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vie作者 SamsungNote9 (三星智慧型手機筆記九)標題 Re: [請益] 要怎麼搞懂星際大戰宇宙觀時間 Wed May 27 06:02:05 2026
※ 引述《asdfou (PsychoJocker)》之銘言:
: 如題
: 小的時候就一直知道有星際大戰
: 但都是片段片段在看
: 只知道有絕地武士, 還有原力 ,還有帝國的
: 但一直不懂各方的恩怨情仇
: 為了什麼而打
星際大戰發生在某個銀河系中
有人類跟許多非人類種族生活在許多星球上
另外還有被創造出的機器人
主要就這三大會講話的智慧體登場
星際大戰大部分劇情由兩大政治實體彼此對抗所衍生
最早是舊共和國vs分離主義份子
再來是反抗軍同盟vs銀河帝國
更後來是新共和國vs第一軍團
後者是支持人類至上主義的獨裁政體,也就是本作反派
反對此主義的人類與非人類種族多半支持共和政體的前者
除了這兩大政治實體外還有許多獨立政體星球與聯盟
這兩邊的軍事武器多半是用雷射槍彼此對轟的步兵與載具
另外還有使用光劍的菁英戰士
通常這些人就是星際大戰的主角
正派使用藍色或綠色的光劍,通稱絕地武士,支持共和政體
反派使用紅色的光劍,通稱西斯教徒,支持獨裁政體
兩者都是一師一徒制
星際大戰還存在一種每個人都有的超能力叫做原力
但通常只有絕地武士跟西斯教徒可以靈活運用
主要用途像是隔空移動東西、操縱別人思想、隔空鎖喉、放出閃電等等
不會靈活運用原力的人無法正確使用光劍戰鬥
只能拿雷射槍射擊
只要具備以上這些知識
就可以開始隨便挑電影或劇集來看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84.88 (臺灣)
※ 作者: SamsungNote9 2026-05-27 06:02:05
※ 文章代碼(AID): #1g5XXVG8 (movi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779832927.A.40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請益] 要怎麼搞懂星際大戰宇宙觀
05-27 06:02 SamsungNote9.
推 Loyeatta: 以觀影角度來看這篇沒問題 但正宗星戰迷可是很兇的……我會怕^^4F 05/27 08:59
推 poopooShaw: 印象中絕地不是一師一徒?不過這設定完全不影響觀影就是了6F 05/27 09:02
推 Edmon: 快速入門9F 05/27 09:51
推 sfzerox: 還有風暴兵都是紙糊的10F 05/27 10:39
推 gandalf2: 絕地不是完全一師一徒,然後第一軍團是什麼,你是說那個同人作嗎?12F 05/27 12:10
推 windom: 你星戰系?14F 05/27 12:19
推 MK47: XD18F 05/27 13:19
推 joywo: 還有暴風兵的槍法比蕭煌奇還爛19F 05/27 13:47
推 darkbrigher: 銀河帝國是人類至上阿 反抗軍那些外星人就是被打壓才會加入反抗軍的
分離主義是白卜廷的手下搗亂造反好讓他奪權用20F 05/27 14:24
推 b54102: 謝謝你這麼簡單的分析 XD23F 05/27 14:33
推 littenVenus: 從沒花時間去搞懂欸 看就對了
好電影會在電影中讓你了解劇情24F 05/27 15:04
→ youzen1226: 風暴兵那個頭盔八成真的把視線擋光光槍法才會爛成那樣27F 05/27 17:06
推 Rogozov: 是這樣沒錯但不是這樣XD
不過講究設定我覺得是給真的有愛之後 入坑這樣就可以了28F 05/27 17:07
推 benboy: 這篇也太簡化了 XD30F 05/28 09:42
推 kssdpp222: 快笑死 是這樣 但也不是這樣XDDDD31F 05/28 14:44
推 klm619: 玩星戰遊戲會懂為啥風暴兵槍法不準www32F 05/28 21: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