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9:57:04
看板 basketballTW
作者 標題 [討論] p+與其用外籍生不如直接三洋將?
時間 Mon Jun 22 13:59:24 2026
我一直不太懂為啥P+要守護外籍生。那些人也沒歸化,本質上不就是洋將嗎?
既然要可以上3個外國人,那為什麼不直接用3洋將或2洋將+1亞外?
這樣強度還比較高,比賽也更精彩吧?
現在大多數的外籍生都蠻爛的,不懂開一個特殊名額讓他們卡在那幹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58.174 (臺灣)
※ 作者: abc5588646 2026-06-22 13:59:24
※ 文章代碼(AID): #1gECy-AR (basketballTW)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ketballTW/M.1782107966.A.29B.html
推 : 你就想誰得利 為誰開設這樣就懂了1F 06/22 14:03
推 : $$$2F 06/22 14:03
推 : 三洋將的話,莫八耶怎麼顯得特別呢?3F 06/22 14:04
推 : 外籍生其實就是「本土」只是限制人數而已。他競爭的4F 06/22 14:05
→ : 對象是本土跟華裔而非洋將。通常外籍生如果是台灣國
→ : 籍的本土,應該會是國家隊成員,像莫巴耶如果真的是
→ : 台灣人本土,他會是現役台籃第一人
→ : 對象是本土跟華裔而非洋將。通常外籍生如果是台灣國
→ : 籍的本土,應該會是國家隊成員,像莫巴耶如果真的是
→ : 台灣人本土,他會是現役台籃第一人
→ : 這季都PLG所有隊伍都costdown了 你還要三洋將 ...8F 06/22 14:06
推 : 所以說幹嘛限制外籍生上場只能一人 直接開放跟本土9F 06/22 14:06
→ : 競爭就好了
→ : 競爭就好了
→ : 三洋將富邦就不要莫找更強的來不就好了11F 06/22 14:06
→ : 不如三外籍生更實際!! 保護外籍生工作權!!!12F 06/22 14:07
推 : 聯盟跟政大的人關係有交情13F 06/22 14:07
→ : 形成奇特的產學合作產業鏈
→ : 形成奇特的產學合作產業鏈
推 : 莫八耶>盧69?怎麼感覺不出來15F 06/22 14:07
→ : 認真講,與其三洋將,不如三外籍生
→ : 認真講,與其三洋將,不如三外籍生
推 : 本來就在台灣打球的 不拿來用嗎17F 06/22 14:08
→ : 這個就是想要稍微拉點強度 但是又不想花錢 亞外或是18F 06/22 14:08
→ : 洋將都太貴了
→ : 洋將都太貴了
→ : 多開放亞外也是可以20F 06/22 14:09
推 : 其他隊不同意吧? 其他隊外籍生便宜 富邦用外掛外21F 06/22 14:09
→ : 籍生 各取所需
→ : 籍生 各取所需
推 : 在台灣打球就要拿來用喔@@ 這邏輯23F 06/22 14:09
推 : 邏輯神到不行 在台灣打球就要進職籃24F 06/22 14:11
推 : 外籍生便宜25F 06/22 14:15
推 : 開放三洋我富邦簽八爺簽心酸的喔 有沒有替人家著想26F 06/22 14:16
→ : 都想cost down了 還三洋將27F 06/22 14:20
→ : 我看比較可能改成登錄2洋+3外籍生
→ : 誓死守護外籍生
→ : 我看比較可能改成登錄2洋+3外籍生
→ : 誓死守護外籍生
推 : 政大有同意你這樣做嗎?30F 06/22 14:22
推 : 為了降低建隊門檻,讓湊數更容易,黑哥有同意你這
→ : 樣做嗎?
推 : 為了降低建隊門檻,讓湊數更容易,黑哥有同意你這
→ : 樣做嗎?
推 : 莫名其妙 只能說 他們高興 有很多大人的理由吧33F 06/22 14:25
推 : 省錢34F 06/22 14:28
→ : 三外籍生滿合理的,畢竟本來就是要練成歸化的實力35F 06/22 14:31
→ : 全洋將都沒問題啊36F 06/22 14:32
推 : 除了省錢外,目前主流的球員動向TP不要的本土往P+37F 06/22 14:33
→ : 走,沒拉幾個外籍生來湊是要場場焦土戰嗎..
→ : 走,沒拉幾個外籍生來湊是要場場焦土戰嗎..
推 : 建議外籍生要保障選秀一定不會落選39F 06/22 14:34
噓 : #守護外籍生40F 06/22 14:44
推 : 邏輯王又在護航41F 06/22 14:45
推 : 因為政大42F 06/22 14:51
推 : 本來就在台灣打球要拿來用可以啊 去跟洋將競爭名額43F 06/22 14:57
→ : 何必參加選秀?
→ : 何必參加選秀?
推 : 不如外籍生弄一隊當靶子 給本土練習45F 06/22 15:25
→ : 有人看得懂4樓在說什麼嗎46F 06/22 15:29
→ : 本土要選秀 洋將不用,洋將有薪資上限 本土沒有,所47F 06/22 15:48
→ : 以P的外籍生,更像是每隊限額2人的本土,而非洋將
→ : 以P的外籍生,更像是每隊限額2人的本土,而非洋將
推 : 這就對了,那為什麼一個外國人可以在隊伍裡面當做本49F 06/22 15:53
→ : 土?
→ : 中職一支隊伍那麼多人,但永田條款至少限制了大學要
→ : 讀滿四年、或國高中累積三年、或住滿五年並在業餘打
→ : 滿三年
→ : 土?
→ : 中職一支隊伍那麼多人,但永田條款至少限制了大學要
→ : 讀滿四年、或國高中累積三年、或住滿五年並在業餘打
→ : 滿三年
→ : 因為當時的好球員不夠多啊,而且實際上以現在大職籃54F 06/22 15:57
→ : 時代,本土的球員實際上搶不贏外籍生的位置就代表,
→ : 外籍生的實力對於球團來說,他們覺得更能幫助球隊奪
→ : 時代,本土的球員實際上搶不贏外籍生的位置就代表,
→ : 外籍生的實力對於球團來說,他們覺得更能幫助球隊奪
→ : 根據四樓邏輯,如果古德溫也是台灣籍本土 也會是國57F 06/22 15:59
→ : 家隊成員、可能是本土第一人,那為什麼要限制古德溫
→ : 是洋將而不是本土呢?
→ : 家隊成員、可能是本土第一人,那為什麼要限制古德溫
→ : 是洋將而不是本土呢?
→ : 冠,就像是日本的B.Premier,他們也不限制場上球員60F 06/22 16:00
→ : @acer 本土也搶不贏洋將,洋將也能幫助球隊奪冠,那61F 06/22 16:00
→ : 你怎麼不乾脆用洋將就好?
→ : 你怎麼不乾脆用洋將就好?
→ : 的國籍63F 06/22 16:00
推 : 不限制就開放外籍生跟本土競爭就好,幹嘛限制一個64F 06/22 16:01
→ : 隊伍只能兩個?
→ : 隊伍只能兩個?
