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5-09-11 23:00:58
看板 Stock
作者 roxiang (天空之城)
標題 Re: [標的] 00631L 正2為何成為不了顯學?
時間 Thu Sep 11 14:29:25 2025


※ 引述《kiversonx17 (閉著眼睛買玉山金)》之銘言:
: 標的:
: 00631L元大台灣50正2
: 分類:討論
: 分析/正文:
: 正2今天突破歷史新高
: 距離上次高點2024/7/11 282元經歷了1年多
: 吃了許多波動耗損還有2次跌停
: 還是一樣創新高
: 隨著大盤持續衝高未來只會更高
: 目前盤中最高來到284.10
: 股東人數截至上週只有31187人
: 為何正2成為不了顯學???
: 進退場機制:
: 長期持有不停損
: 退休前慢慢降低比例


創新高又如何
這張圖不就解釋一切了嗎?
https://ibb.co/kVChC869
[圖]

阿你承擔2倍的風險
今年報酬率漲有0050  2倍嗎?


波動耗損和溢價差很多時候
是盤崩下去  像4月那波關稅
你才會懂這波動耗損和溢價差有多大
現在是運氣好,盤讓你一口氣噴了8000多點回來
才有這報酬率
那如果沒漲這麼誇張,甚至平盤附近持續耗損
抱2倍能有比0050安心?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1.172 (臺灣)
※ 作者: roxiang 2025-09-11 14:29:25
※ 文章代碼(AID): #1emcnBA9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57572171.A.289.html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30:59
rebel       : 喔 今年沒有 那三年有沒有?五年有沒有?十年有沒1F 09/11 14:31
rebel       : 有?你只投資一年嗎
阿這邏輯不就看後照鏡開車
如果這五年十年跟四月關稅一樣勒?
以後的事誰說的準?
Muilie      : 獲利了結3F 09/11 14:31
s70337033   : 對對對 賺錢都是運氣好,賠錢都是靠實力4F 09/11 14:31
hsucheng    : 1.7倍也超爽的好嗎 兩倍風險在這種報酬下根本懶叫比5F 09/11 14:31
hsucheng    : 雞腿
mcgrady12336: 樓下請支援亡命週期投資法7F 09/11 14:32
maimss      : 你最棒啦0050你繼續買就好了8F 09/11 14:33
maimss      : 怎麼不比00981?不比2330?
在討論正二你扯跟主題無關的東西也是問號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34:30
myheartest  : 你想表達的概念是對的 但實際上正2非2倍風險 況且10F 09/11 14:34
myheartest  : 槓桿也是自己可以調控的 更大曝險也是更好的資金效
myheartest  : 率
myheartest  : 這兩年我都是大跌要抄波段底才去買正二 當成波段底
myheartest  : 單 台指期做做價差或是階段性對沖
myheartest  : 對於沒有要積極操作的人其實買0050就好
madbele     : 一樣的資金投入就算只有原型1.1倍也是投正二來得有16F 09/11 14:37
madbele     : 效率
myheartest  : 正2要大幅跑贏50是有些先決條件的18F 09/11 14:38
ezreal1315  : 遇到關稅又如何呢 還不是漲回來了 為什麼?因為他是19F 09/11 14:39
ezreal1315  : 大盤啊 你買大盤1倍可以 為什麼2倍就不行 還是不明
ezreal1315  : 白..
不就說了 那是你剛好一次漲8000點回來
請問如果今天沒有呢?
