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7:22:31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新聞]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時間 Tue Jun 23 22:07:56 2026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標題 [新聞]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時間 Tue Jun 23 16:42:14 2026
1.媒體來源:
經濟日報1150623
2.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4.完整新聞內文:
https://i.imgur.com/b31JBgC.jpeg
![[圖]](https://i.imgur.com/b31JBgCh.jpeg)
全聯協助媒合安置。圖為大全聯MEGA PXMART門市照片。圖/大全聯提供
大型量販店經營壓力持續浮現。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
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全聯協助媒合安置。潤泰新坦言,該店自2004年
開幕至今經營逾22年,「其實從來沒有賺過錢」,在電商衝擊、租金及人力成本持續攀升
下,最終決定停止營運止血。
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全聯協助媒合安置。潤泰新坦言,該店自2004年
開幕至今經營逾22年,「其實從來沒有賺過錢」,在電商衝擊、租金及人力成本持續攀升
下,最終決定停止營運止血。
潤泰新發言人陳柏宇表示,中崙店過去每年營收大致維持在9億元上下,早年虧損規模尚
能控制在千萬元內,但近年營運壓力明顯加劇,去年虧損已擴大至上億元。他指出,公司
觀察到近年營收持續下滑,反映消費者購物習慣逐漸轉向線上通路,尤其疫情後電商快速
崛起,對實體量販店形成更大壓力。
能控制在千萬元內,但近年營運壓力明顯加劇,去年虧損已擴大至上億元。他指出,公司
觀察到近年營收持續下滑,反映消費者購物習慣逐漸轉向線上通路,尤其疫情後電商快速
崛起,對實體量販店形成更大壓力。
為改善營運狀況,潤泰新2019年曾投入數千萬元進行店面改裝,希望透過調整店型挽救業
績,不過後續成效有限。陳柏宇坦言,「疫情之後電商還是比較強勢,所以感覺營運一直
在衰退」。
績,不過後續成效有限。陳柏宇坦言,「疫情之後電商還是比較強勢,所以感覺營運一直
在衰退」。
除消費型態改變外,高租金也是壓垮營運的重要因素之一。陳柏宇透露,公司過去曾多次
與房東協商調降租金,房東也曾同意降租,但整體經營結構仍難改善。目前租金成本約占
營收8%至9%,在人力成本持續上升下,即使降租後評估仍「經營相當辛苦」,最終決定結
束營運。
與房東協商調降租金,房東也曾同意降租,但整體經營結構仍難改善。目前租金成本約占
營收8%至9%,在人力成本持續上升下,即使降租後評估仍「經營相當辛苦」,最終決定結
束營運。
值得注意的是,中崙店原本過去仍享有大潤發體系共同採購效益,但在大潤發出售給全聯
後,相關規模優勢已明顯下降,也讓公司重新評估繼續經營的必要性。隨著中崙店結束營
業,潤泰新也正式退出量販零售業務。
後,相關規模優勢已明顯下降,也讓公司重新評估繼續經營的必要性。隨著中崙店結束營
業,潤泰新也正式退出量販零售業務。
陳柏宇表示,目前中崙店約160多位員工,後續將依照法令辦理資遣或退休程序,全聯方
面也已表達願意協助釋出全台職缺進行媒合安置。至於由潤泰全球(2915)加盟經營的大
全聯中和店,目前營運狀況仍相對穩定,將持續正常營業。
面也已表達願意協助釋出全台職缺進行媒合安置。至於由潤泰全球(2915)加盟經營的大
全聯中和店,目前營運狀況仍相對穩定,將持續正常營業。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9583107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 產業熱點 | 產業 | 經濟日報 大型量販店經營壓力持續浮現。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全聯協助媒合安置。潤泰新坦言,該店自2004年開幕至今經營逾22年,「其實從來沒有賺過錢」,在電商衝擊、租金及人力成本持續攀升下,最終決定停止營運止血。 ...
