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Disp BBS guest 註冊 登入(i)
※ 本文為 supertaco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13:17:20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poeta (鍵盤詩人)
標題 [新聞] 大葉大學「電機三美」破性別刻板印象 考
時間 Thu Jun 25 15:27:18 2026


1.媒體來源: 中時

2.記者署名:孫英哲

3.完整新聞標題:大葉大學「電機三美」破性別刻板印象 考取室內配線丙級技術士證照

4.完整新聞內文:

https://images.chinatimes.com/newsphoto/2026-06-25/1024/20260625002511.jpg
[圖]
大葉大學電機系一年級女學生魏子祺(中)、林宣邑(左)、陳玟睿(右)考取室內配線
丙級技術士證照。(圖/大葉大學)

https://images.chinatimes.com/newsphoto/2026-06-25/1024/20260625002510.jpg
[圖]
大葉大學電機系陳玟睿同學考取室內配線丙級技術士證照。(圖/大葉大學)


電機領域傳統上被認為大都以男性為主導,但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一年級女學生魏子祺
、林宣邑、陳玟睿不但都選擇了這個陽盛陰衰的科系,還進一步挑戰自我,不畏配線實作
訓練的辛苦與難度,在老師指導下勤奮練習,3人近日都考取室內配線丙級技術士證照,
替未來的職涯增加有力的競爭條件。


魏子祺表示,她因電機領域未來發展方向多元,選擇就讀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校提
供豐富的學習資源,老師上課認真教學,更令人感動的是,老師在課後也願意陪伴學生練
習,她與同學利用課餘時間在系上實驗室反覆演練,經過兩個月的努力,終於順利取得人
生第一張國家級技術證照。


林宣邑說,家人從事電機相關工作,她從小耳濡目染,對電機領域產生濃厚興趣,準備室
內配線術科考試的過程,一開始並非每次練習都能成功,也曾懷疑自己是否能通過考試,
但在老師鼓勵下,依照題庫循序漸進練習,每天完成一題打穩基礎,很開心成功取得證照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5002509-260421?chdtv
大葉大學「電機三美」破性別刻板印象 考取室內配線丙級技術士證照 - 寶島 - 中時
[圖]
電機領域傳統上被認為大都以男性為主導,但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一年級女學生魏子祺、林宣邑、陳玟睿不但都選擇了這個陽盛陰衰的科系,還進一步挑戰自我,不畏配線實作訓練的辛苦與難度,在老師指導下勤奮練習,3人 ...

 

6.備註:玟睿豪棒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42.60 (臺灣)
※ 作者: poeta 2026-06-25 15:27:18
※ 文章代碼(AID): #1gFDXPwc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372441.A.EA6.html
s820912gmail: 蛤1F 106.1.224.80 台灣 06/25 15:27
GKKR: 理組班花無誤2F 89.117.42.12 美國 06/25 15:27
kent: 我可以3F 111.249.181.111 台灣 06/25 15:27
Ark727: 好就ya4F 101.10.165.203 台灣 06/25 15:28
DarkKnight: 右邊的OK5F 42.73.61.37 台灣 06/25 15:28
bill403777: 你高興就好6F 39.9.75.206 台灣 06/25 15:28
brianuser: 是欠你錢膩凶巴巴7F 111.242.208.202 台灣 06/25 15:28
headcase: 還得是大葉 真心羨慕8F 39.14.160.204 台灣 06/25 15:28
syntax123: 尬電9F 101.8.131.230 台灣 06/25 15:28
kutkin: 三個分別叫美鈴美冴美美嗎10F 101.8.242.59 台灣 06/25 15:29
dick929: 大葉視覺傳播系11F 49.218.149.99 台灣 06/25 15:29
SAGIN: 不敢老實說12F 220.138.127.84 台灣 06/25 15:29
tools: 岩燒店的隔壁是國術 館我從小就耳濡目染13F 61.222.28.105 台灣 06/25 15:29
luloppp43: ??14F 106.64.32.13 台灣 06/25 15:29
parappa: 考大葉,值大夜15F 163.20.133.122 台灣 06/25 15:30
ccdrv: 8+916F 111.82.58.214 台灣 06/25 15:30
ssh713: 丙級技術士不是高職畢業的基本嗎?17F 123.192.218.104 台灣 06/25 15:30
OGC168: 大茂大土豆18F 49.216.25.231 台灣 06/25 15:30
ssh713: 大學好歹考個乙級吧19F 123.192.218.104 台灣 06/25 15:30
hatephubbing: 玟睿20F 42.79.75.223 台灣 06/25 15:31
Jimny5566: 這在理工組確實是正妹等級無誤21F 1.165.87.44 台灣 06/25 15:31
tyke123: 大葉小薇超正22F 49.217.58.100 台灣 06/25 15:31
nikolas: 這是高職在考的,怎麼大學生還要考這個23F 49.215.97.110 台灣 06/25 15:31
highyes: 笑死 丙級 很難嗎 = =?24F 42.70.31.194 台灣 06/25 15:31
pita30: 電機系長這樣都可以當系花了25F 101.8.226.62 台灣 06/25 15:32
zephyr105: 為什麼要擺這麼尬的動作26F 223.140.86.5 台灣 06/25 15:33
wolver: 理工妹各個都是科花系花27F 111.82.113.204 台灣 06/25 15:33
Tsubasa1008: 丙級不是有手就行?28F 60.249.252.219 台灣 06/25 15:33
clydebbman: ?????????????????????29F 125.224.24.176 台灣 06/25 15:33
