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23:48:53
看板 Stock
作者 jan58912 (Conley)
標題 [標的] 2377 微星 救救小星星
時間 Mon Jun 22 12:33:56 2026


-------------------------------------------------------------------------
1.標題必須有正式股名及股號  
       ex [標的] 2330 台積電
       ex [標的] TSLA 特斯拉

2.發標的文未充實內文,多空理由不充實者,板規 1-1-5 或 4-2-4 處分。

3.進退場機制若非長期投資,請輸入停損價,否則依板規 1-1-6 處分。

4.請依格式輸入內容,未依格式者板規1-1-2處分。

---------------------按ctrl+y 可刪除以上內容。----------------------------


標的:2377 微星
分類:討論

分析/正文:
小弟目前持有4張 成本剛好100元
雖然未實現報酬已有40%左右
但另一個持股瑞昱在短時間內從持有成本545
漲到895,今天還有亮燈漲停。
是否應該出脫全部微星轉到瑞昱吃螃蟹呢?

進退場機制: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57.61 (臺灣)
※ 作者: jan58912 2026-06-22 12:33:56
※ 文章代碼(AID): #1gEBitzO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02839.A.F58.html
livewater   : 哲哲概念股1F 06/22 12:35
haves560    : 技嘉可以轉型做伺服器 微星怎沒跟著轉2F 06/22 12:36
前些日子股東會有提到,產線跟招募工程師還需要約一年的時間
AI伺服器的營收才會拉上來
tomdavis    : 黃董直播帶貨唯一解3F 06/22 12:36
※ 編輯: jan58912 (223.137.57.61 臺灣), 06/22/2026 12:38:08
wsxe2007    : 已反應完4F 06/22 12:37
jerry10307  : 99 AI PC5F 06/22 12:37
BellCranell : 今年你還在跟股票談戀愛哦活該少賺!!!!!!!!6F 06/22 12:38
LuckSK      : 晚了 就不要了7F 06/22 12:39
andy87115   : 不用理它吧 反正你都脫離成本了 現在行情什麼都會漲8F 06/22 12:39
mnxzq       : 瑞昱在嘎空9F 06/22 12:40
w1222067    : 你都正的了  要管啥? 賺多賺少而已10F 06/22 12:40
w1222067    : 一張不賣 奇蹟自來
andy87115   : 大多頭最怕掠龜走鱉12F 06/22 12:40
CloudVII    : 正的就放阿 你怎麼知道瑞昱還會在上去 追高風險很大13F 06/22 12:48
kimula01    : 不用轉啊 幹嘛追高殺低。繼續抱然後多的買005014F 06/22 12:51
michael0330 : 星星之火15F 06/22 12:51
BUKU        : 2樓搞笑嗎?你要不要看看技嘉股價 再談伺服器轉型?16F 06/22 12:52
BUKU        : 老AI都沒漲喔  不是什麼都漲
m10112256   : 99好學生18F 06/22 12:53
NEKOWORKi   : 賺40%還需要發文嗎19F 06/22 12:53
UchihaKawhi : 賺40%真的不需要FOMO20F 06/22 12:56
guowei616   : 微星從單純主機板年代就是三大中最爛的21F 06/22 13:00
Atwo        : 都賺了40%還要救 太fomo了吧22F 06/22 13:01
Atwo        : 聽版友的跌了他要賠你嗎
kloah       : 以前最爛是技嘉好嗎24F 06/22 13:04
dbdudsorj   : 賺40不要來敗人品25F 06/22 13:05
lightson    : 技剛都做多久了,等MSI薪資搶贏其他大廠嗎?26F 06/22 13:08
lightson    : 連湯都喝不到,資本資初也拿不出來,晚了
okbon       : 聽哲哲買這隻的...28F 06/22 13:09
ivan1994    : 華碩呢 救救華碩29F 06/22 13:10
billgreenoil: 蹭完computex就該跑了吧30F 06/22 13:12
horse2819   : 這我套一年 賣了就噴到現在了 你有賺不錯惹31F 06/22 13:12
johnwu      : 為何要幫你抬轎32F 06/22 13:17
s8900117    : AI PC怎麼都不會動33F 06/22 13:17
csy0922     : 爛公司都能賺40% 賣掉去買別的肯定賺更多 你自己就34F 06/22 13:17
csy0922     : 是股神還來問這裡幹嘛
Q_Q不要這樣,我以為板上年化報酬都是200%的大神,真的是虛心請教
望指點迷津
※ 編輯: jan58912 (223.137.57.61 臺灣), 06/22/2026 13:21:23
lovelyhsfran: 問就是轉36F 06/22 13:21
newman302   : 梅酒 快賣了吧37F 06/22 13:26
ma721       : 出星星轉其它才對38F 06/22 13:28
ma721       : 不會動該出掉
Dumbledore  : 當初看到星星之火還以為很厲害笑死40F 06/22 13:32
neomaster   : 同類股有強的嗎   沒有!41F 06/22 13:33
Tiandai     : 2樓是睜眼說瞎話嗎 要不要看技嘉現在股價多爛42F 06/22 13:35