心得
最近10年除了股市快上5萬點還剩啥...
家樂福沒了 大潤發沒了
妥妥的財團養套殺
還以為是全聯買下大潤發後經營 沒想到是加盟模式 收了也不接手
全聯根本沒有想經營大賣場 買下後收掉 跟那統一一樣
東西越來越貴,難道貴是你的問題?
潤泰新(9945)股價下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71.175 (臺灣)
※ 作者: Reewalker 2026-06-23 22:07:56
※ 文章代碼(AID): #1gEaRfaP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04137.A.919.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Reewalker (36.232.199.214 臺灣), 06/23/2026 22:07:56
※ 編輯: Reewalker (36.232.199.214 臺灣), 06/23/2026 22:09:25
推 : 沒靠牛奶賺爛1F 06/23 22:08
推 : 現在都嘛網購 量販店只剩老人2F 06/23 22:09
推 : 大群聯=.=...3F 06/23 22:09
推 : 大善人概念4F 06/23 22:10
推 : 直接改名大奶店 全部東西下架只買牛奶就好了5F 06/23 22:10
推 : 牛奶那麼貴怎麼可能沒賺6F 06/23 22:10
→ : 租金成本約9%是什麼概念?7F 06/23 22:11
推 : 賣牛奶就好啦 毛利70%8F 06/23 22:12
→ : 家樂福大潤發都不行了 之前去沒啥人9F 06/23 22:12
推 : 房東:及格修10F 06/23 22:12
推 : 1間大全聯要 160名員工?11F 06/23 22:12
推 : 在出售給全聯後,共同採購的效益還會下降??12F 06/23 22:13
推 : 合理吧13F 06/23 22:14
→ : 量販店買肉品什麼的還是便宜很多14F 06/23 22:14
推 : 全聯的店數不是比本來大潤發要多太多了嗎 照理來說15F 06/23 22:15
→ : 採購的效益會更強啊?
→ : 採購的效益會更強啊?
推 : 牛奶毛利90%17F 06/23 22:15
推 : 大賣場員工本來就很多啊 再加上收銀會計之類的18F 06/23 22:16
→ : 有些還是在後面製作或者倉庫處理 一般人看不到
→ : 有些還是在後面製作或者倉庫處理 一般人看不到
推 : 中崙大潤發 薪資都是開最低...還沒賺錢20F 06/23 22:16
推 : 拿全聯跟大潤發比?兩個本來就不同類型的超市好嗎21F 06/23 22:16
→ : 大賣場有分班的吧 所以除以2 有80人同時工作算合理22F 06/23 22:17
推 : 收了真可惜,假日常帶小孩去逛,好停車空間又大又23F 06/23 22:17
→ : 有宜得利可以逛
→ : 有宜得利可以逛
→ : 牛奶多賣點就賺爛了25F 06/23 22:18
→ : 你先說你有在量販店嗎26F 06/23 22:18
→ : 附近就有全聯 搞賣場沒意義27F 06/23 22:18
→ : 現在除了進駐餐飲吸引人潮 大型賣場好像意義不大
→ : 現在除了進駐餐飲吸引人潮 大型賣場好像意義不大
→ : 家樂福要看地點,有些店人潮不輸好市多29F 06/23 22:19
推 : 是嗎,反而覺得網購的人越來越少,每次去各大賣場30F 06/23 22:19
→ : 晃晃,體感人多到炸掉
→ : 晃晃,體感人多到炸掉
→ : 我覺得家樂福很難買 像義大利麵 雞蛋這種只有高價32F 06/23 22:20
→ : 品 沒有進一般的
→ : 品 沒有進一般的
→ : 中崙店位置那麼好 租金才佔10%34F 06/23 22:22
推 : 那邊感覺很陰,雖然我還是很常去....35F 06/23 22:23
推 : 現在義大利麵還真的沒有所謂平價品,除非你說的是36F 06/23 22:23
→ : 冷凍食品
→ : 冷凍食品
→ : 大全聯開始 東西反而變的跟全聯一樣貴啊 好意思說38F 06/23 22:24
→ : 採購效益...