zephyr105: 不過這電機系也太爽了30F 223.140.86.5 台灣 06/25 15:33
shellback: 台大電機系會室內配線嗎31F 118.163.108.246 台灣 06/25 15:33
pita30: 丙級室配就以前的乙種電匠,算丙級裡有難32F 101.8.226.62 台灣 06/25 15:33
pita30: 度的了
lmf770410: 右邊那個在理工科確實是正妹等級34F 116.59.229.222 台灣 06/25 15:34
wolver: 不會的只要打通電話,各路神仙學長都會來救35F 111.82.113.204 台灣 06/25 15:34
petitnoir: 最終試煉場桃機36F 101.10.81.32 台灣 06/25 15:34
ghgn: 大學考丙級也能當新聞? 丙級這種東西高職37F 42.78.92.206 台灣 06/25 15:34
ghgn: 就在考了吧
roywow: 室內配電丙 有手就能過 我真的笑死39F 114.136.238.41 台灣 06/25 15:34
pirtheda: 讀大葉!40F 42.79.208.190 台灣 06/25 15:34
caity: 丙級及格率95%吧41F 223.139.77.12 台灣 06/25 15:34
Refauth: 還是小薇比較棒XD42F 36.225.68.178 台灣 06/25 15:35
meta41110: 凸( ゚д゚)凸電機電機電機43F 49.215.217.182 台灣 06/25 15:35
roywow: 高職生隨便考都過的捏44F 114.136.238.41 台灣 06/25 15:35
AoWsL: 可以取了45F 223.136.104.84 台灣 06/25 15:35
kinki999: 在以前當不了班花吧46F 60.248.119.217 台灣 06/25 15:35
clydebbman: 丙級我請阿嬤來考都會過得東西47F 125.224.24.176 台灣 06/25 15:35
heyd: 丙級不是有考就會上48F 1.170.133.154 台灣 06/25 15:37
bang59487: 哪裡美啊 三小49F 42.70.144.28 台灣 06/25 15:37
mmm9poo: 在哪50F 101.10.12.183 台灣 06/25 15:37
APPLEin5566: 丙級有什麼好發新聞的........51F 113.160.130.21 越南 06/25 15:38
peiyun01: 唉 不敢說些什麼52F 211.75.236.198 台灣 06/25 15:38
Forcast: 大業成就大業53F 111.241.51.155 台灣 06/25 15:38
saya2185: …54F 60.248.157.7 台灣 06/25 15:39
saintmagic: 機械電機裡面 恩 確實能當花了..55F 42.77.90.67 台灣 06/25 15:39
JaegwonKim: https://i.mopix.cc/PxPomd.jpg56F 49.216.164.181 台灣 06/25 15:39
[圖]
Saynai: 讀大葉 掃落葉57F 223.138.70.34 台灣 06/25 15:39
meta41110: 不錯了以後進公司也一堆肥宅工程師在旁58F 49.215.217.182 台灣 06/25 15:40
qqstory: 三美59F 39.14.48.249 台灣 06/25 15:40
meta41110: 邊繞著跪舔60F 49.215.217.182 台灣 06/25 15:40
godo: 去文組渲染一下 化濃妝打扮一下應該OK61F 220.134.41.208 台灣 06/25 15:40
catandlion: 理工科長這樣,確實可以當系花了62F 42.70.242.85 台灣 06/25 15:40
qqstory: 水電工:興奮63F 39.14.48.249 台灣 06/25 15:41
vowpool: 確實是電機系系花了64F 125.227.40.62 台灣 06/25 15:41
Doub1eK: 這就業配啊 不然考丙級發新聞幹嘛65F 101.14.3.95 台灣 06/25 15:41
vowpool: 電機系只有三個女的66F 125.227.40.62 台灣 06/25 15:41
YCTING: 電機的確這是系花等級了 舔狗一堆67F 211.75.213.235 台灣 06/25 15:42
maskon: 高職不是已經可以考到乙級了嗎? 大學才丙?68F 211.23.78.145 台灣 06/25 15:42
rq654: 為什麼硬要說三美 不能好好說話嗎69F 61.216.74.199 台灣 06/25 15:43
Elmore: 台積電要了70F 1.173.209.155 台灣 06/25 15:44
lyxiang: 本來想說點什麼,想想還是算了71F 42.73.138.200 台灣 06/25 15:45
kamisanma: 電機的話 確定pr9572F 49.217.59.196 台灣 06/25 15:45
k798976869: 好就業 成大夜73F 123.110.50.249 台灣 06/25 15:46
beeboombee: 葉台成清交74F 42.72.172.248 台灣 06/25 15:46
qaz12453: https://i.imgur.com/5P49pKy.jpeg75F 49.216.91.40 台灣 06/25 15:47
[圖]
tf010714: 我弟高職就考到了 這應該不用到大學吧76F 42.77.22.156 台灣 06/25 15:47
Magic0312: 連大葉都只有這樣,就知道多慘了77F 27.240.88.73 台灣 06/25 15:47
rZai: 進大葉 值大夜 掃落葉78F 223.137.226.103 台灣 06/25 15:48
kikujiro: 嗯79F 36.233.111.157 台灣 06/25 15:48
oddtong5566: 電機三美(X,全系只有三個女性(O80F 101.9.96.86 台灣 06/25 15:49
zeonic: 好81F 114.136.195.18 台灣 06/25 15:49
Arashi0731: 電機系這樣算正妹了,不要不知足82F 111.82.74.38 台灣 06/25 15:51
starport: 本來就是啊 搞不好念書時老婆就找好了83F 223.200.105.175 台灣 06/25 15:52
starport: 不然出社會有些連女生的手都牽不到
starport: 有三朵花在同一間教室 不香嗎
cms6384: 哼哼 只有非葉的人才會喊葉台清交86F 117.56.213.250 台灣 06/25 15:53
