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5 22:33:38
看板 NBA
作者 a10141013 (FlyBall)
標題 [新聞] 馬刺主場見證尼克封王 Wembanyama直言:
時間 Sun Jun 14 15:18:58 2026



馬刺主場見證尼克封王 Wembanyama直言:「我們還沒準備好奪冠」

黃維凡
Yahoo運動特約記者
2026年6月14日週日 下午2:19

2026年NBA總冠軍賽G5,聖安東尼奧馬刺在今天(14日)以90比94不敵紐約尼克,系列賽1
比4落敗無緣總冠軍。賽後,馬刺當家球星Victor Wembanyama坦言,自己「還沒準備好拿
到冠軍戒指」,並直言這次失利是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課。


對Wembanyama而言,這場敗仗顯然難以消化。眼看尼克在聖安東尼奧主場完成封王慶祝,
他的情緒明顯受到衝擊,也坦言這是前所未有的感受。

他在賽後記者會表示:「這跟我以前經歷過的任何事情都不同,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課
,也是最重要的學習時刻。我現在還說不清楚到底學到了什麼,但我們一定會從中成長,
我自己也正經歷人生最密集的學習階段。」


被問及這支從生涯第3季就打進總冠軍賽的馬刺,未來將如何受到影響時,他說:「全部
都會影響,包含我們是什麼樣的球隊、我們的特質,以及所有經驗。這一年真的非常瘋狂
,就經驗層面來說,我們幾乎不可能在一個賽季、一個季後賽甚至18個月內學到更多了。
這一路很艱難,但也充滿收穫。」


日前法國男籃前總教練Vincent Collet曾評價「馬刺還沒準備好奪冠,而尼克更成熟」,
對此Wembanyama並未反駁,反而坦然承擔責任:「很明顯,我們還沒準備好,我也還沒準
備好拿戒指,這是事實。我們在求勝意志、強度與努力上其實是到位的,我自己也在水準
之上。」


他進一步說道:「但我們缺乏經驗,問題出在失誤。我們不是沒有天賦,也不是沒有能力
,而是犯了太多錯誤,我自己也犯了太多錯。」

儘管馬刺整個季後賽展現出強大競爭力,但總冠軍賽的強度明顯不同。Wembanyama也指出
,尼克能將每一次失誤轉化為代價,讓比賽容錯空間變得極小。

他最後總結:「我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容錯率真的非常非常低。我們有時確實打出
統治級表現,但失誤被懲罰得太重,導致無法承受起伏。好的時候很好,但壞的時候,就
是輸球的原因。」