→ : 你的問題可以去問島田慎二喔66F 06/22 16:01
→ : 我是黑人嗎??問我有啥用?? 每個聯盟的選擇不同啊
→ : 我是黑人嗎??問我有啥用?? 每個聯盟的選擇不同啊
→ : 那你幫他解釋幹嘛68F 06/22 16:02
→ : 我推測他們當初採用外籍生的原因啊...69F 06/22 16:03
→ : 這應該不難理解吧
→ : 畢竟P當初把外籍生要納入選秀,那選秀就是為了平衡
→ : 各隊實力啊,所以他們把這種稍微跟UBA有點關係的外
→ : 這應該不難理解吧
→ : 畢竟P當初把外籍生要納入選秀,那選秀就是為了平衡
→ : 各隊實力啊,所以他們把這種稍微跟UBA有點關係的外
推 : “本土的球員實際上搶不贏外籍生的位置就代表,外籍73F 06/22 16:04
推 : B premier只是不限制場上國籍,但是登錄人數是有限74F 06/22 16:04
→ : 生的實力對於球團來說,他們覺得更能幫助球隊奪冠75F 06/22 16:04
→ : ” 這也是當初採用外籍生的原因嗎
→ : ” 這也是當初採用外籍生的原因嗎
→ : 制的,人數就是依照國籍限制,亞外一人、其他國籍三77F 06/22 16:04
→ : 人。
→ : 人。
→ : 籍生也納入選秀名單內,看起來就是為了上述原因79F 06/22 16:05
→ : 那B premier幹嘛還設定亞外,為什麼不是洋將四人?
→ : 就跟PLG為啥不用三洋而硬要分出個外籍生類似啊
→ : 那B premier幹嘛還設定亞外,為什麼不是洋將四人?
→ : 就跟PLG為啥不用三洋而硬要分出個外籍生類似啊
→ : 不要限制人數不就更能守護外籍生?82F 06/22 16:06
推 : 所以P開放外籍生是更能幫助球隊奪冠,那幹嘛限制外83F 06/22 16:06
→ : 籍生登入人數?
→ : 籍生登入人數?
→ : 我覺得是啊,因為外籍生也要選秀,選秀就是種強硬的85F 06/22 16:07
推 : 簡單,同時上三洋加外籍生,第五隊只要找到幾個本86F 06/22 16:07
→ : 土就能參戰了
→ : 土就能參戰了
→ : 平衡各隊實力的辦法88F 06/22 16:07
→ : 因為不限制的話,有錢的隊伍就可以找到更多更強的
→ : 那這樣哪有做到平衡各隊實力的目標??
→ : 因為不限制的話,有錢的隊伍就可以找到更多更強的
→ : 那這樣哪有做到平衡各隊實力的目標??
推 : 外籍生都要經過uba 要經過選秀 職業球團要怎麼找?91F 06/22 16:09
→ : 怎麼你講的有點矛盾阿
→ : 還是有職業球團可以自己指定想要的外籍生呢?
→ : 怎麼你講的有點矛盾阿
→ : 還是有職業球團可以自己指定想要的外籍生呢?
→ : ?? 那時候只有石博恩啊 現在不是一堆外籍生都出來了94F 06/22 16:10
→ : 沒啥矛盾吧
→ : 沒啥矛盾吧
→ : 你一下外籍生可以透過選秀平衡戰力 一下外籍生沒限96F 06/22 16:10
→ : 制球隊會找更強的?
→ : 制球隊會找更強的?
→ : 當初外籍生納入選秀,跟你說的外籍生不限制人數98F 06/22 16:11
→ : 都要透過選秀了為什麼球團可以用找的99F 06/22 16:11
→ : 明明就是兩件事...100F 06/22 16:11
→ : 是你說幹嘛限制外籍生登入人數吧
→ : 是你說幹嘛限制外籍生登入人數吧
→ : 外籍生要加入P只能透過選秀 不限制的話還是只能透過102F 06/22 16:12
→ : 選秀阿
→ : 選秀阿
→ : 所以我才說不限制登入人數會導致實力不平衡啊104F 06/22 16:12
→ : 我又不是說球團自己簽外籍生105F 06/22 16:12
→ : 選秀以後就一輩子綁訂一個球隊喔??106F 06/22 16:13
→ : 而且對於球團來說,養這麼多外籍生要幹嘛??
→ : 而且對於球團來說,養這麼多外籍生要幹嘛??
推 : 沒說只能綁定阿 那就是球團自己經濟實力了 還是很108F 06/22 16:14
→ : 有實力的本土也要限制一下登錄名額?
→ : 那對於球團來說 養那麼多本土幹嘛?
→ : 有實力的本土也要限制一下登錄名額?
→ : 那對於球團來說 養那麼多本土幹嘛?
→ : 有些聯盟是這樣玩沒錯啊,CBA一支球隊頂薪就只有幾111F 06/22 16:15
→ : 個而已
→ : 球團沒有養很多本土啊,也是會汰換的,外籍生也是
→ : 個而已
→ : 球團沒有養很多本土啊,也是會汰換的,外籍生也是
→ : 對嘛那你幹嘛限制外籍生登錄名額?114F 06/22 16:16
→ : 你球團有錢你就換啊,但限制人數,所以不用養那麼多115F 06/22 16:17
→ : 因為不是每支球團都這麼有錢,想要養這麼多啊...
→ : 因為不是每支球團都這麼有錢,想要養這麼多啊...
