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作者 bbogod ()標題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時間 Tue Jun 16 15:00:19 2026
目前的車主或是準備交車的
對於是否訂閱制都不是太大問題
取決於你未來用車的時效性
最怕的是
如果一旦7/1過了
台特說之後的車子跟隨其他國家沒有正常AP
說穿了之後的車就是強制訂閱FSD概念
而且你訂閱的還不只是這個
你還有GROK、頂級連線等等
難道你會花錢買200多萬只有跟車沒有車道維持嗎 ?
當然不可能
至於在等HW5的
目前CHIP都還沒拿到可以測
等測完再量產
怎樣看都是明年下半年的事情去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80.228 (臺灣)
※ 作者: bbogod 2026-06-16 15:00:19
※ 文章代碼(AID): #1gCFI6Ba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593222.A.2E4.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6 12:02 gaz844569753.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16 15:00 bbogod.
06-21 01:14 alex0203cool.
推 raygod: 7/1後fsd上路的空窗期 嗯1F 06/16 15:05
推 kankan0919: 目前車主跟已訂車的AP都是寫在規格裡的,不會取消3F 06/16 15:08
推 timk7: 如果寫在裡面不會被改,那就沒有變VIOS的問題了4F 06/16 15:11
沒寫清楚,是7/1之後"下訂"販售的新車。如果這樣改就尷尬了
推 greenzero: 連AP都沒有?那車價是不是應該降個20萬阿5F 06/16 15:17
推 albert1229: 我是下訂的車主,剛剛有打去客服問。已經下訂的A P
中車道置中不會刪減,至於業務一定會一直推你要買F
S D,只會跟你說說A P的車道置中會沒有。
然後以後更新會跟美國一樣扒拉扒拉之類的7F 06/16 15:20
※ 編輯: bbogod (60.248.80.228 臺灣), 06/16/2026 15:23:18
推 maniaque: 團結一點,讓台特銷量慘跌個半年一年
你看FSD到時候會不會免費送
日本都給你證明,只要賣不好,送蔥送薑算啥?A5和牛都送...11F 06/16 15:25
推 QQMMWA: fsd買斷比較好呀
二手車也會比較值錢
畢竟以後都只能訂閱
fsd在台灣也會很好用 不用等落地再試了
尤其14.2.4版本 基本上完美
texas的robotaxi L4 就是14.2.4版本
fsd是本地運算 沒有token成本問題15F 06/16 15:32
→ Nico0214: 目前看美國二手市場 買斷fsd的二手車輛頂多加價2000鎂22F 06/16 15:37
→ QQMMWA: 特斯拉準備靠訂閱費賺進大量自由現金流
這跟傳統saas軟體一樣 幾乎是躺著手租23F 06/16 15:37
推 xu3: 真慘 連72km都沒有,不過訂下去換個角度 每個月300就有人幫你開車,比請一個司機便宜多了26F 06/16 15:38
→ QQMMWA: 你看現在根本不準
等robotaxi滿街跑
你用訂閱的就會被割韭菜
到時候買斷的 就會值錢了28F 06/16 15:39
→ Nico0214: 是會給二手車增值沒錯 但對於一手車車主還是虧的
但是台灣何時會robotaxi滿街跑@@?32F 06/16 15:39
推 joiedevivre: 是也不用把買斷想太美 很可能買斷的就停在某個版本訂閱才能持續更新 像Office365 Adobe後來都改訂閱制因為這樣才能持續賺錢 是現在主流軟體公司思維34F 06/16 15:42
→ dslite: 目前美國買Premium車型的應該還是有LKA?37F 06/16 15:42
→ QQMMWA: 美國這三年一定滿街跑
美國滿街跑了 接下來歐洲台灣 一樣38F 06/16 15:42
→ dslite: 特斯拉就是知道fsd沒什麼車主會訂才改炒Robotaxi40F 06/16 15:44
→ QQMMWA: 現在adobe 這些軟體股股價被打得很慘
