv沒幾篇就涼了,看看人家Rav4160F 06/11 21:40
噓 : 聽說車機連中文語音都不支援,本粉如何看?161F 06/11 21:41
![[圖]](https://i.mopix.cc/TVyGai.jpg)
推 : 謝謝 看到上面那張圖清楚多了 現在是開豐田THS下一台想換163F 06/11 21:44
→ : 看看ehev試試看
→ : 看看ehev試試看
推 : 呃...16是不是跟NISSAN X-TRIAL E POWER差不多?166F 06/11 21:47
→ : 然後X脆還四驅,還客車,還貴沒幾萬塊?
→ : 然後X脆還四驅,還客車,還貴沒幾萬塊?
推 : 小排量NA油車高速沒塞車看過人有Po 23 24的,阿當168F 06/11 21:52
→ : 然那種一百初頭匹代步對車板來說叫做放棄人生
→ : 然那種一百初頭匹代步對車板來說叫做放棄人生
推 : 我只知道下雨天純高速的RAV4一定也是18.19...170F 06/11 21:56
推 : 本田翔別在Po 那個無法搭大排氣量跟渦輪還要PHEV的油電技171F 06/11 22:12
→ : 術來笑死人
→ : 術來笑死人
推 : 因為本田的電油車,高速就是油啊173F 06/11 22:28
推 : 高速就是油也沒這麼差阿174F 06/11 22:42
→ : 客貨曬衣桿?????????175F 06/11 22:49
![[圖]](https://i.mopix.cc/1oWBua.jpg)
推 : CRV16油耗很好耶!又不是福特,福特16就是很差178F 06/11 23:19
→ : rav4 18-19的話大概也比Crv油電好20%也是不小差距179F 06/12 00:00
推 : 高速油耗16也太爛,之前andy老爹實測rav4 2.0汽油的油180F 06/12 00:26
→ : 耗就有17-18了
→ : 耗就有17-18了
→ : 好慘的高速油耗,等更多實測再看看182F 06/12 00:27
→ : phev多背了一顆電池還可以跑到20183F 06/12 00:48
推 : 16我買汽油不就好了184F 06/12 01:59
推 : 突然覺得N52引擎不耗油了,車齡15年的3.0升528,高185F 06/12 04:20
→ : 速維持錶速110~120,油耗13左右
→ : 速維持錶速110~120,油耗13左右
→ : 油電真的只有豐田與其他187F 06/12 06:43
推 : 我要大雞腿188F 06/12 06:58
推 : 我要大雞腿。
推 : 我要大雞腿。
推 : 純汽油車沒有可比性啦,市區都太爛,2.0的市區油耗要190F 06/12 08:12
→ : 超過10根本神之腳,油電隨便都15up
→ : 超過10根本神之腳,油電隨便都15up
噓 : 板上最愛靠杯的神車NX200我也可以踩出高速16192F 06/12 08:41
推 : 這次crv油車只賣99萬 踩在前一代的車主身軀上前進破底 請問193F 06/12 10:10
→ : 買油電的意義是什麽?價差30萬加油可以加幾年呢?
→ : 買油電的意義是什麽?價差30萬加油可以加幾年呢?
→ : 油電就行車品質 現在要就油電要就純電195F 06/12 10:14
→ : 看板上,原以為豐田多落後,但一比,油電只有豐田跟其他196F 06/12 10:24
推 : 稅金不只5000吧?(燃料+牌照197F 06/12 10:25
推 : 如果真要油電的品質 那99汽油價+5萬就可以買到toyota的油電198F 06/12 10:39
→ : 欸 加20萬買高速不省油的油電要幹嘛
→ : 欸 加20萬買高速不省油的油電要幹嘛
推 : RAV4油電版24 PHEV版20 人家還是2.5200F 06/12 10:46
→ : 豐田爛的不是油電201F 06/12 11:17
推 : 從地球夢到阿金...本質依然不變~202F 06/12 11:46
推 : 反串要說啊203F 06/12 12:02
推 : 豐田爛的不是油電 但本田是全爛了204F 06/12 12:05
→ : focus 高速18-20205F 06/12 12:36
噓 : 16.07 跟 18.77 相差快 15% 你說非常接近?206F 06/12 13:02
→ : 如果是 17.77 跟 18.77 再來說非常接近吧!
→ : 如果是 17.77 跟 18.77 再來說非常接近吧!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3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