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4 23:48:57
看板 NBA
作者 slamblock15 (slamblock15)
標題 [討論] 斑馬是不是正步上老詹2007的後塵?
時間 Thu Jun  4 11:57:44 2026


今天這場打完,
很難不讓人回想到2007年,
今年的大頭森強的可怕,
跟當年石佛一樣沉穩。

老詹當年也是在分區冠軍賽顯神蹟
連得25分 拿下G5
最後淘汰東區大魔王,冠軍賽常客活塞
首次進入總冠軍賽

結果一片看好的聲浪中,
被馬刺來個4-0橫掃
新時代的王是不是必定會經歷這種震撼教育

今年的尼克晉級冠軍賽沒有大肆慶祝,
彷彿背負兩代紐約人的期待,
一場都不會給機會,
我看馬刺想拿下一場似乎都很難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31.197 (臺灣)
※ 作者: slamblock15 2026-06-04 11:57:44
※ 文章代碼(AID): #1g8FUwGO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545466.A.418.html
alanjiang   : 是的1F 06/04 11:58
a28200266   : 大旱2F 06/04 11:58
photoB1N    : 太早3F 06/04 11:58
leophior    : 差多了 馬刺還有其他兵能扛4F 06/04 11:58
LeGGoRay    : 差多了,姆斯那時候的東區過很爽好嗎5F 06/04 11:58
lesnaree2   : 斑馬只有賣高而已 沒資格跟老沾比6F 06/04 11:58
Kingantonio : 差太多 斑馬隊友好太多7F 06/04 11:59
f77928      : 老詹當年身邊有42+Fox???8F 06/04 11:59
Barbarian123: MVP3早就超越姆斯9F 06/04 11:59
lovervwendy : 新時代的王 我知道是大頭森10F 06/04 11:59
KobeNi      : 這場尼克運氣好而已,準備連輸四場放假11F 06/04 11:59
chinhan1216 : 差多了 內容上馬刺應該不至於被剃光頭12F 06/04 11:59
Kidd0502    : 以前的東西區差距更大吧13F 06/04 12:00
Gentile     : 未來是你的 過幾年找旗子組隊14F 06/04 12:00
ss88812     : 新時代的王?TD第一次冠軍賽表示:15F 06/04 12:00
mmchen      : 姆斯總冠可是被血虐16F 06/04 12:00
Accross     : 沒吧,當年姆斯賽前就是預測被橫掃17F 06/04 12:00
jtch        : 隊友好得多18F 06/04 12:00
ning364     : 斑馬注定終身無冠的19F 06/04 12:01
smik        : 馬刺隊現在又沒薪資問題在急什麼20F 06/04 12:01
Kingantonio : 也不是每隊都跟馬刺一樣幾十年來都在無恥坦克21F 06/04 12:02
ByNash      : 呃 當時喇叭詹的隊友爛很多好嗎22F 06/04 12:02
snobbish    : 斑馬幹掉的前三隊屌打姆斯23F 06/04 12:02
b0000000000 : 靠聯盟做籤的爛隊 下去剛好24F 06/04 12:02
kiolp       : 當年那支騎士有點爛阿 爛到老詹都跑掉了25F 06/04 12:02
o0991758566 : 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 扯在一起?26F 06/04 12:02
MoWilliams  : 斑馬只要不搞個dicision,一定超越姆斯的吧27F 06/04 12:03
liefuchen   : 大頭森比TD?? 這系列感覺糖糖才是球隊進攻基石28F 06/04 12:03
rahim1211   : 尼克贏面大,但應該是不至於被4:0吧29F 06/04 12:03
MoWilliams  : 打錯,是decision30F 06/04 12:03
hou3DW      : 馬刺總冠軍31F 06/04 12:04
Kidd0502    : 後面姆斯各種打不進冠軍賽32F 06/04 12:04
Kidd0502    : 後面就跑去組團了 斑馬很難這麼慘啦
alittleghost: 西區過太爽,東冠即總冠34F 06/04 12:04
rollen      : 我大King沾 被你拿來跟斑馬比。 尊重一下吧35F 06/04 12:05
bbs0840738  : 當年老詹只能單核帶隊36F 06/04 12:05
ryanCG      : 4 今天跟屎一樣37F 06/04 12:06
