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
作者 dragon803 (AZKiちゃん大好き)
標題 Re: [情報] 雷霆老鷹交易
時間 Mon Jun 22 11:47:32 2026


※ 引述《willy911006 (小溫)》之銘言:
: https://x.com/shamscharania/status/2068883152299299078?s=46
: The Oklahoma City Thunder are finalizing a trade to send guard Aaron Wiggins t
: o the Atlanta Hawks for two second-round picks (Atlanta's in 2030 and the leas
: t favorable of Hawks/Lakers in 2032), sources tell ESPN.
: Aaron Wiggins去老鷹
: 換2張二輪籤
: Atlanta's in 2030 and the least favorable of Hawks/Lakers in 2032
: 兩張分別是
: 老鷹2030
: 老鷹或湖人較低順位2032

喔喔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這個交易的

這種操作是老鷹這個休賽季被認為可以做的事情之一

就是抄底,利用手上的#23 許多可以交易的二輪,搭配Kispert 或Risa 去換別隊能用,
但因為薪資,重建,深度溢出而被迫放棄的,但好用的角色球員
我當時認為Aaron Wiggins就是老鷹可以考慮的目標之一

這個也要說一下,例如Wiggins或Joe這類球員由接手球隊貼二輪是正常的,因為這兩位的
評價是在雷霆深度太滿上不了,但放在其他球隊是優質的角色球員

而且老鷹給的二輪其實也都不怎麼樣,所以可接受

然後為什麼老鷹會需要Aaron Wiggins這類球員
因為老鷹在下半球季除了先發三後衛,Dyson,NAW,CJ的成功,只保留這組效率最好的三後
衛外

再來就是Kuminga跟Landale帶來的板凳衝鋒,當時老鷹會把銜接段的3號給Risa或是Kispe
rt上,後來棄用Kis

基本上就是留下一組成功的三後衛,銜接段變成雙側翼跟一個具備攻擊能力的中鋒Landal
e的組合

如果在Risa的角色逐漸邊緣化,球隊想趁現在脫手,又不想重演Kispert被抓上去打三號
位防守被萬人捅的悲劇,那就需要另外一個側翼頂上來

這個部分就是Aaron Wiggins給老鷹的東西了

一個不錯的射手跟優質的防守者,合約平均在9M上下,大概在薪資只會佔據5-6%,優質的
角色輪替

而且這類射手或看起來什麼都能做一點的球員Snyder很會,也很愛用,甚至有點走火入魔
的程度

連之前給他的Vit,Kispert都是防守有明確缺陷類型的球員,但看Q有一段時間一直相信他
們可以守關鍵時刻真的問號,就看他們被各種點,後來一個被交易了,一個爛到被棄用了

(但季後賽在退無可退的狀況下重啟Kispert,你就知道Q對這種球員多偏執)

