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作者 Jimmy540i (Jimmy)標題 [閒聊] CRV雙層玻璃?時間 Sun Jun 21 13:29:29 2026
這個假期試乘了4輛車
CRV RAV4 MODEL Y NX
下面是自己的感覺 每人不一樣 單純分享自己的感覺
駕駛體驗 MODEL Y > CRV > RAV4 > NX
內裝質感 NX > MODEL Y > CRV > RAV4
乘坐空間 CRV > RAV4 > MODELY > NX
乘客舒適 NX> CRV > RAV4 > MODEL Y
(可能我不習慣 但電車感覺就是開車很爽 被載很不爽)
隔音 MODEL Y > NX > RAV4 >>> CRV
CRV業務還跟我說現在是雙層玻璃
RAV4 NX都沒有
但怎麼這麼悲劇阿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3.173 (臺灣)
※ 作者: Jimmy540i 2026-06-21 13:29:29
※ 文章代碼(AID): #1gDtQx0V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019771.A.01F.html
推 E6300: 我倒是覺得Y乘客最爽1F 06/21 13:30
推 EDDYDI: CRV是客車認證吧?2F 06/21 13:31
→ Jimmy540i: 可能家人都沒開過電車都還不會控制 但搭UBER的經驗也是3F 06/21 13:31
→ pzztt: RAV4 隔音很爛欸4F 06/21 13:39
推 liko7676: CRV給信仰_仔去買來show就好6F 06/21 13:49
推 ru04hj4: RAV4 phev 體感有安靜一點8F 06/21 13:51
→ ankrro: 電車乘客都不太爽+110F 06/21 13:54
推 RiveraSho: 一堆車媒不是吹CRV隔音進度了嗎?原來只是跟自己比11F 06/21 13:56
推 finasoul: Rav4 phev前座雙層玻璃啊
Fit 到HRv都說隔音進步了啊,到現在CRV也是12F 06/21 13:56
→ hondasho: e:HEV的質感跟回饋,有試過的都知道價值18F 06/21 14:01
推 ss88812: 電車不爽 問題是油電前面也是電推19F 06/21 14:03
推 naidy: 可能生鏽了 隔音變差20F 06/21 14:03
→ ss88812: 所以這寫一堆也沒說是什麼版本21F 06/21 14:03
推 coolsparrow: 試駕時model y白天很好 晚上體驗會變很差 每幾十秒就要搖方向盤22F 06/21 14:03
→ mofass …
推 mofass: 這樣看NX是兩人用最好的25F 06/21 14:10
推 mutwilly: 人生第一次喝酒搭車吐就是搭新Y26F 06/21 14:12
推 popsssssl: 我也是目標model y 跟NX ,如果算上載物空間的話,Y贏很多,後車廂超大,還多了前車廂,高速公路巡航,y也是很強,最後我是選擇model y28F 06/21 14:14
→ chungj: 買NX就好 modelY太多了31F 06/21 14:16
推 a9202507: nx200 到nx450+ 都是nx33F 06/21 14:22
推 ATand: 電車要神之右腳或是放棄單踏板乘客才有救35F 06/21 14:26
推 LEOOOO: Y乘客要舒適的話,加速要改舒適,然後右腳要練一下37F 06/21 14:28
推 YOHOpig: rav6還沒看過,很意外空間比麻豆歪大38F 06/21 14:29
→ onemochida: Model Y開車的人不熟悉電門、很容易點頭,掌握電門慣性後反而比油車更絲滑,沒有起步頓挫乘座感反而更舒服,而且沒有高速風切聲,市區更不用說了,隔音體感有400萬以上豪車等級。39F 06/21 14:31
推 cheatopen: 我NX350h雙層玻璃啊…你看的是NX200?43F 06/21 14:35
推 yabeeboo: 會嗎 我覺得Model Y整體有一千萬豪車等級45F 06/21 14:37
推 Dorae5566: 做後座業務開車的話業務都是超大腳再踩的所以坐起來會很不舒服46F 06/21 14:39
推 gaz844569753: 一千萬豪車等級太浮誇了,我開新Y的感覺跟以前被載過的賓士GLC差不多48F 06/21 14:44
推 jasn4560: Y載爽不爽這個我覺得比較偏向習慣問題
畢竟油車坐習慣了 改成電車一定有過渡期
但習慣後 還會不會覺得Y難坐 這有待商榷50F 06/21 14:45
