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作者 cominlin (渋いおっさん)標題 Re: [討論] 為什麼普遍覺得尼克鋒線優於馬刺時間 Tue Jun 2 18:10:11 2026
※ 引述《void ( avoid)》之銘言:
: 這是純發問 我先承認因為我都不是兩隊球迷 對他們了解都不大深入
: 剛剛看星號和後撤步 還有一些其他的YTer對於兩隊的賽前討論
: 一直提到尼克有鋒線優勢(OG Bridges) 然後馬刺是後衛群(Castle, Harper, KJ)
: 但是我查了一下 這幾位身高至少"數據上"沒有差到很多啊?
: 大約就是在6'5"~6'7"的範圍內 或許馬刺真的略矮一點 但大概也就差個一吋多而已吧?
: 當然OG身材和體能應該是兩隊這些人最好的 除了身高也很強壯 體能也猛
: 不過整體看下來身高好像沒差多少? 要說Fox矮 但對面也有Brunson...
: 另外我還以為Carter Bryant比較高 不過一查也是大約6'6"~6'7" 可能體格比較強壯?
: 有沒有比較熟悉這兩隊的大大能解惑一下 目前不太理解很多專業球評都認為
: 馬刺後衛群對上尼克鋒線會有身材劣勢的原因? 感謝
:
<先發>
Karl-Anthony Towns (C) 7'0" 248 lbs 7'4" 30 歲
Julian Champagnie (PF) 6'7" 217 lbs 6'10" 24 歲
Victor Wembanyama (C) 7'4" 235 lbs 8'0" 22 歲
<替補>
Carter Bryant (SF) 6'6.5" 215 lbs 6'11.75"20 歲
目前看起來
OG的臂展跟體重有優勢
小橋臂展也比較長一些
其他好像也還好
然後PG跟C的身材都輸
替補也有身材劣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3.201.30.64 (日本)
※ 作者: cominlin 2026-06-02 18:10:11
※ 文章代碼(AID): #1g7gm5gD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395013.A.A8D.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為什麼普遍覺得尼克鋒線優於馬刺
06-02 18:10 cominlin.
推 heyjude1118: 斑馬協防禁區的能力/代價主宰方向,brunson 6成出手在禁區
或禁區外一點點1F 06/02 18:23
推 turnpoint: 城堡+斑馬這個組合應該會守死大頭森,大頭森最厲害的就是中距離單打,但只要斑馬在禁區,這招基本廢了一半4F 06/02 18:25
噓 waderu: 如果籃球只看身高臂展,那還要看比賽幹什麼7F 06/02 18:25
→ slowsoul1998: 斑馬就一定在禁區 打雷霆卡禿三分都投瘋了 他還是在禁區 不會出來的9F 06/02 18:27
推 islandant: 對尼克最理想的狀況是其他人三分威脅
把斑馬拉出禁區 讓大頭森有舒服的出手空間
但估計馬刺也知道這點 寧願輸給你三分抱種
也不能被大頭森單打11F 06/02 18:27
→ a62312000: 馬刺要擔心的是尼克玩雙塔,除了斑馬,另一位的人選是誰,kat,的噸位馬刺的四號位的防不住15F 06/02 18:29
→ islandant: 所以OG的發揮格外重要 馬刺基本沒人能對位他17F 06/02 18:29
→ turnpoint: 馬刺一定賭Hart射不死他們,怎麼可能賭大頭森18F 06/02 18:29
推 islandant: 就是斑馬對位Hart放投 協防大頭森中距離啊20F 06/02 18:31
推 iamaq18c: 前兩輪就驗證過了 馬刺就是放你投 斑馬不要被拉出去21F 06/02 18:32
→ turnpoint: 甚至我懷疑就算Hart那場再準,馬刺頂多換人守,斑馬還是繼續留在禁區22F 06/02 18:34
推 islandant: 其實不只Hart投三分 你逼大頭森出手三分也是防守成功
防守戰略成功24F 06/02 18:34
推 heyjude1118: brunson也會傳就是,季中三戰馬刺平均8助功
斑馬在什麼位置協防也是重點,稍為出來一點,籃下也是會空檔
brunson跟米丘也會空中接力27F 06/02 18:37
→ spurs2120: 尼克玩雙塔不是更好,Wemby直接不用出去31F 06/02 18:43
→ jazonleeb: 尼克能投3的比雷霆多 斑馬要賭幾場…32F 06/02 18:43
→ spurs2120: 尼克的進攻比雷霆好無庸置疑,但是防守肯定是不如簡單來說就是大頭森+KAT的進攻能不能抵銷他們在防守上的洞33F 06/02 18:46
推 vince4687: KAT在馬刺的過關之路裡面也算是怪物體能跟身體素質的對手了 只是有時候防守腦比較抽
KAT加米羅也是一組身材噸位跟攻守都很頂級的組合
俗話說的尼克鋒線優勢基本上就是建立在馬刺會讓城堡或小哈波往下偷 然後香檳本來就是仰賴斑馬外掛才能存活在上面的射手36F 06/02 18:54
→ spurs2120: 我不確定尼克雙塔會一起上多久時間,理論上馬刺應該要能懲罰防到外圍的KAT42F 06/02 19:05
→ cominlin: 尼克雙塔上場 代表馬刺更不用擔心漏外線了45F 06/02 19:16
推 lwjno1: 你該不會覺得香檳跟OG差不多吧...46F 06/02 19:27
→ jazonleeb: MR爆板的能力和哈疼髒人不一樣 mr可是有速度可以跟到外圍的48F 06/02 19:41
→ paulman: OG應該是現階段聯盟體能最勁爆的3D了50F 06/02 19:44
推 asssas99: 尼克在東區打廢隊打出自信了?真以爲可以贏?他能出線不是他多強,是東區太廢51F 06/02 19:45
推 pennykidd: 沒有列上北卡小雞?他會是最適合對位OG的人選57F 06/02 20:06
推 Bashar: 大頭森可能會把fox打爆的 看身材不太準
有意思的是 這幾個後衛左撇子特別多58F 06/02 20:12
→ ooplus: OG是真的沒有對位點 其他就看哈波跟城堡能cover到什麼地步
哈波的對抗性可以扛到RJB60F 06/02 20:18
→ asd8604: 肯禿準的場次斑馬後面也還是有撲防,但也導致第四節很明顯沒力了,尼克有體力優勢,看能不能把斑馬累死63F 06/02 20:23
推 jetrider: 馬刺更年輕體力條更長,系列賽開打不見得會比較累66F 06/02 21:22
推 hpisok: 大頭森的問題一直都不是對位防守者 是禁區那個 打爆狐狸是正常的67F 06/02 21:46
推 scatman: 小雞老啦 對位個幾回合就沒力投進了70F 06/02 23:47
推 ship1228: 場上活動力跟爆發力差很多欸72F 06/03 05:35
噓 WO0820: 對 之前刺輸尼 一堆網友說輸在尺寸 也是很好笑74F 06/03 08: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