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vie作者 gf8752433 (彤言彤語)標題 Re: [請益] 要怎麼搞懂星際大戰宇宙觀時間 Wed May 27 12:51:45 2026
※ 引述《asdfou (PsychoJocker)》之銘言:
: 如題
: 小的時候就一直知道有星際大戰
: 但都是片段片段在看
: 只知道有絕地武士, 還有原力 ,還有帝國的
: 但一直不懂各方的恩怨情仇
: 為了什麼而打
: 但最近看了曼達落人與古古之後
: 覺得蠻好看的,讓我對星際大戰的世界觀感到興趣
: 所以我想重新認識星際大戰
: 但由於星際大戰主題已經出了很多電影了
: 我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看,才能搞懂星際大戰宇宙
: 需要從小說看起嗎 還是看電影就可以了
: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看字,所以能推薦看星際大戰
: 電影的順序嗎
這系列常因為太多影集而不知道從何開始,導致很多人卻步。
小弟我是近年看到古古才追曼達洛人,甚至整個系列IP,希望曼達洛與古古上映有吸引一
些人回來復興這個IP。
簡單分成三種觀影路線
ㄧ、上映年代順序 (新入坑)
正傳三部曲
四部曲:曙光乍現(1977)
五部曲:帝國大反擊(1980)
六部曲:絕地大反攻(1983)
前傳三部曲
首部曲:威脅潛伏(1999)
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2002)
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2005)
後傳三部曲
七部曲:原力覺醒(2015)
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2017)
九部曲:天行者崛起(2019)
外傳
俠盜一號:星際大戰外傳(2016,結局無縫接軌四部曲)
韓索羅:星際大戰外傳(2018)
二、故事時間順序 (老粉複習)
首部曲:威脅潛伏
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
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韓索羅:星際大戰外傳
俠盜一號:星際大戰外傳
四部曲:曙光乍現
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七部曲:原力覺醒
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
九部曲:天行者崛起
三、包含影集故事時間順序
侍者(真人影集,評價被罵爆)
首部曲:威脅潛伏
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
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韓索羅:星際大戰外傳
歐比王‧肯諾比(影集)
安多(真人影集,評價最好)
俠盜一號:星際大戰外傳
四部曲:曙光乍現
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曼達洛人1、2季(真人影集,個人最愛)
波巴‧費特之書(真人影集,曼達洛人2.5季)
曼達洛人3季(真人影集,個人最愛)
亞蘇卡(真人影集)
曼達洛人與古古(2026新上映)
七部曲:原力覺醒
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
九部曲:天行者崛起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5.172.169 (臺灣)
※ 作者: gf8752433 2026-05-27 12:51:45
※ 文章代碼(AID): #1g5dXZGY (movi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779857507.A.422.html
※ 同主題文章:
05-27 06:02 SamsungNote9.
Re: [請益] 要怎麼搞懂星際大戰宇宙觀
05-27 12:51 gf8752433.
推 aCCQ: 我真的懷疑 現在的人真的能從456開始入坑嗎...1F 05/27 13:03
推 liu2007: 看到第一句就想到--布袋戲:first time?2F 05/27 13:04
→ gf8752433: 是真的有難度,特效就現在看來相對落伍,完整的故事下來都2個多小時,光這樣就很多人推坑了3F 05/27 13:18
推 kaotoma: 我幾年前就是從456入坑的!5F 05/27 13:28
推 starchiang: 456拍到最好,劇情架構起承轉合,角色表現最好,又有特色
123是世界觀表現佳,影音技術好,劇情是走黑暗面,符合某些人口味
789是迪士尼自食惡果,搞砸ip經典範例6F 05/27 13:32
推 v7q4: 看1~6就好,其他當成同人作品,挑幾部主角有興趣的看看就好11F 05/27 13:42
推 simlin: 456-123-安道爾-俠道一號 收工12F 05/27 13:53
→ gavinlin06: 456不管是劇情、特效還是畫面,都已經不符合時代了13F 05/27 13:55
推 zxc84760: 都追那麼多了 動畫不看一下嗎?14F 05/27 13:58
推 phix: 以前的片內容劇情比較充實15F 05/27 14:08
→ gf8752433: 我原本也是挑有興趣的古古看 結果就幾乎全看了
整個IP最喜歡安道爾的越獄段16F 05/27 14:23
推 b54102: 我也是從456開始看的
不小心就全部看完了XD
克隆人戰爭第七季其實也值得看18F 05/27 14:27
推 winnietslock: 動畫要追,尤其是複製人戰爭,迪士尼時代電影(8,9,10)原本不打算理動畫內容,但是曼達洛人改變了這一切,動畫會是目前與未來劇情的脊柱23F 05/27 16:28
推 minioreocake: 可以吧,從456配很破的電視入坑,到現在看5每次還是很興奮,但看6前段一定想睡。26F 05/27 16:29
推 winnietslock: 四部曲一開始主角與班相遇的時候,一句「你參加過複製人戰爭?」故意留下了龐大懸念,由動畫補完,近期的電玩作品與影集也有涉獵許多複製人戰爭的內容28F 05/27 16:32
→ maggie024: 二跟三中間是不是還有一部動畫補足劇情31F 05/27 17:07
推 labich: 二跟三中間的複製人戰爭有兩個版本,省時間的話就看2003年的版本32F 05/27 17:09
推 ji3g4eve: 小時候456入坑,這麼多年會反覆觀看的還是456和135F 05/27 17:28
推 starchiang: 456劇情很紮實,節奏偏慢,但耐心看是有味道的
每個腳色都有演出特色,很少有多餘的台詞
尤其第5集,經典中的經典
123由於要擴大世界觀,腳色太多,無法細膩處理
但123世界觀擴大得很成功
789真的爛的連台詞都是無法言喻的爛
789也讓我看破JJ跟星8克的手腳,就是亂拍38F 05/27 22:51
推 oas: 安道爾俠盜一號一定要連著看 非常悲壯的故事..時代下的小人物45F 05/28 14:04
推 mekiael: 現代人從456入坑難度太高太高了,還是從123開始接俠盜一號好一點,如果真的能接受並喜愛這個世界應該比較有可能把後面的劇情補完47F 05/28 16:07
→ hoos891405: 7 9真的讓JJ亞伯拉罕大翻車、當然星8也爛
動畫達斯魔一直都很帥,但這也是1塑造的很好
我一開始就是小時候覺得達斯魔很帥,才會看星戰1
789最蠢的一點就是反派烘托極差,中二忍7就很糟了,8反轉把斯諾克弄死簡直低能。9硬反轉回去、消費皇帝,呈現得很拙劣,但如果9接著8繼續黑化中二忍,一樣會是個很糟的反派
4-6的黑武士、皇帝的絕望感很強大。1達斯魔、2杜庫、3的議長都演得很好
1-3都是你可以找出很多缺點,但好看的地方又不錯。789連玩具、樂高都滯銷,只能說三個字,超級可悲51F 05/28 23: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