https://reurl.cc/V29RpN
NBA總冠軍賽》馬刺主場見證尼克封王 Wembanyama直言:「我們還沒準備好奪冠」 2026年NBA總冠軍賽G5,聖安東尼奧馬刺在今天(14日)以90比94不敵紐約尼克,系列賽1比4落敗無緣總冠軍。賽後,馬刺當家球星Victor Wembanyama坦言,自己「還沒準備好拿到冠軍戒指」,並直言這次失利是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課。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40.170 (臺灣)
※ 作者: a10141013 2026-06-14 15:18:58
※ 文章代碼(AID): #1gBbNcCd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1421542.A.327.html
ZIDENS      : 你 還沒準備好1F 06/14 15:20
asfg465223  : 必需更精進髒人的技術才有辦法奪冠2F 06/14 15:20
ohiyo104    : 準備去少林寺進修招數了3F 06/14 15:20
trewq22222  : 但你的骯髒倒是準備的很超前4F 06/14 15:20
koflll      : 看你贏雷霆那個爽樣就知道驕兵必敗5F 06/14 15:21
a28200266   : 你 還沒準備好6F 06/14 15:21
szx5986902  : 少林武功還不夠強 沒把對面打死7F 06/14 15:21
shadow0326  : 斑馬循環又快進到下場說漂亮話了8F 06/14 15:21
jieyun0323  : 不夠髒嗎9F 06/14 15:21
love1500274 : 賽前說不在乎經驗的也是你10F 06/14 15:21
bll135      : 確實 大頭森還能走路就算失敗11F 06/14 15:21
axi         : 我們(x)  我(o)12F 06/14 15:22
Dontcrydad  : 未來是我的13F 06/14 15:22
fack3170    : 我們14F 06/14 15:22
eatyourshit : 輸球we 有學到老詹的精髓了15F 06/14 15:22
asfg465223  : 沒事刺迷已經幫你貸款你是goat了16F 06/14 15:23
ymsc30102   : 少林七十二絕技還沒學完17F 06/14 15:23
krem        : 還有什麼絕技沒有學到?18F 06/14 15:23
eatyourshit : 心得:沒能墊腳到讓大頭上不了場 我還太嫩需要學包溫19F 06/14 15:23
ppives      : 重建吧馬刺20F 06/14 15:23
Xhocer      : 什麼叫你沒準備好…是你實力不夠拿不到好嗎21F 06/14 15:23
Xhocer      : 講的好像你準備好就拿得到一樣,中文有夠爛
ggmm        : 髒成這樣肯定是準備好了,只是籃球之神不准23F 06/14 15:24
icoann      : 少林七十二絕技跟易筋經還沒練?24F 06/14 15:25
littlefly192: 多學點進攻技術 別老是站在外面 也不要老是腦衝大動25F 06/14 15:26
littlefly192: 作巴頭 幹頭 埋雷  壞習慣改掉好嗎?
catpig      : JB打贏東冠沒有一絲笑容,你在那邊哭就知道心態差27F 06/14 15:27
catpig      : 距
e2167471    : 跟美國在法國主場奪金一樣29F 06/14 15:27
a942195     : 輸球不握手 可悲30F 06/14 15:28
aintvrdfg   : 沒把bruson墊下確實準備不足31F 06/14 15:28
koflll      : 大後鋒若還是龜在外線瘋狂獎勵 你也差不多就這樣了32F 06/14 15:29
Aucy        : 未來是你的33F 06/14 15:29
Jason0813   : 還沒出穿透裝 沒想到對方那麼能抗傷害34F 06/14 15:30
EcstasyE    : 班馬的籃球技巧只有高中程度35F 06/14 15:30
skeven07    : 某樓,輸球為什麼要握手?36F 06/14 15:30
bloodruru   : 打不進去這點該改進 3分還在練這點就沒辦法了....37F 06/14 15:31
benson1212  : 確實 少林72絕技才使出 肘擊 巴頭 墊腳 三招而已38F 06/14 15:31
smartwe     : 想仿效字母哥失敗39F 06/14 15:31
