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30 13:30:54
看板 Stock
作者 holysshit (shit)
標題 Re: [心得] 我在大盤21000信貸 all in 0050正二
時間 Fri May 29 21:39:58 2026


最近也打算信貸
在一些地方問回應有點少
所以想說在當初給我貸款念頭的文章詢問意見

年收95
樂天 額度97萬 3.1%
中信300萬 4%
蠻想辦下去

但看到不少人說3、4%以上就很高不考慮
試算過 300萬 7年
4%比2.5% 一個月多付2000多
但如果買到好標的很容易就超過了吧?

也有可能一開始跌,不過我已經持有半年
之前連跌10%也繼續抱著
只要能一直抱著
長期也不會出事吧

還是利率稍高一點,有其它我沒想到的問題?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71.101 (臺灣)
※ 作者: holysshit 2026-05-29 21:39:58
※ 文章代碼(AID): #1g6PSmv-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062000.A.E7E.html
thetide0512 : 樓下擦鞋童1F 05/29 21:40
panjanhon   : 當然選可以借多一點 現在連借都很難借2F 05/29 21:40
rockyao     : 人人都要信貸 讚讚讚3F 05/29 21:41
kobe9527    : 建議你不要4F 05/29 21:41
rockyao     : 這盤怎麼可能跌 永遠都有人托底5F 05/29 21:41
rockyao     : 我就一句話 你想的都對
chuntien    : 年收95 怎麼能借到快400? 22倍借180萬頂天欸7F 05/29 21:42
認列股票
※ 編輯: holysshit (1.165.171.101 臺灣), 05/29/2026 21:43:29
Orenjifurai : 中信可以認列其他資產突破DBR228F 05/29 21:43
qsc753      : 95w 中信300w 4%? 你公司應該不差喔9F 05/29 21:44
qsc753      : 原來有認列其他資產 想說怎麼可以辦得到
ririkasos   : 3%/4%很高算舊資訊了 現在3%出頭應該是不錯的11F 05/29 21:45
johnnychenme: linebank問看看 可以凹十年 勝算更大 壓力更低12F 05/29 21:46
qsc753      : 大仁哥今天的錄音才在講利率 可以參考13F 05/29 21:46
ririkasos   : 年初的時候確實條件好點都能拿2.5%內14F 05/29 21:46
kakalin     : 最近都3%上下,唯一解法是過綁約找低一點的轉貸15F 05/29 21:46
HiuAnOP     : 300萬7年一個月要還很多耶…16F 05/29 21:47
bradpete    : 借問現在到底還能不能質押啊 怎麼聽說都沒錢了17F 05/29 21:47
ririkasos   : 永豐還可以 但就是利率變很高0050 2.5%>>>3.85%18F 05/29 21:48
babyhello   : 統一無法質借了19F 05/29 21:49
Adrian      : 額度最重要,利率不重要,選中信20F 05/29 21:51
arnbition   : 金額大小>>>利率高低 3%跟4%利息才差一點 但金額大21F 05/29 21:51
arnbition   : 小才是關鍵
hot8899     : 上週王道給我2.58%23F 05/29 21:51
Lowpapa     : 股票一個月就能30%  信貸一年就算15%也超便宜24F 05/29 21:53
arnbition   : 300萬4%跟100萬2%請閉眼選300萬25F 05/29 21:54
sdf0419     : 凱基不給質借,擔保品成數降低,超鬧26F 05/29 21:54
qxpbyd      : 大仁哥podcast最新一集剛好在講信貸,可以去聽27F 05/29 21:57
kakalin     : 元大是直接不給質押 還是只有我?28F 05/29 21:58
qweertyui891: 新光也不給質押 說沒額度,只能用超盤融資29F 05/29 21:59
alan0260    : 年初在華南辦,給我2.205%30F 05/29 22:01
tinybunny   : 借出來一直滾上去 貸貸相傳 太羨慕惹31F 05/29 22:02
cattony     : 額度大才是一切32F 05/29 22:03
on32        : 兩種是不同信貸 一個看薪水 一個看股票33F 05/29 22:04
on32        : 你先去辦300W的 過陣子你再去辦另一個95W 都辦
on32        : 我信貸就有五筆 房貸兩筆 車貸 質押 融資 五代同堂
projectb    : 每個月還債 不要超過薪水30趴  會比較舒服36F 05/29 22:06