總之嗎,至少下一季這個角色變成Wiggins,怎麼看都像升級

然後預期老鷹會在選秀當天把Risa,Kispert至少一個賣掉或兩個都變不見

這兩個人因為老鷹側翼的排序本來就被認為兩個都在有點多了,現在Wiggins來更擠,更
確定一定會走一個了

以老鷹總管Onsi喜歡抄底跟趁商品有價值啊快點脫手的狀態,我認為會優先賣Risa

但如果有機會一起把Kis清出去也不會客氣,他不喜歡薪資表上有太多明顯的複數年溢價
合約

目標應該是換中鋒or選秀資產,還需要後續操作了,但這個小升級不錯,個人很喜歡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3.106.176.15 (日本)
※ 作者: dragon803 2026-06-22 11:47:32
※ 文章代碼(AID): #1gEB1MVm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2100054.A.7F0.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情報] 雷霆老鷹交易
06-22 11:47 dragon803.
liefuchen: Wiggins就是rim pressure > 3pt,缺乏切入殺傷力的球隊撿到基本上很賺1F 06/22 11:51
charmingpink: 狀元會被送走吧 老鷹苦命3F 06/22 11:51
rubio09: 老鷹如果能像傳聞一樣把Murphy弄到手,再實質性的補強到禁區,直接滿分4F 06/22 11:51
kiolp: 聽說是要拿今年#8去買TM3了6F 06/22 11:52
liefuchen: 不過交易後衛是不是代表老鷹選下Mara的機率提高了7F 06/22 11:53
BryceHarper: 狀元現在是低點吧8F 06/22 11:53
foward: 老鷹有可能買小薩嗎?9F 06/22 11:53
zsp9081a: 看有沒有急迫性交易吧,畢竟囧玩的薪資不低10F 06/22 11:53
dragon803: 交易Wiggins應該是不影響 因為老鷹目前沒有未來的1號位
總管也說這不是一個爭冠球隊,會選天賦最高的,所以我覺得會不會管位子,就選他們認為最好的11F 06/22 11:54
coyoteY: 苦命1號想要先發不想板凳,苦命2號連板凳都沒有。15F 06/22 11:56
jorden: 老鷹這補強算不錯16F 06/22 11:57
bm1041644: 我反而覺得選控衛機率更高 CJ只簽一年代表明年要有人頂17F 06/22 11:57
SuikaJasper: 就算狀元是低點,他的高點也不會是在老鷹了吧19F 06/22 11:57
QoGIVoQ: ZR現在還能換首輪 再拖一年就不一定了20F 06/22 11:57
k385476916: 狀元要賣掉ㄇ21F 06/22 11:58
rubio09: ZR能換首輪?要確定22F 06/22 11:58
dragon803: 對啊 趁現在還有價值應該會趕快脫手
還有ZR不是現在總管選的 更可以無負擔處理23F 06/22 12:00
charmingpink: 狀元沒不堪到沒首輪吧 教練不愛用而已25F 06/22 12:04
ADavisBest: 就雙贏交易,雷霆清格子清薪資加減換點二輪,老鷹撿個低薪萬金油回去修。26F 06/22 12:05
onionandy: 狀元只是第二年 還不到苦命那麼慘啦 就是教練不想28F 06/22 12:07
Kazmier: 首輪後段可能會有球隊會願意換吧29F 06/22 12:07
onionandy: 練RAW的 那就只能送走 在別隊這種高順位RAW新人
會繼續給他打
苦命被凹到RFA還不賣 拖超久30F 06/22 12:07
phoenix286: 是說老鷹是拿什麼匹配的 他有TE嗎?33F 06/22 12:09
Kidd0502: 好交易 圍巾這約也便宜34F 06/22 12:10
bangch: 這種重建隊都會想回收凹單看看啦 慘如騎士AB也是有很多次機會35F 06/22 12:10
acln0816: 老鷹是有沒有要留苦命啊37F 06/22 12:11
axi: 這種高順位的便宜回收 當然有人賭
但母隊可能拿不回太多東西38F 06/22 12:12
rubio09: 我是不太看好,狀元合約也不便宜40F 06/22 12:14
dragon803: 老鷹拿季中交易Kennard的TE匹配41F 06/22 12:16
onionandy: 苦命現在更像是老鷹不確定續約該給多少乾脆拿去
市場試探價值42F 06/22 12:18
dragon803: 苦命就看一下市場高點在哪 沒有好的就自用 至少他是明確教練會用的44F 06/22 12:19
onionandy: 畢竟只剩一年TO 確定價值今年就該續約了而不是放到變UFA
重建隊根本不會在意狀元的10M啊
喔不對現在是13M46F 06/22 12:20
howbinlau: 龍大若不考慮教練用人,鷹迷會想留ZR嗎50F 06/22 12:23
rubio09: 不在意可是你還是要人家出首輪不是嗎?其實是祝福啦,畢竟也是狀元,看公牛有沒有意願,找接盤俠也要有緣分51F 06/22 12:25
axi: 殺人魔都續約了 如果殺人魔不愛用ZR 遲早認賠殺出54F 06/22 12:25
holyhelm: ZR被棄用到這樣 我看連首輪都很難回收吧?55F 06/22 12:27
onionandy: ZR還沒有到智將5二輪那麼悲劇  但與其說換首輪
更可能是直接換能用的輪替56F 06/22 12:27
bm1041644: 也要看收的是哪種球員 能用的可能就次輪吧 不能肯定首輪58F 06/22 12:28
sunti0519: ZR換一個首輪應該還可以吧,再放下去就只剩次輪了60F 06/22 12:31
seeyou24: Risa+Kispert+B.Hield,老鷹應該都能談交易吧我想不過老鷹除了苦命是到期約,其他人多數還有2年約61F 06/22 12:31
islandant: Wiggins絕對比Vit好用吧 兩張次輪也是很低的代價
這筆漂亮 但還是得要想辦法補中鋒戰力
OO單扛禁區太累63F 06/22 12:32
dragon803: Hield應該會直接裁 他只保障3M66F 06/22 12:33
zlatan10: #8怎麼拿tm367F 06/22 12:35
k7202001: #8+狀元+苦命 換TM3 如何68F 06/22 12:37
bm1041644: 那這兩隻又要苦命好幾年69F 06/22 12:37
seeyou24: TM3真的是很多隊都想要,但真的水鳥有要賣嗎?70F 06/22 12:38
rod1014: 水鳥不是前段時間有消息要今年樂透籤?71F 06/22 12:38
seeyou24: 而且水鳥要賣,至少也是要有大橋那個交易案價值吧?72F 06/22 12:39
chenliu0716: 水鳥就是猜不透,整隊上下都成謎的那種73F 06/22 12:39
seeyou24: 能出成這樣的選秀權包裏也就雷霆了74F 06/22 12:39
good5755: 老鷹可是實質亞軍 給個尊重XD75F 06/22 12:40
onionandy: 尼克米羅吧 中產尼克就續不下來了  反而是其他隊
也會開中產搶
現在還能拿現金丟給別人裁嗎 不然8D自己裁也是虧3M雖然對老鷹好像沒差= =
算了一下因為CJ續很低 用雙年+全額也不會超過1st
但丟給別人裁有機會不繳稅76F 06/22 12:40
ShinRuei: 解放圍巾 不錯82F 06/22 12:47
Segoi: 老鷹隊只能有一個苦命,那就是我強納森苦命83F 06/22 12:59
rubio09: 今年已經很多隊傳出要往上換了,#8應該真的很有價84F 06/22 13:14
ZhaireSmith: 雷霆跟獨討論打包換986F 06/22 13:34
gogkc:轉錄至看板 Hawks                                          06/22 13:34
charmingpink: 會不會是墮特加籤換#987F 06/22 13:42
Wall62: 各取所需88F 06/22 14:13
Crissangel: 狀元真的好慘..89F 06/22 14:51
JerrySloan: A.Wiggins: 我是偽狀元90F 06/22 16:51
XDKab1g0n: 希望到老鷹可以有更多發揮控間91F 06/22 21:47