huwnhi: 進大葉 值大夜87F 39.9.66.71 台灣 06/25 15:54
NCTUEECS: 好羨慕88F 140.116.82.218 台灣 06/25 15:57
Julian9x9x9: 理工科是這樣的89F 111.235.212.203 台灣 06/25 15:58
Daniel0712: 葉台清交90F 49.216.91.106 台灣 06/25 15:59
ProTrader: 大學生願意做這個身段很柔軟好值得鼓勵91F 60.248.254.207 台灣 06/25 16:00
monkeydog119: 丙級...92F 39.14.0.11 台灣 06/25 16:00
TsaiIngWen: 推93F 125.227.13.49 台灣 06/25 16:01
bire: 丙級不錯了啦 乙級(甲匠)就難了94F 125.229.59.163 台灣 06/25 16:04
fishfi: 媽的學校不要再花錢葉佩消遣學生了好嗎95F 42.72.150.196 台灣 06/25 16:05
ethanwu0414: 這不是高職生程度嗎?96F 49.215.57.110 台灣 06/25 16:06
Cyclone5566: 年輕人吃的很差97F 49.216.53.90 台灣 06/25 16:08
drmanchuria: 八卦版是他媽一堆老花眼ㄆㄧㄚˊ?98F 49.218.137.13 台灣 06/25 16:09
drmanchuria:  中間那個明顯優質 右邊插花 左邊淘
drmanchuria: 汰 到底討論兩旁的幹什麼?
sushi11: 理組班花,還會影響隔壁班101F 49.217.120.222 台灣 06/25 16:09
angels999: 台灣的所有丙級證照通過率約70-80%102F 27.240.234.235 台灣 06/25 16:09
Catalyst: 右邊真的滿漂亮的啊103F 27.53.10.119 台灣 06/25 16:10
Loyeatta: 蚊蚋是你?104F 1.169.139.247 台灣 06/25 16:10
obov5116: 丙級也發一篇新聞,要這麼舔喔?105F 27.53.185.141 台灣 06/25 16:10
ssccot: 別鬧了 高職就有丙級了還需要到大學?106F 118.160.79.43 台灣 06/25 16:10
ProTrader: 電機系的你們就別挑了 以為是啦啦隊喔107F 60.248.254.207 台灣 06/25 16:11
sushi11: 放心竹科會跪舔108F 49.217.120.222 台灣 06/25 16:11
ssccot: 喔抱歉 沒看到原來是大葉大學 那沒事了109F 118.160.79.43 台灣 06/25 16:11
jasonlinvpp: 都不錯了啦!妳們鄉民是長多好看啊?110F 111.83.139.96 台灣 06/25 16:11
vltw5v: 蛤???是名字都有美這個字嗎???111F 61.220.93.195 台灣 06/25 16:13
chuck5669: 佩服112F 180.177.199.138 台灣 06/25 16:13
sync007: 你他媽大學考丙級?大葉大學  那沒事兒113F 118.167.244.21 台灣 06/25 16:14
tot9221: ????114F 223.137.110.154 台灣 06/25 16:14
vltw5v: 而且丙級有什麼好需要大肆宣傳的115F 61.220.93.195 台灣 06/25 16:14
holiybo: 沒其他競爭者,你不想當班花都很難116F 1.174.199.15 台灣 06/25 16:14
paericsson: 美在哪117F 49.218.136.12 台灣 06/25 16:15
Lmkcat: 真尬電118F 111.235.215.130 台灣 06/25 16:17
yulbin98: 寫突破性別刻板印象的新聞,其實也是在119F 106.64.120.45 台灣 06/25 16:17
yulbin98: 加深性別刻板印象
hippo998: 說真的,宣傳文穿著專業一點效果加倍121F 1.175.26.190 台灣 06/25 16:18
EBOD081: 家裡至少5張牌122F 60.251.227.39 台灣 06/25 16:18
suja: 除了左邊 其他我沒意見123F 101.8.232.106 台灣 06/25 16:19
hippo998: 不然擺拍感太濃了124F 1.175.26.190 台灣 06/25 16:19
ssaamm810130: 丙室配閉著眼睛都能過125F 1.165.40.5 台灣 06/25 16:20
daniel6412: 我覺得新聞標題就是給鼓勵女性打破文126F 1.160.209.44 台灣 06/25 16:23
daniel6412: 組,但鄉民嘴巴真的都不放過人欸
Fortopia3014: 丙級是在那邊跩什麼……128F 27.240.113.162 台灣 06/25 16:23
howard1110: 丙級能幹嘛 甲級在上新聞吧129F 122.116.218.204 台灣 06/25 16:24
pringles: 這是幫高職的入學打廣告嗎 我讀高職畢130F 70.175.126.241 美國 06/25 16:24
pringles: 業 有2張乙級 2張丙級 看來高職的CP值
kanokazurin: 如果是以前的乙種電匠那確實有難度132F 223.140.218.90 台灣 06/25 16:24
pringles: 還滿高的 只是我研究所畢業後從來沒靠133F 70.175.126.241 美國 06/25 16:24
pringles: 證照找工作
WarIII: 還真別說 電機妹子兩個眼睛一個鼻子這樣135F 114.46.149.198 台灣 06/25 16:24
WarIII: 已經是校花
WarIII: 現在要二類正妹應該都在資訊所 電機
CircusWorld: 丙級也能上新聞???138F 123.205.143.107 台灣 06/25 16:26
lulumii: 讀大葉139F 118.160.194.2 台灣 06/25 16:26
enpin: 噗,高職都考到的東西,140F 111.71.33.32 台灣 06/25 16:26
enpin: 乙級再拿來說吧
s12108478: 新聞照片還不錯啊,原本肯定更漂亮142F 42.71.128.24 台灣 06/25 16:27
hsuanYue: 窩可以143F 27.53.0.139 台灣 06/25 16:28
dream0131: 蛤……?144F 27.240.225.46 台灣 06/25 16:30
lewdster: 三...美...也太慘了145F 36.239.59.169 台灣 06/25 16:31
BIA: 大葉不是倒閉沒有新生了?146F 111.83.44.47 台灣 06/25 16:34