那你為什麼不是思考一口氣漲了8000點回來
報酬率竟然還沒比0050高2倍? WHY?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40:39
myheartest  : 他沒說不會漲啊 他是認為沒比較好22F 09/11 14:40
jason401310 : 0050也不是一倍大盤23F 09/11 14:40
ezreal1315  : 理解成 風險更大的大盤而已 獲利較高 虧損也會較高24F 09/11 14:41
myheartest  : 其實0050和0050正2不一樣 只是台積太強了25F 09/11 14:41
asjh612     : 一口氣噴8000點 阿都給你從底部一筆畫上來就好啦26F 09/11 14:41
love50921   : 0050也不是大盤啊,扯什麼東西27F 09/11 14:41
hsucheng    : 沒回來就沒回來啊 難道你0050就會回來嗎28F 09/11 14:41
006208   還原日在7/18就先回到前高高點
00631L   直到8/13才回到前高
ezreal1315  : 如果沒漲回來 那0050的報酬也不會好看 你投資大盤29F 09/11 14:41
ezreal1315  : 不是就是相信他長期是上漲的
myheartest  : 事實證明獲利未必顯著提高哦31F 09/11 14:42
abc0922002  : 原po說的沒錯,正二確實有這個缺點32F 09/11 14:42
a210510     : 不管是0050還是正二 都是看後照鏡開車 如果繼續跌33F 09/11 14:42
a210510     : 下去 兩個都要跳樓
jason401310 : 0050持有比大盤更高比例的台積35F 09/11 14:42
hsucheng    : 你這輩子是遇到幾次一天-20隔天+2036F 09/11 14:42
myheartest  : 哈 講到正2就好像戳到G點一樣37F 09/11 14:42
myheartest  : 激進的基本教義派馬上出來
asjh612     : 不相信0050會漲回來 那你要討論的是大盤不是正二39F 09/11 14:43
yabuku      : 不重要都是工具而已40F 09/11 14:43
a210510     : 原本以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這一年內發生好幾次 全41F 09/11 14:43
a210510     : 面跌停 漲停
asjh612     : 現在就是基於這個會漲回來的假設43F 09/11 14:43
BABY19831016: 正二建議波段擇時,不然像去年282抱到現在浪費一年44F 09/11 14:44
BABY19831016: 時間
biojo       : 我反而覺得今年這麼極端的情形下 正二還是跑贏005046F 09/11 14:44
biojo       : 讓我抱得更穩啦 之後還怕什麼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45:09
hsucheng    : 我最後報酬率就是比0050高 管他中間什麼耗損什麼風48F 09/11 14:44
hsucheng    : 險幾倍
f204137     : 恩 正2遇到今年這種盤勢 一點優勢也沒有50F 09/11 14:44
pikachu123  : 跟這些人講沒用啦 會說正2多屌原形多爛51F 09/11 14:44
ezreal1315  : 好好笑 又在扯教派 我是0050躺平族…但我也很欣賞52F 09/11 14:44
ezreal1315  : 正二5050玩法
b9513227    : 躺平流羨慕鄉民可以討論54F 09/11 14:45
f204137     : 光是耗損 吃掉1000點以上喔55F 09/11 14:45
BY1326      : 你說的分析跟比較沒錯,以你抓的數據是這樣,但是0056F 09/11 14:45
BY1326      : 50跟正二本質上是不同東西,你跟加權指數對比16.39/
BY1326      : 9.47=1.76倍,這個比較有說服力,的確是沒有兩倍
ezreal1315  : 正二哪有多屌?多不到2倍 1.5倍而已啊59F 09/11 14:45
pikachu123  : 正2從來就不是長期投資工具好嗎60F 09/11 14:45
icelaw      : 怎麼會有人認為今年是多極端啊 笑死61F 09/11 14:45
BY1326      : 50/50的玩法不是要超越大盤,是讓你的整體報酬(股62F 09/11 14:46
BY1326      : 票+現金)能跟大盤一樣,但你卻隨時有資金在身上可
BY1326      : 以心安跟加碼,這才是50/50的目的
asjh612     : 台股哪一年漲停鎖死過 這樣還不極端?65F 09/11 14:46
as6633208   : 長期下來也是多12%~14%不是兩倍,但卻承受兩倍風險66F 09/11 14:47
as6633208   : ,你不如開信貸兩倍投原型
icelaw      : 今年整體來說還是多頭啊,只是遇到4月的亂流 在大68F 09/11 14:47
icelaw      : 多頭 只是吃到路徑相依的問題 績效就掉這麼多
rebel       : 你拿一年就不是看照後鏡 我拿五年十年就是 這邏輯70F 09/11 14:47
rebel       : 跟誰學的
hsucheng    : 1.76倍就擺在那邊,繼續拿風報比嚇自己72F 09/11 14:47
BY1326      : 你50/50要取得兩倍報酬,那你正二其實要3倍,整體才73F 09/11 14:47
BY1326      : 能達到兩倍
ezreal1315  : 反正風向就是這樣 去年24400正二出來噴人 然後今年75F 09/11 14:47
ezreal1315  : 有脫鉤換另一邊出來噴人 循環不會斷
