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
作者 humbler (獸人H)
標題 Re: [討論] 大家比較看好馬刺還是尼克奪冠?
時間 Tue Jun  2 20:21:49 2026


※ 引述《kawhiHarden (可愛登)》之銘言:
: 如題
: 雖然馬刺打敗公認的大魔王衛冕軍雷霆
: 但我覺得馬刺並沒有這麼穩 贏了西冠即總冠
: 尼克也沒有說11連勝就勢如破竹
: 畢竟馬刺也是斷了雷霆的8連勝
: 而且尼克的對手相對西區偏軟很多
: 所以感覺會是很激烈55波的對決
: 例行賽(含季中盃)方面 尼克雖然2:1馬刺
: 但是兩隊經過季後賽前幾輪都已經不一樣了
: 尤其是馬刺 斑馬在灰狼雷霆兩輪極高壓防守下生存下來,必然有一定程度的進化,對付強硬防守和小動作更有心得應付
: 城堡哈波等人在灰狼雷霆兩個強敵的磨練下
: 也已經不是完全沒有季後賽經驗的菜雞
: 例行賽大概就是僅供參考
: 陣容方面
: 馬刺將遇到鋒線很硬又很會投射的球隊
: OG KAT和大橋都有三分而且夠準 也很會切
: 這對鋒線相對較弱的馬刺可能是個挑戰
: 他們的防守可能也讓斑馬不容易打得舒服
: (不過打灰狼是也成功頂過灰狼麥丹、紅茶、奶子綠和狗貝的組合,只是麥丹和紅茶外線不穩)
: 尼克則是不再有防守超破的後衛可以打點
: 馬刺的後場防守超硬 內線還有斑馬坐鎮
: 防守等級應該跟東區其他球隊高出不只一大截
: 所以尼克進攻也不太可能這麼順風順水了
: 大家比較看好哪一隊奪冠?
: 關鍵X factor會是什麼?

應該多數人都是看好馬刺贏過尼克奪冠
因為尼克是圍繞著Brunson運作
Brunson的身體條件明顯不如SGA
看看SGA遇到馬刺的防守打得綁手綁腳
身材更不如SGA的Brunson在馬刺的頂級防守下
命中率和得分效率不會好看
而且尼克擅長的禁區切入、禁區籃板衝搶
現在遇到最大剋星Wemby
難有發揮的餘地
也就是尼克最強的進攻手段被封死

雖然尼克有KAT
這個很會外圍投射的長人
但是如果對位的是Wemby
那他的投射也會遭到封鎖
就算他要切入
也不是那麼容易過

尼克在季後賽的連勝關鍵
就是三分球
在Brunson會被重兵看管下
能不能快速把球從強邊轉移到弱邊底角
弱邊底角的持球者能投進三分
是尼克能不能從馬刺手中偷到勝負的關鍵