推 a23522260: NX350是雙層玻璃阿 除非你看的是低階20055F 06/21 15:05
推 SungHyun: RAV4光是日本進口就贏了...結案56F 06/21 15:09
推 OBTea: 電車的確比較容易讓乘客暈,所以電車廠都會特別為這點處理57F 06/21 15:10
推 GalaxyX: 坐y常常暈車 除非駕駛真的右腳很厲害58F 06/21 15:11
推 sixmochida: 試駕/乘NX後,覺得Model Y車室最開闊,玻璃車頂讓視覺感更大,後座地板全平,乘客最舒服,隔音避震也最好。59F 06/21 15:13
推 andy0121: 剛試完Y P 覺得電子懸吊舒服不少64F 06/21 15:31
推 StarburyX: 單踏板 大概要5千公里上手期 開的好 可以比油車還順66F 06/21 15:45
→ OxFFFFFFFF: 電門要用整條腿去踩 用腳掌不好控
開了快兩萬才摸索出來的 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差別
不用神之右腳啦 掌握訣竅就能開的很絲滑68F 06/21 15:45
推 domago: 耐用也要排一下71F 06/21 15:50
→ SDFSDF: Crv後座腿距比上代少了5公分 這樣還暴打?74F 06/21 16:02
推 orzzz: 您可以買CRV, 然後去外面給人做全車隔音,總花費仍小於NX MY75F 06/21 16:16
推 tndh: 結論本田不輸豪華車 馬自達小心了77F 06/21 16:18
推 aiston: Crv 好車好養cp值很高78F 06/21 16:23
→ maniaque: NX 是試到哪一款也得講清楚,畢竟從200到450h+都叫 NX79F 06/21 16:24
→ jason00650: 電車乘客要爽 真的是要靠駕駛的那黃金腳 特別如果都用單踏板80F 06/21 16:25
→ maniaque: 假如為了成本,營業所只有Nx200 的試乘車,那......
而上面表列除了RAV6全系列是HV外,NX跟CRV都有純油/油電樓主也好歹寫一下試乘的款式純油還是油電款
而要跟電車做對照,最少也得試到油電款82F 06/21 16:25
→ chenghow: NX我之前葉問跑來跟我說豪華版空車折23,政府的5+5還可以申請,記得想要時候往這方向談
nx200豪華86F 06/21 16:31
推 hhjjhhgg: 一小時前內湖試完CRV 算蠻安靜89F 06/21 16:33
推 chungj: 買NX最穩定 ModelY舊款BYD電池有問題 煥新Y等個五年再說90F 06/21 16:33
→ hhjjhhgg: 而且油門比Rav4輕快很多 (前天試Rav4)91F 06/21 16:34
→ chungj: 買汽車的就好不一定要買電動車
油價已經降了92F 06/21 16:35
→ maniaque: 現在陸續爆問題的LFP刀片電池那也是24年款的特,
台特也是壞一台來一台修一台,就是出保換新電池
沒有打算整批招回預防性更換
至於電池是整體設計不良還是什麼問題,台特大概也不會講要怪罪到刀片電池本體?那就有趣了,24年BYD電池也沒有聽過爆雷,現在就只有給特斯拉的電池有問題
到底是電池本體有問題,還是組起來的電池因為控制不良
或者是電池包封裝不良,導致產生什麼問題,沒人肯講明白94F 06/21 16:39
推 AMG72: 除了特其餘都是電子垃圾102F 06/21 16:44
→ maniaque: 反正問題就集中在2023-2034 BYD刀片電池的Y103F 06/21 16:44
推 Benefits: 被載不爽,大概率是回充阻力調太大104F 06/21 17:01
推 ru04hj4: 現在壞23-24年 過兩年壞別的年份?105F 06/21 17:02
推 tonybk: NX200只是贏在logo而已 其他 換代RAV4屌打106F 06/21 17:17
推 yabeeboo: 反正特出了什麼問題都一樣屌打其他車款 只要不爆炸就好107F 06/21 17:17
→ pf775: 妥善率跟二手價呢?112F 06/21 17:26
推 i376ers: 特新Y舒適模式有滑行功能 會讓後座乘客感受好很多115F 06/21 17:31
→ finals: model Y乘客不爽 完全是駕駛問題 等他上手 情況會改善117F 06/21 17:43
→ LLika: 前擋嘛都雙層玻璃119F 06/21 18:08
推 csgod1325: 我怎麼體感上是CRV=NX>>>RAV4 如過說吵雜聲,油電C
RV 雨天車頂確實聲音比較大,畢竟是全景天窗這很正
常,但同樣雨天RAV4 體感比較吵。120F 06/21 18:27