pikachu123  : All in 大盤是勝率最高得方法 看後照鏡我不會買0077F 09/11 14:47
pikachu123  : 981a逆
asjh612     : 更何況 只檢討今年 阿去年前年大多頭不講?79F 09/11 14:47
icelaw      : 遇到08那種空頭 或 2000年那種兩年多的空頭 怎麼辦80F 09/11 14:48
icelaw      :
ezreal1315  : 唯一的事實就是 正二賺得比0050多 但曝險更大82F 09/11 14:48
BY1326      : 但每個人投資的成熟度就不同,沒什麼好踩誰捧誰,只83F 09/11 14:48
BY1326      : 要你能賺錢我覺得都很好
同意  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了
自己想清楚自己要哪一邊  對影響別人也沒興趣
icelaw      : 這些真正的 史詩級別大空頭, 正二根本沒有經歷過85F 09/11 14:48
icelaw      : 考驗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49:20
hsucheng    : 就是有人看不慣正二先踩 然後再說哈哈正二不到兩倍87F 09/11 14:49
hsucheng    : 哈哈
BY1326      : 你要取得報酬就要有風險,硬要說風險跟報酬不成比89F 09/11 14:49
BY1326      : 例,一定要1:1,本來就不是絕對的
typhoonghi  : 同樣都是靠台積電,那直接買台積電最好91F 09/11 14:49
icelaw      : 不管2020的疫情 或者是今年四月的亂流 基本上只是92F 09/11 14:49
icelaw      : 大多頭下的小波動而已
gkkcast     : 跟去年24400相同的是,會吵這個大概就是糕點了。94F 09/11 14:49
hsucheng    : 2008就有無限QE了好嗎 還在那邊幹古95F 09/11 14:50
agvnol      : 管他的,長期下來就是贏0050,有錢就歐印啦!96F 09/11 14:50
asjh612     : 有QE以後 就沒有崩盤過了 08年美國還沒體驗過97F 09/11 14:51
minazukimaya: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菜雞互啄一次的話題又來了XDD98F 09/11 14:51
BY1326      : 如果真有可以量化這麼完美的,跟如果數據都可以精99F 09/11 14:51
BY1326      : 準預測,就不會有人大賺跟大賠,所以實務上就是不可
BY1326      : 能,這都是是一直在變動的
a1379       : 正二是當日兩倍漲跌 又不是年化兩倍102F 09/11 14:51
minazukimaya: 有夠沒意義的話題 都去開個期貨戶槓桿自控就好了103F 09/11 14:51
ezreal1315  : 現在要講一個前提是 買0050是相信他長期上漲對吧104F 09/11 14:51
ezreal1315  :  那正二又何嘗不是
a1379       : 連正二的邏輯都看不懂還是別發文了106F 09/11 14:52
FrankCastle : 所以正二還是贏一倍不是嗎= =?107F 09/11 14:52
Everyeeeee  : 自己文內就開後照鏡嘴人家開後照鏡XD108F 09/11 14:52
我用今年只是解釋正二在碰到像今年這種情況
可能報酬率跟你想的不一樣
這樣可以了嗎?
BY1326      : 總之我覺得各位覺得哪個能賺錢,就堅持自己的投資109F 09/11 14:52
BY1326      : 方式就好,沒必要去說那個方式好或壞,只有適不適合
BY1326      : 自己,畢竟你也不會對其他人的賺賠負責
rebel       : 年化不到兩倍除非你大牛市 但你長期不就有兩倍了112F 09/11 14:52
rebel       : 十年績效就在那可以動手算阿
icelaw      : 所有對正二有疑慮的人所concern的是 ,114F 09/11 14:52
icelaw      : 萬一未來出現什麼史詩級黑天鵝 是有可能把正二的多
icelaw      : 年累積 一次敗光 然後你已經老了,準備破產睡公園
icelaw      : ,今年四月的小小川普亂流就已經透漏出不是不可能
icelaw      : 了
asjh612     : 不然要臭 中國正二躺平更久 一定是基於這前提啊119F 09/11 14:53
ezreal1315  : 對牛彈琴拉 可能有些人投資0050是玩短線的 他不是120F 09/11 14:53
ezreal1315  : 走那種10年以上存股 所以他不會在乎正二也是長期向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54:10
ezreal1315  : 上的122F 09/11 14:53
k798976869  : 怕的去買美債或定存啊 哪那麼多崩盤啦123F 09/11 14:53
icelaw      : 早就說過了 不是大盤正報酬 正二就保證有兩倍的之124F 09/11 14:54
icelaw      : 報酬 ,基本上大盤報酬在6%以下 正二是0 甚至負的
icelaw      : 不懂 就去多唸書
biojo       : 真的遇到史詩大空頭 不管買什麼都一樣死127F 09/11 14:54
ts012108    : 開後照鏡還嘴人開後照鏡 熊熊問號128F 09/11 14:54
BY1326      : 遇到四月,除了做空的以外,哪個不是大崩?0050就129F 09/11 14:54
BY1326      : 算跌得少,也是幾乎要2-3成,也是損失慘重,50/50
BY1326      : 的話至少你還有現金,純0050的,你砍得下去?