madaofreak  : 才一場講這些真的大旱= =38F 06/04 12:06
ks96021019  : 馬刺陣容強多了,騎士陣容太弱根本不是同一檔次39F 06/04 12:06
Suntia      : 太早 1:0就在喊橫掃40F 06/04 12:06
fack3170    : 未來是你的41F 06/04 12:06
Kai877      : 斑馬感覺會終身馬刺42F 06/04 12:07
PRCXi       : 騎士那年看好聲浪是哪來的 你夢裡?43F 06/04 12:07
timopen2    : 隊友差這麼多44F 06/04 12:07
alittleghost: 馬刺到東區可能連老鷹都打不贏45F 06/04 12:07
jenchieh5   : 斑馬:not 1 not 2...46F 06/04 12:07
lovesm8627  : 啥?07騎士VS馬刺,騎士是被一片看好的?47F 06/04 12:08
jet22662266 : 騎士那個陣容...48F 06/04 12:09
axi         : 07東決是騎士比較黑 但26西決是雷霆比較黑...49F 06/04 12:09
Blackie9211 : 一片看好 笑死 要黑也不是這樣黑吧 還不如講11年50F 06/04 12:09
Acer        : 下一場再輸就會被橫掃了吧51F 06/04 12:09
QVQ9487     : 人家可沒有一直走步52F 06/04 12:10
onionandy   : 不是53F 06/04 12:10
axi         : 那今年會是狐狸 還是斑馬的八分釋球權嗎?54F 06/04 12:10
Mradult     : 有點那個味道飄出來了…55F 06/04 12:10
tony1010    : 才1場56F 06/04 12:10
Ke1even     : 斑馬什麼咖 別拿來跟Goat比57F 06/04 12:10
zetazko     : 總冠軍賽不是說馬刺躺贏嘛58F 06/04 12:11
mouz        : 才一場,而且當年一片看好是你夢到的?59F 06/04 12:11
bm1041644   : 大頭比肩TD 是想幫誰招黑60F 06/04 12:11
a28200266   : 07年騎士被一片看好是那個平行宇宙61F 06/04 12:11
jerrystarks : 西強東弱,第一場只是試探62F 06/04 12:12
ayubabbit   : 太旱63F 06/04 12:12
zetazko     : 能贏黑雷不可能輸尼克吧 QQ64F 06/04 12:12
karmel      : 太早65F 06/04 12:12
wurjicnip   : 一代詹當面爆扣石佛66F 06/04 12:13
whitemist   : 太旱67F 06/04 12:13
Gcobs130275 : 當現在看球的07年還沒出生是不是68F 06/04 12:13
RevanHsu    : 大旱 這輪要打七場的69F 06/04 12:14
dayjay      : 那個騎士陣容真的超爛70F 06/04 12:14
otter       : 這場看下來應該4:2尼克總冠軍71F 06/04 12:14
a516013     : 不要侮辱斑馬72F 06/04 12:14
hcl00       : 斑馬隊友強太多了 而且馬刺戰績好那麼多73F 06/04 12:15
ayubabbit   : 感謝新版cba 現在沒辦法組per12474F 06/04 12:16
gundom      : 絕不可能 阿銀的劇本不可能才四場75F 06/04 12:16
ss77995ss   : 說真的那幾年騎士詹超扛的 是之後跑去組隊才開始黑76F 06/04 12:16
kenbo       : 當時什麼時候騎士有一片叫好了?77F 06/04 12:16
gjack       : 選秀124哪比得上per 124?!78F 06/04 12:17
ShinRuei    : 騎士被看好???79F 06/04 12:18
slowsoul1998: 斑馬隊友有天賦太多了80F 06/04 12:18
kem0606     : 隊友差這麼多81F 06/04 12:18
KevinJohnson: 隊友差這麼多 你給老詹這配置看看82F 06/04 12:18
timopen2    : 07騎哪來per 124 詹黑不會說話就滾83F 06/04 12:19
Strasburg   : 打得還行啦 我覺得FOX才該背鍋84F 06/04 12:19
GARNETT1201 : 大頭真的很強,看到他在小牛的表現,超有印象85F 06/04 12:19
KevinJohnson: 現在斑馬可能都沒有1.0幼詹會帶隊86F 06/04 12:19
XinT        : 差多了,當初final賽前還是一面倒預測馬刺奪冠87F 06/04 12:19
FakerFan10Ys: 詹姆斯最大的錯誤就是認真打球88F 06/04 12:20
