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作者 Borges (波波波波)
標題 [閒聊] 三國志系列開發團隊換中國人變比較好玩?
時間 Wed Jun 24 15:27:34 20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DM9BgOI1Y
光榮改讓中國團隊當主開發
雖然是從舊遊戲三國志14的全新版本改來的騙錢工法
但這次改的方向比之前威力加強版的有趣多了

【軍情】增加戰鬥前期偵察與反偵察的重要性
【功勳】可以養成自己的心腹棟樑武將
【方策】可以集結共同目標的武將 一起培養變大變強
【名勝】有一大堆中國景點可以旅遊 還可以寫詩
【提拔】可以雇用額外泛用武將幹雜事 沒給錢就會跑掉

當然希望之後還會有更多古武將 畢竟中國人搞中國古武將應該毫無難度吧

中國團隊改版的三國志14 改的方向比上次日本團隊(威加版)吸引人多了..
(還是慣例再度譴責光榮的騙錢XX版工法zzz)

----------------
補一下日本團隊在三國志14威力加強版新增的內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Zrh6UoyCU

【地利】更多有意義的地圖物件可爭搶
【貿易】可以與歐亞各國通商
【短劇本】可以挑戰更高評價
【新增武將與戰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42.85 (臺灣)
※ 作者: Borges 2026-06-24 15:27:34
※ 文章代碼(AID): #1gEuRejk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86056.A.B6E.html
meredith001: 絕對變糞game1F 06/24 15:30
tetsu327: 你先買看看我等你心得2F 06/24 15:31
Grillfish: 是真的有料,搞這批的應該是真的有在認真玩三國志3F 06/24 15:31
Like5566Like: 不好說
支那人最愛畫蛇添足了4F 06/24 15:31
AgyoKan: 實際玩過才知道,不過中國人的三國志mod都很好玩是
真的,當然這也是歸功於那幾作本身就是體質好的優
良作品,太閣、39跟311、3146F 06/24 15:32
Grillfish: 但中國魔改的曹操傳MOD不知為何都要搞的很難
好像不用S/L就不是遊戲一樣9F 06/24 15:33
Like5566Like: 14PK能改善UI跟導入圖像bug就不錯了
一堆怪招只會越搞越爛11F 06/24 15:34
但是PK版的新增元素..其實就跟別的遊戲一次大更新差不多而已吧
這樣還有額外收不少摳摳zzzz
kuninaka: 不會啊
中國人做的三國志都很複雜,操作很繁瑣
整個變成工作遊戲
像上面說的,曹操傳MOD不夠難會被唾棄13F 06/24 15:35
ARCHER2234: 難說17F 06/24 15:35
※ 編輯: Borges (42.79.142.85 臺灣), 06/24/2026 15:36:39
meredith001: 姜維傳曹操傳被支那人過一手後難度都被魔改 模擬器調出神裝還得一直S/L凹格擋18F 06/24 15:36
kuninaka: 如果KT三國志換中國人主導就行,那KT三國志就不用賣了SL凹格擋超智障
還有人鎖修改器20F 06/24 15:36
ARCHER2234: 比較懂三國也不一定懂遊戲23F 06/24 15:37
kuninaka: STEAM上面很多國人自製三國志,都很難玩
策略遊戲還是PARADOX比較在行24F 06/24 15:37
qwert438: 這個會內建曲海金戈嗎26F 06/24 15:39
mushrimp5466: 泛用武將外一些功能感覺都頗雞肋27F 06/24 15:41
Grillfish: 不只要凹格檔,還要凹命中、連擊、會心28F 06/24 15:41
AgyoKan: 中國人自己做的三國遊戲通常都會有一堆要素然後很
壓力摳米,但深度卻不夠深就是,只能說觀望29F 06/24 15:41
Grillfish: 然後各關都會有隱藏寶物條件,沒拿到後面關卡也不用打因為關卡都是默認玩家每個寶物都有拿到來設計的31F 06/24 15:42
npc776: 老兄 他們早就做了無數的三國糞G 別來搞臭老招牌就不錯了33F 06/24 15:42
kuninaka: 曹操傳MOD還有人搞單挑系統34F 06/24 15:43
HanadaIru: 不是武將制就很無聊,已經快變成系列通病了35F 06/24 15:43
kuninaka: 瓦崗山異聞錄一堆必殺技和好感度卡單挑
然後SL就飽了
武將制也好不到哪裡去啊,三國志8R很爛36F 06/24 15:43
Like5566Like: 武降智超糞39F 06/24 15:44
meredith001: 那個單挑還要玩猜拳真的低能 然後還一直被讀心40F 06/24 15:45
kuninaka: 三國志14算不錯玩了,戰爭系統是塗色和切補給41F 06/24 15:46
Like5566Like: 對啊 希望支那人不要瞎78搞42F 06/24 15:46
meredith001: 後期關卡還小兵人均神裝 武器帶狀態攻擊 防具法術傷害減半 寶物不是豆袋就是神盾43F 06/24 15:47
sln5112: 能自刎歸天嗎45F 06/24 15:47
kuninaka: 小兵全部神裝真的很煩
我都開板手然後狀態buff加滿,敵方debuff46F 06/24 15:48
sam09: 介紹看起來不錯,可以模擬文臣武將拉幫結派的部分,只求別搞得太複雜而忽略遊戲性48F 06/24 15:49
wommow: 好奇這樣傳承版縮寫會寫作? 14pk+?50F 06/24 15:51
kuninaka: 功勳系統蠻奇怪的,這不是君主制嗎
底下的人還要搞核心集團?
不是全部忠誠100更好51F 06/24 15:52
ken121: 這什麼 威加版里還有威加哦 真會騙錢54F 06/24 15:54
joe2: 中國人魔改的創意很神奇55F 06/24 15:54
Grillfish: 還有最終BOSS設計穿黃金鎧、內建策略傷害減半
然後爆發力設定個位數,看到真的笑出來56F 06/24 15:58
kuninaka: 這太故意了XD58F 06/24 15:59
yokan: 每個武將可以穿6件裝備  可以無限衝等  顯示戰鬥力(X59F 06/24 16:03
haoboo: 出來才知道,遊戲系統不是純加法的60F 06/24 16:03
saya2185: 手遊都出給你看過了61F 06/24 16:08
bnn: 加功能很簡單 調教和優化遊玩曲線才是苦功62F 06/24 16:10
givar: 觀望63F 06/24 16:11
ashs92223: 中國魔改的11代不錯64F 06/24 16:21
mattys410306: 確實 平衡與數值曲線更重要,但有日本人把關,還是值得期待的65F 06/24 16:23
kuninaka: 日本人把關有比較好嗎XDD67F 06/24 16:34
ice2240580: 威力加強再加強 不是口號==68F 06/24 16:35
jackz: 想騙中國人買而已 還是一坨屎69F 06/24 16:38
mizuiroair: 不捲怎麼配當支那人70F 06/24 16:42
knight60615: 11代因為有單特技這先天殘疾 sire一解決問題馬上少一半 再來是前幾年終於有改寫地圖的技術突破 現在311的mod連地圖都能完全重畫 已經能在311裡玩不同遊戲了71F 06/24 16:44
c24253994: V大師警報 VVVVVVVVVVVV74F 06/24 16:50
Nobita: 雜魚不錯啊 玩到後期人都變成完全不夠用75F 06/24 16:57
u950027: 中國難道沒有自己的三國遊戲嗎?76F 06/24 17:17

--
--
作者 Borges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Borges.): [閒聊] 三國志系列開發團隊換中國人變比較好玩? - AC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