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
作者 gaz844569753 (地獄韻)
標題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時間 Tue Jun 16 12:02:12 2026


來源:https://electrify.tw/tesla-fsd-taiwan-application-submitted/
特斯拉 FSD 在台正式送件:7 月 1 日起停售一次性買斷方案 - electrify.tw 台灣特斯拉今日宣布,已向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車安中心)遞交 FSD (Supervised) 申請文件,「全自動輔助駕駛(受駕駛監督)」在台灣正式進入審查流程。 ...

 

特斯拉 FSD 在台正式送件:7 月 1 日起停售一次性買斷方案


內容有點多,就不貼出來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82.128 (臺灣)
※ 作者: gaz844569753 2026-06-16 12:02:12
※ 文章代碼(AID): #1gCCh6B3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582534.A.2C3.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6 10:39 meikkk.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16 12:02 gaz844569753.
06-21 01:14 alex0203cool.
kazami: 要買的趕快1F 06/16 12:04
maniaque: 請當初抹黑政府說政府打壓FSD的特粉,請站出來跟大家道歉2F 06/16 12:04
gaz844569753: 台灣自詡科技島,終於跟上中美等先進國家的腳步了可喜可賀3F 06/16 12:04
jacktsai1243: 目前可用完整FSD的有哪些國家?5F 06/16 12:08
bryan910015: 酸民不會道歉 他們的存在價值就是陰陽怪氣繼續酸6F 06/16 12:09
gw00086: 學完台灣路況就可以讓ROBOTAXI上路ㄌ 不用硬要蓋捷運7F 06/16 12:10
seemoon2000: 之前說政府故意擋FSD>結果是特斯拉沒送審>特斯拉送審了>政府一定審很久>結果沒多久FSD準備要上路了8F 06/16 12:15
dsa35197: 沒有歐洲先 台灣怎麼送 還在那邊是特沒送?10F 06/16 12:17
Dorae5566: 一堆白癡鳥在那邊吵沒送審,真的有夠蠢
荷蘭沒過,送審有可能過?
不要在那邊台灣路況了...全世界最爛的路況是孟加拉然後就是中國。11F 06/16 12:25
jacktsai1243: 所以怪荷蘭審太久齁?15F 06/16 12:32
seemoon2000: 特斯拉要等荷蘭過才送台灣就是沒有很重視台灣市場
怎會變成吵沒送審的問題17F 06/16 12:34
ivan761016: 特斯拉沒送審怪政府擋真的是邏輯死亡19F 06/16 12:35
Dorae5566: 加油,繼續吵。我先去刷卡20F 06/16 12:35
hsman: 政府不自己給途徑,只想跟車歐洲,被噴活該,不懂這個護航是腦袋長在哪21F 06/16 12:35
latw: 送件又不代表會過, 我倒是想看FSD怎麼看不同縣市自由發揮的奇耙規劃23F 06/16 12:35
[圖]
[圖]
Dorae5566: 慢慢吵,加油。我先去激活一下升級27F 06/16 12:38
jacktsai1243: 原來全世界只有10個國家可以用完整的FSD, 看推文還以為上百個國家都能用呢28F 06/16 12:39
iTunes12: 荷蘭沒過,特斯拉在台灣送審就不會過30F 06/16 12:50
mazyota: 日本屬於先進國家,怎麼沒有引進?31F 06/16 12:54
Dorae5566: 因為上面日本還在內部測試階段32F 06/16 12:57
