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1 20:39:02
看板 car
作者 EPIRB406 ()
標題 [閒聊] CR-V e:HEV 油耗還不錯吧?
時間 Thu Jun 11 14:38:53 2026



https://youtube.com/shorts/gQJWzlfZCag?si=IEEr0xpVvtZpYH5b

看UCAR測試雨天開了229.9公里,大概80%高

速最後加進了14.3公升,平均一公升16.07非常

接近能源局測試的高速油耗18.77公里,目前

油電SUV除了Rav4六代可以穩定破20,其他

大概就是16-20之間大亂鬥。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11.61 (臺灣)
※ 作者: EPIRB406 2026-06-11 14:38:53
※ 文章代碼(AID): #1gAbV_bU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159935.A.95E.html
Feriohan: 等等下面一定有人推少5千稅金拿來加油1F 06/11 14:50
k7881683: 高速16也能吹嗎2F 06/11 15:01
superpie007: 16笑死人3F 06/11 15:13
fold7: 少5千稅金拿來黃油4F 06/11 15:13
snailking: 高速也要看均速啊,你高速定速70保證油耗好到不行5F 06/11 15:15
orinsinal: 少5000稅金,加速輸 油耗輸 哈哈哈6F 06/11 15:22
komorin: 高速16不是很多油車都能做到嗎7F 06/11 15:23
orinsinal: 0-100 差兩秒吧,9.多 對7.多,8F 06/11 15:25
kill2233000: 油車不就能16了,甚至超過9F 06/11 15:28
hondasho: 「雨天」的油耗,本酸河粉們也能high XDDD10F 06/11 15:35
skthree: 就算是雨天,高速公路16km/L真的頗弱11F 06/11 15:38
skthree: 搞不好1.5t版本都辦得到
eatyourshit: 本粉還能拿福特TT的油耗來嘲笑嗎?感覺兩台差不多啊13F 06/11 15:42
asdewspp01: 下雨天高速油車要16 KUGA和RAV4基本都沒問題吧14F 06/11 15:44
asdewspp01: 更何況油電了
kodo5566: 我的focus都可以高速八成跑出16km/L了16F 06/11 15:45
mtc5566: 雨天有比較耗油嗎? 還是本田的車雨天會比較耗油?17F 06/11 15:45
INTHEWIND: 1.5T油車這樣開保守估計有1518F 06/11 15:46
xu3: ehev高速時離合器切過去就是一台油車,不像THS有混合動力,19F 06/11 15:46
xu3: 所以油耗跟油車差不多不是很合理嗎
munchlax: 那不是買1.5T就好了嗎,省的稅金來加油21F 06/11 15:47
YOHOpig: 雨天確實比較耗油一點點22F 06/11 15:48
zx2751206: 16 vs 18.77,原來這叫接近,我以為的接近是差距1以內23F 06/11 15:54
zx2751206: =.=
pink0926: 價格太臭了 如果他只賣80 能被人捧成香香25F 06/11 15:57
thigefe: 不如買Epower的X翠26F 06/11 15:58
feedback: SP x-line從桃園開到台南,可以16.9。油電的優勢本來就27F 06/11 16:00
feedback: 不在高速吧
sell504387: 車價少十萬比較實際啦29F 06/11 16:02
yur: 高速也要看是怎麼開,有沒有風影響很大30F 06/11 16:04
features: 真是厲害的油電31F 06/11 16:04
youkisushe: ehev優勢在市區跟混合 高速這成績歐洲油車也做得到32F 06/11 16:06
Dino14124: 雨天確實比較耗油33F 06/11 16:14
lovecut: 才16 可憐哪34F 06/11 16:18
pzztt: 雨天確實會差1-2的油耗35F 06/11 16:18
zzoohh: 本田粉不是說隨便踩都破20,怎麼開始各種理由了36F 06/11 16:26
thigefe: 油電的優勢不是高速(X)37F 06/11 16:27
thigefe: 非牛頭油電的優勢不是高速(0)
Dino14124: 牛頭油電的優勢也不是高速..39F 06/11 16:31
a9564208: 牛頭隨便踩油耗也有18吧40F 06/11 16:32
timewaits: 比想像中的差 但考慮到CRV車重+雨天+休旅風阻 好像也沒41F 06/11 16:33
timewaits: 有這麼差了
jansan: 不是吧 油電的油耗只有這樣…….43F 06/11 16:34
Dino14124: 我只能說雨天RAV4八成高速,油耗應該也只有18 19吧..44F 06/11 16:35
timewaits: 但這個成績確實一般油車好像就可以達成了 牛頭1.8汽油45F 06/11 16:35