JustBecauseU: 我還不夠髒40F 06/14 15:33
rasheedchiu : 沒讓大頭被抬出去 確實還沒準備好奪冠41F 06/14 15:33
auerbach    : 骯髒的垃圾只會準備打人42F 06/14 15:33
riddickwu   : 生涯第一次打季後賽就進總冠,已經很屌43F 06/14 15:33
no321       : 這樣都還沒準備好 等你準備好是不是有人要送醫院了44F 06/14 15:33
Suntia      : 上一輪超強這輪直接看破手腳 回去好好反省自己吧45F 06/14 15:34
mightshowgun: 今天是we46F 06/14 15:36
cowcowleft  : 奇怪了我都瞄準了他也踩到了怎麼沒倒下47F 06/14 15:37
cowcowleft  : 感謝老錫把尼克操成一群鐵人
Gentile     : 易筋經練得不夠深 沒讓對面不能打球49F 06/14 15:38
BlackCatXI  : 是你還沒準備好,你要不要看看你旁邊的哈波先想想50F 06/14 15:38
d147258     : 今年去一下武當山好了51F 06/14 15:38
r60214      : 輸球就是我們52F 06/14 15:38
allenchu    : 你已準備好斷人職業生涯53F 06/14 15:39
denny0000002: 只準備好打人墊腳跟尻頭54F 06/14 15:40
chouvincent : 巨嬰55F 06/14 15:41
watwmark    : 比賽和人品都輸光的球員56F 06/14 15:41
jason911152 : We 我們57F 06/14 15:42
calvinh     : 墊腳出拐倒是準備得很好耶58F 06/14 15:43
BookerDevin : 等你準備好對面主將大概一半都傷光了59F 06/14 15:43
DragicGoran : 快去包溫進修班準備吧60F 06/14 15:43
Amiel01     : 苦練中距離吧61F 06/14 15:44
Amiel01     : 成為頂級球星的必備技能包
yeswecan    : 其實也累了  去年沒季後賽 今年西冠 沒力了 可以了63F 06/14 15:46
zerofield   : 鬼腳七 鐵布衫 板凳砸 等我練好這些64F 06/14 15:46
yz1120      : 難怪粉絲喜歡說不是今年 坦隊連抽到底哪年才要拼65F 06/14 15:46
eatyourshit : 斑馬:下一季的技能點要全部點在防禦穿透上!66F 06/14 15:47
Goofyforhi  : 是你 你還太年輕67F 06/14 15:48
a1684114    : 明年把包溫絕活練得更精68F 06/14 15:48
LITTLEN     : 今年改去WWE修行69F 06/14 15:48
DOOT        : 一直被逆轉 很明顯沒力了啊 大頭森根本游刃有餘70F 06/14 15:49
DOOT        : 知道打不贏躁了也不要一堆怪動作,很危險。再回去練
DOOT        : 練吧。
troilus     : 喔喔是喔是喔73F 06/14 15:51
chocobos    : 總冠軍賽被看破手腳 去找狐狸取暖吧74F 06/14 15:51
enen7456    : 髒活倒是都準備好了75F 06/14 15:52
a34567      : 真的 那個心態武裝差太多 一身菜味76F 06/14 15:53
forsell     : 埋雷可以再精進,埋雷還要看落腳處,多跟zaza討教吧77F 06/14 15:53
pieceofcake : 犯了一堆錯有包括蓄意傷人嗎?78F 06/14 15:54
on32        : 假如是雷霆跟尼克打 搞不好狀況又會不同79F 06/14 15:54
BlackCatXI  : 這次也讓大家看到斑馬每場賽後都很誠懇檢討自己缺點80F 06/14 15:55
CMPunk      : 這個暑假準備再去少林寺增進自己的武藝81F 06/14 15:55
laking      : 西冠贏了搞的像要奪冠82F 06/14 15:55
alanjiang   : 勇於認錯,永不改過(茶)83F 06/14 15:55
BlackCatXI  : 然後下一場斑馬持續不改繼續犯錯再檢討,跟椅子一樣84F 06/14 15:55
Carmelo     : 怕爆85F 06/14 15:55
BlackCatXI  : 他每次道歉都很誠懇,但下次絕對再犯,真是辛苦刺迷了86F 06/14 15:56
xander1525  : 少林寺不夠 可以去武當山87F 06/14 15:56