jasn4560: 呵呵 特斯拉自己不送 還要怪政府不幫忙
在預設立場不會過 邏輯真神33F 06/16 13:05
i376ers: 先禁國家本來就會等先進國家通過35F 06/16 13:22
etonline: 台灣沒過在台就不會過也是腦補好嗎,法規沒說要荷蘭過才能送,特斯拉就是不重視台灣市場啦36F 06/16 13:39
naidy: 為何有人要糾結送不送審?擋到這些業務的財路了嗎
38F 06/16 13:41
Dorae5566: 因為送審、LV2、不能睡覺、三寶,就他們那群業務僅剩能戰的東西了40F 06/16 13:45
etonline: 我發現我打錯,荷蘭沒過在台不會過是腦補,沒發生的事實。吵有沒有送審就只是想儘辦法臭政府而已
毫無建設性的言論42F 06/16 13:50
ivan761016: 本來就沒規定荷蘭過台灣才會過只是可以參考而已
自己不送審在那邊牽拖45F 06/16 13:55
NAMESTANLY: 反正過了 也會在那吵只能L2 ... 老招了47F 06/16 14:28
hsman: 在這邊洗記憶到底是哪招,當初就有人說是特斯拉沒送件,結果被發現是台灣的審核條件之一是要先有國際認證啊,如果你不走MR14-04繞開那就是等台灣自己的測試環境建設好,但請問有建設嗎?48F 06/16 16:03
etonline: 洗記憶的是你,中文不好可以重學,法規沒說國際認證是必要的,特斯拉自己選擇要荷蘭送完再送台灣,政府管不著荷蘭過了之後能不能讓台灣政府更好過?可能啊,但法規就是沒說其他認證過了是必要的,荷蘭也是荷蘭自己的認證也不是什麼國際認證啊,國家主權哪會規定一定要有別的國家過了才會給你過
MR14-04並沒有其他國家過了才能送件的先決條件。52F 06/16 16:08
hsman: 哦,那你說不走MR14-04的話,台灣開了什麼路給特斯拉走?不要空泛的說法規沒說要國際認證,你去查查MR14-04的申請路徑好嗎59F 06/16 16:13
etonline: 你中文是不是真的不好啊,就說MR14-04沒有規定要其他國家先過了才能過,你才去查查申請路徑好嗎62F 06/16 16:15
hsman: 我就是查了才知道的原來有人要來洗記憶還不承認64F 06/16 16:17
etonline: 請問MR14-04全文哪裡有寫國際認證是先決條件?中文會吧65F 06/16 16:20
ivan761016: 是荷蘭通過可以參考加速通過時間,如果沒有的話就要自己給資料,但是資料給的都有到位的話還是可以通過,拜託先去查好資料再來吵好不好還洗記憶咧66F 06/16 16:36
hsman: 好吧對不起我不懂中文,(二) 新技術駕駛系統如符合以下所列,應提供符合性證明文件:
1. 適用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或歐盟所發布之車
輛安全法規者, 應提出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或
交通部認可檢測機構所出具之檢測報告。
2. 不適用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或歐盟發布之車
輛安全法規,但依據歐盟(EU)2018/858 Article 39取得該功能型式認證者,應提出型式認證相關佐證文件。
交通部認可之機構的檢測數據,請問目前台灣有建立好測試fad的環境了嗎?只會說法規沒有限制,但實務面上就是限制重重,想必我們偉大的交通部就是請兩位去當官的吧?69F 06/16 17:00
etonline: 適用UNECE或是有取得Article39,就要提供相關文件
沒有就不用提供
辦法要求的三種文件,符合就要給,沒有就不用給
特斯拉還沒過歐盟Article39,當初只有荷蘭先給,歐盟也還沒投票認可。跟你申請大學一樣,備審資料覺得有用就可以附上,特斯拉也早就問交通部應該給什麼了80F 06/16 17:06
hsman: 對啊所以我說那個交通部認可之機構的檢測數據從哪來?台灣有建設什麼沙盒環境給fsd 測試嗎?如果沒有,不就是要你拿國外認可的證明來申請86F 06/16 17:11
etonline: 特斯拉FSD適用UNECE車輛法規嗎?不適用,所以不用提你說的交通部認可機構的檢測資訊...
