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
作者 kawhiHarden (可愛登)
標題 [討論] 大家比較看好馬刺還是尼克奪冠?
時間 Tue Jun  2 13:55:54 2026


如題
雖然馬刺打敗公認的大魔王衛冕軍雷霆
但我覺得馬刺並沒有這麼穩 贏了西冠即總冠
尼克也沒有說11連勝就勢如破竹
畢竟馬刺也是斷了雷霆的8連勝
而且尼克的對手相對西區偏軟很多
所以感覺會是很激烈55波的對決

例行賽(含季中盃)方面 尼克雖然2:1馬刺
但是兩隊經過季後賽前幾輪都已經不一樣了
尤其是馬刺 斑馬在灰狼雷霆兩輪極高壓防守下生存下來,必然有一定程度的進化,對付強硬防守和小動作更有心得應付
城堡哈波等人在灰狼雷霆兩個強敵的磨練下
也已經不是完全沒有季後賽經驗的菜雞
例行賽大概就是僅供參考

陣容方面
馬刺將遇到鋒線很硬又很會投射的球隊
OG KAT和大橋都有三分而且夠準 也很會切
這對鋒線相對較弱的馬刺可能是個挑戰
他們的防守可能也讓斑馬不容易打得舒服
(不過打灰狼是也成功頂過灰狼麥丹、紅茶、奶子綠和狗貝的組合,只是麥丹和紅茶外線不穩)
尼克則是不再有防守超破的後衛可以打點
馬刺的後場防守超硬 內線還有斑馬坐鎮
防守等級應該跟東區其他球隊高出不只一大截
所以尼克進攻也不太可能這麼順風順水了