timewaits: 八成高速在18-22之間
finasoul: 牛頭高速有「油耗」優勢沒錯啊47F 06/11 16:37
Dino14124: 而且影片也沒有講他開多快48F 06/11 16:37
RiveraSho: CRV EHEV的強項應該是市區道路,測高速油耗爽到牛頭牌49F 06/11 16:38
RiveraSho: 而已
finasoul: Ehev高速油耗劣勢吧,車更重卻用動力更弱的Na引擎在拉51F 06/11 16:40
finasoul: 影片有看到HUD 110km,這油耗真的慘
jackie0712: 油電 高速 16 蛤?53F 06/11 16:44
Yoimiya: 16.07根本油電的低標了吧54F 06/11 16:44
finasoul: 我以為這種油耗要開去爬山才會這麼慘55F 06/11 16:45
smile521688: Civic:eHEV 油耗印象也很普,只有1756F 06/11 16:45
linwurih: 並沒有,CR-V油電市區油耗也是輸RAV4油電57F 06/11 16:49
davidtoldyou: 油電優勢是市區沒錯,只是高速16真的是有點爛58F 06/11 16:52
chigo520: 怎麼跟tt差不多的感覺?59F 06/11 16:52
joiedevivre: 可是本田EHEV油電有樂趣60F 06/11 16:55
ru04hj4: 這就是豐田厲害61F 06/11 16:55
youkisushe: 就簡單的引擎跟馬達原理 豐田那套才能市區高速都很平62F 06/11 16:55
youkisushe: 均 沒有驚艷 但也不會意外
youkisushe: *失望
youkisushe: 高速用電就是脫褲放屁 看什麼 epower就是說你
hondasho: https://i.mopix.cc/N0vZ5O.jpg 17?66F 06/11 16:58
[圖]
maniaque: 能不能說說看.....2026年 , 2.0NA 高速 18.77算好嗎??67F 06/11 17:03
JER2725: 本田油電高速變成油車,低速是電車68F 06/11 17:04
maniaque: 答:挺爛的.... NX200(M20A)引擎,能源局,高速19市區12.1869F 06/11 17:04
maniaque: 本來油電用引擎應該會特化,讓巡航速度時的油耗更漂亮
maniaque: 代價是拿低速油耗來交換,然後低速用馬達去彌補
maniaque: 而本田這套油電用引擎,高速能耗沒特別漂亮
maniaque: 只能說.......還好
maniaque: 至於油電 SUV 油耗的話,這塊台灣就豐田當王
maniaque: 但對岸的新能源車特調的引擎,雖然偏科,但還是在某階段
maniaque: 比豐田的油電好一些
JuanWang: 結論:我大本田又双叒贏了,贏麻了77F 06/11 17:13
Gaioy: 這數據怎麼不直接買rav478F 06/11 17:26
weijinsusu: 看了媒體一片好評,還不快去訂要買不到了79F 06/11 17:31
XA2U0726: 我5.5代高速照速限開ACC在外面隨便都16欸80F 06/11 17:35
finasoul: 他的引擎也是阿金森循環啊81F 06/11 17:41
xmaspan: 有沒料,等愛車99數據出來就知82F 06/11 17:46
maniaque: 阿特引擎又不代表是節能代表,做不好一樣會耗油83F 06/11 17:47
maniaque: 然而要是阿特引擎油耗比競爭品牌NA引擎還差...這就尷尬
naidy: 這油耗怎不買油車就好85F 06/11 17:48
maniaque: 而且,40L油箱,配上這在油電車 算還好 的油耗......86F 06/11 17:49
maniaque: 看之後有沒有人挑戰一桶油環島吧
maniaque: 要是crv ehev一桶油無法跑完環島,就可能會很尷尬
maniaque: 畢竟一些純油車都有環島的紀錄了
NewNewBaby: 我NX350h台北林口上下班 也差不多80%高速(高速公90F 06/11 18:00
NewNewBaby: 路加建國高架)平均輕鬆20+歐
finasoul: E H E V高速靠引擎又沒有檔位,那原廠應該有設定一個最92F 06/11 18:11
finasoul: 省油的時速吧
chrischiu: 高速又不會回沖,差異就不大94F 06/11 18:12
grizzly: 感覺跟汽油差異不大95F 06/11 18:13
[圖]
joseph4229: 現行e hev的架構在高速vs油車本來就沒有優勢,沒有不97F 06/11 18:35
joseph4229: 同檔位變化導致只能針對700或9010優化,選了一
joseph4229: 個另一個就不會多強,因為沒辦法換檔代表不可能全部都
joseph4229: 讓引擎處在最高效率帶,不可能顧及最低從50km/h開始的
joseph4229: 全部用油區間(聽說下一代要給高速2檔了,但成本會再上
joseph4229: 升)
pilot1982: 十年前,focus mk2.5油車,老舊引擎系統+4at,純高速10103F 06/11 18:37
