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7 05:36:44
看板 Stock
作者 void (  avoid)
標題 Re: [新聞] 伊朗:協議能達成 關鍵在於川普被迫讓步
時間 Tue Jun 16 01:08:03 2026


: → cancelpc    : 賠3000美元,到處關稅搶劫川,肯定是盟友出          06/15 22:21
: → cancelpc    : 3000億美元                                        06/15 22:22

  還真的XD

目前3000億重建基金 唯一由美國政府相關人員親口證實的 是以下副總統Vance訪問時回答的:


https://x.com/rjdaigogo/status/2066530440924840272?s=49&t=33oGtYglhA8ToTc2Bf0Rig


CBS住持人: "伊朗一直說他們能得到3000億重建基金  到底是真的 還是假的?"

范斯: "扼,這是他們可以得到的東西 由海灣國家出錢...只要他們達成特定的要求"




要求沒細講 大概就是解除核武器或是保證不再攻擊海灣國家之類的吧 我猜的


不過重點是:

1. Vance間接承認有談到這筆3000億 所以傳言是真的

2. Vance說是海灣國家要出錢



股點的話 海灣國家怎麼可能乖乖當冤大頭 一定轉嫁到油價上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144.24 (臺灣)
※ 作者: void 2026-06-16 01:08:03
※ 文章代碼(AID): #1gC35sWU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543286.A.81E.html
grayeric    : 灣灣 can help1F 06/16 01:09
mopa        : 彎彎:你打我的設施,結果我還要賠你錢???2F 06/16 01:10
polestar0505: 幫忙看石油的自費看門狗3F 06/16 01:14
Jameshunter : 波灣的錢 三七分成4F 06/16 01:15
harpuia     : 少算一個東西,伊朗要海峽通運費,川普肯定也想要5F 06/16 01:17
harpuia     : 就變成海灣國家變超級冤大頭,被伊朗和美國聯手收
harpuia     : 過路費
cyshowen    : GG都能在美國給3000億投資 產油國3000億小case啦8F 06/16 01:28
fourkg      : 美國最會慷他人之慨 3000億當成3000萬一樣9F 06/16 01:37
as3366700   : 蛤 海灣國家有確定同意出這筆錢嗎10F 06/16 01:45
SRT0619     : 之前伊朗封鎖海灣是每桶要收一美元過路費 現在是提11F 06/16 01:45
SRT0619     : 前由美國幫他收集了3000億桶的錢
UC93        : 看看隔壁那個烏克蘭有拿到錢錢嗎~13F 06/16 01:47
quanhwe     : 慘 川普直接舉白旗投降了14F 06/16 01:47
Hina        : 不就跟過路費一樣意思 以前過路費 伊朗先收15F 06/16 02:19
Hina        : 海灣國家 轉嫁給消費者
Hina        : 現在沒過路費  但是直接從海灣國家拿錢給伊朗 = =
focoket12   : 3000億不是送給伊朗 那是要美國同意像給委內瑞拉一18F 06/16 03:03
focoket12   : 樣審核的
zip00000    : 所以結論是還是有可能因為油價加速通膨囉?20F 06/16 04:15
yymoya      : 主要是有利美的版本,反而沒有新聞??21F 06/16 05:52
create8     : 北七,當初幹麻打伊朗22F 06/16 06:08
karta018    : 他當初也說關稅是出口商付,美墨圍牆是墨西哥付啊,23F 06/16 06:15
karta018    : 芭樂票有少過嗎
piece1      : 這群王爺請到這位保鏢..真是呵呵25F 06/16 06:16
a40494      : 我請客,錢你出26F 06/16 06:20
yymoya      : 川皇版3000億是企業出27F 06/16 06:26
victorly    : 原來美國連叫以色列出都不敢喔28F 06/16 06:39
chenyeart   : 拳頭大的說話(X)   敢打人的說話(O)29F 06/16 06:50
saladbread  : 多賣點油就有了30F 06/16 06:57
SuiseiTrain : 王爺家中坐 屎從天上來31F 06/16 06:57
wowjesus    : 這個結果從一開始就知道  問題是 波灣王爺們跟嗎32F 06/16 07:03