→ : 你還真替球團著想欸 這也是黑人當初設立的想法嗎117F 06/22 16:17
→ : 你怕有錢的隊伍會找到更強的破壞平衡,那就把外籍生118F 06/22 16:17
→ : 歸類到洋將,透過洋將薪資限制不就好了
→ : 歸類到洋將,透過洋將薪資限制不就好了
→ : 今天聯盟應該就是球團的集合體吧120F 06/22 16:18
→ : 我幫球團想這麼多?? 人家聯盟規章不是球團想要的
→ : 我幫球團想這麼多?? 人家聯盟規章不是球團想要的
→ : 誰叫你養那麼多 外籍生跟本土一樣實力不到就淘汰阿122F 06/22 16:18
→ : 你自己不是這樣說
→ : 你自己不是這樣說
→ : 難道是球迷想要的??124F 06/22 16:18
→ : 球迷就是自己決定,想看哪個聯盟就看哪個啊
→ : 球迷就是自己決定,想看哪個聯盟就看哪個啊
→ : 還是以後沒錢的球隊簽到溢價本土合約可以直接解除?126F 06/22 16:19
→ : 我以為聯盟規章是保證公平性 而不是服務沒錢球團
→ : 我以為聯盟規章是保證公平性 而不是服務沒錢球團
→ : 你到底鑽牛角尖鑽到哪一步了啊,我實在越來越看不懂128F 06/22 16:21
→ : 我都留這麼多,隨便截一句話就自我腦補,我實在無法
→ : 我都留這麼多,隨便截一句話就自我腦補,我實在無法
推 : 自己邏輯不好就說不好 不用說別人鑽牛角尖130F 06/22 16:23
→ : 回答,你要這樣用你的方法解釋,幹嘛一定要說服我呢131F 06/22 16:23
→ : 對,我的邏輯不好,無法跟上你的回應,抱歉了
→ : 對,我的邏輯不好,無法跟上你的回應,抱歉了
推 : 自己說限制人數是因為不是每個球團都想養外籍生的133F 06/22 16:24
→ : …還怪別人腦補實在是邏輯不好欸
→ : …還怪別人腦補實在是邏輯不好欸
推 : 樓上直接抓到重點厲害了135F 06/22 16:24
→ : 外籍生歸到洋將才公平吧 薪資一起算 外籍生便宜 洋136F 06/22 16:24
→ : 將不就能找強一點的嗎,外籍生制度很明顯在圖利某
→ : 隊吧,因為強的外籍生只會去那隊,都可以囂張的說
→ : 不去南部了,這樣某隊就有優勢,如果開亞外讓大家
→ : 自己找,各憑本事找,某隊就無法得利
→ : 將不就能找強一點的嗎,外籍生制度很明顯在圖利某
→ : 隊吧,因為強的外籍生只會去那隊,都可以囂張的說
→ : 不去南部了,這樣某隊就有優勢,如果開亞外讓大家
→ : 自己找,各憑本事找,某隊就無法得利
推 : 一樣有自己一個上場名額 但薪資跟洋將一起算141F 06/22 16:27
→ : 因為如果不限制外籍生名額,那有錢的球團就很有可能142F 06/22 16:32
→ : 囤積外籍生,這樣只會導致球團間實力差距更大
→ : 所以不是每個球團都想養(這麼多)外籍生的
→ : 有限額用選秀至少窮的球團可以先用個幾年,也可以撿
→ : 囤積外籍生,這樣只會導致球團間實力差距更大
→ : 所以不是每個球團都想養(這麼多)外籍生的
→ : 有限額用選秀至少窮的球團可以先用個幾年,也可以撿
推 : 就直接當洋將就好 也不一定每個球隊洋將都會找滿146F 06/22 16:36
→ : 講白了就是 外籍生想領大約嘛,強的外籍生可以挑球147F 06/22 16:38
→ : 隊嘛,都有人高喊不去南部了,某豪門球隊能得利,
→ : 選秀有個屁用
→ : 如果沒當年那筆笑死人的莫巴交易 富邦根本打不贏獵
→ : 鷹
→ : 隊嘛,都有人高喊不去南部了,某豪門球隊能得利,
→ : 選秀有個屁用
→ : 如果沒當年那筆笑死人的莫巴交易 富邦根本打不贏獵
→ : 鷹
推 : P選三輪欸 新人合約2年 球團都可以選6個外籍生了152F 06/22 16:42
→ : 也可以先用幾年阿
→ : 也可以先用幾年阿
→ : 所以我現在覺得先通通丟到第三類再去細分才是最注重154F 06/22 16:43
→ : 照你這樣說強的本土是不是也要限額 因為都會被有錢155F 06/22 16:43
→ : 的球團囤積
→ : 的球團囤積
→ : 公平性的方法157F 06/22 16:43
推 : 一對三個外籍生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也不歸化158F 06/22 16:44
→ : 上面回答過了喔,CBA一球團能開頂薪的是有限額的啊159F 06/22 16:44
→ : 白薩更瞎 蒙古也不能雙重國籍 也不會歸化後衛 還不160F 06/22 16:45
→ : 如讓他回烏蘭巴托野馬
→ : 如讓他回烏蘭巴托野馬
推 : 請問台灣的球團有限額嗎?162F 06/22 16:45
→ : 光台灣職業聯盟就有兩個,還有日本CBA的旅外選擇163F 06/22 16:46
→ : 所以台灣有球團有辦法囤積強的本土嗎??
→ : 對於現有的外籍生來說,除了P之外能給的薪水都不會
→ : 多高吧,他們的實力也只有可能去更低階的聯賽當洋將
→ : 所以台灣有球團有辦法囤積強的本土嗎??
→ : 對於現有的外籍生來說,除了P之外能給的薪水都不會
→ : 多高吧,他們的實力也只有可能去更低階的聯賽當洋將
→ : 就說照國籍分,亞洲限定某些國家為亞外名額規範,其167F 06/22 16:50
→ : 他國家全部算洋將,是要囤什麼外籍生?
→ : 他國家全部算洋將,是要囤什麼外籍生?
→ : 但以球團角度來看,本土的薪資一直漲,普通的外籍生169F 06/22 16:51
推 : 有沒有辦法跟 你說的不是每個球團養那麼多個外籍生170F 06/22 16:51
→ : 有什麼關係?
→ : 有什麼關係?
→ : 那就讓他們去更低的聯盟當洋將啊 究竟關我們台灣職172F 06/22 16:51
→ : 業聯賽什麼事?
→ : 業聯賽什麼事?
→ : 薪水不用給太高(因為他們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就比某174F 06/22 16:51
推 : 對 應該跟SBL協商 把外籍生下放給他們175F 06/22 16:52
→ : 些本土更好用了,這樣不限制名額,就會讓有錢球團176F 06/22 16:52
→ : 有更大的可能性去囤積外籍生
→ : 有更大的可能性去囤積外籍生
→ : 直到他們有國籍了 才能ㄧㄡ球團自由接觸 每隊歸化178F 06/22 16:52
→ : 名額限定一個
→ : 名額限定一個
→ : 這些外籍生薪水高不高靠他們自己的能力要在台灣聯賽180F 06/22 16:53
→ : 、其他國外聯賽或者回他們國家聯賽自己靠實力去競爭
→ : ,我們到底要保障他們什麼?
→ : 、其他國外聯賽或者回他們國家聯賽自己靠實力去競爭
→ : ,我們到底要保障他們什麼?
→ : 同意dgq 大183F 06/22 16:53
推 : 把本土的薪資給外籍生就好了啊184F 06/22 16:54
→ : 所以說把他們歸類在洋將、不透過選秀,自由市場競爭185F 06/22 16:54
→ : ,我就問你哪個球隊會屯外籍生?
→ : ,我就問你哪個球隊會屯外籍生?
→ : 你都說比本土好用了嘻嘻187F 06/22 16:54
→ : 我覺得這不叫做保障吧,就球團覺得外籍生CP值高188F 06/22 16:54
→ : 以P的比賽內容來看,本土內線是真的沒外籍生好用啊
→ : 以P的比賽內容來看,本土內線是真的沒外籍生好用啊
→ : 到目前為止成功歸化的三名球員Q、阿提諾、大B,哪個190F 06/22 16:55
→ : 就算是TP的比賽內容來看,好用的四號也是很難找出來191F 06/22 16:55
→ : 不是洋將來的?192F 06/22 16:55
推 : 你家規章都沒在看 一個球團最多16人(含洋將)是能193F 06/22 16:56
→ : 囤160個喔
→ : 囤160個喔
→ : 好用的四號:龍貓、壽司、小綱、蘇奕晉195F 06/22 16:57
→ : 以P現在的外籍生來看,強的也就那幾個,那就代表屯196F 06/22 16:57
→ : 幾個就會有很大影響了啊
→ : 蘇奕晉??
→ : 幾個就會有很大影響了啊
→ : 蘇奕晉??