FakerFan10Ys: 騎士1.0 浪費七年才開啟大抱團
FakerFan10Ys: 不如擺爛三年神抽靠聯盟進決賽
FakerFan10Ys: 抱團風評還會變差 擺爛就好
FakerFan10Ys: 會有人幫洗會養人 剛好受傷
FakerFan10Ys: 全新玩法 更有效率 悔不當初
koromo1991  : 差多了 我猜斑馬不會轉隊94F 06/04 12:20
jorden      : 495F 06/04 12:21
Ludra       : 斑馬的隊友比姆斯的好多了…96F 06/04 12:21
Maxhuge     : 這場是斑馬太雷吧 隊友都有跳出來97F 06/04 12:21
mmk         : https://youtu.be/d4K2sF_RD1U?t=373   6:1398F 06/04 12:21
Hohenzollern: 真的太早99F 06/04 12:21
mmk         : 運球已經有老羌的傳承100F 06/04 12:22
aeolusbox   : 老詹就是太笨了,第一年應該專心刷數據坦克就好,101F 06/04 12:22
aeolusbox   : 坦個三年就不用球隊到處找人交易
mmk         :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blUyIzhNdZY103F 06/04 12:22
ayubabbit   : 那是現代的玩法啊  以前哪個超巨巔峰擺爛坦104F 06/04 12:22
tacotuesday : 然後斑馬會烙跑嗎 真假105F 06/04 12:23
ayubabbit   : 好像沒狀元不會打球一樣106F 06/04 12:23
vltw5v      : 第一年打季後賽就要奪冠 難度真的太大 更何況陣中主107F 06/04 12:23
vltw5v      : 力幾乎全是年輕人
jjler       : 差多了 馬刺5打8  姆斯顛倒吧109F 06/04 12:23
ayubabbit   : 幼詹當年形象算挺好的110F 06/04 12:24
s21995303   : 1:0就一直狗叫到底是為什麼 3:0再發這種文不是才111F 06/04 12:24
s21995303   : 正常嗎
oOill       : 為什麼要詛咒人家?113F 06/04 12:24
Kingantonio : 無恥坦克更爽 要不然學上將直接養傷 無恥坦一年神抽114F 06/04 12:24
Kingantonio :  新人還可以坐收榮譽 嘻嘻 這種噁隊還有人每天高潮
oion13272613: 姆斯當年三成命中被隊友抬進總冠,斑馬沒有謝謝116F 06/04 12:24
Kingantonio : 自己癢 搞得好像自己癢多光榮117F 06/04 12:24
poz93       : 今天開打前 也一堆人說東西區差別大 馬刺總冠軍118F 06/04 12:25
xxxzxcvb    : 太早119F 06/04 12:25
poz93       : 說尼克東區 沒遇到甚麼強隊120F 06/04 12:25
ayubabbit   : 上將當時都快40了吧..121F 06/04 12:25
a00049g     : 斑馬很強但不是今年122F 06/04 12:26
a516013     : 首垢族要洗記憶帶風向先去看一下07樂邦打那啥鳥樣再123F 06/04 12:26
a516013     : 來好嗎 笑死
ayubabbit   : 首垢粉現在標準就是隊友沒狀元怎麼奪冠125F 06/04 12:26
focusyu     : 老詹遠遠比不上斑馬,別硬要蹭126F 06/04 12:26
zetazko     : 最近文章超有趣,不是起手式雷霆王朝,不然就是斑127F 06/04 12:27
zetazko     : 馬老詹
ayubabbit   : 當年如果四年三狀元 怎麼會輸呢129F 06/04 12:27
yjac6221    : 不是啊才第一場而已,又不是已經輸了==130F 06/04 12:27
furjai      : 斑馬輸一場就要被跟不抱腿就沒冠軍的咖比喔131F 06/04 12:28
oion13272613: 熱火PER124輸小牛,三狀元早輸早交易132F 06/04 12:29
adamlovedogc: 聯盟會讓馬刺被橫掃我就,他媽機率很低吧133F 06/04 12:33
downtoearth : 現在的斑馬輸給大頭森有甚麼需要檢討的 斑馬還要134F 06/04 12:33
lisanick    : 31投才30分?強的可怕???135F 06/04 12:33
ssshleo     : 大頭:未來是你的 但頭我比較大136F 06/04 12:34
downtoearth : 感謝大頭森 教他一課 讓斑馬學一下 甚麼叫做老尼克137F 06/04 12:34
downtoearth : 的硬!