speady      : 糞川想解決伊朗歷史留名,遺臭萬年也是一種結果33F 06/16 07:09
julia66     : 王爺有選擇嗎34F 06/16 07:16
BILLBADY    : 印象是逐步實施,依照協議伊朗完成進度到哪核實到35F 06/16 07:21
BILLBADY    : 哪就實施到哪,這三千億好像不是一次給是按照進度
BILLBADY    : 像工程款一樣,派人驗收有通過就給部分工程款
Eriri       : 當年本來就已經有協議 還不用給半毛錢 川普自己退出38F 06/16 07:26
Eriri       : 的
wei9898     : 管那麼多,不是美國出就完事啦40F 06/16 07:34
guky        : 烏克蘭:不能只有我受害,被美國錶的案例+141F 06/16 07:36
PresidentXi : 可憐哪42F 06/16 07:38
jimsuda     : 伊朗變成中東新大哥43F 06/16 07:41
gn02118620  : 啊?美國真認輸了?44F 06/16 07:55
gn02118620  : 川普真梟雄也 拿的起放的下
Hina        : 對比一下 3 4月時 那時伊朗要的是什46F 06/16 07:56
Hina        : 船隻過路費  美國付戰後賠償款 = =
gn02118620  : 正常來講 美國不擴大衝突賭機會是很不合理的 傳統政48F 06/16 07:57
gn02118620  : 客一定會想辦法凹單 派地面部隊進去絞肉
Hina        : 結果現在美國直接打包 海灣王爺 你來出~~~~~~~~50F 06/16 07:57
Hina        : 你真以為美國敢地面戰喔 看看隔壁的阿富汗啦 = =
gn02118620  : 川普連派都沒派 就直接認輸 不符合傳統美國做法52F 06/16 07:58
Hina        : 先別說地面戰打下去 會死多少美國人53F 06/16 07:58
Hina        : 這戰打下去 就是一個大錢坑
gn02118620  : 因為認輸是政治自殺 派軍隊進去絞肉是軍事自殺 軍55F 06/16 07:59
gn02118620  : 事自殺優先度永遠高於政治自殺
gn02118620  : 那如果美國認輸的話 雖然對於美國國際地位是嚴重打
gn02118620  : 擊 但是美國沒有在伊朗地面絞肉失去太多 失去的只是
gn02118620  : 霸主地位 還沒有把老本賠光
chigo520    : 漲價大家一起坑世界的錢?60F 06/16 08:01
gn02118620  : 應該是美國情報單位評估地面絞肉戰失敗風險太高 所61F 06/16 08:02
gn02118620  : 以放棄了 如果有一半以上贏面美國還是會幹的
gn02118620  : 這是美國對外戰爭自越戰以來最難看的一幕 一個工業
gn02118620  : 弱國 被美國制裁快50年 騎著美國臉上輸出 美國不但
gn02118620  : 無法懲罰伊朗 還要賠款認輸 重點是錢還要從盟國勒
gn02118620  : 索
KIDDLEE     : 年底期中選舉輸了,在來看伊朗怎麼死67F 06/16 08:05
ru04hj4     : 那些原本美國麻吉都氣死了吧 挨揍還要付錢 還付給68F 06/16 08:08
ru04hj4     : 最討厭的伊朗 川普真的把美國信用玩爛
salamender  : 所以表面上說誰贏了都看看就好,看誰戰敗誰出錢就知70F 06/16 08:12
chen1230    : 你被流氓痛毆到斷手斷腳,流氓跟你和談賠錢71F 06/16 08:16
chen1230    : 說他認錯而且給你補償,你賺爛贏麻了?
chen1230    : 然後同時間那個流氓因為打你,家裡經濟還多賺不少錢
a524528     : 問題不是美國實際損失,這是美國在中東地區退出的開74F 06/16 08:23
a524528     : 端
sm3bp078    : 美國就這  不打了回家了76F 06/16 08:31
cerwvk      : 3000億. 人家是有同意出?77F 06/16 08:39
pom820117   : 熱心送錢團又要出動了78F 06/16 08:41
cms6384     : 某小島:我出我出 看我看我79F 06/16 08:49
fatdoghusky : 與其一船一船收那麼累不如直接收一包大的 XD80F 06/16 08:52
smalmal     : 我打你 叫我小弟出醫藥費 嗯 好呦81F 06/16 09:12
ronga       : 伊朗就在那哭邀我都被你炸爛了我要收過路費重建82F 06/16 09:16
ronga       : 但此例一開就會永遠收過路費,那不如海灣國家出一筆
ronga       : 讓伊朗閉嘴  至少不能讓收過路費常態化
ronga       : 反正海灣國家很有錢,大不了轉嫁到油價上
