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30 13:30:54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心得] 我在大盤21000信貸 all in 0050正二
時間 Fri May 29 21:39:58 2026
最近也打算信貸
在一些地方問回應有點少
所以想說在當初給我貸款念頭的文章詢問意見
年收95
樂天 額度97萬 3.1%
中信300萬 4%
蠻想辦下去
但看到不少人說3、4%以上就很高不考慮
試算過 300萬 7年
4%比2.5% 一個月多付2000多
但如果買到好標的很容易就超過了吧?
也有可能一開始跌,不過我已經持有半年
之前連跌10%也繼續抱著
只要能一直抱著
長期也不會出事吧
還是利率稍高一點,有其它我沒想到的問題?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71.101 (臺灣)
※ 作者: holysshit 2026-05-29 21:39:58
※ 文章代碼(AID): #1g6PSmv-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062000.A.E7E.html
※ 同主題文章:
05-07 20:35 ■ [心得] 我在大盤21000信貸 all in 0050正二
05-07 23:23 ■ Re: [心得] 我在大盤21000信貸 all in 0050正二
● 05-29 21:39 ■ Re: [心得] 我在大盤21000信貸 all in 0050正二
→ : 樓下擦鞋童1F 05/29 21:40
推 : 當然選可以借多一點 現在連借都很難借2F 05/29 21:40
→ : 人人都要信貸 讚讚讚3F 05/29 21:41
推 : 建議你不要4F 05/29 21:41
→ : 這盤怎麼可能跌 永遠都有人托底5F 05/29 21:41
→ : 我就一句話 你想的都對
→ : 我就一句話 你想的都對
推 : 年收95 怎麼能借到快400? 22倍借180萬頂天欸7F 05/29 21:42
認列股票※ 編輯: holysshit (1.165.171.101 臺灣), 05/29/2026 21:43:29
推 : 中信可以認列其他資產突破DBR228F 05/29 21:43
推 : 95w 中信300w 4%? 你公司應該不差喔9F 05/29 21:44
→ : 原來有認列其他資產 想說怎麼可以辦得到
→ : 原來有認列其他資產 想說怎麼可以辦得到
→ : 3%/4%很高算舊資訊了 現在3%出頭應該是不錯的11F 05/29 21:45
推 : linebank問看看 可以凹十年 勝算更大 壓力更低12F 05/29 21:46
→ : 大仁哥今天的錄音才在講利率 可以參考13F 05/29 21:46
→ : 年初的時候確實條件好點都能拿2.5%內14F 05/29 21:46
推 : 最近都3%上下,唯一解法是過綁約找低一點的轉貸15F 05/29 21:46
→ : 300萬7年一個月要還很多耶…16F 05/29 21:47
推 : 借問現在到底還能不能質押啊 怎麼聽說都沒錢了17F 05/29 21:47
→ : 永豐還可以 但就是利率變很高0050 2.5%>>>3.85%18F 05/29 21:48
推 : 統一無法質借了19F 05/29 21:49
推 : 額度最重要,利率不重要,選中信20F 05/29 21:51
推 : 金額大小>>>利率高低 3%跟4%利息才差一點 但金額大21F 05/29 21:51
→ : 小才是關鍵
→ : 小才是關鍵
推 : 上週王道給我2.58%23F 05/29 21:51
→ : 股票一個月就能30% 信貸一年就算15%也超便宜24F 05/29 21:53
→ : 300萬4%跟100萬2%請閉眼選300萬25F 05/29 21:54
→ : 凱基不給質借,擔保品成數降低,超鬧26F 05/29 21:54
推 : 大仁哥podcast最新一集剛好在講信貸,可以去聽27F 05/29 21:57
推 : 元大是直接不給質押 還是只有我?28F 05/29 21:58
→ : 新光也不給質押 說沒額度,只能用超盤融資29F 05/29 21:59
→ : 年初在華南辦,給我2.205%30F 05/29 22:01
→ : 借出來一直滾上去 貸貸相傳 太羨慕惹31F 05/29 22:02
推 : 額度大才是一切32F 05/29 22:03
推 : 兩種是不同信貸 一個看薪水 一個看股票33F 05/29 22:04
→ : 你先去辦300W的 過陣子你再去辦另一個95W 都辦