ClownT      : 4139F 06/04 12:34
downtoearth : 讓斑馬學一下 王牌 就應該要這麼硬140F 06/04 12:34
leo255112   : 這支尼克跟石佛的馬刺差多了141F 06/04 12:36
white75724  : 4 可是當年的教練在對面142F 06/04 12:36
orlando71   : 廢文143F 06/04 12:36
sazabi611286: 太早144F 06/04 12:37
madbele     : 1.0騎士只有james,現在馬刺很多都很厲害145F 06/04 12:38
histing     : 差不多手都會抖146F 06/04 12:39
FakerFan10Ys: 你看坦克多棒 預防針全部打好了147F 06/04 12:40
FakerFan10Ys: 被零封還可以洗 年輕人這樣很棒
FakerFan10Ys: 經驗不夠 管理層也沒料到這麼強
FakerFan10Ys: 反觀喬丹幼詹:沒xx就進不了決賽
FakerFan10Ys: 詹姆斯=帶隊不行 文班=隊友不給力
kawhiHarden : 全隊打空檔鐵成這樣還撐到最後 還妄想橫掃勒152F 06/04 12:40
hohoman     : 大旱,前3節大多馬刺領先,到後2分鐘才分勝負,尼153F 06/04 12:41
hohoman     : 克嬴的非常不輕鬆。
smalla830   : 大頭森:未來是你的155F 06/04 12:42
pikachuu    : 好,斑馬去湖人抱團156F 06/04 12:42
bill603     : 他那年有打贏MVP嗎 沒有就別來蹭了157F 06/04 12:43
iamaq18c    : 未來是你的?158F 06/04 12:43
fezexp9987  : 老詹那年是真的隊友太爛 他一路輾到決賽 很盡力了159F 06/04 12:43
maxgopon    : 詹:未來是你的160F 06/04 12:44
herry0815   : 笑死推文可以看出詹粉多急161F 06/04 12:45
pzztt       : 有超巨Larry Hughes 喬神前隊友162F 06/04 12:45
PunkGrass   : 想太多163F 06/04 12:45
funguy0202  : 硬要扯姆斯笑死164F 06/04 12:46
ayubabbit   : 真的急了 甚麼都要蹭165F 06/04 12:46
Winux       : 完全不像166F 06/04 12:48
ppives      : 推文又在洗騎士1.0隊友很爛,浪費七年167F 06/04 12:49
Kenshin0707 : 太早168F 06/04 12:50
akko76815   : 是啊 姆斯隊友都超爛 專門坑姆斯 姆斯沒六冠都隊友169F 06/04 12:50
akko76815   : 鍋
gangrel     : 很難啦,姆斯是現役最擅長被橫掃的球員171F 06/04 12:50
squalljack  : 斑馬還沒decision 還沒轉隊拿到總冠軍,差多了好嗎172F 06/04 12:52
squalljack  : ?