→ : 採購效益...
→ : 不是 是家樂福進的牌子沒有很廣闊 有些東西不用特40F 06/23 22:25
→ : 別買進口品牌 可是他只會放特定牌子
→ : 別買進口品牌 可是他只會放特定牌子
→ : 之前大潤發時期,東西甚至比好事多便宜,變大全聯42F 06/23 22:27
→ : 開那什麼鬼價錢
→ : 開那什麼鬼價錢
推 : 大潤發的時候比大全聯便宜 家樂福也比桶神打抗便宜44F 06/23 22:28
→ : 賣的東西也不一樣了
→ : 賣的東西也不一樣了
推 : 大潤發時期住附近的時候很愛去欸 台灣本土賣場最好46F 06/23 22:30
→ : 買的
→ : 買的
推 : 以前就租在他附近 好懷念啊48F 06/23 22:30
推 : 去逛過真的沒啥人49F 06/23 22:31
推 : 沒吧,我還是喜歡逛街xd50F 06/23 22:31
→ : 住附近 以後如果去微風跟city super超市買 大概很51F 06/23 22:31
→ : 快又破產QQ
→ : 快又破產QQ
推 : 有差嗎 全聯到處插旗賺爽爽53F 06/23 22:32
噓 : 沒獲利(X) 賺太少(O)54F 06/23 22:32
推 : 從沒賺錢還開了22年真佛心55F 06/23 22:33
推 : 當市場只剩兩大 就寡佔了56F 06/23 22:33
推 : 看到樓上,愛買加油啊57F 06/23 22:34
→ : 員工160有啥好驚訝? 是不用照勞基法給休跟輪班嗎58F 06/23 22:35
推 : 看不慣全聯還有蝦皮能買,但生鮮類就不知道了59F 06/23 22:37
→ : 超商嗎?
→ : 超商嗎?
噓 : 還有中鋼啊61F 06/23 22:38
→ : 哭啊 收了生活好不方便。而且停車位又多又便宜62F 06/23 22:38
推 : 跟小孩的回憶又沒了63F 06/23 22:39
→ : 高雄的中崙嗎?那個區域只有一般的全聯,沒有大全聯64F 06/23 22:39
→ : 這家當初剛重新裝潢好就出賣給全聯的新聞,現在又65F 06/23 22:39
→ : 要收了
→ : 大潤發時代常常買大拇指商品
→ : 要收了
→ : 大潤發時代常常買大拇指商品
→ : 這樣宜得利也要跟著收了68F 06/23 22:40
噓 : 22年沒獲利算不錯了啦,剛好中年失業炒股炒到退休69F 06/23 22:41
推 : 改成citi link美食街有沒有賺頭呢?70F 06/23 22:42
→ : 那麼大一個地下室空著也可惜 不過也沒幾個大型零售71F 06/23 22:44
→ : 可以接的樣子
→ : 可以接的樣子
推 : 新竹大潤發以前每月去 改成大全聯後就沒去ㄌ73F 06/23 22:44
推 : 樓下那家賣炸豬排的才開業沒多久 不知道吃的那一層74F 06/23 22:44
→ : 會不會關 不過人流一定爆降
→ : 會不會關 不過人流一定爆降
→ : 一堆東西都能網購 除了生鮮76F 06/23 22:46
→ : 他12鍋生意很好 用餐時間都要排幾十組77F 06/23 22:46
推 : 不過關了也好 改成全聯一堆喜歡的東西都不見了 不78F 06/23 22:48
→ : 用抱怨了
→ : 用抱怨了
→ : 其實大潤發時代留下來的麵包區也滿好吃的 品項比小80F 06/23 22:48
→ : 全聯多 有些味道還不錯 只有那裡有
→ : 全聯多 有些味道還不錯 只有那裡有
推 : 靠賣林鳳營又可以多牽幾輛跑車摟82F 06/23 22:48
推 : 那個是地下室耶會高租金喔?83F 06/23 22:52
推 : 附近就一家全聯 完全不必擔心84F 06/23 22:53
→ : 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85F 06/23 22:53
→ : 看不懂 大潤發賣了 但中崙店變加盟的大全聯?