vndytjrhu   : 這場戰爭就是美國輸了86F 06/16 09:27
atpx        : 你少說了這三千億美重建基金,由「美國」協助恢復87F 06/16 09:31
atpx        : 伊朗基建,川友友大獲全勝!
atpx        : 海峽只說要開放、沒說要不要收費、肯定收到油水滿
atpx        : 地
faultless   : 果然沒猜錯,老美果然找中東國家斗內91F 06/16 09:43
kroya       : 隨油徵收,略董92F 06/16 09:53
strlen      : 你這股點超爛 伊朗投資關鍵在要恢復正常 也就是伊朗93F 06/16 10:03
strlen      : 的石油也要解禁 那你覺得油價會變高還變低?
strlen      : 別忘了伊朗到二月底前都還是被制裁的
strlen      : 之前一堆人胡扯穿草鞋不怕穿皮鞋 現在就是讓伊朗來
strlen      : 穿皮鞋 穿了皮鞋 爽了之後 就只會想作生意不想打了
strlen      : 而且伊朗放棄核武就還是死棋 看看烏克蘭 你非核武國
strlen      : 不乖 分分鐘都撕毀協議 重新打死你
richard42   : 3000億基金會 每年撥超少 綁死伊朗100F 06/16 10:07
kudo0930    : 超級軟腳101F 06/16 10:11
cancelpc    : 平常交保護費給美國,保鑣打輸,還得買單102F 06/16 10:13
cancelpc    : 伊朗之前被封,油價怎麼跌,都是賺拉
cancelpc    : 不能出口,變可以出口.況有些國家設施之前被打了
atpx        : 伊朗本來就沒有核武、他是發展製作能力,協議只有105F 06/16 10:15
atpx        : 說柚要稀釋。未來伊朗想要還是可以濃縮回去製造核
atpx        : 武。本來反對製成核武的就是老哈、已經被炸死
cancelpc    : 況保證...換個領導人就翻掉.保證了啥?108F 06/16 10:17
cancelpc    : 只有油價有機會降低吧
Eriri       : 伊朗一直以來的說法 都是濃縮鈾不是用來製造核武110F 06/16 10:28
maniaque    : 說穿了,不就是通行費????111F 06/16 10:28
totomo168   : 已經開始到處大嘴巴伊朗去核了,八成又要黃了112F 06/16 10:33
TCPai       : 我就不信這3000億美國出113F 06/16 10:52
ookimoo     : 美國不能實際告訴你這是戰敗賠款,更不能說是美國114F 06/16 11:16
ookimoo     : 要賠,最後落實不會到1/100,就又重啟戰爭了,中東
ookimoo     : 在ww3中美大決戰之前會變巨大絞肉機
s505015     : 我也認為 伊美一起收 川普才答應117F 06/16 11:19
afacebook   : 不可能,伊朗不用做夢了118F 06/16 11:30
afacebook   : 講爽的而已
afacebook   : 也不可能海灣出,稍微有一點中東常識的就是知道這
afacebook   : 是笑話
xyz246898   : 做美國小弟真的好幸福122F 06/16 11:57
ReiFan      : 美國打的如意算盤就是我請客你買單啊123F 06/16 12:36
ReiFan      : 但重點是要讓川普生日那天可以發訊息宣布大獲全勝
atpx        : 川普有說重建基金是海灣國家出資125F 06/16 12:38
ReiFan      : 賠款(X) A輪投資(O) 川普大大仲介126F 06/16 12:41
piece1      : 所以說這個協議很好笑,王爺跟以色列完全沒參與,127F 06/16 12:49
piece1      : 但內容都有他們的份!XD
sdiaa       : 分一百年付 伊朗一開始濃縮就不給錢~129F 06/16 13:28
sdiaa       : 濃縮鈾不是用來製造核武 那幹嘛濃縮到六七十??
s13914080   : 殺人放火,叫小弟賠錢131F 06/16 13:51
hosen       : 笑死,美國挑事,灣灣小弟買單132F 06/16 13:59
Rucca       : 轉嫁油價?那準備升息壓通膨了?133F 06/16 15:53
atelier     : 川普都特別澄清 錢不是美國出 是海灣國家出134F 06/16 16:03
angellll    : 伊朗都發展集束炸彈跟濃縮鈾技術了 五毛還在推文造135F 06/17 02:55
angellll    : 謠啊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1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