kaet: 外表Pr大概30 50 70 還ok啦147F 59.115.61.65 台灣 06/25 16:34
MyPetTankDie: 笑話是2026了這個還叫刻板148F 223.137.117.23 台灣 06/25 16:34
turndown4wat: 讀大葉掃…149F 223.137.0.239 台灣 06/25 16:35
bon362: 丙級配電箱我5專就考過了,一堆人都考過150F 27.242.76.27 台灣 06/25 16:35
kilo7: 可以開YT頻道水電妹妹151F 101.10.97.135 台灣 06/25 16:36
anchorman13: 丙級還好,有練就能過的152F 39.9.39.59 台灣 06/25 16:36
csco: 112 ee 應該是忙著virtuoso/抽rc/run lvs153F 172.6.242.35 美國 06/25 16:36
janptt124: 蛤!!! 電機系學牽電線154F 114.26.108.58 台灣 06/25 16:36
jimmykuo123: 一堆高職都考乙級了 大學考去考丙級155F 223.140.178.150 台灣 06/25 16:36
jimmykuo123: 是要笑死人喔
bon362: 而且這種在學校一堆豬哥會幫忙157F 27.242.76.27 台灣 06/25 16:37
csco: calibre/load xxMC PDKs吧158F 172.6.242.35 美國 06/25 16:37
dogdream: 不愧是呆灣第一學府159F 211.20.27.164 台灣 06/25 16:37
d8731400: 理工這樣確實班花XDDDD160F 114.137.149.34 台灣 06/25 16:38
EXUAN: 護理三帥,破性別刻板印象161F 223.141.181.137 台灣 06/25 16:39
kbten: 丙級162F 101.12.162.169 台灣 06/25 16:41
esp0122: 都可以163F 219.69.21.148 台灣 06/25 16:41
revise: 丙級很難?164F 126.186.142.221 日本 06/25 16:42
sky2030: 都什麼年代了 居然還只是唸大葉…代表根165F 42.74.138.113 台灣 06/25 16:45
sky2030: 本沒那個腦袋
WJAider: 老婆比他們漂亮的發出來看看阿,還在嫌167F 114.45.79.5 台灣 06/25 16:46
asd00726: 丙級高職不是就要考的證照嗎168F 49.218.142.182 台灣 06/25 16:46
masala: 丙級是高職畢業必備的證照,大學至少要乙169F 114.137.157.19 台灣 06/25 16:46
masala: 級以上
spawnsnight: 理組這樣當小公主沒問題的171F 1.164.194.84 台灣 06/25 16:47
j63190: 丙級在高職算基本的,乙級才會拿出來說172F 114.27.194.239 台灣 06/25 16:48
gg86300: 葉台清交173F 114.47.155.97 台灣 06/25 16:48
marginal5566: 讀書不行長相也要下點功夫吧...174F 1.170.83.27 台灣 06/25 16:50
sunday0913: 怎麼跟我大學學的電機差這麼多175F 49.216.187.177 台灣 06/25 16:52
wowjesus:  我是覺得他們的勇氣可嘉。176F 42.79.48.55 台灣 06/25 16:52
LVCMAN: 畢業即就業177F 42.73.13.188 台灣 06/25 16:53
Dwelling: 不是高職就考了嗎?178F 223.137.110.45 台灣 06/25 16:55
lonelysea: 水電媽媽。179F 1.168.49.158 台灣 06/25 16:55
Bmtswiiii: 電機學啥小室內配線啦 要當水電工喔180F 49.217.63.165 台灣 06/25 16:56
Bmtswiiii: 去輪班根本不用學這些 洗去國立研究所
Bmtswiiii: 才是真的 很好洗啦現在少子化 再不然
Bmtswiiii: 洗個逢甲淡江義守電機也可以去輪班
Explosionpp: 有頂大又有執照...羨慕184F 223.143.247.51 台灣 06/25 16:58
totocc: 本想說說什麼 還是算了185F 49.216.133.133 台灣 06/25 16:58
Number9527: 丙級不是高職的水準嗎?186F 101.8.247.170 台灣 06/25 16:58
reyyu: 兒子高中就考乙級了耶,大學還在考丙級?187F 27.51.126.187 台灣 06/25 17:00
dawnline: 這樣也一篇...188F 223.138.53.96 台灣 06/25 17:00
jay3u7218: ...........好...好吧189F 42.70.103.157 台灣 06/25 17:00
wiork: 讀大葉,做大夜190F 223.137.178.196 台灣 06/25 17:01
ShadowSpirit: 葉台清交 不要不信191F 49.215.223.147 台灣 06/25 17:02
cedric0928: 學這些要念到大學?192F 223.141.58.90 台灣 06/25 17:02
mscmobitai: 丙級?不是直接考乙級嗎?193F 101.8.130.15 台灣 06/25 17:02
ssj1988: 右邊就理工阿部瑪利亞?194F 49.217.57.151 台灣 06/25 17:03
za755029: 呃….不予置評195F 118.166.21.238 台灣 06/25 17:04
jayzhu: 考了以後工作又不會去做196F 42.77.27.131 台灣 06/25 17:05
momochacha: 丙級不是高職的程度嗎197F 111.250.41.43 台灣 06/25 17:06
me1inda: 電機系 ?198F 42.72.245.127 台灣 06/25 17:06
Bonkon: 丙級就能上新聞 快笑死了199F 114.137.24.41 台灣 06/25 17:07
suanruei: 大學?丙級?200F 42.77.227.239 台灣 06/25 17:11
lsslz: 新聞買成這樣喔201F 61.65.41.89 台灣 06/25 17:14
zorogto: ???202F 42.79.191.29 台灣 06/25 17:15
z1231002: ?台大電機都沒有室內配線吧...大203F 1.163.97.113 台灣 06/25 17:15
z1231002: 學學高職的東西?
