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作者 void ( avoid)標題 [討論] 為什麼普遍覺得尼克鋒線優於馬刺時間 Tue Jun 2 17:34:23 2026
這是純發問 我先承認因為我都不是兩隊球迷 對他們了解都不大深入
剛剛看星號和後撤步 還有一些其他的YTer對於兩隊的賽前討論
一直提到尼克有鋒線優勢(OG Bridges) 然後馬刺是後衛群(Castle, Harper, KJ)
但是我查了一下 這幾位身高至少"數據上"沒有差到很多啊?
大約就是在6'5"~6'7"的範圍內 或許馬刺真的略矮一點 但大概也就差個一吋多而已吧?
當然OG身材和體能應該是兩隊這些人最好的 除了身高也很強壯 體能也猛
不過整體看下來身高好像沒差多少? 要說Fox矮 但對面也有Brunson...
另外我還以為Carter Bryant比較高 不過一查也是大約6'6"~6'7" 可能體格比較強壯?
有沒有比較熟悉這兩隊的大大能解惑一下 目前不太理解很多專業球評都認為
馬刺後衛群對上尼克鋒線會有身材劣勢的原因? 感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144.24 (臺灣)
※ 作者: void 2026-06-02 17:34:23
※ 文章代碼(AID): #1g7gEXbQ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392865.A.95A.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為什麼普遍覺得尼克鋒線優於馬刺
06-02 17:34 void.
推 turnpoint: 城堡裸足6呎6,根本標準側翼身高,去打後場等於以前的Penny1F 06/02 17:36
推 zlatan10: CB算個啥 根本稱不上主力對抗
他身體條件怎樣根本沒差
鋒線體型優勢不就體現在對戰中了嗎3F 06/02 17:37
提到Carter Bryant是因為YTer後撤步提到可能會讓CB多上啦 不是我個人意見
我已經承認了 這兩隊我都不太熟 懇請熟悉的大大多賜教 大家良性討論
推 Aether13: 還有臂展阿 bridges 7呎1 哈特也是大號sg身材
OG肌肉人就不用說了 然後這些人都是先發7F 06/02 17:41
推 mmmm963: 確實馬刺後衛群幾忽都是6呎5 跟Hart一樣9F 06/02 17:42
→ jazonleeb: og大橋是聯盟前十3D,馬刺雙衛就算身材夠,打法也不是鋒線10F 06/02 17:44
雀食
看尼克隊比賽的感覺就是 分工的非常明確 後衛主攻Brunson 雙3D 空間中鋒 Hart萬金油
馬刺隊比賽真的感覺就是 除了斑馬一柱擎天 其他就是幾個6'6"後衛輪流幹 亂刀流 XD
→ dash007: 除了身高,去看一下體重…12F 06/02 17:46
→ jazonleeb: 尼克鋒線強的地方在於他們會無球…整體作戰,馬刺雙年輕後衛無球能力不成熟13F 06/02 17:47
→ wai0806: 卡布上一輪撞翻sga啊 只是雷霆太黑大家覺得活該xd15F 06/02 17:47
推 jorden: OG 大橋 hart都是大尺寸 能頂到4號 馬刺三衛跟香檳 vessel 頂多到3號 會被4號位吃掉16F 06/02 17:47
推 QoGIVoQ: 不懂的話有兩個選擇 1.去看比賽 2.看Box就好18F 06/02 17:47
又是這種言論 那NBA版廢了算了 中年人只是比較沒空看比賽 又不代表球齡很淺 笑死
推 waterfall: 卡布會髒人的話,我就放心了,把能不能養成髒綠這種20F 06/02 17:49
→ dash007: OG甚至240磅喔21F 06/02 17:49
推 jazonleeb: 還有KAT拉到外圍會是大型4號高射炮 馬刺基本除斑馬無人能對 只能賭糖射不進23F 06/02 17:50
→ waterfall: 連去撞SGA都這麼明顯,實在不稱職25F 06/02 17:50
→ FAYeeeeeeee: 空切也爆炸 斑馬在外面
這是一個超級巨大的優勢 你內文沒有寫嘛26F 06/02 17:50
謝謝你補充 很好的討論 感謝
→ waterfall: 身高跟打法還有對抗都是不是絕對,城堡這體格去頂後28F 06/02 17:51
→ VL1003: 尼克那群都高又壯,只看高度沒差很多但對抗被輾阿30F 06/02 17:51
→ jazonleeb: 不要再讓cb變髒人 好嗎 馬刺傳統是 不是?乾淨打球很難?31F 06/02 17:52
推 cyd1218: KAT不太會吃錯位是個問題 馬刺應該會讓斑馬放空哈特33F 06/02 17:52
→ FAYeeeeeeee: 如果只看籃板能力 Hart是怪物大型側翼等級
就算斑馬蹲坑都可能被他搶一堆35F 06/02 17:52
→ waterfall: 如果雷雷的防守是搓操,尼克就真的是硬碰硬了37F 06/02 17:52