→ : 我信貸就有五筆 房貸兩筆 車貸 質押 融資 五代同堂
→ : 你先去辦300W的 過陣子你再去辦另一個95W 都辦
→ : 我信貸就有五筆 房貸兩筆 車貸 質押 融資 五代同堂
推 : 每個月還債 不要超過薪水30趴 會比較舒服36F 05/29 22:06
推 : 請教 大仁哥podcast 名稱是什麼?37F 05/29 22:07
推 : 用元大那個信貸啊38F 05/29 22:08
推 : podcast 大仁來開槓39F 05/29 22:10
推 : 大仁來開槓40F 05/29 22:10
推 : 感謝41F 05/29 22:10
→ : 這種真的不知道該認同還是唱衰,我還是閉嘴好了42F 05/29 22:11
→ : 能借先借,過陣子太熱一堆限令想借都借不到43F 05/29 22:12
推 : 快辦一辦 現在才第三局44F 05/29 22:13
推 : 七年月還金額太高,現在有些銀行有十年信貸45F 05/29 22:24
推 : 丸46F 05/29 22:25
推 : 你的股票質押呢47F 05/29 22:27
→ : 信貸可以2.4吧48F 05/29 22:27
→ : 感謝成為燃料49F 05/29 22:29
推 : 確實沒差多少 額度比較重要50F 05/29 22:30
→ Jerry469 …
推 : 丸52F 05/29 22:39
推 : 感謝燃料53F 05/29 22:43
→ : 隨便都賺200%的市場你在那邊在乎1%…54F 05/29 22:50
推 : 中信應該可以再殺吧55F 05/29 22:50
→ : 我年收半百而已百分率都能壓到4.5%,這個月撥款的
→ : 我年收半百而已百分率都能壓到4.5%,這個月撥款的
推 : ==== 台股熱力直飆100度 丸57F 05/29 22:53
推 : 最近試算樂天,信貸利率2.7,考慮中58F 05/29 22:54
推 : 中信剛問過信貸2.6%綁約1年 手續費3000塊59F 05/29 22:55
推 : 問就是貸下去啊60F 05/29 22:56
推 : 去年2-3%ㄧ年前貸的。在質押3%在質押5.85% 全部幹進61F 05/29 23:02
→ : 去正2 沒輸過賺爛而已
推 : 現在都比手速搬錢了幹進去 你來還在那邊1%2%計較 可
→ : 能數學不好不會算喔
→ : 去正2 沒輸過賺爛而已
推 : 現在都比手速搬錢了幹進去 你來還在那邊1%2%計較 可
→ : 能數學不好不會算喔
推 : 去年問中信年收1百認列股票可以貸5百65F 05/29 23:04
推 : 年初玉山信貸2.5% 300w ,真心佩服更上去還敢借的66F 05/29 23:07
推 : 完了!全民借錢買股票67F 05/29 23:10
→ : 10%不算什麼回檔喔 台指無限多單最多回檔60% 供參68F 05/29 23:17
推 : 好標的….別鬧了69F 05/29 23:27
推 : 如果你可以只買大盤就可以 如果你會覺得自己很會選70F 05/29 23:29
→ : 股就先建議不要 這兩年會很多錯覺
→ : 股就先建議不要 這兩年會很多錯覺
→ : 信貸買0050可以嗎72F 05/29 23:31
![[圖]](https://i.mopix.cc/t3jK0Z.jpg)
→ : 你覺得台股一定會上5 6萬就貸74F 05/29 23:49
→ AZ09 …
推 : 記憶體 低軌 光通 被動 哪支不是100%以上 計較1%..76F 05/29 23:58
推 : 房子增貸,大家推哪間?原本房貸已繳清。77F 05/29 23:59
推 : 多問點78F 05/30 00:05
→ : 只問2家代表你沒努力過
→ : 只問2家代表你沒努力過
推 : 昨天剛借 不到2.2% 210W80F 05/30 00:10
推 : 2.2怎搞得???81F 05/30 00:18
推 : 二月底 150萬十年,2.57%王道82F 05/30 00:20
推 : 不借是傻子吧 現在不借之後就借不到了83F 05/30 00:29
推 : 我是建議不要害人去借4%以上的利率 大仁哥的前提是84F 05/30 00:37
→ : 他的策略跟心態財商很高 他podcast只講借越多越好
→ : 就沒想過有人聽他的亂借結果亂操作搞死自己 沒能力
→ : 賺錢別亂開槓桿
→ : 他的策略跟心態財商很高 他podcast只講借越多越好
→ : 就沒想過有人聽他的亂借結果亂操作搞死自己 沒能力
→ : 賺錢別亂開槓桿
推 : 最近有問到500萬2.6588F 05/30 00:39
噓 : 不是聽誰說高 是自己能不能承受 用腦好嗎89F 05/30 00:41
→ : 信貸只要每個月能穩定還款就沒差,自然越多越好90F 05/30 00:45
