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2-27 18:25:09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請益] 如何調適賣飛的痛苦
時間 Thu Feb 26 19:09:47 2026
※ 引述《BT21 (chimmy)》之銘言:
: 看板上分享的很多都是獲利的成績單,
: 有別於最近的行情,
: 小弟幾乎賣掉的全部都不得了,
: 像是記憶體(九月份買南亞科隔天賣掉)、
: 軍工(雷虎七月份買68,還不到70賣掉)、
: PCB (前年賣 3037 16X ,今年直接錯過)、
: 尖點 (十月買 11X 賣 10X 就沒之後了),
: 其實還有不少都是這樣就沒有一一列出來了,
: 雖然總結有賺但是實在是很痛苦。
: 不知道有沒有另類的文章是關於賣飛的金額分享,
: 我知道大多數都是分享大賺的經驗。
其實我一直覺得不存在賣飛這個詞
在當下按「賣出」的那一刻
就是綜合了自己判斷能力所做出的行為
如果當下知道會繼續漲 誰還會賣呢
所以我認為股價繼續漲
那是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部分了
不該有「我少賺多少錢」的後見之明
這是我賣飛好幾隻翻倍美股的心得==
但如果是急需現金 或是按錯鍵 而賣出股票
那才是真的賣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96.172 (臺灣)
※ 作者: ezreal1315 2026-02-26 19:09:47
※ 文章代碼(AID): #1fe2dz6z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2104189.A.1BD.html
→ : 確實1F 02/26 19:11
推 : 推這篇~2F 02/26 19:11
推 : 推好心態3F 02/26 19:12
推 : 如果在飛機或者鞦韆上面賣,算嗎4F 02/26 19:12
推 : 有理!5F 02/26 19:13
→ : 什麼鬼 這就是賣飛啊==6F 02/26 19:13
→ : 您答對了7F 02/26 19:13
推 : 賣飛就買回啊 法人常常就在幹前一刻才賣出 又突然8F 02/26 19:15
→ : 認錯看好買回
→ : 認錯看好買回
推 : 推這篇 會賣飛就是你的能力還不能匹配到這獲利10F 02/26 19:17
噓 : 一個賣飛 各自定義11F 02/26 19:21
推 : 雀食12F 02/26 19:21
推 : 高等自我催眠術 有利心態建立13F 02/26 19:22
噓 : 蛤 你要自定義是你的事情 問題大家認知賣飛就那樣14F 02/26 19:24
→ : 亂講一通 還有人推zzz
→ : 亂講一通 還有人推zzz
噓 : 賣飛就是找一種安慰 只有同溫層才會互相取暖 沒幫助16F 02/26 19:26
→ : 就不能瀟灑的說 賣了漲多少都沒差嗎 賣飛真的爛詞
→ : 就不能瀟灑的說 賣了漲多少都沒差嗎 賣飛真的爛詞
推 : 危機解除就該買回來的18F 02/26 19:30
噓 : 還是賣飛19F 02/26 19:31
推 :20F 02/26 19:31
推 : 怎麼辦啦 薛喜21F 02/26 19:32
推 : 確實,如果跌20%呢?22F 02/26 19:32
→ : 不要用單一支看成敗,要看長期勝率
→ : 不要用單一支看成敗,要看長期勝率
推 : 賣飛真的好痛苦啊 每次都痛苦 不會習慣24F 02/26 19:34
推 : 就是這樣 我完全不能理解問這種問題的人 如果要論25F 02/26 19:37
→ : 賣飛 每個人股涯賣飛多少 每支都要嘔血嗎
→ : 賣飛 每個人股涯賣飛多少 每支都要嘔血嗎
推 : 但如果是賣Netflix, 可以說是賣飛吧?27F 02/26 19:40
→ : 總有下一波浪啊 永遠會撞到不停利或者不停損的坑28F 02/26 19:41
推 : 賣飛就事後論而已 我也有過賣完就崩了,這種都不29F 02/26 19:41
→ : 會特別拿來講啊XD
→ : 會特別拿來講啊XD
→ : 認同31F 02/26 19:42
推 : 賭輸就賭輸講一堆都沒用32F 02/26 19:44
→ : 你去賭場會跟荷官說我賣飛了嗎
→ : 差一分上台大醫科就明年再來而已
→ : 你去賭場會跟荷官說我賣飛了嗎
→ : 差一分上台大醫科就明年再來而已
→ : 沒錯 可能沒賣就跌了35F 02/26 19:47
推 : 推心態36F 02/26 19:50
推 : 這篇沒離題37F 02/26 19:56
推 : 推38F 02/26 20:06
→ : 賣飛真的比賠錢還痛苦39F 02/26 20:07
推 : 推邏輯正確 你知道之後還會漲幹嘛賣40F 02/26 20:08
推 : 確實41F 02/26 20:14
推 : 哼哼 我第一次買就買30元的台玻 力積電 隔天 賣掉42F 02/26 20:14
→ : 沒在後悔
→ : 沒在後悔
→ : 開後照鏡 當然都覺得自己應該賺更多xd44F 02/26 20:15
推 : 推 就是如此 推的人多=真理45F 02/26 20:23
推 : 昨天賣飛uuug 18.6 爽~46F 02/26 20:41
推 : 如果是斷頭呢?47F 02/26 20:44
→ : 正確啊 喊賣飛的都是安慰自己用的 想跟大家宣稱自己48F 02/26 20:49
→ : 眼光是對的
→ : 眼光是對的
推 : 股神也會有賣飛的時候啊,誤判就再買回就好,50F 02/26 20:49
→ : 一堆人都馬賺一點跑掉 停損10%紀律 然後資產越來越51F 02/26 20:50
→ : 薄
→ : 最後決定不可以再這樣消耗自己的資產然後死凹被抬出
→ : 場
→ : 看多了 這種人佔90% 財富越來越少
→ : 薄
→ : 最後決定不可以再這樣消耗自己的資產然後死凹被抬出
→ : 場
→ : 看多了 這種人佔90% 財富越來越少
推 : 賣掉就別再想它了!56F 02/26 21:16
推 : 本來就沒賣飛這事,你決定賣的當下就是你心中的波段57F 02/26 21:18
→ : 高點,你就是能賺到這個認知內的錢
→ : 高點,你就是能賺到這個認知內的錢
推 : 善哉 您真有心59F 02/26 21:30
推 : 轉念得很好 學會了60F 02/26 21:43
→ : 你這個心態很老王61F 02/27 00:12
推 : 心態健康,號稱賣飛中的霸主62F 02/27 07:23
推 : 股市本來就是練心態的63F 02/27 13:16
推 : 正解64F 02/27 13:45
推 : 急需現金也是有現實考量 其實也不能算賣飛 都是自己65F 02/27 13:54
→ : 思索後的決定
→ : 思索後的決定
噓 : 賣飛比賠錢痛苦百萬倍67F 02/27 16:40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31
(編輯過) TW
╳
qweedr00212:[自己刪除]
→
guest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