bnn         : TSMX 不用擔心被49隻拖油瓶帶賽132F 09/11 14:54
k798976869  : 美債 銀行也會倒 家裡擺金條好惹啦133F 09/11 14:54
ezreal1315  : 冰綠你說的沒錯啊 所以正二賺比較多 但他就是曝險134F 09/11 14:54
ezreal1315  : 更大啊
icelaw      : 正二不是保證長期報酬是正二的兩倍136F 09/11 14:54
hsucheng    : 笑死0050就不怕遇到史詩級黑天鵝? 什麼邏輯137F 09/11 14:55
twic        : 長期就是贏、大跌後分批買也是贏啊 而且贏不少138F 09/11 14:55
as6633208   : 注意你投的東西會不會單一國家風險,烏俄戰爭,投資139F 09/11 14:55
as6633208   : 俄股的俄國人有90%,要是一個日本人,根本不會來買
as6633208   : 台灣的0050和正二,而是買日股大盤,日本失落三十年
as6633208   : 的時候也是ㄜㄏㄜㄏ,近鄉偏誤很常發生,未來台灣會
as6633208   : 不會變成下一個烏俄或日本沒人知道,做好分散才是自
as6633208   : 保...好,我又來推VT惹
zer0319     : 其實市場指數投資理論也是開後照鏡開車,只不過多了145F 09/11 14:55
zer0319     : 一點信仰
BY1326      : 沒人說正二是保證長期兩倍啊,他就只是單日兩倍不是147F 09/11 14:55
rebel       : 是 是長期大機率不只兩倍 而是到三倍五倍148F 09/11 14:55
Stellvia    : 正2的價格比正1高...誰要買149F 09/11 14:56
ezreal1315  : 還在堅持兩倍報酬..算了就這樣吧 能賺錢都是好方法150F 09/11 14:56
biojo       : 冰綠為什麼人格又切換了 上次看到還在吹正二151F 09/11 14:56
BY1326      : 我也不懂堅持兩倍報酬是為什麼?152F 09/11 14:56
rebel       : 昨天不是才覺醒 今天又回覆正二黑囉153F 09/11 14:56
as6633208   : 美國兩倍etf 三倍etf,熊牛都經歷過報酬哪有超過原154F 09/11 14:56
as6633208   : 型2~3倍== 問就是不到2倍
BY1326      : 你玩短期的正二也不是取得兩倍,你放長期得到的也可156F 09/11 14:57
BY1326      : 能不止兩倍
ezreal1315  : 政府永遠只會印錢 通膨永遠不會停止 大盤永遠都在158F 09/11 14:57
ezreal1315  : 創高 相信這些的人才會存大盤不是嗎
BY1326      : 風險本來就是自負160F 09/11 14:57
k798976869  : QQQ確實是比TQQQ好啊 台股反過來161F 09/11 14:57
hsucheng    : 10年三倍怎麼不出來靠杯只有兩倍162F 09/11 14:58
rebel       : 首先 你美國是那個標的 講出來 然後台股就超過兩倍163F 09/11 14:58
rebel       : 不是嗎
Mosskappa   : 正二50/50遇到大跌可以加碼,0050可以嗎165F 09/11 14:58
ezreal1315  : 3倍就不一樣了 脫鉤超嚴重的XD166F 09/11 14:58
a2080259    : 一個是前50大,一個是大盤期貨,然後知道平盤會有167F 09/11 14:58
a2080259    : 耗損這樣就夠了
Mosskappa   : 只要一半資金就能做到100%曝險還能加碼169F 09/11 14:58
icelaw      : 因為你用5050戰法的話,170F 09/11 14:58
icelaw      : 報酬沒兩倍的話 這套就玩不起來,
icelaw      : 只能投資一半50%在正二的報酬還輸原型的話,等於你
icelaw      : 的總報酬只有原型的一半不到啊
BY1326      : 50/50是考慮到人性而演變出來的一種方式174F 09/11 14:58
BY1326      : 只是讓你能夠取得跟0050一樣的報酬
a2080259    : 我自己持有0050,也有正二,並不衝突呀,知道怎麼176F 09/11 14:59
a2080259    : 操作賺到錢就夠了
ezreal1315  : 你說大盤漲不到6% 正二是0報酬 這就透露你存大盤不178F 09/11 14:59
ezreal1315  : 是為了退休金吧
BY1326      : 本身就是偏保守的做法,考慮的是你100%的0050也抱180F 09/11 14:59
BY1326      : 不住的人
icelaw      : 一套策略要吃這麼多變數,不覺得風險很高+長期報酬182F 09/11 14:59
icelaw      : 根本是賭博嗎
BY1326      : 你如果100%0050能抱著堅持住的可以不用買正二啊184F 09/11 15:00
BY1326      : 考慮什麼變數?