--
--
作者 dragon803 的最新發文:
  • +188 [花邊] MR預計不會回尼克 - NBA 板
    作者: 182.169.73.83 (日本) 2026-06-26 09:18:33
    Heard it’s unlikely Mitchell Robinson will be back with Knicks next season. H e’s longest tenured K …
    300F 190推 2噓
  • +72 [情報] Watson新合約可能在年均28-30M - NBA 板
    作者: 182.169.73.83 (日本) 2026-06-26 08:42:37
    ClutchPoints’ @BrettSiegelNBA says the Nuggets are expected to offer Peyton W atson ‘somewhere nort …
    132F 72推
  • +255 Re: [情報] 球三去灰狼 - NBA 板
    作者: 211.7.96.178 (日本) 2026-06-25 22:23:07
    交易後灰狼的薪資 他們是通過跟Randle那筆一起合併去做交易的 所以是幾乎對等的薪資互換 前後差不到2M 因此灰狼的限制是合併交易後鎖二層,灰狼還剩下11M可以補齊剩下的4個位子 就迷你中產+底薪 …
    678F 257推 2噓
  • +22 [馬娘] 國際服 玩家呼籲千萬不要抽玉座 - C_Chat 板
    作者: 211.7.98.129 (日本) 2026-06-25 18:10:12
    耶對 大家都經歷過的那個來了 所以下面出現各種日文跟英文的留言 呼籲還不知道的人千萬不要上當 這個池除非你有錢到爆炸 不然不要去抽 一個月後就沒用了啊 全世界馬娘玩家超團結的一次= = …
    53F 24推 2噓
  • +12 [情報] 魔獸之王 監督:這個模型爆破二期用得上 - C_Chat 板
    作者: 211.7.96.41 (日本) 2026-06-25 17:45:19
    15F 12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dragon803.): Re: [情報] 雷霆老鷹交易 - NBA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