→ : 看不懂 大潤發賣了 但中崙店變加盟的大全聯?
推 : 大潤發時代有名的流貨店 怎麼賺錢?87F 06/23 22:56
推 : 大賣場就好市多一統江湖了 其他洗洗睡88F 06/23 22:57
→ : 宜得利去小巨蛋哪間,但也快都更了89F 06/23 22:58
→ : 我還蠻喜歡逛大賣場,與去全聯的感受不同90F 06/23 23:01
推 : 全聯真有錢91F 06/23 23:03
推 : 很久沒去了92F 06/23 23:03
推 : 人這麼多還能沒賺93F 06/23 23:07
→ : 每次路過都會進去逛一下94F 06/23 23:10
→ : 有幾間店包括中崙店沒賣還在潤泰新手上,用加盟的95F 06/23 23:14
→ : 應該是全聯不想要燙手山芋我猜
→ : 應該是全聯不想要燙手山芋我猜
推 : 真難過,很喜歡這間大賣場,以前常去逛,也都會買97F 06/23 23:22
→ : 東西
→ : 東西
→ : 去2次都是去宜得利99F 06/23 23:23
推 : 全家冷凍太方便 不用跑什麼大量販店100F 06/23 23:24
→ : 我以前去也沒什麼人101F 06/23 23:24
推 : 這種類型建築放量販店好像都吸引不到客人102F 06/23 23:24
→ : 中崙大樓是潤泰標下中崙站蓋的,商場打包成富邦一號103F 06/23 23:25
→ : 出什麼大全熊噁心我,原本比較好看104F 06/23 23:26
→ : 地下室的客運月台空留一個不再有作用的轉運站殻105F 06/23 23:26
→ : 難得的市中心大賣場106F 06/23 23:30
推 : 供需法則 要嘛牛奶貴的合理 要嘛店直接收107F 06/23 23:30
→ : 談租金要跟富邦一號談,不是潤泰自己人搓一搓就行108F 06/23 23:31
推 : 我覺得大潤發中崙店很棒啊。台北的驕傲。可惜109F 06/23 23:32
→ : 但水果沒有全聯超市便宜。大成雞肉比較便宜
→ : 但水果沒有全聯超市便宜。大成雞肉比較便宜
推 : 大買家也退加盟大全聯,潤泰還慢了111F 06/23 23:33
→ : 那棟是中崙車站BOT,轉運站沒有留著就會被解約
→ : 那棟是中崙車站BOT,轉運站沒有留著就會被解約
→ : 白米價格還不錯吧。這些價格屌打線上購物113F 06/23 23:35
推 : 中崙是市民大道下那間吧.我還蠻常去送貨的114F 06/23 23:35
→ : 大全聯商場的價格還是屌打線上購物吧。115F 06/23 23:36
噓 : 收個小 我沒事都會去那裡晃晃116F 06/23 23:37
→ : 過年的年菜也很多選擇。117F 06/23 23:38
推 : 恩....不難理解啦.抱20年不賺錢的股票.你砍不砍118F 06/23 23:38
→ : 那邊價格很不錯,綠色蔬菜也不錯。價格也好看。119F 06/23 23:39
→ : 總之住家附近去全聯,之後就去大潤發。下班去costco
→ : 去逛賣場的日常,以後少一間了,希望家樂福能頂上
→ : 那邊牛肉都頗貴。但看雜誌說有牛肉麵店專門與他們買
→ : 牛肉。我們散戶大概沒機會買大量便宜的牛肉。
→ : 只能去costco買相對大量相對便宜單價的牛肉。
→ : 總之住家附近去全聯,之後就去大潤發。下班去costco
→ : 去逛賣場的日常,以後少一間了,希望家樂福能頂上
→ : 那邊牛肉都頗貴。但看雜誌說有牛肉麵店專門與他們買
→ : 牛肉。我們散戶大概沒機會買大量便宜的牛肉。
→ : 只能去costco買相對大量相對便宜單價的牛肉。