第三點的相關安全驗證報告,是個開放題目,特斯拉可以自己想辦法提出政府可能會認可初步安全的方式
後續有需要,政府再協助他們補台灣當地測試項目
從來都沒有這樣的先決條件,萬一今天是國內廠商申請,還要他們先去國外申請不成?不可能這樣要求嘛
所以MR14-04寫了一堆,希望歐盟有相關資料就附,我國
政府才能偷懶參考,但這一直都不是先決條件
所以你要說荷蘭沒過台灣就不可能過,不知道,沒發生。終究荷蘭過的文件也不屬於第一項或第二項XD
MR14-04就是很開放的規範,車廠提出自己覺得夠格的文件後續政府會召開會議決定下一步...89F 06/16 17:11
hsman: 你說到關鍵了,自己想辦法,那請問你要特斯拉去擲筊?政府不先規定要看什麼,要去哪裡測,要怎麼測,誰認證的結果可以被接受,這些都沒寫是要人家怎麼送審,還在說是特斯拉不送審不能怪政府,如果方法、環境、法條清清楚楚,誰不想照
所以最後車廠自然會等到最好走的那條路去走,因為本地驗證這條路什麼流程都不明確,真的是不要再幫政府洗地了很丟臉102F 06/16 17:18
etonline: 辦法長那樣,特斯拉早就跟交通部、車安中心交換意見好幾次了,你覺得不明確是因為你不是當事者
車廠會走比較好的路,當然啊,誰不知道歐盟市場比較大過了荷蘭,還可以跟整個歐盟體系甚至歐盟法規調和國家證明?但同時台灣政府就是允許直接送審,不爭的事實
前面ivan也跟你說過了。先送哪裡就是特斯拉自己決定
他覺得台灣是重要市場,跟荷蘭同時送,有何不可?
他最後沒這樣做,商業上我覺得正確啊,但你洗記憶說臺灣政府實務上有擋,就沒有啊!
新技術是什麼都不知道,是要怎麼明確規範,有規範還叫做新技術嗎...
特斯拉決定先在一個歐盟國家通過當模範,那是他的決定109F 06/16 17:25
hsman: 我什麼時候說政府有擋,我說政府沒建設好的測試環境讓車廠走本地測試啊121F 06/16 17:29
etonline: 你說先決條件是國外要有過,沒有,從來都沒有。
不要在洗記憶了,還想洗幾次?啊你要什麼測試環境?
特斯拉有出來說台灣沒有測試環境讓他們不能送件嗎?123F 06/16 17:29
hsman: MR14-04這條路就是讓車廠最終會選擇走等歐盟通過,因為台灣本身沒準備好本地測試,承認這個有很難?還在那邊洗地126F 06/16 17:30
etonline: 臺灣一般車測場地、智慧駕駛車測場地、跟政府申請封閉道路測試都可以,車廠想要都可以申請,你是想幫誰說話我真不懂要承認什麼,你是政府還是特斯拉還是馬斯克?128F 06/16 17:30
seemoon2000: 別傻了 各國政府官員大家都沒特斯拉懂 要怎麼搭建測試環境啦...外行領導內行喔 就是走書面審查請對方提供測試數據 研究數據 然後之後給試營運 就是這樣131F 06/16 17:32
etonline: 謝謝seemoon,我真不懂為什麼有人要吵這個134F 06/16 17:32
seemoon2000: 你要量身訂作給特斯拉的測試環境 也要他送件 那不就也是要等他送件嗎 難不成政府自己買車來試喔
台灣雖然半導體賺的錢超級多 但是人口就是少 市場就是比較小 先不經營我們是很合理的商業思維135F 06/16 17:33
jasn4560: 承認車廠懶得自己做一個合乎台灣規定的測試環境
所以只想省成本走可以被承認的方案
要承認這個 可能對某族群來說 真的有難度
政府沒擋的東西 特斯拉有沒有心要弄而已 說那麼多139F 06/16 17:58
etonline: 台灣也沒規範車廠一定要做測試環境啦,反正書面先審
缺什麼就補測試囉。荷蘭測了一年半呢,希望台灣政府可以建立在這上面,要求的項目不要太多,可以趕快測掉
的確有沒有心要弄而已,沒心也可以理解,在商言商嘛143F 06/16 18:01
ivan761016: 反正就是兩條路一條等荷蘭通過另一條是自己提交申請資料另外再道路測試,特斯拉就懶所以等荷蘭通過再來用相關資料申請,從頭到尾根本沒擋都是在那邊臆測147F 06/16 18:19

--
--
(gaz844569753.):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 Car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