pilot1982: 0~110跑國三,我就測得油耗約15了,現在16是在?
Feriohan: THS高速也不好阿,去看能源測試就知道了,但可能沒那麼105F 06/11 18:46
Feriohan: 差就是
linwurih: RAV4 六代高速23.04km/L,哪裡不好?不好也是和自己市107F 06/11 18:50
linwurih: 區油耗比,哪一輛油車高速可以23?
gn00152097: 就有人叫人去看能源測試結果自己根本沒查過109F 06/11 18:51
finasoul: 23km/L還不好????110F 06/11 18:54
linwurih: 樓上前輩好,在下gn00482149111F 06/11 18:54
linwurih: 人云亦云,郢書燕說,一般是說油電高速油耗和油車差距
linwurih: 較小,不是說油電高速不省油好嗎?
maniaque: 要看引擎設計,至於為何CRV ehev 可能就敗在變速箱吧114F 06/11 19:03
maniaque: 就跟發電導向的油電車,高速油耗都相對差了一些
maniaque: 體現上也類似電車高速電耗相對不佳
maniaque: THS就綜合表現出平均穩定的數值
xmaspan: CC鎳氫油電高速很常到23、24,沒有跟油車一樣囉118F 06/11 19:07
maniaque: CC純油,高/低 17.07/11.22119F 06/11 19:11
maniaque: 至於HV 高/低速 21.87/32.02 or 20.38/25.66
maniaque: 所以,RAV6 HV A25A真的很變態,明明排量是 2.5L
maniaque: 卻能做到這種油耗
linwurih: 是RAV4第六代,可以不要亂取名字嗎123F 06/11 19:17
z2608002: 還是比不上同級對手啊124F 06/11 19:36
Benefits: https://i.mopix.cc/nQScMs.jpg125F 06/11 19:37
Benefits: e:HEV/e-Power/BEV這類電推系統,強項是在市區蠕行工況.
[圖]
joseph4229: THS架構高速本來就不會比油車差,行星齒輪本身就是一127F 06/11 19:58
joseph4229: 個無段變速兼可以主動控制引擎輸出在高效率帶的系統,
joseph4229: 雖然強迫拖著馬達會有些許效率損耗,但測高速油耗時也
joseph4229: 不是定速,加減速個一兩次一下就賺回來了。 而且有馬
joseph4229: 達補扭不用擔心輸出太廢的問題,引擎可以調的更Atkins
joseph4229: on化,完全為油耗而生。
finasoul: Ths高速只要一直高轉也能很耗油133F 06/11 20:05
austin0353: 本田無法像某些品牌,在高速引擎可以熄火只用電來滑行134F 06/11 20:05
austin0353: ?豐田、馬自達是提高引擎排氣量,讓稀薄燃燒機率增加
joseph4229: 油電車的高速肯定是要設計成盡量用油直驅的,不可能是136F 06/11 20:20
joseph4229: 反過來引擎熄火用電去跑,本田系統的問題是沒有檔位調
joseph4229: 整引擎轉速,不是能不能高速引擎休止的問題。
joseph4229: 至於小排量turbo vs 大排量自然進氣Atkinson,如果你
joseph4229: 能確定引擎都在一個很小但很高效的甜蜜點運轉,那麼後
joseph4229: 者一定比較好,可是前者雖然最佳值比不上,卻能提供很
joseph4229: 大的高效率區間以及不用常常拉轉帶來的較佳NVH,不像N
joseph4229: A Atkinson喜歡牛叫
a901922001: Tja 線傳排檔 awd 19吋框 加回來才考慮144F 06/11 20:35
zwk0606: 超普 重點台灣還是沒有完整LV2吧 除了牌子沒有賣點了145F 06/11 20:48
hondasho: https://i.mopix.cc/21OZo2.jpg 高速可以EV沒問題,只要146F 06/11 20:55
hondasho: 電池有電
[圖]
xu3: 高速使用引擎時,即時油門放開滑行是不是電池都不會回充啊148F 06/11 21:11
xu3: 因為輪子現在是接在引擎上,所以馬達不會幫忙回充對嗎?
ru04hj4: 鐵桿 生銹疑慮 72以下沒有置中 怎麼說服消費者150F 06/11 21:22
hondasho: 不對~看上面那張工況截圖,引擎直驅,會帶著馬達轉,電151F 06/11 21:36
hondasho: 池有電,馬達可以同時出力,電池需要充電,馬達就是當發
hondasho: 電機充電
xmaspan: 輪子不是直接接在引擎上154F 06/11 21:36
tuyere1127: 16隔壁的xtrail好像差不多155F 06/11 21:39
xu3: 所以那顆離合器在高速時也會頻繁切換 對吧156F 06/11 21:39
hondasho: https://i.mopix.cc/QmItnU.jpg 同軸的,引擎、馬達、發157F 06/11 21:39
hondasho: 電機共軸,透過中間齒傳遞到差速器,輸出到輪子
hondasho: https://i.mopix.cc/guEg8q.jpg 平行軸的
[圖]
 