s21995303   : 體力跟進攻 這些都解決基本上超過喇叭的分區八連霸88F 06/14 15:56
s21995303   : 不是問題
sssss       : 斑馬:我和我的歡樂隊友 問天90F 06/14 15:57
swingingbear: 確實 要髒就要髒到底啊  popp 教了沒在聽?91F 06/14 15:57
ss88812     : 輸球直接跑回去休息室 優質92F 06/14 15:58
ji394vul3nn : 下午次一定要墊出場93F 06/14 15:58
natsu123    : 師父我悟了 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我佛慈悲94F 06/14 15:58
kranoawi    : 我刺王朝今天覆滅95F 06/14 15:59
Rainning4545: 看完在西決的樣子就知道根本看不起對手,看完決賽後96F 06/14 16:00
Rainning4545: 更確信你有夠噁心跟字母哥同level,自以為是好勝,
Rainning4545: 其實根本就沒品而已
shau7276    : 忘了第一場直接下殺手,以後不會忘了99F 06/14 16:00
pieceofcake : 他好像沒爲那些動作跟球員道歉過,回都沒回100F 06/14 16:01
shau7276    : 斑馬:這個夏天,我要去黑木崖。101F 06/14 16:01
luke417     : 教練差距,沒轍102F 06/14 16:02
master32    : 這次真的是被尼克打爆103F 06/14 16:02
hcwang1126  : 本來就是104F 06/14 16:03
gtgra053789 : 道德籃球 MVP三理由 貶低Chet 贏輸球都不致意105F 06/14 16:05
gtgra053789 : 一個人不會短短幾天突然人品差啦 是市本來就差
jocia       : 論大動作傷人有GOAT107F 06/14 16:06
ju851996    : 下次記得第一輪就開墊對手108F 06/14 16:06
ckm618      : 只要做到雷霆的1/5髒就鎖定冠軍了、希望不要過頭109F 06/14 16:06
lumberjack08: 但球員通道走得倒是很快110F 06/14 16:07
ss88812     : 正義雙標雲最後浮木:裁判 雷霆111F 06/14 16:08
hohoman     : 除了補強前鋒,全隊加強拉扯、夾手、壓肩的技巧好112F 06/14 16:08
hohoman     : 嗎!這方面輸太多了。
serding     : 輸球我們114F 06/14 16:10
a22880897   : 輸球we115F 06/14 16:10
heybro      : 今年只使出了曼巴肘和希臘墊,明年有更多招嗎116F 06/14 16:13
JerrySloan  : 該去自創武當派了117F 06/14 16:15
reachsky    : 這兩戰你少投幾次三分就能逆轉了,明年再投就繼續118F 06/14 16:17
reachsky    : 丟冠吧
demonh311   : 包溫傳人加油,我想看飛踢重現nba120F 06/14 16:17
scgraph     : 要不要去武當山?121F 06/14 16:17
haha98      : 你的拳頭和暴力已經有包溫七成了 再準備一下122F 06/14 16:19
windsp0419  : 下三路功力不足123F 06/14 16:20
RevanHsu    : 回去多練練124F 06/14 16:20
a00049g     : 粉轉黑 你奪不了冠惹 髒馬125F 06/14 16:21
newest      : 包溫傳人加油,重現無影腳126F 06/14 16:23
stesome     : 斑馬學到的一件事是如何尻別人的頭,攻擊別人的膝蓋127F 06/14 16:25
stesome     : 嗎?
ji394tb     : 我們只準備好了地雷129F 06/14 16:26
nini2mark   : 你打球太髒惹130F 06/14 16:29
hanktsai07  : 輸球就We 贏球就I 真的好感全無131F 06/14 16:29
Spartaa     : 他每次都道歉的很誠懇(X132F 06/14 16:30
hsienhao    : 還是謝謝你 避免雷霆晉級變成難看的總決133F 06/14 16:30
ak74box     : 神墊準備跟髒保一樣終身無冠吧134F 06/14 16:31
Mugen0413   : 我馬表示:下次總冠軍一定噁心死你們!!135F 06/14 16:32
chu630      : 今年休賽季不去少林了 去包溫家136F 06/14 16:35