neomaster   : 缺資金或報酬率的 不應該把錢放這末端產品類股上43F 06/22 13:38
k1222       : 賺的比50少都可以砍了44F 06/22 13:39
gosh717     : 哈45F 06/22 13:40
fatb        : 你就是高手了 我可沒螃蟹46F 06/22 13:42
fatb        : 螃蟹看這架勢 肯定比微星有肉
joygo       : 來炫耀的嗎48F 06/22 13:43
joygo       : 看你回應就知道來炫的 我建議賣光買反一
老哥....我從545抱到438再到現在。未實現還-十幾萬ㄟ
※ 編輯: jan58912 (223.137.57.61 臺灣), 06/22/2026 13:51:25
josephpu    : 微星螃蟹,你好像很喜歡玩這種老牌補漲啊,而且看50F 06/22 13:56
josephpu    : 你螃蟹這種抱法,你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漲什麼吧,為
josephpu    : 什麼你就敢換過去
lsgsl       : 天上星,亮晶晶,永燦爛,長安寧~~53F 06/22 13:57
josephpu    : 你對兩間公司長線故事的eps和估值沒概念,也對他們54F 06/22 13:58
josephpu    : 短線題材沒概念才會問這種問題不是嗎
fatb        : 未實現怎麼會負的 都800多了56F 06/22 14:01
我是說我從545抱到438再抱上來這段時間曾經有-十幾萬過
※ 編輯: jan58912 (223.137.57.61 臺灣), 06/22/2026 14:08:31
A1pha       : 一直都有做啊,只是有做跟有客戶買是兩回事。57F 06/22 14:43
psx         : 爛58F 06/22 14:50
AndyMAX     : 韭留美欽點螃蟹https://i.imgur.com/kMWeibF.jpeg59F 06/22 15:07
[圖]
runslow     : 都40屌打平均了%,還來問鄉民60F 06/22 15:22
palina      : 炫耀?61F 06/22 15:30
q09701023   : 不是有買嗎 買什麼漲什麼?62F 06/22 15:31
object      : 問就是賣63F 06/22 15:50
ae8450      : 被動元件跟矽晶圓才會噴64F 06/22 15:52
cruisewu2003: 黃爸爸不在家 技嘉 微星就沒人顧了啦 把錢放到別處65F 06/22 15:58
cruisewu2003: 才會生鈔票
pei520      : 都40%了還問什麼問67F 06/22 16:20
KEDEN       : 他價格還蠻香的 三大法人都有買 不過不是資金主力68F 06/22 16:42
leiouter    : 救救宏碁,怎麼沒人提這檔69F 06/22 17:16
BUKU        : 40屌打平均??70F 06/22 17:23
penny1119   :71F 06/22 17:54
WillChia    : 要買就買技嘉72F 06/22 18:18
cocla       : 誰來救救技嘉 套牢中73F 06/22 19:26
nokia3315   : 99技嘉74F 06/22 21:26
ponpondoggy : 微星這個爛公司到憑什麼漲75F 06/22 22:10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7 
作者 jan58912 的最新發文:
  • +24 [標的] 2377 微星 救救小星星 - Stock 板
    作者: 223.137.57.61 (台灣) 2026-06-22 12:33:56
    1.標題必須有正式股名及股號 ex 2330 台積電 ex TSLA 特斯拉 2.發標的文未充實內文,多空理由不充實者,板規 1-1-5 或 4-2-4 處分。 3.進退場機制若非長期投資,請輸入停 …
    67F 30推 6噓
  • +47 [情報] 2377 微星115年5月營收 - Stock 板
    作者: 223.140.134.49 (台灣) 2026-06-09 17:24:36
    標題:2377微星 115年5月營收 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網址: 內文: 心得:御三家明天一根? 微星說好重返200呢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68F 49推 2噓
  • +40 [新聞] 鴻海聯手英特爾!劉揚偉會面陳立武簽合作備忘錄 - Stock 板
    作者: 1.169.26.45 (台灣) 2026-06-04 20:38:57
    鴻海聯手英特爾!劉揚偉會面陳立武簽合作備忘錄 2026年6月4日週四 下午2:24 鴻海科技集團(2317)宣布與英特爾(NASDAQ:INTC)將進行策略合作,結合英特爾在處 理器、矽光子技術與軟 …
    61F 42推 2噓
  • +47 [閒聊] 現在還適合入坑動森嗎 - NSwitch 板
    作者: 223.137.38.47 (台灣) 2026-04-14 11:22:54
    如題 已有NS2,但購入一台NS lite當作隨身機遊玩 NS購入後都只過寶可夢、魔物獵人崛起、馬力歐派對遊戲 想嘗試如牧場物語、動森這種睡前半小時躺在床上玩一下的類型 請問有推薦的遊戲嗎? Sen …
    87F 47推
  • +1 [問題] 任天堂帳號與兩台主機的問題 - NSwitch 板
    作者: 223.137.99.118 (台灣) 2026-03-17 11:02:50
    9F 1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