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作者 gogoguide (汪)標題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時間 Sun Apr 12 11:01:35 2026
先不論商業上 餅還夠不夠再讓另一隊來分
單就球員的質和量夠不夠
借鏡是KBO
相信版上不少人有在關注
也有發現KBO的球員素質差距不小
場上幻神比以前有增加的跡象
很多人歸咎在KBO有10隊
一定程度會拉低每隊的平均
那對培養球員不見得是好事
光是這點 現在中職的球員庫都不見得夠
二軍的用意 除了培養球員
另一個是要在一軍主力受傷的時候
能夠有適當的球員補上
現在每隊的二軍都有這強度了嗎?
投手問題尤其嚴重
並不是每個投手或打者都要虎虎生風
但如果堪用都找不到幾個 那增隊比賽品質肯定下降
之前有考慮增加賽事 道理也是一樣
你土投夠負擔嗎
不夠的話只是降低比賽品質而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131.15.69 (澳大利亞)
※ 作者: gogoguide 2026-04-12 11:01:35
※ 文章代碼(AID): #1fsmiHbh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962897.A.96B.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04-12 11:01 gogoguide.
→ s6525480: WBC幻神八強
嚴謹聯盟以觀摩學習的心情享受比賽預賽淘汰1F 04/12 11:05
推 teren: 上面臭半天結果跟隊伍數量有關嗎???3F 04/12 11:07
→ s6525480: 國民普遍受教育頂尖人才自然多
還是先等頂尖人才變多再來普受教育
有就職機會人家才會投入
鄉民每個都精的跟猴一樣
用不到東西絕對不買 貴一塊都不花
要人家從小就開始打球不求回報嗎
另外我陳述的是事實不是在湊4F 04/12 11:07
推 teren: 第二句 如果你是自介的話才算事實囉11F 04/12 11:10
→ s6525480: 要每個都像巴塞隆納的銀牌才要成隊
慢慢等吧12F 04/12 11:10
→ teren: 其實也蠻簡單的 錢不是我出也不是你出 有人願意出錢就好14F 04/12 11:11
→ teren: 不管是願意出錢養隊伍 或是出錢看幻神 本來就是有錢最大16F 04/12 11:11
推 a30253: 隔壁台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17F 04/12 11:11
→ s6525480: 原來是七千次的伯伯 恩 尊敬18F 04/12 11:12
推 gemboy: 義務教育九年而已 那時候有包到頂尖大學19F 04/12 11:12
→ teren: 每一段都要來一句酸酸臭臭跟本題無關的話 真的很棒的討論20F 04/12 11:12
→ a30253: 現在六隊一軍還可以 二軍的程度真的很不夠21F 04/12 11:13
→ teren: 然後再去A ID不知道想幹嘛22F 04/12 11:13
推 TURN: 重點是我們沒有像KBO跟韓國有塑造歐巴文化的能力跟社會文化23F 04/12 11:21
→ Arodz: 一樓寫出台灣真實的狀態 不過免不了被攻擊 唉24F 04/12 11:25
推 ui: 臺灣真的撐不起再一次八壯士,充實各隊球員庫,不只有助於球隊維持競爭力、對於保護土投手臂也有幫助
所以增隊與否本身是個假問題、增加的是哪個企業??願不願意第一25F 04/12 11:29
推 nsk: 1992奧運之前 甲組就有時報俊國聲寶三隊實力和母企業財力可以進軍職棒 三隊也交出申請書 只是聲寶被勸退 換來下次優先考量的承諾 然後又在1996中信 聲寶的申請案 又再次被…28F 04/12 11:30
→ ui: 願意第一年就砸個5億、7億(加上自建訓練基地)還不求收益回報這樣的企業要玩,那當然歡迎~~反之,那增隊算了吧
不是先討論增隊在討論找誰、而是誰要花大錢加入、再來討論增隊31F 04/12 11:30
推 TURN: 連有沒有認養球場、硬體跟訓練環境各種問題現任球隊都很難搞定了,還要增隊,看更多笑話嗎34F 04/12 11:35
推 fkukg52155: 還有少子化問以後還有沒有人打棒球都是個問題36F 04/12 11:36
推 TURN: 就有人說要增隊吸引基層啊,看看生育率的推估就知道多嚴重37F 04/12 11:39
推 skullno2: 暴力猿時以為中職進入2A 結果六隊後用餘燼也能奪冠38F 04/12 11:57
推 liaon98: 借鏡KBO什麼...KBO增隊完全沒掉平均觀眾 等於增隊完全是增加了大量新觀眾 是很成功的結果好嗎...