final00095  : 後面幾場打的軟趴趴137F 06/14 16:35
ko7625      : 他打從心底覺得冠軍是自己的了吧XD138F 06/14 16:35
hayshoboy   : 所以斑馬之前去少林寺是真的去學武功的139F 06/14 16:36
capnlizard66: 賽後不致意 嘔嘔嘔嘔嘔140F 06/14 16:37
lun8412     : 我們需要生氣的斑馬 2027總冠軍穩了141F 06/14 16:40
lun8412     : https://i.imgur.com/4Csrcr5.gif
furjai      : 又我們 吃到山羌口水喔143F 06/14 16:46
sustto      : 只有尼 狐狸是報恩不算144F 06/14 16:46
sustto      : 法號夢遺強多惹
BlackCatXI  : 打贏雷霆+灰狼靠我,輸球說我們要一起改進,真的是...146F 06/14 16:47
jyings0303  : 他先把三分練好,三分夠準才有威脅性147F 06/14 16:49
zxc123519   : 好的不學學壞的148F 06/14 16:51
weather12   : 出來握手啊149F 06/14 16:54
dlcay       : 巴頭墊腳準備好了150F 06/14 16:54
bradpete    : 學老詹贏球對手好棒棒 輸球球員通道?151F 06/14 16:55
ZEALOTGO    : 對啊,你只準備好髒人而已152F 06/14 17:04
sw9294      : 墊的不夠準,休賽季找包叔精進一下153F 06/14 17:05
Keigo0415   : 看來該再去一趟少林寺求方丈傳授更進階的腿法以及154F 06/14 17:11
Keigo0415   : 掌法絕學了
japandan    : 懂了 馬師傅功夫還不到家156F 06/14 17:13
hexokinase  : 下次要確保能讓主力下場157F 06/14 17:14
Windows11   : 少林十八般武藝都學會以後就可以奪冠了 無人能敵158F 06/14 17:16
ken1735     : 各種髒人招式都準備好了159F 06/14 17:17
asidy       : 哨林武功還不夠好,救錯狐狸的恩返160F 06/14 17:18
taylor190716: 往後幾年還是要靠你擋下SGA161F 06/14 17:20
viorc       : 這系列賽讓總版喚起了塵封已久的髒苞記憶162F 06/14 17:20
viorc       : 搜尋張苞都還有文章
jyz524      : 再去少林寺練一下如來神掌跟洪家鐵線拳看能不能明年164F 06/14 17:26
jyz524      : 一擊必殺對手
wurjicnip   : 暑假多練一些關節技吧166F 06/14 17:27
HeavenDHell : 還沒把對方都打下去 確實還沒準備好167F 06/14 17:30
librabay    : you are not prepared!168F 06/14 17:30
ponsquare   : 心態沒準備好 腳倒是已經準備好埋在哪了169F 06/14 17:33
Currahee52  : 被髒了整個季後賽反擊一下怎麼了 一堆人也太聖母了170F 06/14 17:34
Currahee52  : 吧
chirstch    : 我只知道你準備好把人廢掉172F 06/14 17:35
cool34      : 整隊常被逆轉也不是他一個人的問題就是,只是主將173F 06/14 17:35
cool34      : 自然要扛最大責任
Mystiarun   : 還沒準備好把人廢掉175F 06/14 17:35
asfg465223  : 反擊ㄧ下=巴頭 肘擊 墊腳176F 06/14 17:36
john5601    : 髒腳沒品還想奪冠177F 06/14 17:36
cow09421    : 包溫傳人 馬刺精神178F 06/14 17:36
benson1212  : 笑死 斑馬才是髒了整個季後賽吧179F 06/14 17:37
benson1212  : 季後惡犯王耶 差點禁賽喔
heroboy     : 髒刺傳統 這咖冠軍賽一堆要毀人生涯的動作181F 06/14 17:38
heroboy     : 想到之前提到Bowen還一堆人氣噗噗 笑死
siwinee     : 你很髒!髒到不行!183F 06/14 17:40
siwinee     : 到底是要把自己弄多髒
CsvsLinginoo: 打完雷霆不是很爽 搞到好像奪冠了 整隊開始隨便打185F 06/14 17:41