推 : 你知道換最多外籍生的是那隊嗎嘻嘻199F 06/22 16:59
→ : 好用的本土內線少 那開洋將啊 要外籍生幹嘛 圖利誰200F 06/22 16:59
→ : 嗎,阿香君冠軍賽場均17分鐘 是他爛嗎? 不就是時
→ : 間被外籍生吃光啊,連大壽司都打22分鐘了,莫巴這
→ : 種對台灣有啥幫助 打過別國了 也很難歸化 然後瓜分
→ : 香君時間
→ : 嗎,阿香君冠軍賽場均17分鐘 是他爛嗎? 不就是時
→ : 間被外籍生吃光啊,連大壽司都打22分鐘了,莫巴這
→ : 種對台灣有啥幫助 打過別國了 也很難歸化 然後瓜分
→ : 香君時間
→ : 要CP值高,那就去找剛畢業的外國球員,用偏低薪一樣205F 06/22 16:59
→ : 能找到跟外籍生差不多等級的,薪資就受洋將薪資總合
→ : 規範
→ : 能找到跟外籍生差不多等級的,薪資就受洋將薪資總合
→ : 規範
→ : 這一季的P208F 06/22 16:59
→ : 小綱人家明明想打的是三號,我獅也沒小洋,難道雷蒙209F 06/22 16:59
→ : 恩算四號??
→ : 恩算四號??
→ : 現在你一個外籍生名額不受洋將薪資規範,反而更容易211F 06/22 17:01
→ : 薪資暴漲降低CP值,又容易被有錢的球隊綁定
→ : 薪資暴漲降低CP值,又容易被有錢的球隊綁定
→ : 祥均那薪水貴啊,非富邦其他球團會要外籍生還是祥均213F 06/22 17:01
推 : 季初跟克雷格綁定一起上場的是小智嗎214F 06/22 17:01
→ : 之前國王的安尼奎不就大學剛畢業 也很菜啊 只能抓215F 06/22 17:01
→ : 板吃餅 人家不也洋將
→ : 板吃餅 人家不也洋將
→ : 小綱就3、4號217F 06/22 17:01
→ : 所以安尼奎被換掉了啊,外籍生至少要在UBA打幾年吧218F 06/22 17:02
→ : 打幾年? 讀兩年就能參加選秀了219F 06/22 17:03
→ : 所以安尼奎那種一年有幾個,UBA一年能出幾個外籍生?220F 06/22 17:04
→ : 你要高CP值就是得承受可能找到太菜的風險啊,外籍生221F 06/22 17:05
→ : 大學畢業,你用洋將簽一樣可以偏低薪去簽,能打出成
→ : 績就是高CP值洋將,又沒衝突
→ : 大學畢業,你用洋將簽一樣可以偏低薪去簽,能打出成
→ : 績就是高CP值洋將,又沒衝突
→ : 對啊 被換掉 人家都願意這樣競爭 你外籍生憑什麼不224F 06/22 17:05
→ : 行? 憑什麼台灣要把你當寶特別開一個缺? 大b都打
→ : 多久了還是洋將名額 外籍生憑什麼跟本土一樣
→ : 白薩這種外籍生對台灣有什麼幫助?
→ : 行? 憑什麼台灣要把你當寶特別開一個缺? 大b都打
→ : 多久了還是洋將名額 外籍生憑什麼跟本土一樣
→ : 白薩這種外籍生對台灣有什麼幫助?
推 : 其實你家獅子德魯也很年輕喔 跟莫八爺差不多228F 06/22 17:06
→ : 大莫八爺半年而已
→ : 大莫八爺半年而已
→ : 所以我認為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先丟到第三類再去細分230F 06/22 17:09
→ : 你們一直在嘴的華裔,林書緯成功通過本土了,籃協231F 06/22 17:13
→ : 也積極在找海外華裔擴充人才,外籍生除非從小在台
→ : 灣長大的,有誰能通過本土,去國際賽是要面對各國
→ : 的高薪歸化,你連在國內當洋將都不敢,要怎麼跟國
→ : 外競爭
→ : 也積極在找海外華裔擴充人才,外籍生除非從小在台
→ : 灣長大的,有誰能通過本土,去國際賽是要面對各國
→ : 的高薪歸化,你連在國內當洋將都不敢,要怎麼跟國
→ : 外競爭
推 : 外籍生要用就去sbl用 有歸化再來談本土不然都視為236F 06/22 17:13
→ : 洋將
→ : 洋將
推 : 德魯25歲可以當洋將 莫八爺25歲當第三類238F 06/22 17:15
→ : 世界各國的第三類球員基本上都是亞外,所以說到底還239F 06/22 17:21
→ : 是看國籍,請問外籍生是什麼國籍可以被列入第三類?
→ : 是看國籍,請問外籍生是什麼國籍可以被列入第三類?
→ : 日本明明就把歸化也放入第三類(非洋將非本土)241F 06/22 17:24
→ : 我同意你可以有第三類,但參考各國第三類,就沒有包242F 06/22 17:25
→ : 含一個類別叫外籍生
→ : 含一個類別叫外籍生
→ : 所以第三類的出現,根本不是因為透過國籍去區分244F 06/22 17:25
→ : 所以其他國家沒有關我們啥事??
→ : 所以其他國家沒有關我們啥事??
→ : 是啊,日本的第三類包含歸化跟亞外,看得還是國籍,246F 06/22 17:27
→ : 請問外籍生是屬於亞外還是歸化?
→ : 請問外籍生是屬於亞外還是歸化?
→ : 就是為了平衡歸化 亞外 之外的多一個選擇而已248F 06/22 17:27
推 : 其他國沒有乾我們啥事 阿你不是都拿cba b聯盟舉例249F 06/22 17:28
→ : 多一個選擇...台灣歸化目前就兩個,亞外就是菲菲250F 06/22 17:28
→ : 所以外籍生就是多一個選擇而已
→ : 所以外籍生就是多一個選擇而已
推 : 第三類都包含亞外了,為什麼還需要外籍生來平衡?而252F 06/22 17:30
→ : 且還要經過選秀
→ : 且還要經過選秀
→ : 台灣亞外中國大陸的不能可,開西亞的就太強,日韓的254F 06/22 17:30
→ : 也不會選擇台灣,那就只有菲菲啊
→ : 也不會選擇台灣,那就只有菲菲啊
推 : 第五隊先發五虎,強納森x2 戴瑞騰 莫八爺 阿拉薩256F 06/22 17:31
→ : 如果外籍生歸類到第三類當然不用選秀,上場規定跟亞257F 06/22 17:31
推 : acerttt不要再槓了!事實就是外籍生制度不輪不類該258F 06/22 17:31
→ : 廢除,而不是硬要護航!!UBA的職業外籍生沒工作關
→ : 職業聯盟鳥事,為什麼要開一個漏洞給他們鑽!!
→ : 廢除,而不是硬要護航!!UBA的職業外籍生沒工作關
→ : 職業聯盟鳥事,為什麼要開一個漏洞給他們鑽!!
→ : 外一樣就好261F 06/22 17:31
→ : 也就是看你球團要選菲菲後衛還是外籍生內線
→ : 又可以解決P的歷史遺留,也可以讓球團多一個選擇
→ : 也就是看你球團要選菲菲後衛還是外籍生內線
→ : 又可以解決P的歷史遺留,也可以讓球團多一個選擇
→ : 外籍生就應該去跟洋將競爭,共用薪資,不夠強代表264F 06/22 17:33
→ : 便宜,洋將就能找強一點,夠強薪資高,洋將只能找
→ : 差一點,這樣才能真正平衡各隊實力
→ : 便宜,洋將就能找強一點,夠強薪資高,洋將只能找
→ : 差一點,這樣才能真正平衡各隊實力
→ : 開西亞太強會怎麼樣嗎? 都找菲律賓的又如何呢? 要267F 06/22 17:34
→ : 開放哪些國家,規則訂好,球隊各自去找適合球員 不
→ : 就是正常職業聯賽嗎?