→ sshc: 灰狼的JDM跟RANDLE才叫大型側翼好嗎?hart跟大橋到38F 06/02 17:53
RANDLE算側翼嗎? 我以為是四號? 不過也對啦有時候Naz拉上來就變三號位了
→ sshc: 底哪裡大型實在看不懂39F 06/02 17:53
推 Aether13: 錯位也沒多好打 除非你都中遠距離出手 不然過了肘區斑馬就來協防了40F 06/02 17:53
※ 編輯: void (219.68.144.24 臺灣), 06/02/2026 17:55:17
→ FAYeeeeeeee: 對啊 所以Towns這種無解砲台 就是被認為佔優的點42F 06/02 17:54
推 knwuw: 因為尼克有機會把斑馬拉出外圍,我記得這兩年都有發生斑馬蹲坑糖糖直接射爛的情況。再來尼克大橋og都是有點單打的前鋒,糖糖如果在弧頂發牌給前鋒去打馬刺防守弱點,比如香檳或狐狸是可能的。og打馬刺都還不錯43F 06/02 17:56
推 zxriffey: 反正無法搞定斑馬,其它也不用比較了48F 06/02 17:56
推 heyjude1118: 馬刺主靠斑馬逆天撐場,cover太多東西
斑馬可以使隊友無形更好49F 06/02 17:56
推 suzer: 版上風向很亂,讓我以為尼克比雷霆強很多咧52F 06/02 17:57
推 Spartaa: 因為馬刺真的缺鋒線人才啊,目前香檳也算是射手硬去頂來用的53F 06/02 17:57
推 gswsb: 我就問馬刺誰守糖糖啦?斑馬撲外線嗎?55F 06/02 17:57
推 Mentha: 是尼克看起來陣型剛好對應馬刺的弱點56F 06/02 17:58
推 mmmm963: 只論身材 Hart 跟大橋身高體重跟馬刺後衛群差不多 甚致大橋還更瘦57F 06/02 17:58
推 zxriffey: 反正後天開打,就知道東區是不是一堆軟蛋==要撐住59F 06/02 17:58
→ Mentha: 當尼克相對進攻點多的時候 馬刺內線靠斑馬一人應對的弱點是很明顯的60F 06/02 17:58
→ heyjude1118: 不然單論進攻技能包,沒斑馬,brunson就無人擋62F 06/02 17:59
推 a34567: 尼克鋒線明顯比雷霆壯啊 Bruson矮但也是壯 不過要64F 06/02 18:00
→ VL1003: 主要是先發群除了 Hart 季後賽三分狀態很差外,大65F 06/02 18:00
→ a34567: 說身材優勢大概也就跟灰狼差不多66F 06/02 18:00
→ VL1003: 頭森跟大橋則是至少保底,OG 跟 KAT 是準的跟鬼一樣,這幾人又是能切的,難搞。67F 06/02 18:00
推 islandant: 不是 你評估球員能力只看身高和體重喔?69F 06/02 18:00
→ Aether13: 哈特能被放空 糖哪有什麼對位優勢 回顧一下高光就看到連兩球被斑馬懲罰70F 06/02 18:00
→ Coolest: 我是覺得吃過灰狼經驗禮包的馬刺是不會怕尼克鋒線72F 06/02 18:01
→ heyjude1118: 尼克弱點,是沒有經過雷霆灰狼的激戰洗禮,要先適應尺度73F 06/02 18:01
推 kawhiHarden: 馬刺其實打過鋒線強的球隊啊 灰狼 也過關了
只是他們三分沒有尼克那幾隻準76F 06/02 18:02
→ Coolest: 真的要比,灰狼側翼防守還比尼克硬吧78F 06/02 18:02
→ heyjude1118: hart就卡禿角色,被騎士放空第一場,但第二場就射騎79F 06/02 18:03
→ VL1003: 雖然季後賽直接掉到三成初,但 Hart 這賽季三分有四成,要放投他其實也是有風險在啦……81F 06/02 18:03
→ jazonleeb: 尼克和灰狼鋒線比 身材小輸但速度 3分都贏… 今年對戰已經證明馬刺扛不住尼克鋒線85F 06/02 18:03
推 turnpoint: 斑馬一定是守Hart的,就算場上五人都能砍三分,斑馬也會去守五個人裡面最不準的那個,他留在禁區就是防守的最佳解87F 06/02 18:04
→ dash007: 灰狼是DDV報銷,AE帶傷,導致外線出問題…91F 06/02 18:04
推 Aether13: 問題是他季後賽目前三成阿 還是得先放放看92F 06/02 18:04
→ islandant: 馬刺的鋒線基本上都是單一功能型3D
尼克的鋒線則是多功能型的 可下球單打
體型差不多 定位完全不一樣
不過馬刺後衛群是明顯強一截 三後衛應該
是比大頭森+哈特+McBride 強
至於中鋒 糖糖應該是少數能在進攻端造成斑馬麻煩的這輪應該會很精彩93F 06/02 18:04
推 Strikey: 絕對不會放斑馬守KAT266F 06/03 07:43
噓 WO0820: 應該要講 尼克峰線小優 但中鋒大輸阿 Y267F 06/03 08:45
推 j0930162: 準備看馬刺被打爆 呵呵 正義必勝268F 06/03 09:21
推 hwlxxx: 馬刺缺四號,不管是OG還是KAT馬刺都解不了269F 06/03 09: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