B9702115: 丙級???205F 114.140.144.193 台灣 06/25 17:16
sky548971: 位子停是誰206F 101.9.196.254 台灣 06/25 17:17
babyMclaren: 這啥啊 我們以前工科也沒這麼普207F 49.215.56.193 台灣 06/25 17:17
p10121987: 丙級有手就會過吧? 高職如果安排得夠緊208F 118.163.62.247 台灣 06/25 17:17
p10121987: 湊連乙級都拿的到 這大學拿丙級是在..?
cocojohn111: 三小還不是靠臉才能上新聞210F 39.12.106.64 台灣 06/25 17:18
s359999: 丙級、大學…..211F 111.82.116.72 台灣 06/25 17:19
a4990640: 大葉....212F 39.14.25.58 台灣 06/25 17:20
snowrain: 還行 但幹嘛擺89妹的姿勢?213F 118.163.56.205 台灣 06/25 17:21
ys4562004: 靠北 丙級不是高職就會考完了214F 123.241.88.49 台灣 06/25 17:23
Bmtswiiii: 會配線 比頂大強 頂大遇到機台alarm有215F 49.217.63.165 台灣 06/25 17:23
lulumii: 大葉又爆文了 我怎麼說又呢..216F 118.160.194.2 台灣 06/25 17:23
Bmtswiiii: 手會打電話就好 或者指揮資深外勞去修217F 49.217.63.165 台灣 06/25 17:23
sh9305: 還以為中間是男的218F 49.218.241.114 台灣 06/25 17:25
FiveSix911: 三美?只有那個紅毛美吧 其他兩個普普219F 39.9.138.121 台灣 06/25 17:25
FiveSix911:  而且丙級不是高職就能考的嗎
EEzionT: 好啦還不錯221F 61.220.197.175 台灣 06/25 17:25
Oxyuranus: 高職考完就丟掉的垃圾,大學在這邊大222F 118.163.255.246 台灣 06/25 17:26
Oxyuranus: 外宣?
toolittle: 玟叡不錯224F 101.9.204.227 台灣 06/25 17:27
skyblue15451: 宋晟睿?225F 223.137.138.39 台灣 06/25 17:27
easytoplay: 電機系統一拍照姿勢 不論男女xd226F 42.76.131.149 台灣 06/25 17:27
ringil: 在理組有pr99227F 42.79.215.109 台灣 06/25 17:28
chirui2266: 漂亮228F 101.9.201.202 台灣 06/25 17:30
neonova777: 丙級...229F 42.70.130.116 台灣 06/25 17:31
DEAKUNE: 也沒人說女的不能幹粗活,只是大部分不會230F 39.14.16.221 台灣 06/25 17:32
DEAKUNE: 選這科
uiooiuuio: 少子化 還有人選大葉?232F 39.12.105.225 台灣 06/25 17:32
sakeru: 電機系確實可以稱得上美了233F 223.140.161.169 台灣 06/25 17:33
poorcharles: 長的不錯啊 三個234F 114.26.148.25 台灣 06/25 17:33
mercedeces: 電機跟配線沒關係吧,就跟念資工跟組電235F 118.163.52.45 台灣 06/25 17:34
mercedeces: 腦一樣
medichou13: 現在連考上丙級都可以當新聞了237F 39.14.184.213 台灣 06/25 17:35
maxgopon: 大家給點鼓勵好嗎?說不定高中沒基礎,238F 223.138.71.144 台灣 06/25 17:37
polestar0505: ???239F 114.136.129.131 台灣 06/25 17:37
maxgopon: 很多台大電機畢業的也沒什麼證照阿240F 223.138.71.144 台灣 06/25 17:38
youzi1114: 高職生考大學都需要乙級了,堂堂大學生241F 1.171.40.202 台灣 06/25 17:38
youzi1114: 拿丙級出來當成績?
