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interson (含淚復活長期持續更新)
標題 Re: [討論]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
時間 Sat May 30 16:48:56 2026



※ 引述《tontontonni (桶桶泥)》之銘言:
: 用了Pixel 10 4個月了
: 我沒有感受到原生系統的優點
: 還是
: 原生X 什麼都沒有 O
: ????
: 以前華碩,小米,honor很好用熒幕截圖手勢也沒了現在熒幕截圖較麻煩
: 我Pixel有的功能,其他家也有,
: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啊?

原生親兒子最大的優點就是給你自由

相反蘋果就是什麼都給你安排的很死

好處是獨裁的蘋果可以讓人無腦使用

只要甘心當韭菜讓蘋果割好割滿就可以

只要信仰充值足夠

就能體會封閉獨裁系統的偉大光明正確

反觀Google原生就是什麼都沒有

喜歡什麼自己想辦法

甚至不喜歡原生系統

要解鎖移民(刷機)也都不阻止

不知道各位想要自由但不干涉的系統

還是要一個像東方大國一樣

什麼都安排好好

而且不能商量的封閉系統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07.35 (臺灣)
※ 作者: winterson 2026-05-30 16:48:56
※ 文章代碼(AID): #1g6gHwOm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0130938.A.630.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
05-30 16:48 winterson
windstormray: 哪裡無腦用 有些用到惱火吧1F 05/30 17:15
CORSA: 現在的原生也沒自由到哪去了啊 光相容性就......2F 05/30 17:40
RieX: 用原生竟然也可以用出優越感喔?吃飽沒事幹,閒到發慌又愛自找麻煩的才會去刷機吧?3F 05/30 17:55
coon182: 那怎麼會賣輸你口中的東方大國,嘻嘻
那麼自由,一定市佔50%吧5F 05/30 17:58
RieX: 古早只有2g ram,才迫不得已刷機,現在還刷機,是嫌每天事情還不夠忙、不夠多喔?還是十幾年過去,你的手機還在只有2g ram?7F 05/30 18:00
seanliengodp: 刷三小機 我買三星能自定義的東西更多
還不會影響銀行app和某些日本遊戲偵測改機10F 05/30 18:36
Jimny5566: 現在還有人在刷機,跟現在還有人在玩紅白機一樣神奇,人數佔比不知道有沒有0.01%
你原生系統想要什麼功能就只能下載相關app,需要額外付錢買斷/訂閱/廣告看到爽三選一,是有比較好嗎?想要的越多額外要付的越多,要選到喜歡的app需要不斷下載移除下載移除。而且買原生系統手機(sony google)硬體落後軟體落後還比同級手機貴上很多,花更多價格還花時間弄那些有的沒的,真服了這些人12F 05/30 18:47
shengder: 現在手機內一堆網銀和支付,真的不會想去搞刷機20F 05/30 19:31
WestDoor0204: 就沒體驗過乾淨好用的原生,才會機雞叫
這麼喜歡被關在籠子裏面,那是你的選擇,不是其他使用者的選擇21F 05/30 20:08
RieX: 我也拿過半年p6啊,原生系統從此敬謝不敏,我也沒上了來說原生怎樣啊?到底是為什麼某些人用原生可以用出優越感啊?
是不是越小眾的都越自以為是啊?像那個刷機也能有優越感的?生活這麼缺少成就嗎?24F 05/30 20:26
LIONDODO: 用過pixel2 4xl 8的我,走了走了  等做好再叫我29F 05/30 20:30
aldam: 什麼時候不會刷機變得這麼有優越感?30F 05/30 20:33
RieX: 30樓你的邏輯還好嗎?要不要去看一下這篇原文在寫什麼?喔,邏輯不好可能看不懂,那不為難你了
好啦,認真回答你,因為我買的起16g ram的手機,所以不需要刷機,因此感覺很優越,這個回答有沒有幫到你?也希望都已經2026了,你能盡快換掉手上那台需要刷機的2g ram手機,加油!31F 05/30 20:39
master32: Pixel用戶應該是少數無法嘲笑蘋果用戶韭菜的族群
畢竟硬體落後這麼多,訂價也沒便宜到哪裡去,哀傷37F 05/31 00:09
multiView: 可憐。39F 05/31 01:17
eason2000: 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沒有 ram/rom夠大根本就不是問題40F 05/31 01:22
manbow77: 刷機從來就跟RAM無直接關係 而是單純想高度客製化原廠系統達不到的用戶需求 常常只能靠刷機實現
這點到了現在也一樣  例如pixel開西瓜  陸版刷歐版41F 05/31 01:37
eason2000: 系統/刷機應該要分開看吧 MIUI陸刷歐本質還是MIUI不會變原生44F 05/31 02:58
FMZ: 蘋果用比較少的ram達到一樣的流暢度,pixel用乾淨的os做到一樣的事情 暴力堆硬體就是幾年後就開始卡46F 05/31 09:06
haveastar: 安卓系統比較多人用吧48F 05/31 09:07

--
作者 winterson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