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7:15:43
看板 WorldCup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標題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時間 Sun Jun 21 21:51:58 2026


※ 引述《im180 (居尼爾斯)》之銘言:
: ※ 引述《boards (GOLD)》之銘言:
: : 足球也要拿個冠軍吧?!
: : 從現在開始
: : 好好計畫
: : 爭取10年內打進世足會內賽
: : 加油!!
: : https://i.mopix.cc/ZJy5JU.jpg
: 我就問為什麼台灣一定要砸錢投資足球
: 運動部一年預算250億 足球想分多少
: 就算真的撥給足球一年100億
: 就可以拿到足球世界盃 或低一等的足球奧運獎盃獎牌?
: 我看就算真的把250億都砸給足球
: 極限就是從150名左右 提升到50名左右
: 要得到世界或獲奧運的獎基本上還是不可能
: 只是從超級爛變成路人等級而已
: 有必要砸這麼多錢跟資源嗎




這陣子自由時報才提到,政府對於足球投入了多少資源
還說「不要懷疑政府發展足球的雄心」
在我看來,這直接把「台灣才沒有發展足球」的遮羞布給扯掉了
https://i.meee.com.tw/HIFdu6c.jpg
[圖]

不要再怪足球補助的不夠了,足球的補助款可是傲視所有體育協會
可有趣的是,幾年前看到有趣的現象是
籃協拿一億被鄉民罵到臭頭,足球不旦拿最多補助款,還能領FIFA的補助
還一堆人搶著護航足協,媽呀 XDDD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94833438.A.CE1.html
[分享] 民國111年棒協收支預算表(附籃協及足協 - Baseball板 - Disp BBS
[圖]
[圖]
[圖]
akiyamatt 111年棒協收支預算表 政府補助:100,989,423 門票收入: 98,500,000 會費收入: 2 ,000,000 捐助收入: 10,000,000 權利金收入: 49,998,058 其
https://disp.cc/ptt/Olympics_ISG/1cihMb7u
[心得] 各類球類運動協會補助款112年 - Olympics_ISG板 - Disp BBS
[圖]
xavier0963 來看看 112年各協會收支預算書 我們就看政府補助款的部分 懶人包 有錯誤請提出 桌球協會 9100多萬 羽球協會 7800多萬 棒球協會 8900多萬 (111年是1億) 籃球協會 8500多萬

更神奇的是,許多人痛恨的籃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縱然沒像棒球能登上國際頂級賽事,好歹能打亞洲盃吧
你足球連亞洲盃邊邊都摸不到,被東南亞國家電就算了

連南亞國家都能欺負我們,一堆人覺得足球有希望有勝算

到底希望在哪?勝算在哪?
https://i.imgur.com/xiJ8N8x.png
[圖]

這樣就算了,每當棒籃國際賽事慘敗的時候
就會出現不知道從哪冒出的「足球迷」
在那邊叫大家放棄棒籃球改拼足球
拼你妹,就歷史來看,台灣人對足球就沒啥革命情感
沒商業價值,國際賽就更不用講

還有普攏共說什麼我們政府很有錢,可以去買球員三洨的
也不問問人家願不願意為連亞洲盃正賽都踢不進去的國家效力…
而且你能想到的招,其他瘋足球的國家就不會想到嗎?
真的是哦,而且為啥非得要大撒幣,還不就是為了世界盃
什麼足球發展全民運動就不用在那邊騙自己啊
還說台灣能進世界盃的話,在國際上存在感刷好刷滿
到時肯定就能解決掉我們國家的外交困境rrrrrrr
你媽啦,足球的世界沒人在乎你是崛起的大國還是破產的糞國好嗎?
就像你會在乎被日本電的突尼西亞是什麼國家嗎?

這幾年啊,我也多少會看一下台灣足球相關的新聞
有時候啊,會在某某社團看到一些賢拜

在那邊抨擊某某派系如何某某派系如何的
但看久了就覺得……我看你們也是其中一個派系吧
是要我給你們當槍使嗎?真是夠了……

還說什麼
「雖然台灣足球環境很糟糕,但政府的補助不能停
等到對的人上台之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嗯…哈哈 哈哈哈哈

至於台灣足球是否真的有希望有勝算
唉……U系列看一下吧,看過之後你就知道
開大腳踢不準,球員追不到,反送對方球權,搞到球員要折返跑
你各位笑籃球折返跑,結果連足球都折返跑給你看
賽後訪問0:5慘敗,還覺得自己和對方沒差多少
https://i.imgur.com/Fy8fMiY.jpeg
[圖]

這就是所謂比台籃更有希望的台足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36.99 (臺灣)
※ 作者: ak47good 2026-06-21 21:51:58
※ 文章代碼(AID): #1gD-o03U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049920.A.0DE.html
MK47: 你是經歷了什麼 突然看透了XDDD1F 06/21 21:55
ak47good: 台足寶 太可惡2F 06/21 21:56
chiky: 等等, 你是不是看不起東南亞跟南亞國家??3F 06/21 21:57