大家比較看好哪一隊奪冠?
關鍵X factor會是什麼?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1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137.34 (臺灣)
※ 作者: kawhiHarden 2026-06-02 13:55:54
※ 文章代碼(AID): #1g7d1ief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379756.A.A29.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大家比較看好馬刺還是尼克奪冠?
06-02 13:55 kawhiHarden.
magamanzero: X factor 當然是阿銀阿1F 06/02 13:57
joss0207: 我印象中尼克上一次奪冠是一個很會唱歌的大媽代理總教練2F 06/02 13:57
ClownT: 湖人4F 06/02 13:57
magamanzero: 但這兩隊不管哪一隊奪冠 對阿銀都很好5F 06/02 13:57
s03521252: 米丘要有辦法限制斑馬6F 06/02 13:57
hydeless: 當然是湖人總冠軍7F 06/02 13:57
tatata: X factor 不是川普嗎 馬刺贏球就課法國關稅8F 06/02 13:58
LeGGoRay: 馬刺4:39F 06/02 13:58
suebard2000: 都可以 打得精彩就好10F 06/02 13:58
lovelovegirl: 看好 索漢奪冠11F 06/02 13:58
tatata: 裁判不要偏頗就好 兩隊都值得12F 06/02 13:58
shellback: 三分準的贏13F 06/02 13:59
tatata: 個人覺得一群中生代還是比一二三年級有優勢14F 06/02 13:59
babymu: 敲碗尼克輸了再跟雷霆打一場15F 06/02 13:59
tatata: 實力相近的話 團隊默契和經驗可能是差距16F 06/02 14:00
ppo7741: 我刺迷 但尼克 2:4 或頂多3:4 尼克陣容真的很強17F 06/02 14:00
karmel: 應該還是馬刺 只是真的很難預測18F 06/02 14:00
paulman: 馬刺也要想辦法處理軟糖高位發牌 斑馬拐出來
馬刺內線扛不動OG跟大橋19F 06/02 14:00
ruiun: 認真來說看上半季表現我會說尼克奪冠,但是馬刺下半季的進步是無法想像的大,而且之前馬刺也吃過不少大頭森老球皮打法的虧,所以要說誰奪冠很難說21F 06/02 14:01
tim1112: 尼克。休比較久24F 06/02 14:01
zsp9081a: 裁判別過度介入就好25F 06/02 14:01
Xenogamer: 阿銀或成最大贏家26F 06/02 14:01
zsp9081a: 不然打一打 黑O 黑O的很燥27F 06/02 14:01
rubio09: 尼克穩贏,鋒線+Brunson會輕鬆打爆馬刺,KAT一個人就能處理斑馬28F 06/02 14:02
sunti0519: 身為20年老刺迷,如果不是武術比賽,是籃球分勝負,其實都還可以吧,重點是裁判別搞就行30F 06/02 14:02
bloodruru: 尼克 還滿怕馬刺一面倒被噓沒資格打總冠...32F 06/02 14:02
AAAdolph: 馬刺,尼克打不過雷霆,更遑論馬刺33F 06/02 14:02
Aether13: 看hart投不投的進吧 季後賽目前滿涼的34F 06/02 14:03
icelocker: 個人傾向尼克 他們是本季季後賽最會打第四節的球隊35F 06/02 14:04
Aether13: 討論馬刺對局一律先從有沒有人能被放空開始談36F 06/02 14:04
Y1999: 馬刺防守體系建立在斑馬在禁區還能協防,如果斑馬被帶出來,馬刺基本上不用玩37F 06/02 14:04
Coolest: 我只能說,馬刺的菜雞味在季後賽都被磨不見了39F 06/02 14:05
brian040818: 尼克三分不夠準應該就下去了 除非糖糖…單打斑馬?40F 06/02 14:05
Coolest: 比第一輪例行賽時更加進步,感謝雷霆灰狼的考驗41F 06/02 14:05
Y1999: 也可以賭七場三分準度這樣www42F 06/02 14:06
kawhiHarden: 應該會學騎士放空Hart吧 但他把握度沒有Dort這麼差43F 06/02 14:06
eric20601: 要有個人能把斑馬從禁區拉出來 KAT應該可以?44F 06/02 14:06
paulman: 問題回到軟糖高位持球 斑馬不出來 誰能守?45F 06/02 14:06
kawhiHarden: 馬刺也不是沒遇過放空卡禿被射爆 不過還是挺過來了軟糖我猜會派瓦哥對位46F 06/02 14:07
minjih: 尼克不好打雷霆 雷霆不好打馬刺 馬刺不好打尼克48F 06/02 14:07
Coolest: 我覺得馬刺會學雷霆的守法,側翼去守KAT49F 06/02 14:08
chimori: 馬刺4:250F 06/02 14:08
brian040818: 糖糖發牌+大頭三分夠準 斑馬不出來就射爛 這樣可以51F 06/02 14:08
shingo135r: 下跪仔、擦地仔跟搓澡仔都下去了,好好看精彩的比賽哪隊贏都很好吧52F 06/02 14:08
gooff: 尼克 4:254F 06/02 14:08
Coolest: 然後搓澡全上,馬刺有比雷霆更強的禁區55F 06/02 14:08
emptie: 投籃準
的人會贏56F 06/02 14:08
questioner: 兩隊奪冠我都可以,硬要選我投尼克
我想看瘋狂的紐約市58F 06/02 14:09
emptie: 糖糖有辦法針對馬刺的防守弱點 剩下的看他手感60F 06/02 14:10
paulman: 看好尼克 整體隊形更完整一點61F 06/02 14:10
syk1104: 馬刺吧,兩隊都行,地板流被打趴在地板了,爽62F 06/02 14:10
outman: 硬要投票我猜尼克...馬刺上下限有點落差63F 06/02 14:10
emptie: 馬刺還要解決籃板被爆的問題,至少從季賽交手來看是這樣64F 06/02 14:11
minjih: 關鍵點就籃板而已66F 06/02 14:11
Parker08: 馬刺4:267F 06/02 14:11
laxmo: 尼克很克馬刺68F 06/02 14:11
bob35: 都比雷霆好69F 06/02 14:11
mouz: 馬刺過了雷霆就像悟空過了佛力札,進化了70F 06/02 14:11
a25270672: 尼克有小犢不要的+灰狼不要的,所以我現在想看尼克奪冠XDD71F 06/02 14:11
zero930026: 挺馬刺 但尼克陣容比較剋馬刺73F 06/02 14:11
Rush0406: 尼克吧,馬刺奪冠的話真的是爆冷74F 06/02 14:12
paulman: 放OG跟大橋去蹭斑馬體力75F 06/02 14:12
Mentha: 尼克從季賽的隊形而言應該是能克制馬刺76F 06/02 14:13
YCLLZDBZM: 看三少77F 06/02 14:14
tsai529: 應該是尼克贏面大 比雷霆有更多身材好的鋒線可以去對斑馬78F 06/02 14:14
dakkk: 馬刺比較強 但相信MB80F 06/02 14:14
kkoejeo: 我想看打滿 然後尼克奪冠81F 06/02 14:14
lwjno1: 斑馬最後沒力 馬刺籃板被搶爆 尼克4:3贏82F 06/02 14:14
Mentha: 馬刺的籃板保護可能太過需要斑馬待在禁區附近83F 06/02 14:14
hwlxxx: 我猜尼克4:2,糖糖沒chet那麼好扛84F 06/02 14:14
Mentha: 其他人高度對比尼克應該是略輸85F 06/02 14:15
pighong: 馬刺未來還很有機會,尼克我倒是覺得只有今年的機會86F 06/02 14:15
Mentha: 然而尼克可以把斑馬吸引出禁區88F 06/02 14:15
TsworldG: 我覺得總體馬刺比較強 但尼克陣型剋馬刺89F 06/02 14:15
Mentha: 就體力分配而言也是尼克空間比較多
我並不看好馬刺有辦法在這個有限時間內找出答案90F 06/02 14:15
Gentile: 阿銀只會希望多打幾場 最好到G792F 06/02 14:16
melzard: 只要裁判不要再強勢干預哪一隊奪冠都很有看點93F 06/02 14:16
tatata: 馬刺要怎麼熬過斑馬休息的時間也是問題94F 06/02 14:17
melzard: 尼馬都是要把握今年吧 就算是馬刺 明年會怎樣都不好說了95F 06/02 14:17
TsworldG: 我覺得重點就兩個,1.會不會讓斑馬換防哈特 然後蹲禁區賭你哈特投不死我 2.DV或城堡能不能守住糖糖+大頭,尤其是糖糖97F 06/02 14:17
convey1227: 馬刺輕鬆過403F 06/03 07:21
mathrew: 尼克打個點燈騎士,不要覺得好像很強,是騎士太弱騎士就是弱到,尼克每波都是5打4404F 06/03 07:28
m09456010: 球評都是預測尼克406F 06/03 08:48
j0930162: 尼克4-2打爆馬刺 正義必勝407F 06/03 09:12

--
--
(kawhiHarden.): [討論] 大家比較看好馬刺還是尼克奪冠? - NBA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