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6:28:24
看板 Stock
作者 QQMMWA ()
標題 Re: [請益] 台股長線還有回檔修正的可能性嗎?
時間 Mon Jun 22 14:22:36 2026


根本原因是因為代理ai 把整個半導體拉進了超級週期


跟聊天機器人所用到的半導體量 已經不是一個維度了


接下來 物理ai 那會又把半導體需求帶到另一個維度


所以我說 錯過這次週期 下一次大概沒機會了

這個是50年才一次的機會


7年級後半 這個年齡層最爽


出社會遇到智慧手機革命

這個小革命幫忙累積資產

累積結束後 本金足夠了 再all in更大的ai週期


然後40歲前直接退休


20歲年輕人最慘 看得到 吃不太到

因為本金不夠



如果下半年或明年初真的有回調

回調我都是看標普

標普回檔20% 那你必須槓桿開滿 all in身家

all in的不是標普 而是半導體和記憶體


因為接下來 只會是另一波更大的牛市

台股上15萬點 台積電上1萬


沒下次機會了

曾經你以為決定人生的機會在18歲那次聯考



錯了

決定人生的機會在這5年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97.31 (臺灣)
※ 作者: QQMMWA 2026-06-22 14:22:36
※ 文章代碼(AID): #1gEDIkKF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09358.A.50F.html
※ 編輯: QQMMWA (36.233.97.31 臺灣), 06/22/2026 14:23:55
hellomo     : 讚讚讚,給7年紀那年代最好禮物1F 06/22 14:25
WhaleYu     : 同意2F 06/22 14:25
foolwind    : 台股指數會超越巴西3F 06/22 14:26
tony890415  : AI時代 存為王 All in SK hynix Samsung Micron4F 06/22 14:26
B7405       : 信貸10年,10年後退休5F 06/22 14:28
DustToDust  : 已經看到15萬喔6F 06/22 14:30
brian040818 : 還有2倍可以賺 身在台灣真的好幸福7F 06/22 14:31
sm3bp078    : 台股15萬點? 蛤8F 06/22 14:31
manboisold  : 年底不是39萬嗎?9F 06/22 14:31
karcher     : 短期可能沒有,GG愈變愈大條,似乎任何問題/病都通10F 06/22 14:32
karcher     : 了,所謂GG治百病就是如此。遠遠超過包包治百病的
karcher     : 層次
philip81501 : 現在升學早就沒什麼決定性了 GG也沒都請四大四中13F 06/22 14:32
zxcjimyou   : 小提醒還原指數已經破十萬了14F 06/22 14:32
sai307      : 終於輪到七年級15F 06/22 14:33
Harlequin727: 台灣會有錢到不敢想像 直衝世界前三經濟體16F 06/22 14:33
uv5566      : 要拼17F 06/22 14:34
LINPINPARK  : 漲多會回檔修正 但經濟會持續向上就會繼續漲18F 06/22 14:35
r5566ex     : GG不倒,10萬遲早的事19F 06/22 14:36
nopenisgreat: 但七年級生整天哭出社會就遇到金融海嘯和22K耶20F 06/22 14:36
fire01      : 推,累積的資產就是用在這一刻21F 06/22 14:37
wwewcwwwf   : 養小孩繳貸款就沒錢了 買那一點股票有屌用22F 06/22 14:38
ma721       : 太誇大23F 06/22 14:38
NexusPrime  : 越喊越高了,台股15萬?24F 06/22 14:39
seanqqq     : 15萬太悲觀了吧,應該是150萬25F 06/22 14:40
ab159852    : 15萬連八年級都可以退休惹==26F 06/22 14:40
goodapple807: 不會跌27F 06/22 14:40
checkmarx   : 你單呢28F 06/22 14:41
[圖]
GX90160SS   : 是真的 不要以為每個年代都有機會 看歷史就知道30F 06/22 14:42
GX90160SS   : 這世代有這波過太爽了
david8339   : 15萬先插旗 五年後回來看 別刪文啊32F 06/22 14:45
j32072      : 20歲年輕人等著繼承爸媽累積的資產就好33F 06/22 14:48
macetyl     : 我父親那年代也說很幸運 結果股災 死一片34F 06/22 14:48
pilen185    : 2030回來留自己看35F 06/22 14:48
musicbesot  : GG一定上萬,相信魏哲家,年底法拍家36F 06/22 14:51
ru04hj4     : 七年級開局就2008金融海嘯2011歐債危機 很衰欸37F 06/22 14:51
f204137     : 看法跟我好像 我是看到16萬點 PE100倍了38F 06/22 14:51
GX90160SS   : 開局的時候沒錢投資啊 又沒差39F 06/22 14:52
f204137     : 不過到時 台股16萬點 PE又回到30倍了阿 獲利跟的上40F 06/22 14:52
f204137     : 5年前你說現在台股4萬8 也沒幾個信啦
auerbach    : 七年級總算苦盡甘來 感動42F 06/22 14:53
fatb        : 不用5年前 我3月講的時候鄰居當我笑誒43F 06/22 14:54
f204137     : 對阿 人就是健忘 把握當下的機會吧44F 06/22 14:54
fatb        : 叫他們跟我一起買滿正二不要45F 06/22 14:54
ru04hj4     : GG 碩士薪水4萬6 QQ46F 06/22 14:54
shintrain   : 20歲不慘啊 不是直接躺平了嗎47F 06/22 14:55
flash789    : 智慧手機革命結果買到2498怎麼辦48F 06/22 14:56
adamk2      : https://i.imgur.com/nROVW51.jpeg49F 06/22 14:56
[圖]
coolrock    : 我沒有那麼樂觀 我只看到13800050F 06/22 15:02
crusoe      : GG就賺太多,才惹來川寶眼紅51F 06/22 15:04
ColdM       : 這波真的給七年級以前爽到 體會資產的果實52F 06/22 15:05
joybee      : 先信你了 15萬點時再回來看53F 06/22 15:06
ma721       : 22k54F 06/22 15:06
ben121196   : 還真沒錯55F 06/22 15:11
dbdudsorj   : 越喊越保守 我喊50萬大家說好不好56F 06/22 15:14
keith780902 : 大家都退休了 上班尋開心的57F 06/22 15:17
gpee        : 七年級最爽? 產業外移、金融海嘯 22K 還被罵草莓族58F 06/22 15:45
fatb        : 80-85最爽 出社會十年有一筆存款可以翻十倍 40退休59F 06/22 15:55
ganbee      : 當時玩股票的人沒現在多,早期跳樓的可能還比現在多.60F 06/22 15:55
fatb        : 而且轉職也很容易轉到200+的AI工作61F 06/22 15:56
ganbee      : 當時退伍,公司一間間倒,電容爆漿事件.62F 06/22 16:02
myyalga     : 現在都在物理ai,你還在代理?63F 06/22 16:0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4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