當然不是 我只是受不了到現在還在喊「日韓可以 我們也行」的人
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國家在什麼樣的位子

gowaa: 是經歷了陳昌源時代後 反差過大受不了嗎?4F 06/21 21:58

其實是U系列
※ 編輯: ak47good (114.45.36.99 臺灣), 06/21/2026 22:01:04
nsman: 反觀迷:不管啦我就是要看台灣踢世足賽啦5F 06/21 22:03
s921619: 反正喊喊不用錢 不切實際的喊喊就想要有成果(聳肩6F 06/21 22:04
rappig: 真的 在那邊說世足能提高能見度 就覺得好笑7F 06/21 22:11
rappig: 那些踢進去的小國 世足結束 你還會在意嗎
zteboom46: \Formosa oh ole/9F 06/21 22:12
tim1112: 既然足球發展不起來就乾脆放棄 反正台灣也是有強項體育10F 06/21 22:14
tim1112: 專心發展那就好了
tim1112: 台灣不發展足球 不妨礙球迷看國外的比賽
haoboo: 喊喊而已就算了,唉唉叫說其他運動霸佔資源就有點搞不清楚13F 06/21 22:16
haoboo: 狀況了
a10141013: 台灣根本不需要發展足球  中國砸這麼多資源還是一團亂15F 06/21 22:30
a10141013: 專心搞棒球就行了 只要更多人才外銷日本美國就成功了
shou0810: 噓不需要17F 06/21 22:54
abc5555990: 棒球12強冠軍 跟世足冠軍同樣爽度 根本沒必要發展足球18F 06/21 22:59
yftsai: 關鍵問題在於,踢球人口沒起來,補助足球就是無底洞19F 06/21 23:00
abc5555990:  至於籃球可以放一放了 即便在亞洲進前八前四20F 06/21 23:00
abc5555990:  棒球運動人口有很多嗎? 還不是一樣世界冠軍了
rappig: 重點不是踢球人口 重點是看球人口 看的人夠多 有那市場22F 06/21 23:01
rappig: 有穩健的職業聯賽 才有那誘因去吸引球員跟相關人員去投入
rappig: 看棒球的 我相信沒打過的一定佔比超高 但中職還是做的起來
WoYaoDa: 所以每年補助這麼多是補到哪了 還不如補到其他運動上25F 06/21 23:09
ccjj8: 肯定上下其手被污掉了 這麼多錢不建立體系 就算蓋個場館辦26F 06/21 23:09
ccjj8: 個比賽什麼的都可以 結果連影子都沒看到
yftsai: 中職能起來,國際賽的成績是關鍵。足球沒有這個條件28F 06/21 23:10
ddkkz2003: 足協青年聯賽都辦得226629F 06/21 23:20
th11yh23: 不管棒球足球 日本哪個是靠國家補助才發展起來的?什麼30F 06/21 23:33
th11yh23: 都要稅金補貼是共產黨嗎?
freesakura: 籃球就超吃身材 亞洲籃球發展就註定沒上限啊32F 06/21 23:35
gowaa: 要成績是吧 那就看看義大利棒球 印尼足球...33F 06/21 23:50
gowaa: 你會覺得 這真的你平常看到的那國家印象的人嗎?XDD
Joeyangyu: 臺灣足球到底要不要發展35F 06/21 23:55
Joeyangyu: 最基本的國內 至少要先生出職業聯賽吧
Joeyangyu: 沒職業聯賽 業餘強度差、比賽場次又少
Joeyangyu: 就算安排一堆友誼賽也沒用