z202010541  : 老實講當年詹非常辛苦,但馬刺打贏雷霆超級屌174F 06/04 12:55
pzztt       : Larry Hughes 比肩皮蓬 網友說的175F 06/04 12:55
hiphopboy7  : 這場我看下來 馬刺技術還不夠 尼克比較配贏176F 06/04 12:56
ayubabbit   : 姆斯真的很慘 隊友都cba177F 06/04 12:56
catpig      : 騎士1.0真的爛啊,你找任何一個人換LBJ也註定拿不178F 06/04 12:58
catpig      : 了冠軍的
Kingantonio : 差別只是沒無恥坦啦 嘻嘻 lebron 第一年第二年幹嘛180F 06/04 12:58
Kingantonio : 那麼認真打 坦到2005神抽4號籤不就CP3
anoymouse   : 打完了沒182F 06/04 12:58
RicFlair    : 看完再說 未來斑馬到處哭哭轉隊抱腿再來談一樣183F 06/04 12:58
ks96021019  : 不過老詹那年冠軍賽被守爛也是事實184F 06/04 12:59
dwyanemuse  : 幹別那麼早舒服,好嗎?185F 06/04 13:00
nnn1106     : 07詹那麼弱,強的話怎麼會輸?186F 06/04 13:01
kalistanm   : 馬刺陣容那麼好 跟當年能比?187F 06/04 13:02
gooff       : 是 馬刺完了  又一個4-0 尼克15連勝188F 06/04 13:05
chang8681   : 當年樂邦用哨子吹死活塞的 跟馬刺抗哨贏雷霆相反189F 06/04 13:08
Ludra       : 以前刺迷不也覺得可愛要終身馬刺 結果190F 06/04 13:09
ayabf       : 不要最後變01七六人191F 06/04 13:13
rocklin8    : 講山羌被橫掃的事跡要逼死誰,沒看到姆咪馬上牙起來192F 06/04 13:14
rocklin8    : 怒噓嗎
ApAzusa126  : LeBron那季過了一個三陣,兩個二防,斑馬目前是一194F 06/04 13:16
ApAzusa126  : 個MVP,一個三陣,兩個一防,一個二防,老實說我不
ApAzusa126  : 知道能比什麼
ayubabbit   : 能不能奪冠不知道  但是會轉隊的挺少的197F 06/04 13:19
ayubabbit   : 會組per124的又更少了
serding     : 姆斯有這些隊友當年馬刺會被虐歪199F 06/04 13:21
opnash      : 班馬比姆斯強多了而且還沒打完200F 06/04 13:24
opnash      : 姆迷就這麼急
opnash      : 班馬的隊友有比wade bosh強嗎 怎麼又說有這陣容…
opnash      : …
joeytoast   : 姆斯的那些隊友你參考一下204F 06/04 13:32
opnash      : 姆斯抱腿那些隊友 比馬刺弱嗎205F 06/04 13:36
BryantKobe  : 純度差太多了 斑馬幹掉聯盟第一 mvp上來的206F 06/04 13:37
topyaeh     : 你只是想酸吧207F 06/04 13:39
kuo95       : 並沒有208F 06/04 13:40
csy0922     : 打完西冠就在吹競爭GOAT 真的很好笑209F 06/04 13:42
islandant   : 大旱210F 06/04 13:42
kobe142435  : 並沒有,LBJ那時候還是處男,馬刺那時候已經拿過冠211F 06/04 13:42
kobe142435  : 軍了
kobe142435  : 而且現在兩邊都處男
basala5417  : 老詹又來沾214F 06/04 13:45
LeGGoRay    : 打進總冠的過程就差多了,姆斯在西區根本連上去被215F 06/04 13:45
LeGGoRay    : 橫掃的資格都沒有,斑馬還得先對付雷霆這種聯盟硬
LeGGoRay    : 捧的產物
ayubabbit   : 反正就母咪日常  對方隊友好強  姆斯隊友cba218F 06/04 13:47
ayubabbit   : 談強度會嘴90年代很弱  但是不談姆斯對手
Flowsun32   : 全對 尼克 in 4220F 06/04 13:48
CharlesCL   : 拿那種遊牧名族沒什麼好比較的221F 06/04 13:48