推 callmelanpa: 通常後座不舒適比較跟單踏板有關,那個回收力道太強沒掌握好會非常不舒服124F 06/21 18:30
推 OBTea: 電車回充的特性會讓乘客容易暈,所以大部份的廠家都會做讓乘客比較舒適的模式
盡量開舒適模式加上讓乘客熟悉電車節奏就會改善乘坐體驗126F 06/21 18:32
推 NewNewBaby: NX如果350或350h駕駛體驗就不會墊底了 但要加價不
少129F 06/21 18:41
→ dslite: 新Y沒有強制回收了吧131F 06/21 18:43
→ Feite9372: 做過Rav4 跟model Y的乘客,Y後座空間舒適度大於Rav4133F 06/21 19:15
→ Jimmy540i: Y後座空間真的不錯 但副駕感覺腳的空間很小136F 06/21 19:50
推 swatsh: 再怎樣都不能選CRV.........137F 06/21 20:08
推 ChungLi5566: 內裝質感怎麼會是NX
坐上去看到那個A柱就不想買了139F 06/21 20:31
推 freshego: 單踏板大概花了我三天才適應XD141F 06/21 20:38
推 ohfly: 未看先猜一堆鍵盤鄉民沒坐過這幾台還能高談評論是非142F 06/21 20:58
→ dsa35197: 副駕往後退跟駕駛座差不多耶 這樣算小嗎143F 06/21 21:06
→ Korb: 在這裡敢說MY的缺點小心被出征144F 06/21 22:12
→ ATT8392: Y黃金右腳練出來,其他都不用比了145F 06/21 22:19
→ OldWang911: 我是覺得在這裡敢說本田的優點才要小心被出征吧~146F 06/21 22:54
推 ooxx123: NX要大改了?台灣什麼時候會進?147F 06/21 23:00
推 EPIRB406: 電車後座暈+1,我覺得是加速太猛,如果起步稍微踩重一點都會有被甩的感覺,幾次就暈了148F 06/21 23:05
推 cutemit33: 你應該要試乘NX450h+ 所有排名NX都變第一(除了空間)150F 06/21 23:24
→ jsliu: 這幾台都有考量並試乘。大部分的感受跟樓主差不多,唯獨隔音,我覺得這次CRV eHEV安靜很多。RAV4 稱不上安靜,而且左右晃動感好大151F 06/21 23:52
推 hungmaxy: 煥新Y的舒適雖然比之前好,但阻尼還是拉不住,坐起來很像坐在果凍上,上一代則是像騎小輪徑速克達,過坑頂你,過完坑又晃兩下,新舊感受都是LR版本155F 06/22 00:24
推 jiern: Honda的車到高速公路 隔音明顯就爛 比T牌還慘158F 06/22 00:34
推 ISNAKEI: 乘客管他去死 自己爽就好159F 06/22 00:35
推 Terran06: MY試乘左右搖晃感真的很明顯160F 06/22 00:38
推 stickfinger: Y電門幾乎沒有虛位 踩踏能精細控制的話感受會相當絲滑161F 06/22 03:20
推 toasl: 新RAV4搭過一次小黃 比以前好很多163F 06/22 06:59
推 kingkinggod: 笑死,鐵桿、半殘72、中文化、隔音、生鏽這些在本粉眼中都是優點~164F 06/22 08:20
推 frank111: 電車會暈正常啊,起步就不一樣了,電車馬力大,電門一踩就衝出去了,油車還要慢慢一檔二檔三檔加速
大部分人都習慣油車的起步方式,突然換電車當然不習慣166F 06/22 09:31
→ finals: 習慣單踏板 你會發現這是21世紀汽車界最偉大的發明169F 06/22 09:33
推 z85917131: 真假?上週去試rav4覺得隔音進度很多了欸170F 06/22 10:24
→ frank111: RAV4賣得好像不是很好,我同事兩周前說下單一台RAV4
今天就聽他說領牌了~~~172F 06/22 11:23
推 plmk18: 居然NX駕駛體驗是最差,然後CRV除了隔音各項屌打RAV4174F 06/22 11:45
推 fan0226: 買這區間價差也不小,不考慮價格的嗎175F 06/22 11:58
推 r40491101: Y完全off the table, 上個nx hybrid吧 我有Y 但就是買菜用空間大而已 travel完全不會想用Y178F 06/22 13:55
→ k8187: 破百萬的車~後座出現鐵架~完全不能接受~180F 06/22 14:41
→ maniaque: 樓上可以花個上千萬訂一根18K金的啊.....181F 06/22 15:13
推 zipupup: 沒寫型號要比什麼?182F 06/22 16:27
推 aqeghkmb: 貨車載貨哪需要隔音 正常啦184F 06/22 19: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