panjanhon   : 請教 大仁哥podcast 名稱是什麼?37F 05/29 22:07
SRXtw       : 用元大那個信貸啊38F 05/29 22:08
peiningyu   : podcast 大仁來開槓39F 05/29 22:10
ennnnno     : 大仁來開槓40F 05/29 22:10
panjanhon   : 感謝41F 05/29 22:10
ll1117      : 這種真的不知道該認同還是唱衰,我還是閉嘴好了42F 05/29 22:11
coolrock    : 能借先借,過陣子太熱一堆限令想借都借不到43F 05/29 22:12
clanguage   : 快辦一辦 現在才第三局44F 05/29 22:13
skycloudsim : 七年月還金額太高,現在有些銀行有十年信貸45F 05/29 22:24
SphereDavid : 丸46F 05/29 22:25
vux         : 你的股票質押呢47F 05/29 22:27
bigair888   : 信貸可以2.4吧48F 05/29 22:27
mucoci      : 感謝成為燃料49F 05/29 22:29
mh0083      : 確實沒差多少 額度比較重要50F 05/29 22:30
Jerry469 
Jerry469    : 丸 蒸的51F 05/29 22:37
ake1234     : 丸52F 05/29 22:39
Trollenglish: 感謝燃料53F 05/29 22:43
takuya1     : 隨便都賺200%的市場你在那邊在乎1%…54F 05/29 22:50
kevin11951  : 中信應該可以再殺吧55F 05/29 22:50
kevin11951  : 我年收半百而已百分率都能壓到4.5%,這個月撥款的
b551122     : ==== 台股熱力直飆100度 丸57F 05/29 22:53
e44444      : 最近試算樂天,信貸利率2.7,考慮中58F 05/29 22:54
IS0987      : 中信剛問過信貸2.6%綁約1年 手續費3000塊59F 05/29 22:55
sukipolymer : 問就是貸下去啊60F 05/29 22:56
cmkv7rdf    : 去年2-3%ㄧ年前貸的。在質押3%在質押5.85% 全部幹進61F 05/29 23:02
cmkv7rdf    : 去正2 沒輸過賺爛而已
cmkv7rdf    : 現在都比手速搬錢了幹進去 你來還在那邊1%2%計較 可
cmkv7rdf    : 能數學不好不會算喔
weidersin   : 去年問中信年收1百認列股票可以貸5百65F 05/29 23:04
ma1720      : 年初玉山信貸2.5% 300w ,真心佩服更上去還敢借的66F 05/29 23:07
agvnol      : 完了!全民借錢買股票67F 05/29 23:10
Denny224    : 10%不算什麼回檔喔 台指無限多單最多回檔60% 供參68F 05/29 23:17
prostar     : 好標的….別鬧了69F 05/29 23:27
Catalyst    : 如果你可以只買大盤就可以 如果你會覺得自己很會選70F 05/29 23:29
Catalyst    : 股就先建議不要 這兩年會很多錯覺
DPP48       : 信貸買0050可以嗎72F 05/29 23:31
[圖]
excercang   : 你覺得台股一定會上5 6萬就貸74F 05/29 23:49
AZ09 
AZ09        : 不用融資吧 直接買正二就好了啊75F 05/29 23:56
dyinging    : 記憶體 低軌 光通 被動 哪支不是100%以上 計較1%..76F 05/29 23:58
cinnie      : 房子增貸,大家推哪間?原本房貸已繳清。77F 05/29 23:59
zzz50126    : 多問點78F 05/30 00:05
zzz50126    : 只問2家代表你沒努力過
hedonist    : 昨天剛借 不到2.2% 210W80F 05/30 00:10
Wishmaster  : 2.2怎搞得???81F 05/30 00:18
kiac90646   : 二月底 150萬十年,2.57%王道82F 05/30 00:20
george31708 : 不借是傻子吧 現在不借之後就借不到了83F 05/30 00:29
lsslz       : 我是建議不要害人去借4%以上的利率 大仁哥的前提是84F 05/30 00:37
lsslz       : 他的策略跟心態財商很高 他podcast只講借越多越好
lsslz       : 就沒想過有人聽他的亂借結果亂操作搞死自己 沒能力
lsslz       : 賺錢別亂開槓桿
AudiA4Avant : 最近有問到500萬2.6588F 05/30 00:39
southpeace  : 不是聽誰說高 是自己能不能承受 用腦好嗎89F 05/30 00:41