推 : 結果不是全聯要收的125F 06/23 23:45
→ : 全聯算得那麼精...126F 06/23 23:51
→ : 全台地方小超市都被他吃得差不多了,壟斷之後物價
→ : 就變得都一樣貴
→ : 那個地方生鮮熟食本來就賺不了錢,變成全聯之後大
→ : 概被吸得損更多血
→ : 全台地方小超市都被他吃得差不多了,壟斷之後物價
→ : 就變得都一樣貴
→ : 那個地方生鮮熟食本來就賺不了錢,變成全聯之後大
→ : 概被吸得損更多血
推 : 蛤 QQ131F 06/23 23:57
→ : 賠錢貨割掉,股票可以漲了...132F 06/24 00:03
推 : 結果原po跟一堆人都看不懂….133F 06/24 00:05
→ : 潤泰賣大潤發給全聯的時候留下了兩間自己經營
→ : 一間是潤泰新的中崙店一間是潤泰全的中和店
→ : 這間要不要收跟全聯要不要經營量販店沒有關係
→ : 潤泰賣大潤發給全聯的時候留下了兩間自己經營
→ : 一間是潤泰新的中崙店一間是潤泰全的中和店
→ : 這間要不要收跟全聯要不要經營量販店沒有關係
→ : 中和店是真的夠破舊,但人潮超多137F 06/24 00:09
→ : 潤泰剩下兩間自己經營跟其他大潤發沒有關係,所以沒138F 06/24 00:09
→ : 有了採購優勢很正常
→ : 有了採購優勢很正常
→ : 旁邊家樂福人潮少了很多140F 06/24 00:09
→ : 那邊算大賣場特級戰區了,costco.家樂福.大全聯全
→ : 都塞在一起
→ : 那邊算大賣場特級戰區了,costco.家樂福.大全聯全
→ : 都塞在一起
→ : 都改名大全聯了,怎麼會沒有跟大全聯共同採購143F 06/24 00:17
→ : 如果沒有要跟大全聯共同採購,他根本不需要改名
→ : 如果沒有要跟大全聯共同採購,他根本不需要改名
→ : 尹衍樑還沒百日 底下就開始清算關店 呵呵145F 06/24 00:25
推 : 外送很常點 關掉沒得點了 哭146F 06/24 00:32
→ : 網購宅配到家很方便,幹嘛浪費時間去現場買147F 06/24 00:35
推 : 現場購物有現場購物的樂趣 尤其跟家人148F 06/24 00:56
→ : 跟朋友烤肉一起採買也很歡樂
→ : 跟朋友烤肉一起採買也很歡樂
→ : 原來是台北市中山區的,這難怪留不住…150F 06/24 00:59
推 : 哭啊 我蠻愛去逛的151F 06/24 01:00
推 : 潤泰為何要獨留兩間自己經營 這操作也是不懂152F 06/24 01:05
→ : 搞不好是尹衍樑的特殊考量 人走了就開始清算
→ : 搞不好是尹衍樑的特殊考量 人走了就開始清算
推 : 問AI是因為那棟建築是潤泰新的產物.所以留下經營154F 06/24 01:19
推 : 大潤發時代的東西是真的便宜,改大全聯那什麼鬼零售155F 06/24 01:24
→ : 價也敢拿出來
→ : 但畢竟是生活多年的回憶,還是頗唏噓
→ : 價也敢拿出來
→ : 但畢竟是生活多年的回憶,還是頗唏噓
推 : 當年北科大買新生用品去這間158F 06/24 01:41
→ : 地上權不能改主體,所以他必須留著自己經營159F 06/24 02:00
推 : 那邊平常確實人滿少的 偶爾會去逛160F 06/24 02:01
推 : 好可惜,不想跑內湖啦161F 06/24 02:04
推 : 看來鮮奶承擔了很大的成本162F 06/24 02:05
推 : 變大全聯只是加速倒閉163F 06/24 02:39
推 : 裙帶慘164F 06/24 03:27