連甲級聯賽都快甲賽了還職業
好好把甲賽辦好,剩下的以後再說吧 = =

billion512: 太中肯了 足球在台灣還是去後面排隊啦39F 06/21 23:59
※ 編輯: ak47good (114.45.36.99 臺灣), 06/22/2026 00:02:02
Jimstronger: 講過很多次了,就是台灣的體育班制度跟足球的性質最40F 06/22 00:12
Jimstronger: 不相容。不然台灣練體育選手的方式都馬體育班那套,
Jimstronger: 怎麼棒球有成果,足球就一個鳥蛋。說穿了就是足球這
Jimstronger: 種大型空間型球類,沒辦法像練棒球選手那樣,你集中
Jimstronger: 2、30個人拼命練總會練出成果
agantw: 台灣排球職業化進度都贏過足球了45F 06/22 00:13
Jimstronger: 至於籃球、排球這種就身材直接佔70%,個人影響力又46F 06/22 00:13
Jimstronger: 大,沒幾年練出一兩個天才+拿錢砸歸化還是混血,自
Jimstronger: 然就有不錯的成績
agantw: 突然想到曾經在Threads上看過有人用很醜的AI圖表比較不同49F 06/22 00:14
Jimstronger: 台灣排球好歹2021有進過亞洲盃第四,穩定前8,論亞50F 06/22 00:14
Jimstronger: 洲排名比籃球還前面
agantw: 時期台灣足球的發展狀況,結果被香港人在底下留言電52F 06/22 00:14
a10141013: 啊最適合的就真的棒球 棒球只要個人強就有機會上日職53F 06/22 00:17
a10141013: 或陳偉殷了 不要說足球了 發展籃球都是浪費資源
a10141013: *上日職或大聯盟 像陳偉殷或王建民
Jimstronger: 至於職業足球什麼的,就FIFA和AFC太擊歪會管東管西56F 06/22 00:19
Jimstronger: ,管場地、管俱樂部。台灣是個速成+跟風社會,職棒
Jimstronger: 職籃職排當初創立時都是先求有再求好,職籃PLG去年
Jimstronger: 暑假才一個月就生出一個第四隊讓聯盟可以繼續打下去
Jimstronger: ,現在企業搞職業聯賽都可以減稅,職足如果可以像職
Jimstronger: 籃職排那樣亂搞,找一找球員,再找幾個啦啦隊,各縣
Jimstronger: 市田徑場租一租打個主客場,早就有企業下來搞了
iip06112: 看完世足想跟風一下帶小孩或自己去踢,還真不知道哪裡63F 06/22 00:28
iip06112: 有場地,國小國中操場中間弄個人工草皮跟球門不難吧
iip06112: 不懂為何很多學校愛弄一塊天然草皮那邊,又不維護,不是
iip06112: 光禿禿就是雜草叢生,地不平就算了還會滋生蚊蟲
Jimstronger: 場地太少、普及率拉不起來當然也是台灣足球的硬傷,67F 06/22 00:32
Jimstronger: 我覺得把籃球架弄成那種下面有足球門的框架,可以打
Jimstronger: 籃球也可以踢五人制足球就夠了
chouvincent: 某一任足協會長是鄭文燦嗎70F 06/22 01:10
ssccg: 太中肯了,要補助也是籃球先71F 06/22 01:11
ymsc30102: 其實有攜帶式球門 不然帶兩個寶特瓶或是三角錐去當門72F 06/22 01:14
ymsc30102: 也不是不行 籃球場水泥地也能踢
js2004nt: 協會政府爛到根 不代表大家要躺平放棄 全部都失敗主義功74F 06/22 02:03
js2004nt: 利掛帥 難怪和中國一樣 賺錢的團隊運動永遠搞不起來
godgod777: 棒球在國際上跟美式足球一樣很小眾76F 06/22 02:05
yuta02: 最功利主義的不就是哪邊有利靠哪邊的嗎☺77F 06/22 02:06
godgod777: 跟板球和曲棍球差不了多少78F 06/22 02:06
godgod777: 足球在國際上比較大眾化,使用人口多到爆
Jimstronger: 我覺得就是哪幾個企業想進場減稅,把直轄市的田徑場80F 06/22 02:07
Jimstronger: 草地整理整理,組個啦啦隊,組成一個草創職足,就會
Jimstronger: 開始有人關注了。職排爛歸爛,我看職業化後也大概有
Jimstronger: 個1000人觀眾數
QQderlolo: 建議台灣完全放棄體育 等去輪班 拉良率84F 06/22 02:09
QQderlolo: 籃球真的可以放棄 棒球還可以自嗨一下 但最強的還是輪
QQderlolo: 班拉良率 無人能敵
Jimstronger: 但世界體育總產值我記得足球佔97%,棒球和籃球平分87F 06/22 02:10
Jimstronger: 剩下3%
Jimstronger: 棒球光美日有在玩,總體育產值就很大了,更何況台韓
Jimstronger: 的經濟規模也不小
az564232: 中肯但滿殘忍的,事實就是這樣91F 06/22 02:16
ymsc30102: 有97%的話就不會有台灣為什麼不玩足球這種問題了 早就92F 06/22 02:23
ymsc30102: 路上都是踢足球的人了
frank836: 足球97%是有點難想像 不知資料來源是?94F 06/22 02:48
haoboo: 足球大概三成,是佔比最高的但97%也太離譜了95F 06/22 03:04