ohfulow: 我喜歡中間那個243F 101.12.154.207 台灣 06/25 17:39
jezz9740: 嗯 電機系 BI244F 42.79.231.118 台灣 06/25 17:39
horse2819: 丙也能報245F 211.75.24.42 台灣 06/25 17:40
northwater: 我以為是要考電機技師246F 220.133.50.115 台灣 06/25 17:42
cocojohn111: 大葉又在灑錢啦 丙級也能當新聞點247F 39.12.106.64 台灣 06/25 17:44
brian3639: 靠248F 27.240.49.191 台灣 06/25 17:45
nokieho: 丙真的別發新聞 乙才有說嘴的本錢249F 49.217.56.170 台灣 06/25 17:46
takuya1: 女生本來就有能力考到啊,標題為什麼要這250F 223.143.247.22 台灣 06/25 17:47
takuya1: 樣下,是不是預設女性能力不如男性,記者
takuya1: 有性別歧視的嫌疑哦
tsainalunba4: 丙級就是高職生人手一張的東西 乙253F 101.8.133.136 台灣 06/25 17:47
tsainalunba4: 級才有點程度吧
canallchen: 玟瑞班花255F 101.9.195.53 台灣 06/25 17:48
Modan: 蜀中無大將256F 27.53.152.146 台灣 06/25 17:50
hanasiro: 左邊額頭好高257F 1.170.171.217 台灣 06/25 17:51
xxx5566xxx: 丙......這..258F 101.9.235.240 台灣 06/25 17:51
kaeyo: 丙級只能說你對這些東西有點基礎好ㄇ ==259F 123.192.184.143 台灣 06/25 17:51
bobocatcat: 讀大葉 上大夜 掃落葉260F 223.139.159.70 台灣 06/25 17:53
lauxc: 丙級也在吹261F 101.10.246.64 台灣 06/25 17:53
crazylunar: 拜託 理組BMI這樣真的正了好嗎,要嘴262F 223.137.54.1 台灣 06/25 17:54
crazylunar: 的先考上理組
ilikeroc: 讀大葉 成大業264F 101.12.144.154 台灣 06/25 17:55
hhjjhhgg: 好慘 電機系..265F 123.51.237.9 台灣 06/25 17:55
Memento202: 丙級也拿出來當新聞…266F 111.255.218.50 台灣 06/25 17:55
ex990000: 這有很難考嗎267F 111.254.228.88 台灣 06/25 17:57
iComeInPeace: 丙級也在吹 到底....268F 101.8.53.142 台灣 06/25 17:58
Adam6613: 讀大葉好就業 沒在開玩笑的269F 119.14.20.116 台灣 06/25 18:03
Aixtron: 我大學時,連班花都沒有,不要嫌了!270F 110.44.250.67 南韓 06/25 18:03
flymyfinger: 我不便評論 樓下請271F 36.231.98.226 台灣 06/25 18:04
Raphael7725: 在理組就是班花沒錯啊272F 27.52.60.130 台灣 06/25 18:05
Hifumi1023: 理組女生確實很少273F 49.216.128.24 台灣 06/25 18:06
scores: 在電機算女神了274F 101.10.77.253 台灣 06/25 18:07
isu0911: 吹證照的新聞都拿丙級在吹275F 111.80.122.90 台灣 06/25 18:09
fantasylee: 又想起小薇276F 1.172.108.139 台灣 06/25 18:10
Ron51320: 這不是高職人人都有一張的東西嗎?277F 101.10.243.237 台灣 06/25 18:11
pleasepo: 正妹278F 122.99.18.245 台灣 06/25 18:11
angeltear15:279F 1.168.49.150 台灣 06/25 18:12
simara: 丙級是在開心啥280F 1.172.143.207 台灣 06/25 18:12
CaptainWill: 看起來就是大葉得氣質沒錯281F 118.163.52.73 台灣 06/25 18:13
CTUST: 丙級丟臉死別說出口282F 223.137.165.23 台灣 06/25 18:13
svcgood: 有就不錯了283F 122.116.172.38 台灣 06/25 18:14
cygnusracing: 剛退伍?284F 101.9.193.39 台灣 06/25 18:16
xam: 我還以為大葉停招了,結果還在,大概是我記錯285F 27.52.230.91 台灣 06/25 18:21
scooer: 讀大葉成大業286F 111.82.242.106 台灣 06/25 18:24
scooer: 大葉竟然還在撐
ohlong: 挖靠 系花預訂288F 223.139.104.68 台灣 06/25 18:26
MediaPlayer: 丙級就別吹了吧...289F 101.9.103.122 台灣 06/25 18:26
lawyer94: 看起來怎麼都很兇....290F 101.10.245.229 台灣 06/25 18:26
Faicha: 大葉配?291F 42.79.220.153 台灣 06/25 18:27
dummy003: 才丙級,你光是能上新聞就已經是歧視起292F 223.137.90.251 台灣 06/25 18:29
asd15723: 好啦..293F 42.72.15.38 台灣 06/25 18:29
JACC: 都很正294F 111.82.227.194 台灣 06/25 18:33
PTThph: 讀大葉好就業295F 27.247.28.204 台灣 06/25 18:36
cloudlight: 都不是正妹,但也很不錯了296F 42.79.34.18 台灣 06/25 18:40
Subliminal: 至少保底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了,加油297F 101.8.141.208 台灣 06/25 18:42
ziso: 現在連女生讀技職體系考個丙級證照都能上新298F 1.162.115.147 台灣 06/25 18:43
ziso: 聞?所以以前女生讀技術類的都躺平喔?
