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作者 winterson (含淚復活長期持續更新)標題 [情報] 夏普公布AQUOS R11高階手機,再度攜手徠時間 Tue Jun 16 19:59:00 2026
夏普公布AQUOS R11高階手機,再度攜手徠卡影像、台灣會上市
https://www.cool3c.com/article/249420
https://i.meee.com.tw/5CcKIHl.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gAso76uU_c
日本Sharp夏普於2026年6月宣布將在7月於日本推出全新高階機種AQUOS R11,產品定位相
對現行AQUOS R10略為提升,採用Snapdragon 8等級的處理器,同時再次攜手德國徠卡強
化影像表現,並強調把AI與相機功能結合,提供如自動構圖、消除影像中可能牽涉隱私的
文字等功能,此外鏡頭模組帶有一道提示燈,並可結合大自然的音效營造放鬆的氣氛。
AQUOS R11的產品定位較AQUOS R10提升,但未達以往PRO機型等級,雖然採用的是高通
Snapdrgaon 8系列處理器,卻是推出有一段時間的Snapdragon 8s Gen 4,也如同過往
Sharp旗艦機種也未使用最新的旗艦處理器的策略;此外AQUOS R11再度攜手徠卡,搭載
50.3MP主鏡頭、50.3MP超廣角與28.5MP長焦三鏡頭以及具備徠卡影像技術,唯獨不確定徠
卡合作是否仍為日本限定。
此外Sharp強調在影像技術活用AI功能,搭載智慧型變焦取景可透過AI分析後自動進行圖
像裁切取景;另外還有基於AI的隱私保護功能。可將背景中的路標、敏感性文字等進行去
識別化(模糊)處理,提升用戶隱私安全。
AQUOS R11同樣採用簡約的設計,前後為康寧Victus 2玻璃,不過此次在鏡頭模組增加巧
思,加入稱為AQUARIM(原文為アカリウム,暫譯)的設計,在鏡頭環狀模組中間加入一道
光帶,可呈現取自自然的8種柔和發光色調作為通知與來電的顯示,並可結合錄製自大自
然的營火、水流等柔和聲調提供放鬆效果。
此外AQUOS R11搭載6.5吋Pro IGZO OLED螢幕,可達最高3,600nits峰值亮度,同時對比
AQUOS R10不僅亮度提升1.2倍,也將邊框縮減21.7%;另外強調處理器具有均溫版提升穩
定,並搭配AQUOS R系列史上最大的5,100mAh電池。
https://i.meee.com.tw/RlbZERG.jpg
電池稍微落後了點,但5100也夠了
價格如果開得漂亮的話
感覺R11可以在台灣分到一大塊不買中國機的市場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7.237.10 (臺灣)
※ 作者: winterson 2026-06-16 19:59:00
※ 文章代碼(AID): #1gCJg7He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1611143.A.468.html
→ kisia: sharp手機開價都很難看 等上市幾個月跳水後再說
幫大家複習一下8sG4比8G3還弱2F 06/16 20:03
→ wugigi: 那個相機模組有種iqoo的感覺8F 06/16 20:20
推 kunyi: 會打到小米17t嗎11F 06/16 20:38
→ ls4860: 高階的點在那??12F 06/16 20:52
→ kisia: 價格13F 06/16 20:59
推 q123212: 日本電信開價可不漂亮 都要16萬日幣左右14F 06/16 20:59
推 gaiaesque: 這背面設計.....你就算抄R10大家也不會說啥15F 06/16 21:03
→ qss05: 跟pixel比低規高價的…但優勢又更少19F 06/16 21:23
→ zu5462: 話說看到X日本人有在講官網標的都是6核,而不是8sG4本來的八核
如果沒有誤標大概就是因為8sG4容易過熱導致sharp選擇關核控溫...20F 06/16 21:47
→ manbow77: 日本電信就是搭門號方案 基本上不流行買空機
我還在等wish6 大概也快有消息了27F 06/16 22:19
推 emptie: 8s gen 4是1+3+2+2的設計 其中3個A720核心正常是跑在3GHz
spec這樣寫難道是大核之外的都降頻跑嗎?(再關2核33F 06/16 23:11
→ raqg: 旗艦就算了標準售價打死不降,當自己是蘋果嗎37F 06/16 23:28
→ AlphaMC: 高階在哪?別說是在價格……38F 06/16 23:32
推 u87803170: 不只R10Pro R11Pro也不會有…39F 06/17 00:05
推 w113353: 沒有掛LEITZPHONE的名稱就輸惹40F 06/17 00:05
推 lwei781: 記憶卡沒了 QQ
CPU 是啥狀況41F 06/17 00:10
→ battlewind: 開價肯定新高
可惜這規格能跌倒r10現在價位其實滿好的43F 06/17 00:37
→ manbow77: 在日本安卓本來就比蘋果貴 十幾年來一直都是這樣45F 06/17 00:44
推 Bencrie: 重點是記憶卡被拔了47F 06/17 01:24
推 lwei781: 這樣的六核 CPU 夠力嗎?49F 06/17 02:11
→ pf775: 變富智康操盤了吧
跟日本人無關了51F 06/17 02: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