Everyeeeee  : 那別人用10年20年解釋這隻股票績效就不只2倍沒有186F 09/11 15:00
Everyeeeee  : 很難懂吧
a2080259    : 你全投0050,大跌時沒錢加碼也是很慘啦188F 09/11 15:00
zer0319     : 現在的貿易連結性,VT分散風險的力道已經幾乎沒有了189F 09/11 15:00
zer0319     : ,今天美國只要衰退,全世界會跟著下去,就算中國
zer0319     : 撐住,他只佔3.4%是要怎麼救,從上市開始,哪一次回
zer0319     : 調不跟著跌的
fatdoghusky : 回測就知道了 過去十多年台股大牛市631L賺得比0050193F 09/11 15:00
icelaw      : 正二的報酬要吃路徑相依啊194F 09/11 15:00
Mosskappa   : 也可以50%正二50%0050 大跌把0050轉正二  反正以後195F 09/11 15:01
Mosskappa   : 都是低點
fatdoghusky : 多很多 只要你相信未來十多年能繼續走大牛市 當然可197F 09/11 15:01
ezreal1315  : 還是你是說5050賺不贏 那可以調成7030198F 09/11 15:01
BY1326      : 0050不用嗎199F 09/11 15:01
a2080259    : 正二部位再平衡很重要200F 09/11 15:01
rebel       : @as6633208出來說是那一檔 隨便查QLD 十年都不只QQ201F 09/11 15:01
rebel       : Q 2倍
fatdoghusky : 以繼續買631L阿203F 09/11 15:01
coffee112   : 買可以讓自己心安的  QQ204F 09/11 15:01
icelaw      : 0050的長期總報酬的 離散程度 會比正二小很多205F 09/11 15:02
vulm4xu4    : 當然安心啊 身上有50%的現金,怎麼不會比100%0050安206F 09/11 15:02
vulm4xu4    : 心
BY1326      : 其實不用在這邊爭執,反正各自堅持自己的投資就好,208F 09/11 15:03
BY1326      : 你講的都正確,也不會幫其他人的賺賠負責
rebel       : 冰綠你2022就在跟我戰正二 戰台積 請問從2022到現210F 09/11 15:04
rebel       : 在正二贏還0050贏啦 三年不準我們可以比十年也沒問
rebel       : 題
mntonmylife : 你是基於漲跌相同的風險下去看,但台灣漲多跌少,承受213F 09/11 15:04
mntonmylife : 跌的風險明顯較小,故以結果看同樣本金,正2會有原型
mntonmylife : 的1.5倍報酬
distellable : 運氣好 一口氣噴8000點 那你怎麼不說4月運氣差?216F 09/11 15:05
ezreal1315  : 以散戶來說確實避免主動投資的選擇也沒錯啦 0050無217F 09/11 15:06
ezreal1315  : 腦扣款 畢竟正二是要主動操作的
rebel       : 阿正二沒回來 0050績效是能有好多少 這兩個本質都219F 09/11 15:06
rebel       : 是大盤相關阿
as6633208   : 我只能說,1989年日股市值佔40%第一名,美股只佔33%221F 09/11 15:07
as6633208   : ,當時押第一名的日本放到現在來看很好笑,反過來說
as6633208   : ,現在你選擇重壓市值60%的美股,會不會再過20年也
as6633208   : 一樣很好笑?我覺得未來的不好說,選VT 就是無腦,
as6633208   : 上週美股市值變成65%VT美股就65%,哪天台股翻身變成
as6633208   : 60%VT台股也變60%,就這麼簡單
rebel       : 阿你的標的那一個都不敢說喔 還是你講話都不先查資227F 09/11 15:08
rebel       : 料的
abc0922001  : 兩倍風險是確定的事,買正2要知道這點229F 09/11 15:08
rebel       : 對啦 就說你啦 as66230F 09/11 15:08
myheartest  : 別吵了 在台積面前 通通都是垃圾231F 09/11 15:09
myheartest  :         要不是台灣太封閉保守
myheartest  : 直接出一個  2330 正2   沒有人有意見吧
abc0922001  : 正2今年報酬不是比台積電高嗎234F 09/11 15:11
