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winterson
(含淚復活長期持續更新)
標題
Re: [討論]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
時間
Sat May 30 16:48:56 2026
※ 引述《tontontonni (桶桶泥)》之銘言:
: 用了Pixel 10 4個月了
: 我沒有感受到原生系統的優點
: 還是
: 原生X 什麼都沒有 O
: ????
: 以前華碩,小米,honor很好用熒幕截圖手勢也沒了現在熒幕截圖較麻煩
: 我Pixel有的功能,其他家也有,
: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啊?
原生親兒子最大的優點就是給你自由
相反蘋果就是什麼都給你安排的很死
好處是獨裁的蘋果可以讓人無腦使用
只要甘心當韭菜讓蘋果割好割滿就可以
只要信仰充值足夠
就能體會封閉獨裁系統的偉大光明正確
反觀Google原生就是什麼都沒有
喜歡什麼自己想辦法
甚至不喜歡原生系統
要解鎖移民(刷機)也都不阻止
不知道各位想要自由但不干涉的系統
還是要一個像東方大國一樣
什麼都安排好好
而且不能商量的封閉系統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07.35 (臺灣)
※ 作者:
winterson
2026-05-30 16:48:56
※ 文章代碼(AID): #1g6gHwOm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0130938.A.630.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
05-28 16:05
tontontonni
Re: [討論]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
05-29 19:47
seanliengodp
Re: [討論]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
05-30 16:48
winterson
Re: [討論]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
05-30 20:45
pujos
Re: [討論]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
05-30 21:35
ray90910
Re: [討論]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
05-30 22:55
psychohero
→
windstormray
: 哪裡無腦用 有些用到惱火吧
1F 05/30 17:15
→
CORSA
: 現在的原生也沒自由到哪去了啊 光相容性就......
2F 05/30 17:40
→
RieX
: 用原生竟然也可以用出優越感喔?吃飽沒事幹,閒到
發慌又愛自找麻煩的才會去刷機吧?
3F 05/30 17:55
噓
coon182
: 那怎麼會賣輸你口中的東方大國,嘻嘻
那麼自由,一定市佔50%吧
5F 05/30 17:58
→
RieX
: 古早只有2g ram,才迫不得已刷機,現在還刷機,是
嫌每天事情還不夠忙、不夠多喔?還是十幾年過去,
你的手機還在只有2g ram?
7F 05/30 18:00
推
seanliengodp
: 刷三小機 我買三星能自定義的東西更多
還不會影響銀行app和某些日本遊戲偵測改機
10F 05/30 18:36
推
Jimny5566
: 現在還有人在刷機,跟現在還有人在玩紅白機一樣神
奇,人數佔比不知道有沒有0.01%
你原生系統想要什麼功能就只能下載相關app,需要額
外付錢買斷/訂閱/廣告看到爽三選一,是有比較好嗎
?想要的越多額外要付的越多,要選到喜歡的app需要
不斷下載移除下載移除。而且買原生系統手機(sony g
oogle)硬體落後軟體落後還比同級手機貴上很多,花
更多價格還花時間弄那些有的沒的,真服了這些人
12F 05/30 18:47
推
shengder
: 現在手機內一堆網銀和支付,真的不會想去搞刷機
20F 05/30 19:31
推
WestDoor0204
: 就沒體驗過乾淨好用的原生,才會機雞叫
這麼喜歡被關在籠子裏面,那是你的選擇,不是其他使
用者的選擇
21F 05/30 20:08
噓
RieX
: 我也拿過半年p6啊,原生系統從此敬謝不敏,我也沒
上了來說原生怎樣啊?到底是為什麼某些人用原生可
以用出優越感啊?
是不是越小眾的都越自以為是啊?像那個刷機也能有
優越感的?生活這麼缺少成就嗎?
24F 05/30 20:26
推
LIONDODO
: 用過pixel2 4xl 8的我,走了走了 等做好再叫我
29F 05/30 20:30
→
aldam
: 什麼時候不會刷機變得這麼有優越感?
30F 05/30 20:33
噓
RieX
: 30樓你的邏輯還好嗎?要不要去看一下這篇原文在寫
什麼?喔,邏輯不好可能看不懂,那不為難你了
好啦,認真回答你,因為我買的起16g ram的手機,所
以不需要刷機,因此感覺很優越,這個回答有沒有幫
到你?也希望都已經2026了,你能盡快換掉手上那台
需要刷機的2g ram手機,加油!
31F 05/30 20:39
推
master32
: Pixel用戶應該是少數無法嘲笑蘋果用戶韭菜的族群
畢竟硬體落後這麼多,訂價也沒便宜到哪裡去,哀傷
37F 05/31 00:09
噓
multiView
: 可憐。
39F 05/31 01:17
推
eason2000
: 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沒有 ram/rom夠大根本就不是問題
40F 05/31 01:22
→
manbow77
: 刷機從來就跟RAM無直接關係 而是單純想高度客製化
原廠系統達不到的用戶需求 常常只能靠刷機實現
這點到了現在也一樣 例如pixel開西瓜 陸版刷歐版
41F 05/31 01:37
推
eason2000
: 系統/刷機應該要分開看吧 MIUI陸刷歐本質還是MIUI不
會變原生
44F 05/31 02:58
推
FMZ
: 蘋果用比較少的ram達到一樣的流暢度,pixel用乾淨
的os做到一樣的事情 暴力堆硬體就是幾年後就開始卡
46F 05/31 09:06
→
haveastar
: 安卓系統比較多人用吧
48F 05/31 09:07
--
作者 winterson 的最新發文:
+24
[情報] 夏普公布AQUOS R11高階手機,再度攜手徠卡影像、台灣會上市 - MobileComm 板
作者:
winterson
150.117.237.10
(台灣)
2026-06-16 19:59:00
夏普公布AQUOS R11高階手機,再度攜手徠卡影像、台灣會上市 日本Sharp夏普於2026年6月宣布將在7月於日本推出全新高階機種AQUOS R11,產品定位相 對現行AQUOS R10略為提升 …
53F 24推
+10
Re: [情報] Xiaomi 17T 系列首銷購機優惠整理 - MobileComm 板
作者:
winterson
150.117.237.10
(台灣)
2026-06-16 18:16:15
23F 11推 1噓
+5
Re: [討論] 原生系統的優點是瞎毀? - MobileComm 板
作者:
winterson
49.218.207.35
(台灣)
2026-05-30 16:48:56
48F 9推 4噓
+7
Re: [分享] 大谷翔平七場先發ERA0.82 隊史第二低 - Baseball 板
作者:
winterson
150.117.237.10
(台灣)
2026-05-14 16:57:47
13F 7推
+9
[問題] Poco X8 pro max 自動開啟護眼關不掉 - MobileComm 板
作者:
winterson
150.117.237.10
(台灣)
2026-04-29 19:25:21
21F 9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