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作者 purachina (mmmmmm)標題 Re: [閒聊] Steam Machine 價格公佈時間 Tue Jun 23 10:02:49 2026
借串問一下
如果想要放在客廳的電視櫃裡
電視櫃有前蓋 平常蓋著看不到任何機器
因為希望保持客廳美觀
玩家機的時候才會打開前蓋以免內部過熱
電視櫃內部高度大概可以橫放兩台ps5
電視是75吋4K
希望可以像家機一樣無腦隨開隨玩
這樣自組PC也能辦到以上的需求嗎
如果很難的話 那Steam Machine是否是最佳解?
希望各位專業鄉民給個方向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191.59.233 (日本)
※ 作者: purachina 2026-06-23 10:02:49
※ 文章代碼(AID): #1gEUbB88 (Stea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2180171.A.20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Steam Machine 價格公佈
06-23 10:02 purachina.
推 is1128: 不想動腦就買 SM,可以動腦對DIY有基本概念
組 ITX 灌 STEAMOS 應該會有 87% 像1F 06/23 10:03
推 luismars: 上面一篇就講STEAM OS
不是PC/安卓宅的話不推薦,多少會遇到技術問題要自己弄3F 06/23 10:07
→ AROOBA: 無腦就steam machine,但4k就看遊戲了,畢竟硬體限制就在那7F 06/23 10:10
推 simlin: Komodo慢慢排還有貨喔,有排到但...大家先XD8F 06/23 10:11
推 is1128: Steam Machine 還是要調整,很多評測都講了
他也沒到像是家機開了就玩的狀況,這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問題9F 06/23 10:15
→ sezna: 什麼,主機才無腦。這個跟電腦一樣你要自己調的。11F 06/23 10:17
→ purachina: 調整是指遊戲內畫質等參數要調整還是要無腦隨開隨玩的話也需要根據遊戲調整?12F 06/23 10:17
→ AROOBA: 應該還是會有偵測系統幫你做預設設定,但每個人想要的狀況不同14F 06/23 10:20
推 is1128: 對,你就把他當作,他還是一臺電腦,只是開機進STEAMOS
但你可能會遇到A遊戲不流暢,B遊戲不能玩,C遊戲很完美
他不是家機,不要用家機的想法去判斷16F 06/23 10:20
→ AROOBA: 就進遊戲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我猜是這樣啦19F 06/23 10:21
→ teddy: pc進遊戲也會預設配置啊 眼睛沒差就能直接玩20F 06/23 10:21
→ sezna: 它才3060等級,要求高點的就一定要調了。22F 06/23 10:22
→ AROOBA: 捏不下去正常,硬體價格漲太多,且玩遊戲本來就不是剛需23F 06/23 10:25
推 iammatrix: 1080P都跑不滿60格 客廳電視4K是要幹嘛?24F 06/23 10:28
→ AROOBA: 巴哈測試地平線6 1440p 57張 2160p38張26F 06/23 10:33
→ CCWck: 要玩舊遊戲,非steam遊戲,模擬器那些的話,要不少設定,接鍵盤滑鼠是必須的。應該只有部分遊戲可以能用搖桿開機直接玩的27F 06/23 10:33
推 maria001: 不在意預設配置SteamOS現在很多遊戲打開就能玩了30F 06/23 10:45
→ purachina: 遊戲畫質效能有時候要調一下的話還好 比較在意是否能像ps5或switch 一樣隨時中斷隨時喚醒31F 06/23 10:46
→ CCWck: 以steamdeck 的經驗,中斷喚醒應該沒問題33F 06/23 10:47
推 geniuseric: 應該就是性能比較好的steamdeck接電視的概念34F 06/23 10:50
推 Jiraya: 只想玩小黃遊應該沒差吧?35F 06/23 10:51
→ geniuseric: 無腦度就算沒家機十成也有八九成了吧
重點是你自組pc要弄到一樣程度還是有技術門檻的36F 06/23 10:52