gladopo     : 如果遇到大盤負4-50%這種情況正二就會很痛,原po可235F 09/11 15:12
gladopo     : 以對標信貸買0050,同樣開摃
Kydland     : 50/50正二 這方法不錯 但相信我 絕大多數人會把那5237F 09/11 15:12
Kydland     : 0%的現金拿去幹別的事XD 實際在手可隨時動用的 絕
Kydland     : 對不是50%XD 要不是拿去買其他股票 再不然就是拿去
Kydland     : 花掉了 信不信XD 我50%現金 拿10%去旅遊的時候住更
Kydland     : 好的高級飯店 應該還好吧~
haganin     : 風險2倍報酬沒2倍,誰要買242F 09/11 15:13
rebel       : 你先算算十年報酬多少再回答有沒有兩倍243F 09/11 15:14
z5411       : 我覺得是正二這個名字取的不好 可以改叫正+ 你看到244F 09/11 15:14
z5411       : 二就覺得是兩倍
Kydland     : 所以我在上篇推文才會說 先瞭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246F 09/11 15:14
Kydland     : 再來選擇投資方法 絕對不是先選擇投資方法 投資最
Kydland     : 大的難關不是買錯股票 而是不了解自己
z5411       : 那改叫正1.5 好了 結果超過1.5 你是不是超爽249F 09/11 15:14
as6633208   : 正+250F 09/11 15:15
zer0319     : 等美國出狀況初期一定是全世界跟著下去,到時候你251F 09/11 15:15
zer0319     : 換股操作都來得及,就跟當時如果你是單壓日本或如果
zer0319     : 當時有VT,黑天鵝一來你的虧損並不會比較少,但牛
zer0319     : 市時呢
rebel       : 它是單日兩倍阿....名字沒問題255F 09/11 15:15
Everyeeeee  : 單日風險報酬2倍 長期報酬不只2倍 風險低於2倍256F 09/11 15:17
zer0319     : 0050跟正2的邏輯不是只有兩倍,持有標的天差地遠,257F 09/11 15:17
zer0319     : 實在沒有可比性
Everyeeeee  : 這篇文章+推文充分展現對正二認知不足 難怪不能成259F 09/11 15:17
Everyeeeee  : 為顯學
myheartest  : 正2比台積高也ok啊 但台積沒人敢嘴 哈261F 09/11 15:17
Kydland     : 原來200萬要買台灣50 現在改成100萬買正二 100萬留262F 09/11 15:18
Kydland     : 著等加碼 大家摸摸自己的良心啦 你們真的會留那100
Kydland     : 萬放在帳戶上完全不動等加碼嗎?啊如果一整年都沒
Kydland     : 遇到加碼機會 大家會不會很嘔 靠 我白白浪費了100
Kydland     : 萬的機會成本 然後再下一年度拿去買其他股票 或是
Kydland     : 拿出20萬花掉住高級飯店XD 我不是説50/50正二不好
Kydland     : 而是 這個投資的心法 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因為有的人
Kydland     : 就是會手癢 會有心魔
msbdhdfceb  : 買台指期就沒有波動耗損的問題了,跌就自動升槓桿270F 09/11 15:19
msbdhdfceb  : 不過你保證金要夠疊到初始2倍
Everyeeeee  : 既然認知不知實在沒必要勉強買  但也沒必要272F 09/11 15:19
metallolly  : 100萬拿去歐洲玩273F 09/11 15:19
Everyeeeee  : 說正二很差 望周知274F 09/11 15:20
rebel       : 台指期你要每天調成兩倍槓桿才跟正二是一樣的東西275F 09/11 15:21
dan540760   : 正二崩盤再加碼才爽啊 哪會抱著不安心 你都玩市值276F 09/11 15:22
dan540760   : 型etf了
as6633208   : 確實啦,正二或原型只是工具,工具沒有好壞只有怎麼278F 09/11 15:23
as6633208   : 用,但台指期這東西,就是賭博而已,要讓人跳樓就騙
as6633208   : 人去玩台指xD
sunday2266  : 正二的缺點就是盤整耗損 如果改作波段減少耗損還是281F 09/11 15:24
sunday2266  : 很可以吧?