yayaya9487: 丙級……300F 110.30.56.191 台灣 06/25 18:44
iamflash: 讚301F 36.235.0.33 台灣 06/25 18:46
blackstyles: 上大學做四季五專的事情302F 42.72.196.38 台灣 06/25 18:47
luismars: 丙級是高職畢業標配吧...303F 49.217.203.31 台灣 06/25 18:48
achun1212: 這不是高職畢業就會的東西?304F 114.32.113.49 台灣 06/25 18:49
kmkr122719: 會叫三美可能就全系只有三個女生305F 42.79.164.251 台灣 06/25 18:50
hao818: 值得鼓勵!306F 49.214.15.158 台灣 06/25 18:50
Feriohan: 電機三女可以;電機三美不可以307F 61.227.210.13 台灣 06/25 18:51
sallyna123: 讀大葉 上大夜308F 223.139.205.167 台灣 06/25 18:52
mtcoat: 這是大學還是高職? 還是大葉的等級等於309F 59.115.205.62 台灣 06/25 18:54
mtcoat: 高職?
achun1212: 左邊是唐鳳嗎311F 114.32.113.49 台灣 06/25 18:54
Catdatfat: 葉台清交 讚啦312F 110.28.96.15 台灣 06/25 18:57
zka: 至少不會被ai取代313F 114.136.127.203 台灣 06/25 18:58
arod5566: 大葉還沒倒?314F 49.216.131.156 台灣 06/25 18:58
xeins: 三…什麼?315F 111.83.0.18 台灣 06/25 18:58
Enatsu: 十樓,這幾個不會丟小刀,但身上有板手316F 42.79.45.36 台灣 06/25 18:58
oldlake: 看標題我以為這三個是男的  打破性別XD317F 123.192.88.59 台灣 06/25 18:59
seraphim1983: 17樓太誠實了...318F 101.10.171.164 台灣 06/25 19:01
RisingTackle: 丙級不是高職在考的嗎?319F 218.34.137.90 台灣 06/25 19:04
n64tw: 欸 比我們機械系的好了320F 45.202.246.118 美國 06/25 19:05
MrCool5566: 讀大葉 成大葉321F 223.140.158.247 台灣 06/25 19:06
sindy520: 是要幹架嗎XD322F 210.61.96.239 台灣 06/25 19:07
NaSOP: 掃落葉323F 101.12.145.247 台灣 06/25 19:09
smile521688: 丙級超easy…高職就考過了。324F 42.73.87.94 台灣 06/25 19:10
aweincku: 我覺得很可以325F 114.137.81.250 台灣 06/25 19:12
derekjj: 沒有乙級人家都不敢用326F 223.138.153.11 台灣 06/25 19:17
j1992624: 蠢蛋進化論是真的327F 162.120.248.124 美國 06/25 19:17
ken12121984: 丙级没过不能毕业,每个人都会有啊,328F 61.222.68.236 台灣 06/25 19:18
ken12121984: 这个很利害吗?
vodajing: ??丙級是高職基本要過的耶!330F 114.136.231.59 台灣 06/25 19:23
wadepun3: 讀大葉好就業331F 122.118.202.169 台灣 06/25 19:23
IKY201: 沒人能超越采薇?332F 42.79.87.240 台灣 06/25 19:30
leterg: 選大葉,好就業,嫁大爺333F 101.8.224.130 台灣 06/25 19:37
olddad40: 不就是丙???????334F 122.118.142.106 台灣 06/25 19:37
wanderchang: 師妹背後是一大票的師兄弟啊335F 118.165.119.8 台灣 06/25 19:37
owenfish: 高職都有乙了336F 49.217.205.47 台灣 06/25 19:52
LonyIce: 有很難嗎…337F 122.117.1.29 台灣 06/25 19:56
ll6a: 丙級…也在報…338F 122.100.82.119 台灣 06/25 19:59
ll6a: 丙級只要智商不低於青鳥基本上都能過
ideal5566: 考照跟以後就業4兩回4340F 59.124.42.51 台灣 06/25 20:04
hfiehfkjw: ?標題這樣下反而強化了341F 42.70.62.0 台灣 06/25 20:04
cheaptool: 恩........丙?342F 42.77.91.135 台灣 06/25 20:11
cheaptool: 說真的,高職都有在考乙級了。大學發考
cheaptool: 丙級證照的新聞是不是在搞笑?