→ sezna: 玩小黃遊問題可大了,先學會怎麼在steam os打補釘38F 06/23 11:03
→ jjjj222: 別來搶, 想組PC的麻煩去組PC39F 06/23 11:04
推 maria001: 小黃遊很多只支援鍵盤滑鼠,手把上的觸控版跟OS的自訂按鍵對映就很重要,尤其是設定成單手操控時40F 06/23 11:11
推 coox: 在大電視玩小黃油是怎樣 買台steamdeck吧42F 06/23 11:18
推 lightmei: 那就買家機阿….家機又不是只能放電腦房45F 06/23 11:26
推 maria001: 自組在OS選擇上比較麻煩,win有睡不著叫不醒跟UI沒有鍵盤滑鼠等於殘廢的問題,離手把拿著即開即玩的需求上稍遠,裝linux則是遇到各種小問題要處理時門檻比較高46F 06/23 11:28
→ riap0526: SM那性能也不是無腦玩好嗎= =,光巴哈開箱那篇小編還要自己在那邊幾乎每款調設定到可接受的fps
等遊戲隨開隨玩完全不用動畫質設定再來說無腦玩49F 06/23 11:30
推 simlin: 賣光啦 等Frame啦52F 06/23 11:39
→ qwe8982: 買這台你4K估計跑一跑就崩潰吧53F 06/23 11:42
推 simlin: 歐美要抽籤才能買,我們算幸運?54F 06/23 11:44
推 maria001: 廠商預設配置是無腦玩,沒辦法滿足所有人,有人希望畫面好一點不求張數,有人認為順暢最重要畫面有東西就好55F 06/23 11:52
→ Louta: 你不考慮價格跟效能因素就買sm阿,不然實在看不出不直接買pc的理由57F 06/23 11:53
推 Xray2002: 512GB,不含手把就36888,讓你一路發發發59F 06/23 11:53
→ Ning01: 每款遊戲都直接畫質拉最低就可以無腦玩了不是嗎XD
反正效能也差不多那樣60F 06/23 11:54
推 TsworldG: 我覺得要馬家機要馬自己組小台一點的PC SM真的是一言難盡62F 06/23 12:15
推 hoos891405: 到時候你就是要去找網站,例如B站上超多針對ROG ALLY+某遊戲的設定建議,以後steam machine 也會有
然後一定也需要黃色小鴨的技術64F 06/23 12:20
→ hayate65536: 自己組ITX就可以了,這台SM也是差不多的東西
只是ITX自己搞很麻煩就是另一回事了67F 06/23 12:22
推 z22970164: SM這代運氣真的好差 成本直接爆噴 如果扣掉記憶體噴發的這一段 價錢有機會砍半嗎
ITX真的難組 而且體型這麼小更難吧69F 06/23 12:24
推 simlin: ITX無法弄這麼精緻小巧72F 06/23 12:26
→ widec: 會喔 要不是衰小 應該會砍半
16G+2TB原本才五千 現在要快兩萬吧73F 06/23 12:27
推 cocowing: 如果原本是699-799美金是真的可以和PS5互打,現在這價格就是賣鐵粉的75F 06/23 12:31
→ AROOBA: 時機不等人,早兩年賣就不是這個光景~現在就等有買的跑一輪心得,再看看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跟使用場景吧77F 06/23 12:34
推 simlin: DF測起來很多情況沒有base PS5穩,那真的就刷不下去了79F 06/23 12:39
→ Kismeter: 小台歸小台,問題是配備等級太差80F 06/23 12:47
推 selvester: 對岸的ITX 萬元機要跟風扇聲一起起飛了嗎81F 06/23 12:55
推 hips: SM應該會像SD一樣,要經過幾次更新才會變成接近無腦,但不可能跟家機一樣完全無腦。82F 06/23 12:58
感謝大家的意見
因為本來就有ps5和switch2
所以大作通常都是用家機玩
特價買的遊戲或像天國降臨之類想裝便利mod的遊戲才會用筆電玩
但筆電在其他房間 接電視玩很不方便
女友用筆電的時候也無法玩遊戲 所以才會考慮SM
不過因為時間零碎 PC遊戲無法隨時休眠隨時開來繼續玩
所以也常常很懶得開來玩
而且像現在雖然想玩Forza6 但ps5沒出 又想接大電視 但筆電很遠
就也是讓我考慮SM的因素之一 反正也不追求最高畫質
所以綜合起來個人需求是這樣
・體積(因為要維持客廳美觀須能放進高度20cm的電視櫃)
・可隨時休眠隨時開機繼續玩
需要針對遊戲調效能之類的我是沒有很抗拒
反正SM很喘的遊戲用ps5玩就好
這樣的使用情景的話有比SM更推薦的嗎?