Mikal在Brunson被包夾的情況下
他能不能作為第二持球點
彌補得分缺口
也可能會直接影響到後續比賽走向

--
如果還有來世,我想當一個獸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15.81 (臺灣)
※ 作者: humbler 2026-06-02 20:21:49
※ 文章代碼(AID): #1g7ihVM6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402911.A.586.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大家比較看好馬刺還是尼克奪冠?
06-02 20:21 humbler.
melzard: 例行賽尼馬比=2:1 馬刺還真不一定佔便宜1F 06/02 20:23
leonhu: 各隊巴不得把斑馬拉出禁區,kat就是這角色..禁區空了,切入就容易些2F 06/02 20:24
sony0223098: 賠率很明顯 刺迷別再舒服4F 06/02 20:24
e2167471: 大頭身體條件怎麼會不如SGA?SGA是靠倒+哨,大頭都已經證明自己能在肌肉叢林裡殺進殺出幾年了5F 06/02 20:24
leonhu: 所以kat這系列若在外圍有水準上的演出,不認為馬刺會好打到哪去7F 06/02 20:25
jorden: 感覺馬刺會被橫掃 各方面不佔優勢 只剩斑馬這點9F 06/02 20:27
stormNEW: 一定是給尼克贏阿,大球市該贏了加上馬刺天賦太好10F 06/02 20:28
heyjude1118: 記得信仰brunson11F 06/02 20:31
toolittle: 在這個版 SGA比普爾還爛12F 06/02 20:33
tom810115: 大多數看好馬刺? 鄉民不是都說唐斯丑皇化車爆馬刺嗎 平時時空喔13F 06/02 20:33
jorden: 賭盤最準阿 尼克讓分  讓錢說話15F 06/02 20:34
heyjude1118: kat那一段不會成立,有也少數,斑馬去守kat三分就輸了16F 06/02 20:36
Syzygy00: 馬刺三分沒爆發,感覺尼克4:218F 06/02 20:36
Dong02: 4樓看賠率定勝負,請問季前身家歐印雷霆了嗎19F 06/02 20:37
asssas99: 東區別來碰瓷西區,刷爛隊就真以爲很強喔,進攻跟防守有雷霆灰狼強?20F 06/02 20:37
coyoteY: KOBE的信徒大戰22F 06/02 20:38
mmmm963: 馬刺優勢很明顯23F 06/02 20:42
sony0223098: 賠率代表大多數人看好方向 跟身家歐印有什麼關係
還差點被騙 盤口明明開馬刺讓分24F 06/02 20:42
KlayT11: 感覺馬刺佔優,除非健康問題26F 06/02 20:45
alittleghost: 東冠即總冠,每隔1年1次27F 06/02 20:45
asd8604: Champagnie不可能守住硬糖,三分夠準的話還真的不好說28F 06/02 20:46
xjapan329: 别的不说,就說兩邊送下去的對手,一邊是老鷹、76人、騎士,一邊是拓荒、灰狼、雷霆30F 06/02 20:47
YCLLZDBZM: 0.4 馬贏 ,因被西區系列戰訓練了 但還是要看哨32F 06/02 20:48
petsla: Sga只是幸運版AR33F 06/02 20:48
killingni: 給大都市贏的話 1999年就尼克冠軍了34F 06/02 20:50
sheeran45: 大頭身體素質比較差?35F 06/02 20:53
VL1003: 我倒覺得阿銀現在沒差,他應該沒有特別想要這兩隊的36F 06/02 20:53
SlimeEditor: 1999年NBA的總裁是屎疼...37F 06/02 20:53
watwmark: 阿銀應該是不太在意誰拿冠 但應該會很在意這兩隊能38F 06/02 20:54
VL1003: 誰贏,一個是大城市、一個是沒落強權得到未來巨星強39F 06/02 20:54
watwmark: 打滿七場www40F 06/02 20:54
VL1003: 勢回歸,誰拿他都有話題,但一定想要這兩隊打滿 G741F 06/02 20:54
Qaaaa: 馬刺選擇就是放糖投三分但斑馬可以固守禁區 不然就是斑馬拉去三分守死糖 但禁區變空城被切爆42F 06/02 20:55
ARCHER2234: 互爆阿,難道尼克就守得住斑馬?44F 06/02 20:56
alittleghost: 三分準的球隊贏45F 06/02 20:57
iloveDuncan: 馬刺一定是選擇讓糖射三分 被射死就算了 跟打雷放卡禿一樣46F 06/02 20:58
gg23: 尼加油48F 06/02 20:58
sony0223098: 放糖跟放卡禿不一樣 糖拿過三分球大賽冠軍捏49F 06/02 21:00
iloveDuncan: 不是完全不對上去啊 就香檳守 你能射死你厲害50F 06/02 21:00