OOQ: 讀大葉 成大業345F 121.254.66.68 台灣 06/25 20:14
junshinw: 不愧是四大之首346F 60.251.193.198 台灣 06/25 20:20
yellow5: 三個我都OK347F 1.168.161.226 台灣 06/25 20:22
PCC2003: 丙級不是有報名就好嗎348F 106.64.18.86 台灣 06/25 20:29
xvited945: 嗯,好349F 36.224.208.202 台灣 06/25 20:38
realbout: 還沒當兵就一股菜味350F 220.132.28.210 台灣 06/25 20:48
goodgodgd: 剛退伍?351F 101.10.107.110 台灣 06/25 20:51
goodboy98: 大葉94讚352F 36.228.75.56 台灣 06/25 20:52
whface: 少數高職生會考乙級...丙級對高職來說很353F 1.175.64.145 台灣 06/25 21:06
whface: 基本
suifong: 不愧是台灣第一學府355F 122.116.107.218 台灣 06/25 21:15
kawaiio: 丙級?356F 101.8.140.182 台灣 06/25 21:18
k82817: ok啦 電機系花了357F 42.79.56.243 台灣 06/25 21:19
wellkimi: 考大葉、好就業!358F 42.71.249.153 台灣 06/25 21:24
fony1029: 值大夜359F 114.37.133.48 台灣 06/25 21:24
alvinlin: 就年輕而已有美嗎?360F 180.177.212.126 台灣 06/25 21:25
sss1234: 室內配線有不過的?361F 49.216.133.52 台灣 06/25 21:30
waterlemon: 這種等級已經是校花了362F 59.115.175.219 台灣 06/25 21:32
alvinlin: 陳(右)還不錯有可愛363F 180.177.212.126 台灣 06/25 21:38
elvaismylove: 大野畢業丙級然後拿出來說嘴???364F 118.166.220.30 台灣 06/25 21:47
elvaismylove: ????還是去美廉社吧三美
ShockHo222: 美?366F 114.27.77.97 台灣 06/25 21:49
foxvera: 有女生肯從事這行就給推367F 111.242.170.39 台灣 06/25 21:58
cain07: 多點鼓勵 沒有很難368F 116.241.63.154 台灣 06/25 22:02
uglydog: 中間大隻馬讚369F 36.233.55.57 台灣 06/25 22:29
kamihio: ....370F 101.14.11.240 台灣 06/25 22:49
kaet: 還可以吧 這樣叫醜的話那徐閉怎麼辦?371F 59.115.61.65 台灣 06/25 22:50
GGwawa: 大學考丙?笑死人了372F 42.76.19.28 台灣 06/25 23:05
ruffryders: XX塞OO373F 220.143.29.16 台灣 06/25 23:06
searchroy: 電機係的女生都是掌上明珠374F 49.159.77.114 台灣 06/25 23:07
searchroy: 不同賽道,大學生肯去考照,值得鼓勵了
vicdecx: ?????????376F 123.194.80.5 台灣 06/25 23:16
foxher: 理組這樣很可以了377F 125.228.145.113 台灣 06/25 23:23
lookptt: 電機8378F 114.40.131.50 台灣 06/25 23:31
lindywell: 89三隻379F 42.70.45.117 台灣 06/25 23:31
dora314: 女生稀有 不過丙級都是有手就會過的380F 114.34.173.64 台灣 06/25 23:39
LifeWalker: 理組之花沒問題 給過381F 49.216.129.75 台灣 06/25 23:41
YYYero: 沒必要這麼刻意..382F 60.244.255.204 台灣 06/25 23:54
vistas: 三朵紅花插在粗枝大葉上383F 1.165.218.78 台灣 06/26 00:03
u3ker7f6: 這不是高職就在考的東西嗎?384F 101.9.37.19 台灣 06/26 00:05
SLOWFAX: 還以為是要說這麼可愛,一定是男的385F 36.225.127.153 台灣 06/26 00:48
SLOWFAX: 原來是大葉高職專科學校。電機工程系如果
SLOWFAX: 老師在教室內配線,那一定只是高職專科電
SLOWFAX: 機科的師資,不可能是大學電機系的。電機
SLOWFAX: 系老師才不懂這些。
MoneyDay5566: 葉台清交390F 36.227.47.127 台灣 06/26 01:00
slayptter: 大學當高職唸?391F 49.217.49.140 台灣 06/26 01:01
dim0911: 說真的,丙級跟廢紙一樣,倒不如把自己392F 118.167.73.64 台灣 06/26 01:08
dim0911: 打扮或整的漂亮點,找個飯票比較實在
Godhas56: 沒錯..394F 111.254.79.244 台灣 06/26 01:44
bboyalbert: 電機系玩成水電工喔!395F 1.173.199.24 台灣 06/26 01:57
jose50203: 丙級是三小396F 110.30.40.208 台灣 06/26 02:15
armedlove: 丙級不就電機高職生每個都會考的397F 111.240.196.104 台灣 06/26 05:14
bluelanti: 真的蠻漂亮的呀398F 220.133.140.227 台灣 06/26 07:05
powerpaul: 我的專業,來自大葉!399F 39.9.73.50 台灣 06/26 07:27
tom66651: 頂大實力400F 111.241.167.68 台灣 06/26 07:29
tozz: 丙級是什麼很稀有的東西嗎401F 49.216.91.42 台灣 06/26 09:03
yoromi: 三個普通人402F 36.225.38.150 台灣 06/26 09:57
Thor1230: 丙級不是隨便考都會過嗎哈哈403F 111.82.81.151 台灣 06/26 11:57
Thor1230: 你這學歷還是去科技廠當作業員而已

--
※ 看板: Gossipin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8 累積人氣: 1823 
作者 poet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6 14:20:22 (台灣)
     (編輯過) TW
丙級證照,真的不算難
就算是職校學生,也只要掌握考試內容,讀熟了 練熟了 幾乎都能考上
而且丙級證照的 學科題庫範圍 跟 術科考試內容,基本上都是公開的 ~
2樓 時間: 2026-06-26 15:24:32 (台灣)
  06-26 15:24 TW
至少務實,如果水電師父是女森,施工也用心,那我會很開心
3樓 時間: 2026-06-26 20:20:35 (台灣)
  06-26 20:20 TW
室配不就是電工照嗎??
4樓 時間: 2026-06-26 22:45:07 (台灣)
  06-26 22:45 TW
工配比較有難度...
5樓 時間: 2026-06-26 23:22:02 (台灣)
  06-26 23:22 TW
大學電機一年級就跑去考這個??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