imakim      : g1而已也太急222F 06/04 14:02
Notif520    : 斑馬隊友比老詹好太多了223F 06/04 14:06
harrybbs    : 噓雞蛋比雞腿224F 06/04 14:07
coox        : 姆斯隊友比斑馬好太多了225F 06/04 14:13
pzztt       : 姆斯身邊全明星 超巨一堆226F 06/04 14:17
gn0028526   : 對手只有一個三陣 兩個二防喔 這不是首垢族最愛拿來227F 06/04 14:21
gn0028526   : 蝦吹的只會打弱的嗎
gn0028526   : 斑馬是打掉MVP 三陣 雙一防一個二防 難度明顯更高啊
gn0028526   : 所以你們才每次都只會用假設的 給xx來 xx一定贏
kattte      : 太早231F 06/04 14:26
starner     : 斑馬不需要去抱腿組團老沾很喜歡232F 06/04 14:31
Gumball3000 : 腦詹那組放到西區一輪就下去了233F 06/04 14:33
newchesser  : 太早234F 06/04 14:41
dshs        : 差多了 那時候姆斯真的是單人打進總冠最扯陣容 才235F 06/04 14:42
dshs        : 會被認為如果可以奪冠會改寫歷史 後來的事大家都知
dshs        : 道了
LeGGoRay    : 姆斯在東區遇到最強的對手活塞,放到西區也只能排C238F 06/04 15:00
LeGGoRay    : 4,那時候的東區就真的弱到不行,跟現在根本不一樣
LeGGoRay    : ,就不知道姆咪在瞎吹什麼
kevinken    : 我尼戰積看起來是C5 想問你西區有多強241F 06/04 15:05
pzztt       : Fox 怎麼跟 Hughes 比242F 06/04 15:06
kevinken    : 對戰的最強對手是騎士 大概C6243F 06/04 15:06
rs813011    : 騎士整體實力就還沒到,奈何東區實在太廢姆斯太強硬244F 06/04 15:16
rs813011    : 扛進冠軍賽,如果在西區一二輪就淘汰以詹酸邏輯來看
rs813011    : 是比較好的成績
hit0123     : 444247F 06/04 15:17
Magic0312   : 差多了,姆斯那隊多少錢,還有,活塞當時都老弱殘248F 06/04 15:18
Magic0312   : 兵了
Magic0312   : 姆斯靠隊友的,還有雲仔嘴隊友
wwf1588     : 人家哪有刷咖那麼爛 遇到傷2個主將 結果還拿不到fmv251F 06/04 15:24
wwf1588     : p
Rush0406    : 槍西30 Rip28 小王子26 先發五個平均29歲老在哪 今253F 06/04 15:33
Rush0406    : 年尼克先發五個也是29歲沒聽過有人說他們老==
FAYeeeeeeee : 哪裡爽 07活塞跟今年這個傷兩個主力的雷霆比255F 06/04 15:33
FAYeeeeeeee : 老詹猛多了 騎士可沒有抽4+2給他用
momowawa1981: 單核XDDDD257F 06/04 16:05
oion13272613: 姆斯帶今年的馬刺準備0輪吧258F 06/04 16:07
oion13272613: FOX可不夠姆斯消耗
opnash      : 姆斯強在他靠隊友奪冠不是一哥 八分釋兵權後就……260F 06/04 16:17
bearKQG     : 都不知道07隊友是誰了261F 06/04 16:27
chrisme0423 : 沒奪冠也正常 強如老喬菜鳥時期也活塞教育過262F 06/04 16:40
Inori0912   : 被看好又是哪來的時空旅人 詹酸都不敢這樣講263F 06/04 18:31
IRPT001     : 先n年無冠再來264F 06/04 19:17
Utopiasphere: 不是 當時當肯是三冠在手的超巨,跟尼克這群哪能比265F 06/04 21:50
nightmareevi: 老詹是這個世代的goat不是沒原因的266F 06/04 23:10

--
※ 看板: NBA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5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