→ : 開放哪些國家,規則訂好,球隊各自去找適合球員 不
→ : 就是正常職業聯賽嗎?
→ : 對啊,那把外籍生=亞外的規則訂好,讓球團去選,沒270F 06/22 17:35
→ : 啥問題吧,現在P就是透過選秀讓外籍生去佔本土位置
→ : 那讓外籍生去跟亞外競爭沒啥問題吧
→ : 啥問題吧,現在P就是透過選秀讓外籍生去佔本土位置
→ : 那讓外籍生去跟亞外競爭沒啥問題吧
→ : 不管是洋將、三類、亞外,身分認定就是看國籍,所以273F 06/22 17:36
→ : 外籍生的國籍是什麼?
→ : 外籍生的國籍是什麼?
推 : 幹嘛這麼麻煩,p+創舉推6打6不就好了275F 06/22 17:37
→ : 為啥身分認定一定就是要看國籍??276F 06/22 17:37
推 : 外籍生根本超鳥一開始說是為了規化這麼多年過去哪個277F 06/22 17:38
→ : 可以打中華隊
→ : 可以打中華隊
→ : 還是不懂外籍生到底有什麼意義,所以洋將來台去讀279F 06/22 17:38
→ : 個在職專班邊打球邊讀書,兩年後也能當外籍生嗎?
→ : 個在職專班邊打球邊讀書,兩年後也能當外籍生嗎?
→ : 一樣是塞內加爾的球員,有什麼理由他屬於三類,其他281F 06/22 17:38
→ : 塞內加爾的球員就屬於洋將?
→ : 塞內加爾的球員就屬於洋將?
→ : 中職也有9年條款,日職也有從小念書就可以視為本土283F 06/22 17:38
→ : 如果不看國籍,你怎麼解釋上面這個問題?284F 06/22 17:39
→ : 就是因為人家在UBA待過兩年啊285F 06/22 17:39
→ : 所以這本來就是多一個選擇而產生的條例
→ : 所以這本來就是多一個選擇而產生的條例
→ : 當然你學中職有永田條款,在台灣國高中開始讀,在台287F 06/22 17:41
→ : 待的夠久,直接視為本土甚至不限名額,那沒問題啊,
→ : 但現在外籍生是這樣嗎?
→ : 待的夠久,直接視為本土甚至不限名額,那沒問題啊,
→ : 但現在外籍生是這樣嗎?
→ : 待得夠久的是阿巴西,現在已經是本土了290F 06/22 17:42
→ : 我的第三類,外籍生=亞外喔
→ : 我的第三類,外籍生=亞外喔
推 : 中職日職人家是真唸書要拿到文憑,P+外籍生才2年就292F 06/22 17:43
→ : 有資格,而且2年有沒有真唸書還是大問號,好意思跟
→ : 真正拼學業的放一起比較= =
→ : 有資格,而且2年有沒有真唸書還是大問號,好意思跟
→ : 真正拼學業的放一起比較= =
→ : 從本土禁區上場時間就知道被壓縮多嚴重,別跟我說295F 06/22 17:43
→ : 本土很爛什麼的,香君也爛嗎? 冠軍賽17分鐘? 這
→ : 是一個當打之年國家隊禁區48分鐘下該有的時間嗎?
→ : 本土很爛什麼的,香君也爛嗎? 冠軍賽17分鐘? 這
→ : 是一個當打之年國家隊禁區48分鐘下該有的時間嗎?
→ : 所以我覺得外籍生應該要去跟亞外競爭啊,不是跟本土298F 06/22 17:44
→ : 阿巴西就有台灣國籍,當然是本土,所以你外籍生國籍299F 06/22 17:45
→ : 是什麼? 甚至連沒歸化可能的外籍生也能適用本土
→ : 是什麼? 甚至連沒歸化可能的外籍生也能適用本土
→ : ...這次第三次了吧,外籍生應該要=亞外,而不是P目301F 06/22 17:46
→ : 前這種制度啊
→ : 前這種制度啊
→ : 亞外就亞外規定的國家的人自己競爭,塞內加爾就去跟303F 06/22 17:46
→ : 其他塞內加爾或者非本土、亞外的球員競爭,到底有啥
→ : 困難
→ : 其他塞內加爾或者非本土、亞外的球員競爭,到底有啥
→ : 困難
→ : 看這推文數 還以為是邏輯王 原來是跳針王306F 06/22 17:46
→ : 人家UBA就先幫你開箱了兩年,我是球團覺得方便吧307F 06/22 17:48
→ : 你亞外也是只能開箱,UBA至少有兩年的觀察期
→ : 你亞外也是只能開箱,UBA至少有兩年的觀察期
推 : 原來不只我看不懂四樓在說啥XD309F 06/22 17:49
→ : 就是除了菲菲後衛外的多一個選擇310F 06/22 17:49
推 : 要多一個選擇不就多開放一個洋將上場就好嗎?311F 06/22 17:50
→ : 你除了覺得應該國籍區分身份以外,也提不出其他反對312F 06/22 17:50
→ : 理由啊
→ : 因為我覺得歸化當本土太強,但台灣又只有兩個歸化
→ : 所以只好放入亞外跟外籍生讓其他球團也有選擇
→ : 我覺得最公平就是大家都是2+1 然後歸化不限,亞外外
→ : 理由啊
→ : 因為我覺得歸化當本土太強,但台灣又只有兩個歸化
→ : 所以只好放入亞外跟外籍生讓其他球團也有選擇
→ : 我覺得最公平就是大家都是2+1 然後歸化不限,亞外外
→ : 相同國籍的外國人,一個放在跟亞外競爭名額,另一個317F 06/22 17:53
→ : 放在洋將受薪資限制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就只是因為U
→ : BA打了兩年所以實力不夠嗎?
→ : 放在洋將受薪資限制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就只是因為U
→ : BA打了兩年所以實力不夠嗎?
→ : 籍生算做第三洋,跟其他兩洋同時只能上兩個320F 06/22 17:53
→ : 這樣至少場上會有更多本土(含華裔)在場上
→ : 對啊,實力夠強,就會有球團願意用洋將薪水去簽了
→ : 古德溫跟莫八爺實際上兩個就是差很多
→ : 這樣至少場上會有更多本土(含華裔)在場上
→ : 對啊,實力夠強,就會有球團願意用洋將薪水去簽了
→ : 古德溫跟莫八爺實際上兩個就是差很多
推 : 亞外基本上會有其他聯賽的成績參考324F 06/22 17:56
→ : 如果實力強的有潛力的,幹嘛來台灣讀兩年UBA??325F 06/22 17:56
→ : 來台灣打UBA會有啥出路?? 就算美國D2都更有能見度吧
→ : 來台灣打UBA會有啥出路?? 就算美國D2都更有能見度吧
→ : 覺得歸化當作本土太強,所以就開放亞外來平衡,覺得327F 06/22 17:59
→ : 菲律賓找不到足夠平衡的可以開放西亞啊,職業聯賽為
→ : 什麼需要為一個實力不足的外國球員設立一個名額?