CsvsLinginoo: 看不起尼克 一堆低級失誤心態又飄 打不贏後開始想
CsvsLinginoo: 髒人 隊裡沒有老大哥跟波波 大概壓不住真實斑馬
Evankuo     : 沒人跟他說未來是你的只好自己喊現在不是我的188F 06/14 17:43
bilinear    : 他今天墊腳,讓我想起20年前的包溫189F 06/14 17:44
bilinear    : 馬刺打髒球的基因真是不會改
skery3188   : 虐菜 只有G4絕殺191F 06/14 17:52
okay5566    : 拜師Bruce Bowen192F 06/14 17:52
kliang      : 沒通過木人巷 別說是從少林出來的193F 06/14 17:54
nnn820328   : 你各位小心點下賽季髒馬要來告訴你怎麼髒到讓人受傷194F 06/14 17:54
nono830209  : 髒一次可以說不小心 但後續還有挑釁跟髒195F 06/14 17:56
Qoo1213855  : 中國功夫強的就是戳眼踢蛋的那些髒活 斑馬這幾個月196F 06/14 17:58
Qoo1213855  : 可以再去進修一下
parkerlived : 你是史上最年輕最骯髒的人198F 06/14 17:59
isaiah2727  : 埋地雷技術看來沒練好 不然真的有機會翻盤199F 06/14 17:59
bnm89164    : 武術還練不到家200F 06/14 18:04
abs135790   : 你就還沒打完就在敗人品、活該輸好201F 06/14 18:12
nuturewind  : 你場上都準備好各種嗆人了居然沒準備奪冠唷202F 06/14 18:12
nuturewind  : 搞到某些正義迷現在都不知道怎麼幫你了耶
Alipapa     : 我還沒準備好住在大頭森的大頭裡QQ204F 06/14 18:14
willy4907   : 回文真好笑205F 06/14 18:17
newyanew    : 只有你 來自法國的墊腳大神206F 06/14 18:18
seanfan     : 何止 高中系籃都不會像你們一樣被追30分207F 06/14 18:19
aDesperado  : 千萬別學壞榜樣走捷徑208F 06/14 18:19
mosquito999 : Vessel : 我們不需要經驗209F 06/14 18:22
mmk         : 進攻就說沒體力 墊腳 肘擊 打頭 惡犯時看起來很有力210F 06/14 18:23
gwboy       : 暑假要去進修了211F 06/14 18:27
Noren       : 去跟包叔學武術吧212F 06/14 18:47
c332008     : 好了啦雷迷,贏雷霆那種乞丐隊爽一下都不行喔213F 06/14 18:54
kjkj        : 你還可以學龍抓手、撩陰腿、天殘腳214F 06/14 19:17
kjkj        : 斑馬還可以學雙蛇吐信、搬攔捶 現在看來確實還沒準
kjkj        : 備好
alway70345  : 馬刺傳統就是髒217F 06/14 19:23
zzyzx       : 我自己也在水準之上 但有個後衛在扯後腿218F 06/14 19:32
york57002   : 該來擴充武器庫了 (非籃球相關219F 06/14 19:34
rtoday      : 我覺得你打敗雷霆已經很強了220F 06/14 19:37
trot0l07    : 要回去加強墊人功力嗎221F 06/14 19:41
greedfat    : 練體能吧,爭MVP被酸出場時間太短是有道理的222F 06/14 20:18
Tooearly    : 上次奧運不就體驗了一次主場亞軍223F 06/14 20:20
lonelytea   : 字母2.0224F 06/14 20:37
hopingJ     : 暑假再回少林寺修煉修煉225F 06/14 20:43
gguuder     : 少林真傳還沒學到面226F 06/14 20:55
ctes940008  : The 墊227F 06/15 00:11
c871111116  : 整段都說是我們沒準備好 不是對方更好 哈228F 06/15 01:59
Cuchulainn  : 菜逼巴 不是我們 只有你229F 06/15 02:10
austar      : 嗯嗯 下一季會更好230F 06/15 05:51
iamaq18c    : 你 武功還沒練好XD231F 06/15 08:13
aimlikenoob : 少林功夫好耶232F 06/15 08:45

--
※ 看板: NBA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