rabbit61677 : 信貸只要每個月能穩定還款就沒差,自然越多越好90F 05/30 00:45
rabbit61677 : 所以最終還是靠你的本業支持,長期策略執行好
rabbit61677 : 不要賭博性丟個股,年化報酬率10%怎樣都是贏
rabbit61677 : 基本上DBR22一定是銀行相信你才借給你啦
rabbit61677 : 你說借到結果還不出來,那一定是自己的問題
rabbit61677 : 借貸就是要投資賺錢,拿了錢不是給你飄的
david0426   : 其實這條件可以了啦 去借3.1那個 4%還是太高96F 05/30 00:56
sakeru      : 2.2是哪家? 我最近問都還要2.8%  年收25097F 05/30 00:57
DogEggz     : 自己算自己現金流你覺得撐的過去就借啊,利率越高98F 05/30 01:07
DogEggz     : 風險越高就這樣而已
Lhmstu      : 連續跌一整年看你能不能扛住100F 05/30 01:40
franki      : 跌到季線你就崩潰了101F 05/30 02:13
Armour13    : 兩個都借阿 這邊就是你人生的轉折點了 財富自由102F 05/30 02:40
wulongde    : 我有認識的聯邦銀行專員可以提供2.35的質押利率,103F 05/30 03:01
wulongde    : 不過開辦費要5000所以只適合長期投資,有興趣可以
wulongde    : 站內信我
htiio       : 以前會容易跌是內資撐不住外資抽水106F 05/30 04:09
htiio       : 但現在台灣內資對本身很有信心
htiio       : 加上這幾年taco效應,
htiio       : 把大家養成好習慣跌了就買
htiio       : 台股撐盤力道起碼到2027年中沒什麼問題
htiio       : 市場邊還很多人沒進來呢
kadolong 
kadolong    : 借到2.5 500w 正2 爽爽放112F 05/30 04:09
money1992922: 現實都是借錢賠光負債跑路的 網路都是借錢賺爛的到113F 05/30 05:10
money1992922: 底要相信那個 還是這幾年大多頭的關係
tsubasawolfy: 額度大於利率。本小利大利不大,本大利小利不小。115F 05/30 05:14
tsubasawolfy: 當然你有辦法我全都要最好
purplvampire: 我去年借到國泰4.6%,一季打平損益117F 05/30 05:51
bean000000  : 年收95貸300,一個月還3-4萬,有硬耶118F 05/30 06:45
kendan88    : 假設接下來整年都賠錢,薪水還是可以cover月還款就119F 05/30 07:11
kendan88    : 可以借。但是生活品質也會被吃掉喔
brian3639   : 賺爛121F 05/30 07:55
DUFTON      : 當然是現在all in122F 05/30 08:11
DUFTON      : 盆滿鉢滿
HZM         : 2.2是公務員吧。124F 05/30 08:34
faultless   : 3.1%還能玩,4%就算了吧125F 05/30 08:42
bearkitten  : 沒問題啊,勇敢進!126F 05/30 08:44
ennnnno     : 要投對標的,不要覺得自己股神殺進殺出127F 05/30 09:02
offstage    : 借錢賺到錢的才會在網路上大肆分享,有誰借錢賠錢128F 05/30 09:13
offstage    : 跑路時還不忘上網發文的?
PTTpeter    : 如果你覺得你的投資績效一年贏不了4%就別辦130F 05/30 10:10
holysshit   : 順便問,現在投正二,除了震盪大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問131F 05/30 10:22
holysshit   : 題吧?
SVIL        : 震盪大頂多0到45000 除此之外沒問題133F 05/30 13:04
BruceChen227: 越多越好 高那1 2%根本沒差134F 05/30 13:11
BruceChen227: 我兩年前信貸一把歐印正二 520借新還舊也是一把歐
BruceChen227: 印正二 現在非常舒服
BruceChen227: 銀行敢給我借更多 利率不要高到離譜 有啥不敢借的
BruceChen227:  都經歷過多少大事件ㄌ
GPGO        : 中信有接到電話 認列股票可以突破DBR22139F 05/30 13:24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1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5-30 19:12:45 (台灣)
  05-30 19:12 TW
呆丸又要出一位股神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