→ : 菲律賓找不到足夠平衡的可以開放西亞啊,職業聯賽為
→ : 什麼需要為一個實力不足的外國球員設立一個名額?
→ : 實力夠強 球隊為什麼要用洋將簽呢? 外籍生又沒有330F 06/22 18:00
→ : 薪資上限,有個外掛外籍生搭配洋將,這不就是某隊
→ : 的盤算嗎
→ : 薪資上限,有個外掛外籍生搭配洋將,這不就是某隊
→ : 的盤算嗎
→ : 歸化當本土太強(就像下下季的大B),但這個對比的對333F 06/22 18:00
→ : 像是本土啊,大B對比本土太強,跟開不開西亞有啥關
→ : 係?? 要開西亞也行啊,球團覺得ok就ok
→ : 外籍生是沒有薪資上限沒錯,但我想要的第三類外籍生
→ : =亞外,那亞外有薪資上限的話,外籍生就比照辦理
→ : 亞外沒有,外籍生就也不用有,這就是球團自己決定啊
→ : 像是本土啊,大B對比本土太強,跟開不開西亞有啥關
→ : 係?? 要開西亞也行啊,球團覺得ok就ok
→ : 外籍生是沒有薪資上限沒錯,但我想要的第三類外籍生
→ : =亞外,那亞外有薪資上限的話,外籍生就比照辦理
→ : 亞外沒有,外籍生就也不用有,這就是球團自己決定啊
→ : 歸化當作本土太強就太強了,代表他也已經待的夠久而339F 06/22 18:04
→ : 且歸化了,其他隊就靠養成自家本土跟找好洋將做對抗
→ : ,跟外籍生也沒半毛關係
→ : 且歸化了,其他隊就靠養成自家本土跟找好洋將做對抗
→ : ,跟外籍生也沒半毛關係
→ : 因為台灣目前就只有兩個歸化,所以就學B聯盟把歸化342F 06/22 18:05
→ : 跟亞外放在同一類,只是我覺得台灣要更鼓勵歸化
→ : 所以只有歸化才沒限制,亞外外籍生要跟其他兩個洋將
→ : 跟亞外放在同一類,只是我覺得台灣要更鼓勵歸化
→ : 所以只有歸化才沒限制,亞外外籍生要跟其他兩個洋將
→ : 夢想家也扛了三年有一個洋將不能更動的劣勢345F 06/22 18:06
→ : 輪替346F 06/22 18:06
推 : 真香沒有上好上滿不是自己跟富邦的選擇嗎347F 06/22 18:06
→ : 所以我讓歸化的上場比照本土無限制,讓亞外外籍生當348F 06/22 18:07
→ : 第三洋去輪替啊
→ : 第三洋去輪替啊
→ : 既然身分認定為本土,那他太強不是他的罪。書豪再怎350F 06/22 18:08
→ : 麼強,也沒說因此開放其他隊伍可以多開一個名額可能
→ : 找國外球員來抗衡
→ : 何況現在PLG既沒有歸化當本土、也沒亞外,為什麼外
→ : 籍生不能就不能去當洋將?
→ : 麼強,也沒說因此開放其他隊伍可以多開一個名額可能
→ : 找國外球員來抗衡
→ : 何況現在PLG既沒有歸化當本土、也沒亞外,為什麼外
→ : 籍生不能就不能去當洋將?
→ : 他太強不是他的罪,但職業聯賽還是希望比賽更公平355F 06/22 18:11
→ : 更精采
→ : PLG可以讓外籍生去當洋將啊,但球團不想這麼做而已
→ : 更精采
→ : PLG可以讓外籍生去當洋將啊,但球團不想這麼做而已
→ : 除了丁丁在走歸化流程,如果歸化成功你要讓他直接當358F 06/22 18:13
→ : 本土我都贊成,但在歸化成功以前就是當洋將名額,球
→ : 隊願意花時間扛一個洋將名額給他,歸化成功後有本土
→ : 優勢理所當然
→ : 本土我都贊成,但在歸化成功以前就是當洋將名額,球
→ : 隊願意花時間扛一個洋將名額給他,歸化成功後有本土
→ : 優勢理所當然
→ : 為了規化以後當本土而去抗三年?為什麼不把規章訂362F 06/22 18:15
→ : 的更低風險更簡單,更多選擇哪?
→ : 的更低風險更簡單,更多選擇哪?
推 : 我前面講了一堆外籍生應該當洋將的理由,從國外聯賽364F 06/22 18:16
→ : 講到洋將歸化,結果到頭來你的護航的理由只有「球團
→ : 不想」
→ : 講到洋將歸化,結果到頭來你的護航的理由只有「球團
→ : 不想」
→ : 綁三年就是賭注,高風險高回報,而且更加影響公平367F 06/22 18:16
→ : 性的賭注
→ : 我說的是實話啊,只是不符合你意
→ : 我又不支持P的做法,為什麼是護航?
→ : 性的賭注
→ : 我說的是實話啊,只是不符合你意
→ : 我又不支持P的做法,為什麼是護航?
→ : 風險更低更簡單? 那就跟NBA一樣全開放啊371F 06/22 18:18
→ : 台灣就沒NBA那種商業價值啊372F 06/22 18:18
→ : 那外籍生當本土有什麼商業價值?373F 06/22 18:19
→ : 沒有商業價值,所以我覺得外籍生應該要等於亞外374F 06/22 18:20
→ : 而且要跟洋將輪時間
→ : 而且要跟洋將輪時間
→ : 歸化球員對於國家隊就是一定存在的球員,那自然會人376F 06/22 18:22
→ : 得去做,也就有球隊有扛高風險並在 後有相對應的回
→ : 報,外籍生對我國國家隊、職業聯賽是什麼必要存在的
→ : 身分嗎?
→ : 得去做,也就有球隊有扛高風險並在 後有相對應的回
→ : 報,外籍生對我國國家隊、職業聯賽是什麼必要存在的
→ : 身分嗎?
→ : 我鼓勵歸化,所以歸化當本土,然後亞外跟外籍生跟380F 06/22 18:22
→ : 洋將輪
→ : 洋將輪
→ : 那現在沒有亞外,為什麼不能當洋將就好?382F 06/22 18:23
→ : 亞外也不是必要的存在,都只是為了平衡歸化而已383F 06/22 18:23
→ : 可以啊,但P也沒有歸化當本土這件事
→ : 可以啊,但P也沒有歸化當本土這件事
推 : 講亞外、講歸化、講平衡、講商業價值,但在沒歸化當385F 06/22 18:36
→ : 本土、沒亞外、不需要特別平衡,也不具有NBA般商業
→ : 價值的PLG,為什麼就不敢講應該廢除外籍生制度,讓
→ : 其回歸正常的身分認定?這不就在護航嗎?
→ : 本土、沒亞外、不需要特別平衡,也不具有NBA般商業
→ : 價值的PLG,為什麼就不敢講應該廢除外籍生制度,讓
→ : 其回歸正常的身分認定?這不就在護航嗎?
推 : 他就是在護航阿嘻嘻389F 06/22 18:40
推 : 如果只是因為讀過兩年UBA就能認定為本土,那是不是390F 06/22 18:40
→ : 其他洋將只有在聯盟待滿兩年也應該要認定為本土?
