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作者 KZS (肚肚怪怪的)
標題 [新聞] 趙介佑二度「逃兵」北市:區公所服役擅離
時間 Sat May  1 12:08:31 2021


趙介佑二度「逃兵」 北市:區公所服役擅離4月下旬移送法辦

聯合報 /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販毒、詐欺案,訊後遭聲押,下周一將被
開除黨籍,又被掀出他曾在2018年5月14日入伍服替代役,是替代役第190梯,當時就擅離職
役;北市兵役局表示,趙介佑在今年3月以家庭因素申請分發到區公所服役,同樣沒正常上
班,在4月下旬將他移送法辦。


趙介佑是2018年5月14日入伍,是替代役第190梯,因在矯正署服監獄替代役出勤不正常,目
前仍剩下8丶9個月役期;台北市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表示,今年3月趙介佑以家有妻兒申請
,依家庭因素到居家附近的北投區公所服役,3月下旬開始服役,但他後來還是沒有正常上
班,擅離役期,依法超過7天就要移送法辦,4月下旬就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至於剩下的
役期,要等內政部核算,不過初估大約是還有8、9個月。


北投區公所指出,趙介佑因缺勤太多,依規定法辦,只要缺勤超過168小時,就要移送。至
於趙介佑的背景,通常都會去了解,也會有所預防,但都一視同仁,替代役男來,只是服役
,也沒辦法做什麼,畢竟不是公務員,只是來支援的性質。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426277

 


----

超扯 一般役男可以這樣?
政府是把正當服役的人當成傻子?