如果說增隊導致變難看 大家不看了 平均觀眾因為增隊掉了那你可以說增隊不對 但實際結果就非如此
聯盟成功與否就只是看整個收益、平均收益有沒有增加而已內容變差與否 觀眾會自己用進不進場反映39F 04/12 11:57
推 myeason: 還在少子化 中南美那些國家人口有台灣人民多嗎45F 04/12 12:00
→ liaon98: 以前中職只有四隊的時候 一堆人喊增隊 一樣有另一堆人
跳出來喊說增隊只會跑出鯨誠末代時的爛隊 拉低平均水準跟觀眾人數 結果呢? 結果就是增隊變6隊後 觀眾卻是大幅上升那這結果就是好的 增隊就是對的 就這麼簡單
真的內容爛 觀眾自己會選擇不進場(例如雙聯盟時期)46F 04/12 12:00
推 gemboy: 那時候是假球一堆好嗎 更多人講四隊精英論 講增隊是那個平行時空還是在洗記憶。。。
假球一堆希望中職不倒就是高標了51F 04/12 12:04
推 skullno2: 觀光市場變大是人民有錢 行銷搞的很美 國旅也沒變好54F 04/12 12:05
推 liaon98: 沒有 我說的是2013年以後 中職已經大復甦的時候
那時已經走出假球陰霾 觀眾人數大漲 開始大量的人喊增隊但那時一樣有一大票人跟現在這幾篇一樣 喊增隊會拖低
水準、拉低平均觀眾 不希望增隊55F 04/12 12:07
推 ui: L大,你回去翻一翻當時4隊=>6隊講增隊跟不要增隊都各自是怎樣的人吧。去看就會發現,當初希望增隊的、跟現在不希望增隊的是同一批人,都是更重視基於現狀考量的一批人
大家立場沒變,都是希樣基於現狀、如何逐步讓大環境更好
而不是誇張式的、神來一筆式的亂搞一通59F 04/12 12:08
推 TURN: 任何市場跟規模都有其上限,竟然有人說出增隊就是好的就這麼簡單這句話,水喔以後職業運動市場不用看邊際效用遞減這種東西了64F 04/12 12:12
推 liaon98: 你要整段話看吧 我前面有加「如果增隊後 整體觀眾仍上升」那才是「增隊是好的」 我也寫了「如果增隊 觀眾掉了」那就是「增隊不對」 怎麼可以得出結論是「增隊就是好」?67F 04/12 12:14
推 TURN: 你的語氣跟結論就是要增隊不是70F 04/12 12:17
推 liaon98: 因為原Po舉KBO的例子啊 KBO就是增隊 觀眾還上升的
其他篇舉台籃當例子還比較像增隊負面例子 舉KBO根本正面71F 04/12 12:18
推 TURN: 前面我也說了,我們沒有像KBO跟韓國有強烈塑造歐巴的社會文化,我們離將職棒塑造成高CP值的出圈流行文化還有很長一段路73F 04/12 12:26
推 a102031516: 能進職棒本是精英,1F說的普受教育比較像是擴大基層和推廣社區棒球,職棒增隊比較類似普設大學76F 04/12 12:28
推 gotohikaru: 球員庫不夠就加開洋將名額 不夠再開亞外 開到夠為止啊中職以現在產值 大概能擦邊進百大職業聯盟
隊數是倒數第二少的78F 04/12 12:33
推 dicklkk: 我同意市場規模夠不夠吃,但人才庫幻神就假議題,多得是苦蹲二軍等機會的,進職棒已是天選之人,要成為everyday player更是少之又少,目前進職棒能生存四五年就很不錯了,如果最基層的球員這四五年能賺一般上班族一輩子的薪水才有機會說服家長讓小孩花整個學涯練球。
球隊要賺錢,整個聯盟產值才能給的高,產值高才能有更好的薪資
現階段市場規模一直在慢慢提升,慢慢新增隊伍絕對是好事,球員和相關從業人員有更多位置,如果卡死六隊、天花板也不遠了
kbo十隊很多搞笑的,但昨天比賽全部滿場,這樣不好嗎?85F 04/12 13:40
--
--
(gogoguide.):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 Baseball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