→ : 所以最終還是靠你的本業支持,長期策略執行好
→ : 不要賭博性丟個股,年化報酬率10%怎樣都是贏
→ : 基本上DBR22一定是銀行相信你才借給你啦
→ : 你說借到結果還不出來,那一定是自己的問題
→ : 借貸就是要投資賺錢,拿了錢不是給你飄的
→ : 所以最終還是靠你的本業支持,長期策略執行好
→ : 不要賭博性丟個股,年化報酬率10%怎樣都是贏
→ : 基本上DBR22一定是銀行相信你才借給你啦
→ : 你說借到結果還不出來,那一定是自己的問題
→ : 借貸就是要投資賺錢,拿了錢不是給你飄的
推 : 其實這條件可以了啦 去借3.1那個 4%還是太高96F 05/30 00:56
推 : 2.2是哪家? 我最近問都還要2.8% 年收25097F 05/30 00:57
推 : 自己算自己現金流你覺得撐的過去就借啊,利率越高98F 05/30 01:07
→ : 風險越高就這樣而已
→ : 風險越高就這樣而已
推 : 連續跌一整年看你能不能扛住100F 05/30 01:40
推 : 跌到季線你就崩潰了101F 05/30 02:13
推 : 兩個都借阿 這邊就是你人生的轉折點了 財富自由102F 05/30 02:40
推 : 我有認識的聯邦銀行專員可以提供2.35的質押利率,103F 05/30 03:01
→ : 不過開辦費要5000所以只適合長期投資,有興趣可以
→ : 站內信我
→ : 不過開辦費要5000所以只適合長期投資,有興趣可以
→ : 站內信我
→ : 以前會容易跌是內資撐不住外資抽水106F 05/30 04:09
→ : 但現在台灣內資對本身很有信心
→ : 加上這幾年taco效應,
→ : 把大家養成好習慣跌了就買
→ : 台股撐盤力道起碼到2027年中沒什麼問題
→ : 市場邊還很多人沒進來呢
→ : 但現在台灣內資對本身很有信心
→ : 加上這幾年taco效應,
→ : 把大家養成好習慣跌了就買
→ : 台股撐盤力道起碼到2027年中沒什麼問題
→ : 市場邊還很多人沒進來呢
→ kadolong …
推 : 現實都是借錢賠光負債跑路的 網路都是借錢賺爛的到113F 05/30 05:10
→ : 底要相信那個 還是這幾年大多頭的關係
→ : 底要相信那個 還是這幾年大多頭的關係
推 : 額度大於利率。本小利大利不大,本大利小利不小。115F 05/30 05:14
→ : 當然你有辦法我全都要最好
→ : 當然你有辦法我全都要最好
推 : 我去年借到國泰4.6%,一季打平損益117F 05/30 05:51
推 : 年收95貸300,一個月還3-4萬,有硬耶118F 05/30 06:45
推 : 假設接下來整年都賠錢,薪水還是可以cover月還款就119F 05/30 07:11
→ : 可以借。但是生活品質也會被吃掉喔
→ : 可以借。但是生活品質也會被吃掉喔
→ : 賺爛121F 05/30 07:55
推 : 當然是現在all in122F 05/30 08:11
→ : 盆滿鉢滿
→ : 盆滿鉢滿
推 : 2.2是公務員吧。124F 05/30 08:34
→ : 3.1%還能玩,4%就算了吧125F 05/30 08:42
推 : 沒問題啊,勇敢進!126F 05/30 08:44
推 : 要投對標的,不要覺得自己股神殺進殺出127F 05/30 09:02
推 : 借錢賺到錢的才會在網路上大肆分享,有誰借錢賠錢128F 05/30 09:13
→ : 跑路時還不忘上網發文的?
→ : 跑路時還不忘上網發文的?
→ : 如果你覺得你的投資績效一年贏不了4%就別辦130F 05/30 10:10
→ : 順便問,現在投正二,除了震盪大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問131F 05/30 10:22
→ : 題吧?
→ : 題吧?
推 : 震盪大頂多0到45000 除此之外沒問題133F 05/30 13:04
推 : 越多越好 高那1 2%根本沒差134F 05/30 13:11
→ : 我兩年前信貸一把歐印正二 520借新還舊也是一把歐
→ : 印正二 現在非常舒服
→ : 銀行敢給我借更多 利率不要高到離譜 有啥不敢借的
→ : 都經歷過多少大事件ㄌ
→ : 我兩年前信貸一把歐印正二 520借新還舊也是一把歐
→ : 印正二 現在非常舒服
→ : 銀行敢給我借更多 利率不要高到離譜 有啥不敢借的
→ : 都經歷過多少大事件ㄌ
推 : 中信有接到電話 認列股票可以突破DBR22139F 05/30 13:24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11
→
guest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