富貴要人幫 辦卡辦哪張?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04.0 (臺灣)
※ 文章代碼(AID): #1WZDH2Ky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9842114.A.53C.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趙介佑二度「逃兵」北市:區公所服役擅離
05-01 12:08 KZS.
kopuck: 猛1F 05/01 12:09
blue999: 乾 逃幾年了??     沒黨證的  平民逃兵立馬就抓2F 05/01 12:09
abs7862604: 不是送辦嗎?字看不懂?3F 05/01 12:09
a22122212: .........4F 05/01 12:09
ganninian: 政黑那些民進黨養的畜生人渣把趙當成神了5F 05/01 12:09
dio0204: 台灣價值6F 05/01 12:09
ramirez: 2018.5入伍 到現在還剩下8,9個月 這中間發生甚麼事????7F 05/01 12:10
meowmeowmi: 那又怎樣?史上最高票,你各位韭菜可以閉嘴了嗎?8F 05/01 12:10
scum5566: 牆倒眾人推 笑死9F 05/01 12:10
Cwren: 黨證XD10F 05/01 12:10
ginger28: 爆出來才要送辦11F 05/01 12:10
Jack3023595: 逃兵可以逃3年還沒事,厲害了12F 05/01 12:10
scum5566: 牆沒倒根本沒人會辦他13F 05/01 12:10
xiemark: 北投區公所服役?????????????14F 05/01 12:10
lakefox: 出包了才在講 當時沒人敢處理是嗎15F 05/01 12:10
AWPER: 一視同仁 幹笑死16F 05/01 12:10
scores: 沒報出來不知道可以撐多久17F 05/01 12:11
omanorboyo: 可以逃這麼多年唷18F 05/01 12:11
LoveMakeLove: 替代役是兵嗎?19F 05/01 12:11
ganninian: 各位可以去政黑看看那些綠色賤種怎麼護航趙的 超好笑20F 05/01 12:11
s8800892000: 笑死 現在才要21F 05/01 12:11
polestar0505: 他媽的公務機關瀆職吧 逃幾年了現在跟我說法辦 幹22F 05/01 12:11
Tristanh: 有關係就沒關係23F 05/01 12:11
shadowlots: 小菸:證據(公佈)到哪就辦到哪,不要小看改革的決心24F 05/01 12:12
kerodo: 區公所公務員也沒人敢叫他做事阿,所以後來他才不去,算情有可原25F 05/01 12:12
omanorboyo: 認真問 就算是替代役這樣逃 不會被抓回去不用關嗎@@?27F 05/01 12:12
znck: 騙人沒當過替代役喔 有背景的都不敢怎麼樣啊28F 05/01 12:12
lingsk: 一個人可以扯出警察.黑道.兵役.鎗械 DPP還有臉說KMT黑嗎?29F 05/01 12:13
sunnydragon7: 逃兵從2018到現在,還可以申請家因?30F 05/01 12:13
drcula: 一般替代役這樣逃,早就發布通緝了,還這樣趴趴走,鴿子沒事31F 05/01 12:13
f204137: 替代役不是軍人身份32F 05/01 12:13
a7788783: 替代役的廢物33F 05/01 12:13
monkeyaaaaa: 想到我朋友之前替代役上班打魔獸沒再鳥公務員科科34F 05/01 12:13
ghostxx: 誰沒通報他逃兵全都懲處吧35F 05/01 12:13
kidd085: 替代役就內政部管的啊36F 05/01 12:14
distantblc: 呵呵37F 05/01 12:14
drcula: 就來你家附近打轉想堵人了,沒有黨證哪敢這麼囂張38F 05/01 12:14
MADAOTW: 內政部役政署在幹嘛?39F 05/01 12:14
chopper594: 為什麼能隔這麼久還有役期沒服完40F 05/01 12:14
icetea1012: 我知道蔡英文管不到 毒品黨國餘孽到現在沒有一個民進黨的大頭出來說話 真的可憐41F 05/01 12:14
clairehao: 上面說得好 區公所裡面誰給管他叫他做事 想也知道基層反而他不來還比較開心43F 05/01 12:14
hoodi: 英粉:難道你要投kmt?難道你想被統一?45F 05/01 12:14
tools: 逃兵逃了三年啊46F 05/01 12:14
gn01693664: 嘿啦 下個月 哈哈 這就叫 「逍遙法外」?47F 05/01 12:14
whiteegg: 笑死 平民百姓一逃兵馬上抓 權貴要等到上新聞了才抓48F 05/01 12:14
sunnydragon7: 上面不就有寫缺勤太多就要移送?
缺3年…49F 05/01 12:14
MADAOTW: 徐國勇下台了啦!你比林佳龍還爛51F 05/01 12:15
q13461346: 替代役男來只是服役也沒辦法做什麼52F 05/01 12:15
JRanDer: 笑死 裝死三年現在才要辦53F 05/01 12:15
ayrtonvitas: 已經准許你當廢物了還逃 幹他媽真廢物 只會狐假虎威54F 05/01 12:15
Kiyone: 替代役能做的事可多了…55F 05/01 12:15
MADAOTW: 黑龍都還有自知之明56F 05/01 12:15
q13461346: 也就是說替代役只是在浪費男人的青春囉?57F 05/01 12:15
gundam01: 缺7天那時候起應該就中斷了啦 不然他跑出去的時間還算58F 05/01 12:15
ptyu: 逃兵逃了3年,平民馬上就抓去關了,黨證真好用59F 05/01 12:15
hamasakiayu: 這太誇張60F 05/01 12:15
gundam01: 役期他就不用當了61F 05/01 12:15
rzao: 抓犯法還要看有沒有背景 這很中國62F 05/01 12:16
tim910282: 連關都不用關....63F 05/01 12:16
gundam01: 現在是法辦到哪去的問題64F 05/01 12:16
Elmore: 役男下單位都有負責人 單位負責人是誰呢?????????????????65F 05/01 12:16
gsc0478: 爆多少 辦多少 沒爆不辦66F 05/01 12:16
gundam01: 移送到底是送去哪了67F 05/01 12:16
sunnydragon7: 當初他缺勤的監獄有通報嗎?68F 05/01 12:16
yamhome: 什麼原因可讓他逃那麼久,也要查內政部才行69F 05/01 12:17
ja1295: 年輕人不在乎 繼續投綠共70F 05/01 12:17
q13461346: 以後國防部叫我去教召 就直接叫他去吃屎71F 05/01 12:17
chopper594: 一定中斷沒錯  意外的是可以逃這麼久還沒事有夠扯72F 05/01 12:17
tupacshkur: 到底有多少前科阿?!!! 這樣還能當民進黨顧問XDDDD73F 05/01 12:17
omanorboyo: 今年四月下旬才移送? 我說那之前2018逃兵咧????74F 05/01 12:17
windcounter: 想有特權嗎,請走此道75F 05/01 12:17
gundam01: 監獄有通報吧 不然怎麼會有後面家因改去附近公所76F 05/01 12:17
chopper594: 一開始還以為是以前的新聞77F 05/01 12:17
futen424: 內政部:我突然想起來他有逃兵了78F 05/01 12:17
knnney: 這真的扯 一般人早就關禁閉了79F 05/01 12:17
q13461346: 遵守規定像白癡 違法亂紀的活得多麼逍遙80F 05/01 12:17
simba08130: 垃圾81F 05/01 12:18
gundam01: 他也沒有逃啊 就在家裡沒人去逮他82F 05/01 12:18
rzao: 毒品抓不抓 黑槍查不查 殺人不償命 哈哈83F 05/01 12:18
helloffx: 逃兵三年耶,我以為是中共才會出現的新聞84F 05/01 12:18
omanorboyo: 依法不是7天沒到就得移送法辦 2018~2021這時間是怎樣85F 05/01 12:18
just8811: 越查越覺得真黑暗86F 05/01 12:18
ioupoiu: 阿不是送辦了?87F 05/01 12:18
ilw4e: btw,他是黨代表,代表綠共屎黨88F 05/01 12:18
polarfox: 哈哈你各位看到了吧,某證真的很好用89F 05/01 12:18
gundam01: 移送法辦之後就沒下文了90F 05/01 12:18
fluterway: 阿就新聞爆出來才送啊XDDDD91F 05/01 12:18
soarling: 結果在外面吃香喝辣 黨證無敵呀92F 05/01 12:19
chopper594: 一般人早就判刑或送回成功嶺93F 05/01 12:19
baobaoyui: 當兵當不完(物理94F 05/01 12:19
yoyoyoo: 沒被爆大概一輩子都沒事95F 05/01 12:19
lingsk: DPP是不是還在賭等公祭完大家就會忘記了?96F 05/01 12:19
MADAOTW: 沒有你內政部長在後面罩他哪敢逃兵97F 05/01 12:19
polarfox: 這個公務員有無瀆職或包庇都可以查了吧98F 05/01 12:19
qk3380888: 逃兵三年這個月出包剛好移送 太巧了吧99F 05/01 12:19
newlances: 一般人早就進去了 還在一視同仁?騙人沒當過兵喔1129F 05/01 23:54
r51211214: 過了兩年終於記得要法辦了 好一個法治國家1130F 05/02 00:44
pi020412: 都搞到家因了還不好好當 替代役之恥1131F 05/02 00:57
SSSDDDFFF: 笑1132F 05/02 00:59
pchome321: 都多久了
壓不住了1133F 05/02 01:52

--
--
(KZS.): [新聞] 趙介佑二度「逃兵」北市:區公所服役擅離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