※ 編輯: purachina (210.191.59.233 日本), 06/23/2026 13:37:53
推 sai2100sai: 每個人對電腦使用上無腦的標準不同啦,個人覺得pc玩遊戲有steam已經很輕鬆了,pc能做到的事相對也多點,如果還是對主機類情有獨鍾,現在是晚買享漲價的時代,記得不要考慮太久XD85F 06/23 13:22
推 GenShoku: 依V社今天的訪談來看 當初Steam Machine的目標訂價是750鎂左右 然後就被記憶體幹爛了89F 06/23 13:35
→ brmelon: 要組類似大小的殼很有可能同樣規格比SM貴91F 06/23 13:38
推 is1128: 當然是買 ROG ALLY X 接電視阿~想啥呢?92F 06/23 13:40
→ i300ml: 聯想拯救者比這台厲害,挑戰者把這台壓在地板打到它哭93F 06/23 13:43
→ brmelon: 只要高20cm以內的話找橫放的機殼選擇會多一點 不用ITX
但想要接近正方體的話自組應該沒有像SM那麼小的94F 06/23 13:44
→ purachina: 樓上是指自組pc用橫放機殼然後裝steam os 嗎?96F 06/23 14:01
推 Clavius: 原預計$750就隨便買哈哈,只是撞到現在環境97F 06/23 14:02
→ brmelon: 可以不用裝steam os阿 想裝啥就裝啥
steam os其實valve沒支援非官方的硬體 容易有相容性問題看要等Windows正式支援Xbox模式還是裝Bazzite之類的Linux如果要自組裝Linux的話建議顯卡買AMD的 問題會少很多98F 06/23 14:05
→ purachina: 但我想要可像switch 一樣隨時休眠隨時開機繼續玩 因為有時候時間比較零碎 其他os可以嗎?102F 06/23 14:18
→ brmelon: 我沒實際用過 但查出來Bazzite和SteamOS都可以
不過要看主機板相容性 很難保證一定可以 要穩就是SM吧
想要自組Linux的話就是CPU和GPU都買AMD的
至於Windows XBOX模式的休眠 我覺得不要期待 應該是落賽104F 06/23 14:22
推 maria001: 隨時休眠隨時開機SteamOS跟Bazzite、CachyOS都可以,但非官方支援硬體就看運氣,像我的筆電就遇到睡醒wifi裝置消失問題,設定怎麼改都還是一樣搞不定108F 06/23 14:31
→ DendiQ: 已經有電腦了可以考慮走遠端111F 06/23 14:35
推 bala045: 我xax用半年休眠了都還行阿XDD112F 06/23 15:16
推 pirrysal: 趁現在京東筆電還沒漲很兇前再買一台5060筆電都比他划算113F 06/23 15:28
推 smu0205: 請問如果自安裝的steamos 可以用手機遠端開機玩直接玩嗎114F 06/23 15:52
推 MADAOTW: 到一定年紀 能玩遊戲的主機越懶越好115F 06/23 16:01
推 GenShoku: 可以遠端喚醒睡眠 但要設定(而且有點麻煩)116F 06/23 16:05
推 Peugin: 不用SM 最懶人的方法應該是載steam後只用Big Picutre模式嗎 不過如果有問題還是得接鍵盤滑鼠才行117F 06/23 16:08
推 qq204: MINI PC你自己研究一下哪台適合阿...119F 06/23 16:21
推 lovekim: 什麼休眠?pc不是有睡眠嗎?你是說差啟動遊戲的時間那幾秒?120F 06/23 18:17
→ horstyle0411: 組ITX小殼要安靜又會裝Linux,應該是比基本概念在多一點吧122F 06/23 18:21
→ purachina: 我說的是像switch一樣隨時待機隨時再打開來繼續玩 pc用steam我自己查和問ai 的結果都是雖然可以做到類似效果 但有時候喚醒的時候會閃退124F 06/23 18:36