→ : 只要在*
→ : 其他洋將只有在聯盟待滿兩年也應該要認定為本土?
→ : 只要在*
→ : 唸兩年uba就可以當本土用了 還沒有薪資上限 真的超393F 06/22 18:42
→ : 級好笑
→ : P應該叫德魯去修一個大學兩年 出來直接當本土用
→ : 級好笑
→ : P應該叫德魯去修一個大學兩年 出來直接當本土用
推 : 看一下許當初護航外籍生的話,球團協助歸化,現在396F 06/22 18:49
→ : 歸化到哪了?
→ : 歸化到哪了?
推 : 不知道丁丁歸化程序走到那裡了…..398F 06/22 18:56
→ : 我知道的,不支持你們的方案就叫護航,但我覺得我399F 06/22 19:12
→ : 的方案比較有可行性,比較兼顧兩邊的現況
→ : 你講廢除外籍生制度,就是狗吠火車,還是先帶有強
→ : 烈主觀意識的,所以我不認為有可行性啊
→ : 的方案比較有可行性,比較兼顧兩邊的現況
→ : 你講廢除外籍生制度,就是狗吠火車,還是先帶有強
→ : 烈主觀意識的,所以我不認為有可行性啊
推 : 我知道的 不支持你的方案就叫沒可行性403F 06/22 19:14
推 : 摳死當版本洋將。誰拿大物誰得利阿404F 06/22 19:14
→ : 你講把外籍生放進第三類就不叫帶有強烈的主觀意識405F 06/22 19:15
→ : 喔
→ : 喔
噓 : 因為要平衡隊伍實力才推出外籍生制度???407F 06/22 19:15
→ : 你怕有錢的隊伍亂搞直接限制薪資帽和豪華稅不就好
→ : 在公啥小 不就公子爺怕沒人陪他玩搞出來的省錢制度
→ : 你怕有錢的隊伍亂搞直接限制薪資帽和豪華稅不就好
→ : 在公啥小 不就公子爺怕沒人陪他玩搞出來的省錢制度
推 : 大家提出很多原因講為什麼要廢掉這個制度,而你堅410F 06/22 19:21
→ : 持制度很好不用廢,本來也就是護航,護航又沒什麼
→ : 。
推 : 如果要說狗吠火車,論壇講的所有東西都是狗吠火車
→ : 啊,黑人是有在理你?
→ : 持制度很好不用廢,本來也就是護航,護航又沒什麼
→ : 。
推 : 如果要說狗吠火車,論壇講的所有東西都是狗吠火車
→ : 啊,黑人是有在理你?
→ : 把外籍生放第三類是多一種選擇415F 06/22 19:36
→ : 他們提出廢除這個制度,但沒有提出改進這個制度的
→ : 方法,就只是覺得該廢除
→ : 他們提出廢除這個制度,但沒有提出改進這個制度的
→ : 方法,就只是覺得該廢除
推 : 為什麼一定要改進這制度 不能廢除?真的是帶有強烈418F 06/22 19:39
→ : 的主觀意識欸
→ : 的主觀意識欸
推 : 多一個選擇但是會壓縮本土上場時間,弊大於利你說420F 06/22 19:39
→ : 要不要廢除?
→ : 要不要廢除?
→ : 而這是P的陳年舊案,而且P也算是享受到目前制度的422F 06/22 19:40
→ : 紅利,所以我才說直接廢除沒有可行性啊
→ : 為什麼,我的方案是把外籍生當第三洋跟洋將輪時間
→ : ,哪裡壓縮本土?
→ : 註冊三洋登錄兩洋,註冊一外籍生或一亞外,然後同
→ : 時只能上兩個,哪裡壓縮本土?
→ : 紅利,所以我才說直接廢除沒有可行性啊
→ : 為什麼,我的方案是把外籍生當第三洋跟洋將輪時間
→ : ,哪裡壓縮本土?
→ : 註冊三洋登錄兩洋,註冊一外籍生或一亞外,然後同
→ : 時只能上兩個,哪裡壓縮本土?
推 : 等黑哥採納你的方案再來看看成效如何,不然一樣是428F 06/22 19:42
→ : 狗吠火車而已
→ : 狗吠火車而已
推 : 奇怪了TP可以登錄四洋為什麼要配合你P改成這樣?430F 06/22 19:47
推 : 所以你的方案就是外籍生比較便宜,能幫球隊省錢而已431F 06/22 19:47
→ : *註冊432F 06/22 19:47
推 : 還是你把P的外籍生直接算洋將嘻嘻
推 : 還是你把P的外籍生直接算洋將嘻嘻
推 : 如果要省錢那為什麼不找便宜洋將呢?434F 06/22 19:49
推 : 球迷的角度來看,3或4洋上2洋強度更高比賽會更精采435F 06/22 19:50
推 : 外籍生就是因人設事的噁心產物,侵蝕的是本土球員436F 06/22 20:01
→ : 的舞台,如果真的要台籃好就是調整居留期間的定義
→ : ,讓有心打中華隊的球員畢業就可以符合資格歸化成
→ : 本土,不想歸化就應該要乖乖的算去洋將
→ : 的舞台,如果真的要台籃好就是調整居留期間的定義
→ : ,讓有心打中華隊的球員畢業就可以符合資格歸化成
→ : 本土,不想歸化就應該要乖乖的算去洋將
推 : 不夠強 歸化也沒用 夠強 就直接當洋將440F 06/22 20:16
→ : 三洋將的話誰要簽外籍生441F 06/22 20:19
推 : 套句有些人講的 你外籍生比洋將強自然就會有上場時442F 06/22 20:22
→ : 間嘍 職業就是要競爭
→ : 間嘍 職業就是要競爭
→ : 雲豹簽外籍生當洋將94猛444F 06/22 20:25
推 : UBA的賣點就外籍生,只剩P可以打,一定要守護445F 06/22 20:26
→ : 3或4洋上2洋強度更高比賽會更精采,這句沒錯,那再446F 06/22 20:36
→ : 多一個(視為本土的)外籍生,比賽是變精彩還是更
→ : 難看?所以洋將的多寡本來就是可以取捨的
→ : 現在就是為了推動歸化,所以想讓歸化當本土,但又
→ : 為了平衡所以加入亞外外籍生啊
→ : 多一個(視為本土的)外籍生,比賽是變精彩還是更
→ : 難看?所以洋將的多寡本來就是可以取捨的
→ : 現在就是為了推動歸化,所以想讓歸化當本土,但又
→ : 為了平衡所以加入亞外外籍生啊
推 : 平衡加入亞外就好了 幹嘛硬要加入外籍生?451F 06/22 20:50
推 : 你不是說洋將跟外籍生只能同時上兩個嗎?我為什麼要452F 06/22 20:55
→ : 看比洋將爛的外籍生占用洋將的上場時間?這樣有比上
→ : 兩洋強度更高嗎?
→ : 看比洋將爛的外籍生占用洋將的上場時間?這樣有比上
→ : 兩洋強度更高嗎?
推 : @acer 照你的方法,外籍生怎麼不直接當第四洋就好?455F 06/22 21:10
→ : 你弄一個外籍生特殊名額,然後又要加一個亞外來平
→ : 衡不覺得很怪嗎?