rebel       : 這原po就搞笑 拿過年一年說正二沒50好 我說那看三283F 09/11 15:24
rebel       : 年五年呢 那就是看照後鏡沒意義 那你看過去一年就
rebel       : 不是照後鏡嗎?
rebel       : @as66你還是沒回答154樓 美國那個槓桿ETF沒兩倍的
rebel       : 耶
as6633208   : 我比較好奇,既然你深信,怎不買三倍呢? 兩倍比較288F 09/11 15:27
as6633208   : 剛好嗎?
as6633208   : 深信超過兩倍,那你怎不買三倍,送錢給你你不要?
jumpjumpp   : 槓桿又不是越高越好,耗損跟倍數平方成正比291F 09/11 15:29
repast      : 笑死 大盤漲了8000點叫運氣好292F 09/11 15:29
Kydland     : 學術上倒是有證明 2倍槓桿ETF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我293F 09/11 15:29
Kydland     : 忘記資料來源了 有錯再請專業的更正
jumpjumpp   : 阿不過過去十年三倍確實有比兩倍更好 嘻嘻295F 09/11 15:29
rebel       : 因為三倍不一定有兩倍好 不然為什麼不開十倍百倍296F 09/11 15:29
rebel       : 清流君有介紹過篇論文研究最佳槓桿是幾倍
rebel       : 所以你要不要回答154樓是那個ETF了啊?
Everyeeeee  : 正二績效拉回看隨便算都超過3倍299F 09/11 15:30
tpta45855   : 天啊好丟臉喔你 這種邏輯也敢po300F 09/11 15:31
repast      : 大盤漲叫運氣好 你怎麼不去賭場301F 09/11 15:31
joe0934     : 都跟你說長期投資了偏偏你愛賭博302F 09/11 15:32
pisser      : 631L不是0050的兩倍,更接近大盤兩倍。而且正二是303F 09/11 15:34
pisser      : 「日」報酬兩倍不是長期
snow12031   : 台股就沒有開三倍的大盤指數305F 09/11 15:42
huabandd    : 兩倍放空還蠻適合的,加上損耗一次到位306F 09/11 15:54
st264201    : 嗯嗯一口氣噴8000點是運氣好 XDDDDD307F 09/11 15:57
qp7281      : 就看你拉什麼時間點回測阿,今年就遇到正二最爛的308F 09/11 16:02
qp7281      : 情況,結果還贏大盤跟0050,這樣已經夠說明正二的
qp7281      : 優秀了吧
ts012108    : 噴8000叫運氣好也超好笑311F 09/11 16:04
a1277034    : 長抱正2,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人生312F 09/11 16:09
shenru      : 有白癡以為噴8千點不是運氣好 請問常不常發生?不常313F 09/11 16:22
shenru      : 就是運氣
saber1127   : 你說的對 大盤兩萬五也是運氣好 台積創新高也是運氣315F 09/11 16:35
saber1127   : 好
aannasui    : 多賺一點  再買2倍0050卡實在317F 09/11 16:48
vux         : 正解318F 09/11 16:55
WinsunChen  : 原來回測只能看一年 三年五年 十年 都不行 真是笑爛319F 09/11 17:26
YouAre5566  : 說得好320F 09/11 17:39
aa00788     : 正2還在慘套 好可憐321F 09/11 18:12
lucakooptt  : 大盤大漲必出的正2黑文322F 09/11 18:32
e223833755  : 謝謝你XD323F 09/11 18:42
sibions     : 超智障啊 你乾脆拉一天就好324F 09/11 18:58
ImPG0702    : 講一堆過去式然後嘴後照鏡 邏輯堪稱滿分325F 09/11 21:35
freepure    : 文組您好326F 09/11 21:51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5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