sova0809: 尼克沒這麼弱 應該不可能一面倒 可以期待雙方表現51F 06/02 21:01
YCLLZDBZM: 記得 賽季班馬有時間限制52F 06/02 21:01
VL1003: 糖糖目前季後賽三分命中率是 48.9% 比 OG 的 48.3%53F 06/02 21:02
atking: 3分大賽冠軍 最準的中峰要放掉喔54F 06/02 21:02
VL1003: 還鬼,說放他的是完全沒查數據喔...
會說放 Hart 是因為他今年季後賽三分驟降到 30.3%55F 06/02 21:02
iloveDuncan: 又不是完全不守 只是斑馬不出去而已57F 06/02 21:03
ARCHER2234: 尼馬對決不可能一面倒沒錯啊,但如果是雷霆那就不一樣了Xd58F 06/02 21:03
iloveDuncan: 是我沒講好 我是要說不讓斑馬對出去 我的錯60F 06/02 21:04
slowsoul1998: 斑馬一定守哈特吧 有其他選擇嗎61F 06/02 21:04
atking: 放掉放最不準的hart 都被射爆了 還敢放最準的62F 06/02 21:04
Qaaaa: 所以糖糖基本上會大爆發 就看馬刺有誰得分能抵銷他63F 06/02 21:04
ARCHER2234: 能戰勝8人大魔王但尼克一樣難打64F 06/02 21:04
tsai529: 如果尼克可以把斑馬拉出去 那就贏面大 反之 尼克掰65F 06/02 21:05
howard1997: 問就是尼克在東區 再不然就是馬刺成長了66F 06/02 21:07
yamatai: 拜託 雷霆強的是團防 論進攻 OG 大橋 KAT 都大勝67F 06/02 21:07
howard1997: 想不到馬刺輸掉的可能性68F 06/02 21:07
yamatai: 馬刺的三後衛在禁區會被OG吃 不像chet那麼軟好嗎69F 06/02 21:08
howard1997: 尼克進攻一定比雷霆強啊 雷霆除了SGA跟糕點外還剩誰連卡禿都要出來砍分了70F 06/02 21:08
iloveDuncan: 真的很難說 尼克這幾輪對手也沒像馬刺後衛防守那麼凶 然後馬刺是沒遇到投射那麼強的72F 06/02 21:10
ARCHER2234: 反正對刺來說尼克不會比雷霆好打多少74F 06/02 21:10
Qaaaa: 尼克這幾輪對手是毫無鬥志才被碾沒錯 但尼克帳面仍75F 06/02 21:11
jasonsuper: 尼克洗洗睡吧76F 06/02 21:12
ARCHER2234: 頂多小優77F 06/02 21:12
Qaaaa: 是猛的一匹 大機會贏馬刺78F 06/02 21:12
jasonsuper: 西冠等於總冠不知道要講幾次79F 06/02 21:12
iloveDuncan: 比雷好打的點就 裁判吧80F 06/02 21:12
ARCHER2234: 那是對雷霆來說XD81F 06/02 21:12
luke417: 今年這系列賽不可能出現橫掃的,別想太多82F 06/02 21:13
ARCHER2234: 如果是雷霆可能可以像推湖人那樣推尼克XD
8打5+強防83F 06/02 21:13
ooooloooo: 馬刺鋒線會被尼克剋死 雷霆鋒線太矮了85F 06/02 21:13
howard1997: 平常心看待就好 不要到時候又開始吵誰比較黑八打五86F 06/02 21:14
kawhiHarden: 不會放糖糖射三分啦 高機率派瓦哥去守87F 06/02 21:14
rober1103: 尼克先發全部都能投三分 雷霆差多了...88F 06/02 21:14
kawhiHarden: 會放的是哈特吧
不過馬刺也是有被卡禿抖音射爆過
G4G6調整之後的防守也能做到守死外圍射手
所以就算尼克全部能射 馬刺也不是完全沒辦法
這在打雷霆都經歷過了89F 06/02 21:14
brian040818: 馬刺寧願放空也不會讓斑馬出去 是卡禿太準動搖了94F 06/02 21:17
jasonsuper: 尼克有雷馬會搓澡嗎95F 06/02 21:18
asssas99: 打廢隊還給尼克是一種強隊的錯覺,尼克鋒線?哈哈真以為是明星喔96F 06/02 21:18
kawhiHarden: 我覺得馬刺最怕的是兩件事:1.進攻籃板被抓爆 2.鋒線三分無視防守還可以一直強投進98F 06/02 21:19
dcdc: 尼克前幾輪對手那麼弱,全年戰績也差馬刺那麼多,遇到真的強隊就現出原型了...之前尼克贏馬刺的比賽要不是斑馬沒打不能就是他還在出場時間限制中,比較難全力發揮。308F 06/03 10:39
capnlizard66: 沒這麼難打吧 尼克沒這麼不堪耶312F 06/03 10:45
NBCnews: 我覺得你是太小看大頭森313F 06/03 12:36

--
--
(humbler.): Re: [討論] 大家比較看好馬刺還是尼克奪冠? - NBA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