→ : 你弄一個外籍生特殊名額,然後又要加一個亞外來平
→ : 衡不覺得很怪嗎?
→ : 我上面不是寫過了嗎?亞外最多就是菲菲後衛啊,外458F 06/22 21:11
→ : 籍生大多是內線身材
→ : 外籍生當第四洋,對於本土大B那會有平衡的感覺
→ : 我獅三洋那麼久,每場登錄三個,登錄外籍生洋將反
→ : 而更弱
→ : 亞外外籍生就是為了應對歸化本土而存在的
→ : 籍生大多是內線身材
→ : 外籍生當第四洋,對於本土大B那會有平衡的感覺
→ : 我獅三洋那麼久,每場登錄三個,登錄外籍生洋將反
→ : 而更弱
→ : 亞外外籍生就是為了應對歸化本土而存在的
推 : 你整篇的感覺都是你自己的感覺吧464F 06/22 21:15
→ : 本土大B是關你PLG什麼事? TP都沒用外籍生說要平衡465F 06/22 21:15
→ : 大B了
→ : 大B了
→ : 你看P打東超跟國王 那次亞外是找菲菲467F 06/22 21:15
→ : 的後衛
→ : 的後衛
推 : 就是在護航外籍生這個莫名其妙的制度,要用可以,469F 06/22 21:16
→ : 比照中職日職規定,文憑拿到大家都沒意見,2年就比
→ : 照本土到底是那門子本土,這能護航真的是莫名其妙
→ : ~
→ : 比照中職日職規定,文憑拿到大家都沒意見,2年就比
→ : 照本土到底是那門子本土,這能護航真的是莫名其妙
→ : ~
→ : 我的提案本來就是以兩聯盟最大公約數為前提啊,還473F 06/22 21:25
→ : 有既然不關你TP的是,你這麼關心P要不要廢除外籍生
→ : 要幹嘛?
→ : 亞外想找啥就找啥,外籍生跟亞外同等的話,夠強就
→ : 會有人找,不用提前幫球團設定立場
→ : 最好亞外外籍生跟洋將共用一個薪資上限,我球團就
→ : 只找三洋不找亞外外籍生也是一種選擇
→ : 有既然不關你TP的是,你這麼關心P要不要廢除外籍生
→ : 要幹嘛?
→ : 亞外想找啥就找啥,外籍生跟亞外同等的話,夠強就
→ : 會有人找,不用提前幫球團設定立場
→ : 最好亞外外籍生跟洋將共用一個薪資上限,我球團就
→ : 只找三洋不找亞外外籍生也是一種選擇
推 : 不介意的話連裁判一起上480F 06/22 22:37
推 : 找三洋然後有外籍生不就P現在的制度 請問最大公約481F 06/22 23:50
→ : 數在哪裡?
→ : 數在哪裡?
推 : P真的從上到下都很守護外籍生483F 06/22 23:52
→ : 就跟TP沒關係,就覺得P應該廢除外籍生制度。結果找484F 06/23 00:04
→ : 一堆跟P沒相關的理由就是要保外籍生的身分
→ : 一堆跟P沒相關的理由就是要保外籍生的身分
推 : 當初T1有隊伍搶外籍生狀元當洋將,結果完全不能用XD486F 06/23 00:07
→ : 阿拉薩受傷影響太嚴重了487F 06/23 00:09
推 : 受傷好了也不能用,不然怎麼會丟到SBL488F 06/23 00:10
推 : 受傷好了,聯盟已經進到強力洋將時代了,沒時間給他489F 06/23 00:33
→ : 慢慢練,就只能下放台啤
→ : 慢慢練,就只能下放台啤
推 : 永田條款勒!如果是正常來台灣唸書的外國留學生然491F 06/23 03:53
→ : 後順便打球那就算了,現在是有人花錢找學生來打球
→ : 根本不是來唸書的,這種用拿來談中職永田條款搞笑
→ : 嗎?台灣籃球,沒必要為了大專體總造成的鍋買單,
→ : 畢業後想留在台灣打球,在職業聯賽就是跟洋將一起競
→ : 爭位置!對於台灣聯賽根本沒有幫助的球員也有人要護
→ : 航!
→ : 後順便打球那就算了,現在是有人花錢找學生來打球
→ : 根本不是來唸書的,這種用拿來談中職永田條款搞笑
→ : 嗎?台灣籃球,沒必要為了大專體總造成的鍋買單,
→ : 畢業後想留在台灣打球,在職業聯賽就是跟洋將一起競
→ : 爭位置!對於台灣聯賽根本沒有幫助的球員也有人要護
→ : 航!
→ : 用3洋將邦邦就沒優勢了啊 怎麼可能會答應498F 06/23 09:20
推 : 光TP那樣的洋將制度我就已經覺得洋將佔球賽太多了499F 06/23 10:35
→ : PLG外籍生還搞來莫巴耶 本土去旁邊玩沙?
→ : PLG外籍生還搞來莫巴耶 本土去旁邊玩沙?
推 : 我認為2洋+3本土or華裔已經是兼顧比賽精采跟磨練501F 06/23 10:45
→ : 本土能接受的方式了,能上場的人數就那麼多,外籍生是
→ : 何德何能一定要留一個位子給他們?
→ : 本土能接受的方式了,能上場的人數就那麼多,外籍生是
→ : 何德何能一定要留一個位子給他們?
推 : 重點是講半天也沒能說出為什麼外籍生可以跟其他相同504F 06/23 10:52
→ : 國籍的洋將不一樣而能佔一個特殊名額,扯亞外、扯歸
→ : 化,就想保障外籍生的身分跟名額,真的是守護外籍生
→ : 耶
→ : 國籍的洋將不一樣而能佔一個特殊名額,扯亞外、扯歸
→ : 化,就想保障外籍生的身分跟名額,真的是守護外籍生
→ : 耶
推 : 其實這就有點像當初T1蛋雕第三類改四洋一樣508F 06/23 11:06
--
※ 看板: basketballTW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
作者 abc5588646 的最新發文:
- 我一直不太懂為啥P+要守護外籍生。那些人也沒歸化,本質上不就是洋將嗎? 既然要可以上3個外國人,那為什麼不直接用3洋將或2洋將+1亞外? 這樣強度還比較高,比賽也更精彩吧? 現在大多數的外籍生都蠻爛 …508F 97推 2噓
- FB看到有人po打到第七戰了,場館的大海報還是沒換,還是雲豹的。 還有沒到2樓發彩帶,要自己下去拿 說真的一張主視覺看版,跟幾卷彩帶都要省。 奪冠賽後也沒說要發多少錢 領航猿還有下季嗎? …145F 64推 10噓
- 最近看P冠軍發現主播好愛講焦土戰這個詞,只要球隊得分低就會說焦土戰,防守強度很高 但其實籃球本質上還是一個進攻的運動吧? 進攻方有主動權,得分會低應該是命中率低或戰術沒跑出來? …79F 44推 2噓
勇士4:2領航猿-陳子威,Sean 勇士4:3領航猿-蔡晴景 領航猿4:2勇士-陳瑞恩 領航猿4:3勇士-楊正磊 很意外那麼多人看好勇士。 領航猿這季只輸3場,對戰富邦7-1,在PLG完全是另一個檔 …67F 37推 1噓- 127F 67推 5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