[圖]
taiwaneye: Crv沒幾篇就涼了,看看人家Rav4160F 06/11 21:40
monkchou: 聽說車機連中文語音都不支援,本粉如何看?161F 06/11 21:41
[圖]
xu3: 謝謝  看到上面那張圖清楚多了  現在是開豐田THS下一台想換163F 06/11 21:44
xu3: 看看ehev試試看
foxvera: 呃...16是不是跟NISSAN X-TRIAL E POWER差不多?166F 06/11 21:47
foxvera: 然後X脆還四驅,還客車,還貴沒幾萬塊?
fuyuo1469: 小排量NA油車高速沒塞車看過人有Po 23 24的,阿當168F 06/11 21:52
fuyuo1469: 然那種一百初頭匹代步對車板來說叫做放棄人生
Dino14124: 我只知道下雨天純高速的RAV4一定也是18.19...170F 06/11 21:56
ryu38: 本田翔別在Po 那個無法搭大排氣量跟渦輪還要PHEV的油電技171F 06/11 22:12
ryu38: 術來笑死人
uei1201: 因為本田的電油車,高速就是油啊173F 06/11 22:28
mtc5566: 高速就是油也沒這麼差阿174F 06/11 22:42
stanleyplus: 客貨曬衣桿?????????175F 06/11 22:49
hondasho: https://i.mopix.cc/1oWBua.jpg 3.5L V6,沒辦法大排量176F 06/11 23:19
hondasho: ?
[圖]
plice: CRV16油耗很好耶!又不是福特,福特16就是很差178F 06/11 23:19
EPIRB406: rav4 18-19的話大概也比Crv油電好20%也是不小差距179F 06/12 00:00
SakuraHana: 高速油耗16也太爛,之前andy老爹實測rav4 2.0汽油的油180F 06/12 00:26
SakuraHana: 耗就有17-18了
ZeroValue: 好慘的高速油耗,等更多實測再看看182F 06/12 00:27
siegfriedlin: phev多背了一顆電池還可以跑到20183F 06/12 00:48
hhjjhhgg: 16我買汽油不就好了184F 06/12 01:59
sonycat0615: 突然覺得N52引擎不耗油了,車齡15年的3.0升528,高185F 06/12 04:20
sonycat0615: 速維持錶速110~120,油耗13左右
mrnegativetw: 油電真的只有豐田與其他187F 06/12 06:43
kminer: 我要大雞腿188F 06/12 06:58
kminer: 我要大雞腿。
zx2751206: 純汽油車沒有可比性啦,市區都太爛,2.0的市區油耗要190F 06/12 08:12
zx2751206: 超過10根本神之腳,油電隨便都15up
l90289312: 板上最愛靠杯的神車NX200我也可以踩出高速16192F 06/12 08:41
robe: 這次crv油車只賣99萬 踩在前一代的車主身軀上前進破底 請問193F 06/12 10:10
robe: 買油電的意義是什麽?價差30萬加油可以加幾年呢?
Hakodate86: 油電就行車品質 現在要就油電要就純電195F 06/12 10:14
xmaspan: 看板上,原以為豐田多落後,但一比,油電只有豐田跟其他196F 06/12 10:24
tdlions: 稅金不只5000吧?(燃料+牌照197F 06/12 10:25
robe: 如果真要油電的品質 那99汽油價+5萬就可以買到toyota的油電198F 06/12 10:39
robe: 欸 加20萬買高速不省油的油電要幹嘛
siegfriedlin: RAV4油電版24 PHEV版20 人家還是2.5200F 06/12 10:46
youkisushe: 豐田爛的不是油電201F 06/12 11:17
realbout: 從地球夢到阿金...本質依然不變~202F 06/12 11:46
flicker36: 反串要說啊203F 06/12 12:02
naidy: 豐田爛的不是油電 但本田是全爛了204F 06/12 12:05
happy1b1c: focus 高速18-20205F 06/12 12:36
bilibala: 16.07 跟 18.77 相差快 15% 你說非常接近?206F 06/12 13:02
bilibala: 如果是 17.77 跟 18.77 再來說非常接近吧!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