就是因為saas導入ai 反而要花一筆很大的token成本
已經不是輕資產了 不是那種低成本穩定收租產業了
然而fsd token是燒在車主身上 硬體車主自己負擔 屌打軟體股 伺服器是軟體公司自己買來燒41F 06/16 15:45
→ dslite: 買馬力大的車再花錢看它表演開車幹嘛?而且還不能不盯著看 不能睡覺滑手機46F 06/16 15:46
推 joiedevivre: 別以為買斷可以少被割一點 看看Office2019買斷
微軟直接停止更新支援 Mac版甚至不能編輯48F 06/16 15:46
→ QQMMWA: ai其實是軟體公司惡夢
無緣無故多出了token成本
不然軟體股本益比50 60倍都是很正常的
華爾街喜歡這種低成本穩定收租產業
遠大於 需要反覆投入成本的製造業
我是打算睡覺 想辦法騙過電腦就好了
我管他監督不監督
性能有達到就好了 法律我想管了50F 06/16 15:47
推 yabeeboo: 買斷有可能更新到一段落停止+1,以這種辦勢看起來
蠻有可能這樣搞的,如果到時候車主不滿意又要集體
訴訟58F 06/16 15:49
→ QQMMWA: 不想管了 你只要相信性能 誰負責根本就沒差
all in 半導體相信矽基生命就行了
我用ap就沒在看路了 更何況是fsd61F 06/16 15:49
推 maniaque: 笑...MAC 版 office 2019不能編輯"是因為 Apple 的關係"64F 06/16 15:58
→ maniaque: 因為 Apple 新版本的macOS/IOS 改了授權認證機制67F 06/16 15:59
→ maniaque: 所以office 2019 mac 板不能正常運作 on 新版本macOS
你不升級新版本 macOS就沒事
這點apple 就比微軟windows 雞腸鳥肚多了
一堆十幾二十年前的老軟體,都還可以在win11正常運作
要嘛就是看有沒有 macOS 的 VM,然後躲在VM 裡面運行
順道一提,win11 都還能裝office 2003 .....
然後搭上 2007 讀檔套件,一樣可以開 docx/xlsx69F 06/16 16:00
推 sorkayi: 你不買我不買 明天FSD免費送 但是台灣人最不團結都偷跑76F 06/16 16:15
推 Pixma258: 重點是訂閱一個月多少
一個月四百的話,訂閱比較划算77F 06/16 16:17
→ maniaque: 樓上.....四百?? 想太多,99美元換算台幣要多少呢
EAP 續辦FSD訂閱可以半價.....79F 06/16 16:20
推 orange7986: 看到IG科技網紅再討論部分市場特想調升月費到150-199鎂,但不知道多久後的事81F 06/16 16:31
推 joiedevivre: AP 也可以沒有置中 有或沒有都是特斯拉說的算
原生可閹割 買斷可以斷更 訂閱可以漲價 合約可以改84F 06/16 16:40
→ maniaque: 反正也沒替代方案,你也不可能裝openfsd(假設有這產品)白嫖特斯拉的硬體
99 149 199 ,只要抓得夠深,客戶就只有掏錢的命
看看現在連購物網站都在搞訂閱制,就知道這業務的含金量86F 06/16 16:44
→ maniaque: 反正特斯拉手段簡單粗暴,就是要逼你買車後再月繳99USD啦等到離不開FSD ,調到149 199 甚至249,都是賣方市場93F 06/16 16:54
→ dslite: 荷蘭是最先上fsd的所以最早被拿掉 台灣遲早95F 06/16 16:58
→ maniaque: 要是建設公司有類似方案,賣房之後,買房者還要月繳3000元給建設公司,那家建設公司房子還大賣的話
那建設公司應該股價不會輸給2330 吧96F 06/16 16:58
推 ChoiceLife: 有沒有可能以後又出比FSD高階的自駕,買斷的還是要訂閱升級,再割一波韭菜99F 06/16 16:59
推 joiedevivre: CRV也沒有比較便宜呀 而且取消AP就跟特斯拉2016那時差不多而已 記得一開始都是要另外買的 沒記錯的話
那時車價和軟體費都更貴221F 06/17 09:59
推 horb: CRV沒有全速域跟車。對於台灣國道車況。有跟沒有一樣224F 06/17 10:15
推 alexgp02: robotaxi想進!?門都沒有,寶貝的防疫英雄鐵票不想要了嗎?225F 06/17 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