推 Hrzon: Steam deck跟自組電腦裝bazzite(類steam os)用戶路過 你可以先去看你想要玩的遊戲有沒有deck或machine認證 如果都綠勾的話 有機會像是主機一樣隨開隨玩 不用設定 但如果不是的話 就要看proton db,遊戲對linux支援性怎樣 很有可能要調有個沒的設定 甚至要叫konsole出來,因為我以前也是主機派的 一開始覺得超麻煩 絕對比裝windows還要麻煩很多 但現在各家對linux的支援越來越多 如果願意學習一下的話 可以考慮 會很有成就感
喚醒部分依steam deck經驗 應該沒什麼太大問題 至少我玩的遊戲沒有出現bug 但如果要遠端藍牙喚醒的話 可以再關注各媒體的針對這塊的評測128F 06/23 19:00
→ horstyle0411: 現階段SteamOS我會說:有提供一定程度相近遊戲品牌主機的體驗,但有些狀況你遇到不會比Windows輕鬆
尤其對已經熟悉Windows的人
越待在Steam花園圍牆就會越接近家機體驗,但就算這樣還是有段落差,像是有額外啟動器的遊戲可能會讓你需要切換到桌面模式開啟第一次才能正常用
虛擬鍵盤的問題大概還沒修好,Deck前幾天更新還是那樣,你要搜尋收藏庫繁體中文遊戲名就會呵呵139F 06/23 19:06
推 jumpballfan: 看實測超失望 4K一堆遊戲都要調中低畫質才能順跑147F 06/23 23:39
推 kpg0427: 如果希望隨時可中斷,不如買steamdeck like,你還有隨時移動&插deck就大螢幕的優勢。148F 06/24 01:45
推 jympin: steam就不可能多無腦啊 除非廠商給妳一個sm專屬150F 06/24 02:53
推 wake01: 現在有許多迷你PC 但是國產落伍很多 要更好的基本只有強國以前的asrock A300 不玩3A 沒啥問題 另外個人miniPC>>>NB151F 06/24 09:52
推 e2167471: 自組ITX只能說自求多福,怎麼推文有人講得好像很簡單
會組ITX的人通常第一步都是先挑機殼,機殼挑完你就會發現很多零組件你沒得選擇了,只有唯一選項,如果他很貴你就只能被貴,貴還是比較好的狀況,你可能會要妥規格,例如什麼IO不夠插槽不夠,然後你要另想方案處理,更慘的是找不到更好的處理方案,結果還要為了這台ITX大興土木153F 06/24 10:31
推 is1128: 自己DIY動手就是省錢阿~這不是天經地義的嗎
你也可以不要選擇這麼小的 ITX,miniPC也會很夠用
台灣目前雖不到人人都會組電腦,但起碼五成應該有159F 06/24 10:41
→ e2167471: 想太多絕對沒有五成 ==
男生有兩成就不錯了,更不要說女生162F 06/24 10:43
→ lovinlover: 五成絕對是想太多 電腦用戶有五成會自組我都覺得高估164F 06/24 10:44
→ e2167471: 理工科會組的都是少數了,文組那種筆電世界的更少165F 06/24 10:47
推 kill466: 蛤?真假,diy原來是少數哦= =166F 06/24 11:02
推 sugoichai: DIY不是少數,是極少數
現在光是家裡有桌機的都不一定有五成,很多人是有筆電而沒有桌機的。更別說更多只有手機和平板的人。167F 06/24 11:14
→ ffaatt: 家裡沒電腦 也不太會買這台172F 06/24 12:20
→ young000: 中國的 AI MAX395+ 迷你機應該屌打 XD174F 06/24 14:03
→ ksng1092: 電蝦會組電腦的都不一定有五成了,開單給別人幫裝不算啊176F 06/24 22: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