kanokazurin: 汙錢就看開點了 哪個國家足協不汙的 但汙歸汙他媽的96F 06/22 03:04
kanokazurin: 球員出場費跟需求要顧好啊
horseface: 論普及率台灣棒球也沒多好啊98F 06/22 03:40
zip00000: 97% 這種數字沒貼引用來源真的沒人信欸99F 06/22 03:50
finn138159: 人家可是敢偷襲美國的國家 一個只會舔美的政權是要比100F 06/22 03:52
finn138159: 什麼
Jimstronger: https://i.verb.tw/ukUDyhka.jpg102F 06/22 03:57
Jimstronger: 拍謝我記錯了,是92%才對,台灣人不踢足球是沒錯,
Jimstronger: 但足球在全球體育市場規模就是這麼大,該讚嘆的是棒
Jimstronger: 球有一定經濟規模的就NPB+MLB+KBO+CPBL,加一加還能
Jimstronger: 這麼高
[圖]
ymsc30102: 這數字還是很怪吧 消費力最高的米國裡最賺錢的美足連107F 06/22 04:22
ymsc30102: 數字都不給有可能嗎?
ymsc30102: 還有網球高球這類貴族運動產值也不低 甚至也沒把非球類
ymsc30102: 運動放進去
frank836: 這張圖數字就對不起來 右下角有AI生成的標示111F 06/22 04:32
frank836: 同意樓上 網球年產值就超過一兆日圓了
chu630: 79.5/91.86能算成92.6%的AI你也信喔113F 06/22 05:20
horseface: 那個圖片是唬爛的,五大聯賽最賺錢的英超一年收益90億114F 06/22 07:28
horseface: 美金,NFL一年230億美金
horseface: 看本屆世足就知道,這些美足場館基本容量是6萬,平均
horseface: 每張門票售價是312美元。歐冠的平均連人家一半都不到
horseface: 五大聯賽可能只有英超票價能挑戰美國聯盟,剩下的連美
horseface: 國運動比賽停車費都碰不到
Retangle: 籃球就政府帶頭招黑啊120F 06/22 07:47
Retangle: 從小到大你會經歷的運動空間全部被籃球框霸佔
Retangle: 啊籃球你在有身高差的一般人中不就垃圾遊戲
jickey: 你認真了 人家一日贏球迷喊爽的123F 06/22 08:36
sing60905: 日本亞洲一哥的地位不是一朝一夕124F 06/22 08:40
Jimstronger: 那個圖片是我從籃球球評小古的臉書看到的,他的足球125F 06/22 08:44
Jimstronger: 市場規模應該是五大聯賽+歐冠+亞洲各國足球聯賽+亞
Jimstronger: 冠這些加一加吧?NFL雖然一支獨秀但美足又沒其他聯
Jimstronger: 賽可以加總
mouz: 這篇真的有夠中肯,看透了一切129F 06/22 09:18
kira925: 但是最賺錢的英超也只有人家40%  通通加起來也不會贏多少130F 06/22 09:33
CrossroadMEI: 一直說台灣體育風氣不好 明明羽球場都抽不到 根本131F 06/22 09:50
CrossroadMEI: 就足球自己的問題
bbo40453: 難怪足協也是搶翻天,事少錢多133F 06/22 10:06
bbo40453: 不過我覺得台灣沒有踢球文化就不用勉強耶,各位有生小
bbo40453: 孩的有在跟小孩踢球嗎?
bbo40453: 台灣明明就跟喜歡賭球就不要跟人談為什麼不行了,做自
bbo40453: 己在行的不行嗎?香港人那麼愛足球都沒抱怨了
zinor: 有人在護航足協嗎 有關心的都在罵 只是人太少他才不鳥你138F 06/22 10:34
zinor: 小學足球賽現在都上百隊在參加了 井蛙不要出來搞笑
CrossroadMEI: 歐洲足球的產值根本摸不到老美的一根毛140F 06/22 10:43
Romulus: 別人的臉書上面的數字都算錯的AI圖 這就是Jimstronger的141F 06/22 10:43
Romulus: 平常吸收資訊的方法 那難怪講出來的話會是這樣子了
Romulus: 這還會聽的人只能說就是同類吧 該圈資訊都是這樣傳播的
zinor: 企甲這兩年進場人數一直在創新高 但也就1千人的水準144F 06/22 10:47
zinor: 我就問這邊有幾個人進場看過企甲 自己都不看了在那怪東怪西
Jimstronger: 講錯就講錯,小古也不是什麼糗爺等級的球評。你對運146F 06/22 10:48
Jimstronger: 動產業有了解是你的本事,就事論事指正就好,沒必要
Jimstronger: 做人身攻擊
chouvincent: 某任足協會長是鄭文燦就知道了啦149F 06/22 11:14
ILLwill: 進場看台甲,這是唯一的辦法150F 06/22 11:15
ILLwill: 所有把問題怪在政策的都是白痴,國民不看不玩都沒用
ILLwill: 當台甲有盈利,玩的人變多,資源自然就到位
KarlMalone: 台籃找了很多華裔來撐腰  台足也只能走這條路153F 06/22 11:19
KarlMalone: 還有歸化  台籃沒歸化也是躺平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2 
作者 ak47good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