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作者 ideallife (愛只是童話)標題 Re: [閒聊] Steam Machine 價格公佈時間 Tue Jun 23 14:06:00 2026
這台定位是不是滿尷尬的?
Steam賣最好的是那種多人遊玩的派對遊戲
這種客群的人通常電腦都不會組太好
(就我認識的人來看)
你要他們花 NT36,888 來買這台是不可能的
然後真的有在玩大作的早就有比這台更好的PC了
之前大家的期待是價格可以壓低到跟家機比有競爭力
目前看起來就是台收藏品
(我想應該會有V社粉絲很想買)
不但不能升級萬一壞了也很麻煩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公布銷售量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75.137 (臺灣)
※ 作者: ideallife 2026-06-23 14:06:00
※ 文章代碼(AID): #1gEY9A8n (Stea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2194762.A.231.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Steam Machine 價格公佈
06-23 14:06 ideallife.
※ 編輯: ideallife (118.150.175.137 臺灣), 06/23/2026 14:06:39
推 widec: 研發時預定根本不是這個價 所以沒什麼好說的1F 06/23 14:10
→ widec: G胖大概是殼都做好了 不賣白不賣吧3F 06/23 14:10
→ VANNN: Steam賣最好的是那種多人遊玩的派對遊戲???請問有數值嗎?5F 06/23 14:14
→ is1128: 賣光不一定代表賣的好,有可能也是準備的少而已8F 06/23 14:20
推 freeblade: 不是有可能 首發有50萬台就算多了 官方都不想賣太多9F 06/23 14:52
推 tpkgo: 理想跟現實差距很大11F 06/23 15:04
推 sugoichai: Steam賣最好的是那種多人遊玩的派對遊戲?
你確定英文沒搞錯? 是steam? 不是switch?12F 06/23 15:27
推 pirrysal: STEAM有啥多人連線遊戲啊?推薦一下15F 06/23 15:37
→ a85139138: 每次有什麼電子產品上市,台灣論壇上基本各種嫌棄
每次都說誰會買,然後每次東西都賣完
看到賣完就開始酸備貨少
質疑資本家的動機是不是有什麼病
八成的東西他敢出要不是有市場要不就是要搶市佔
是人家有問題還是自己想法有問題
以為大家天天研究硬體噢
Steam硬體調查都跟你講了還在那邊誰會買16F 06/23 15:40
推 sugoichai: Steam硬體調查裡就沒有這台啊,樓上是在通靈?24F 06/23 15:43
→ Dcpp2015: 其實是訂製首發的量就那樣,估計也不會有追加的。25F 06/23 15:47
推 Clavius: 差不多吧,近期最紅MECCHA CHAMELEON昨天已經七百萬才12天,作者根本賺翻xD26F 06/23 15:49
→ Clavius: 要擔心是下一批很慢,除了Valve本就沒什麼議價能力,還要看他搶不搶得到RAM SSD29F 06/23 15:54
推 ciplu: 最近有超級變色龍啊31F 06/23 15:59
→ AROOBA: 這批要是買家使用體驗不好應該也沒下一批了32F 06/23 16:04
→ AROOBA: 就看他SteamOS跟相關生態鏈能做多好吧,畢竟硬體上限就在那34F 06/23 16:54
噓 qq204: STEAM賣最好的是多人遊戲派對???37F 06/23 17:04
噓 sbreezer: 哪裡有數據佐證 不然就是造謠桶了38F 06/23 17:09
→ a85139138: Steam硬體調查最多的就是中階卡
跟SteamMachine差不多效能
我通不通靈不知道,但我知道你眼睛不要可以捐
出去40F 06/23 18:13
推 plice: 好的 售罄45F 06/23 18:42
→ a85139138: 要人買一台的,倒是把東西生出來讓我買阿
出張嘴真的不用成本47F 06/23 18:56
推 sugoichai: 要人捐眼睛還是先去買一台比較有說服力+1
出張嘴不用成本的不就跟說自己一樣嗎?
不過我不會沒良心到叫人把眼睛捐出去49F 06/23 19:08
推 ALuBa13: 笑死,是原po你自己在幻想價格跟家機有得比吧,去年就說過了價格不會跟家機一樣有補貼,只會跟同效能pc差不多;這台的客群確實小,GN就有詳測了,在美國自組同效能pc可以省200鎂,但sm的優點是散熱、音噪表現還有體積,總之就是會看硬體cp值的本來就不是這台的客群了
給39樓的大大,6嘆這次的夜配影片實在是很爛,睜眼說瞎話52F 06/23 19:13
推 HEYHAH: 這台最大問題就是性能跟PS5一樣還這個價 早就花更多錢買更好 買這不上不下的東西幹嗎?58F 06/23 20:08
推 z22970164: 其實如果沒有遇到這波ai漲價 我覺得機器真的沒問題…60F 06/23 20:13
→ lovinlover: 剛好被演算法看到的 主要是開場看到虎牙妹就順便看下61F 06/23 20:17
→ best159357: 是說原本年初就要發售 是因為去跟供應鏈喬價格嗎 才拖到現在嗎 結果好像也沒喬到好價格65F 06/23 20:23
→ spfy: 去年9.10月供應鏈就開始漲了消費端要到11月才明顯井噴
然後它們11月中發佈 內部應該已經褲子掉一半了68F 06/23 20:28
→ riddickwu: xss性能差不多,價格只要四分之一70F 06/23 20:47
推 hkd2: 真的太扯了72F 06/23 21:00
推 Katoru: 看外觀...就叫它V盒子!! (大誤)73F 06/23 21:02
推 xbearboy: 年初不是才在公開徵求記憶體?74F 06/23 21:15
推 ciplu: 如果延遲兩年推出,然後改成Zen6 可能不會那麼慘75F 06/23 21:26
噓 Kenqr: 賣最好的是派對遊戲79F 06/23 22:54
噓 lenta: 第二句是在公三小80F 06/23 23:45
→ yaiwuyi: 知道一定會比ps5貴但沒想到貴那麼多... 甚至2TB版本比PS5 pro 2TB硬生生貴了兩萬…81F 06/23 23:48
推 ciplu: sony : 看來價格可以再調高83F 06/24 10:02
→ e2167471: 我怎麼隨手查steam 2025暢銷遊戲 沒看到半套派對遊戲84F 06/24 10:41
推 NexusPrime: 這台最新暱稱:GabeCube ,簡稱 G方塊85F 06/24 10:44
→ horstyle0411: 之前Steam Deck就是低容量版較適合有預算限制的人買87F 06/24 14:43
推 ciplu: ally x 還有個優勢就是可以外接顯卡埠88F 06/24 20:59
--
--
(ideallife.): Re: [閒聊] Steam Machine 價格公佈 - Games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