推 : 台灣這十年真的有感變165F 06/24 03:27
推 : 反觀好市多一加一家開166F 06/24 05:31
推 : 現在的大賣場跟百貨公司沒搞美食街的很難生存。
推 : 不過他的主業還是建設公司
推 : 現在的大賣場跟百貨公司沒搞美食街的很難生存。
推 : 不過他的主業還是建設公司
推 : 那邊就是上班的地方,下班大家都往家裡跑,去家裡附169F 06/24 05:47
→ : 近的量販店,再加上離捷運遠,10年前就沒什麼人了,
→ : 跟京華城一樣
→ : 近的量販店,再加上離捷運遠,10年前就沒什麼人了,
→ : 跟京華城一樣
推 : 大學時常去這間大潤發搶優惠商品 還留著紙本會員卡172F 06/24 06:15
→ : 人力成本持續上升??現在時薪500台幣嗎?173F 06/24 06:39
噓 : 租金成本佔 8~9%,你沒看到這一點 ?174F 06/24 06:49
推 : 那棟不是潤泰自己的bot案,房東不是政府嗎?175F 06/24 07:32
→ : 只能期待再有外資量販店進駐了176F 06/24 07:41
推 : 全聯根本爽賺 只提供店面其餘你自付177F 06/24 07:41
推 : 證明股市上漲並未讓服務業更好178F 06/24 07:43
→ : 整天吹股市結果虧損更大 太好笑
→ : 整天吹股市結果虧損更大 太好笑
推 : 整間店專門賣鮮奶不就賺爛了?鄉民要不要開個鮮奶180F 06/24 07:47
→ : 專賣店?
→ : 專賣店?
推 : 還好有電商,不然全聯的東西賣那麼貴也只能吞下去182F 06/24 08:03
→ : 。
→ : 。
推 : 全聯真的貴184F 06/24 08:06
推 : 這間店的房東是富邦一號 也許這個撤店動作跟富邦與185F 06/24 08:20
→ : 潤泰合作開發中崙 有啥對價關係吧 現在大潤發賣掉
→ : 了 就沒必要維持這個租約了
→ : 潤泰合作開發中崙 有啥對價關係吧 現在大潤發賣掉
→ : 了 就沒必要維持這個租約了
推 : 唉人走茶涼188F 06/24 08:49
推 : 蕭貪的房東肯定賺了不少189F 06/24 10:34
噓 : 官商勾結的東西中崙原本是交通用地變成金控大樓外加190F 06/24 10:44
→ : 大潤發,中崙轉運站胎死腹中
→ : 大潤發,中崙轉運站胎死腹中
推 : 改成大全聯,物價真的再大一些,唉192F 06/24 11:20
推 : 22年從未獲利有人信嗎193F 06/24 12:44
推 : 以前當業務,曾發現自家產品在大潤發中和店被破盤194F 06/24 12:48
推 : 錨定物價靠其他賺錢195F 06/24 12:59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17
作者 Reewalker 的最新發文:
1.媒體來源: 經濟日報1150623 2.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4.完整新聞內文: 潤泰新證 …195F 85推 6噓- 13F 8推 1噓
- 23F 6推 1噓
- 繞道日本印尼洗產地銷中國逾百億 台首破美超微偷賣輝達晶片 026/06/21 09:35 圖、文/鏡週刊 基隆地檢署指揮海巡署,破獲全球首例以日本為跳板走私輝達晶片至中國,正全力追查漏 網之魚。(海 …48F 29推 3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