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作者 dragon803 (AZKiちゃん大好き)標題 Re: [情報] 雷霆老鷹交易時間 Mon Jun 22 11:47:32 2026
※ 引述《willy911006 (小溫)》之銘言:
: https://x.com/shamscharania/status/2068883152299299078?s=46
: The Oklahoma City Thunder are finalizing a trade to send guard Aaron Wiggins t
: o the Atlanta Hawks for two second-round picks (Atlanta's in 2030 and the leas
: t favorable of Hawks/Lakers in 2032), sources tell ESPN.
: Aaron Wiggins去老鷹
: 換2張二輪籤
: Atlanta's in 2030 and the least favorable of Hawks/Lakers in 2032
: 兩張分別是
: 老鷹2030
: 老鷹或湖人較低順位2032
喔喔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這個交易的
這種操作是老鷹這個休賽季被認為可以做的事情之一
就是抄底,利用手上的#23 許多可以交易的二輪,搭配Kispert 或Risa 去換別隊能用,
但因為薪資,重建,深度溢出而被迫放棄的,但好用的角色球員
我當時認為Aaron Wiggins就是老鷹可以考慮的目標之一
這個也要說一下,例如Wiggins或Joe這類球員由接手球隊貼二輪是正常的,因為這兩位的
評價是在雷霆深度太滿上不了,但放在其他球隊是優質的角色球員
而且老鷹給的二輪其實也都不怎麼樣,所以可接受
然後為什麼老鷹會需要Aaron Wiggins這類球員
因為老鷹在下半球季除了先發三後衛,Dyson,NAW,CJ的成功,只保留這組效率最好的三後
衛外
再來就是Kuminga跟Landale帶來的板凳衝鋒,當時老鷹會把銜接段的3號給Risa或是Kispe
rt上,後來棄用Kis
基本上就是留下一組成功的三後衛,銜接段變成雙側翼跟一個具備攻擊能力的中鋒Landal
e的組合
如果在Risa的角色逐漸邊緣化,球隊想趁現在脫手,又不想重演Kispert被抓上去打三號
位防守被萬人捅的悲劇,那就需要另外一個側翼頂上來
這個部分就是Aaron Wiggins給老鷹的東西了
一個不錯的射手跟優質的防守者,合約平均在9M上下,大概在薪資只會佔據5-6%,優質的
角色輪替
而且這類射手或看起來什麼都能做一點的球員Snyder很會,也很愛用,甚至有點走火入魔
的程度
連之前給他的Vit,Kispert都是防守有明確缺陷類型的球員,但看Q有一段時間一直相信他
們可以守關鍵時刻真的問號,就看他們被各種點,後來一個被交易了,一個爛到被棄用了
(但季後賽在退無可退的狀況下重啟Kispert,你就知道Q對這種球員多偏執)
總之嗎,至少下一季這個角色變成Wiggins,怎麼看都像升級
然後預期老鷹會在選秀當天把Risa,Kispert至少一個賣掉或兩個都變不見
這兩個人因為老鷹側翼的排序本來就被認為兩個都在有點多了,現在Wiggins來更擠,更
確定一定會走一個了
以老鷹總管Onsi喜歡抄底跟趁商品有價值啊快點脫手的狀態,我認為會優先賣Risa
但如果有機會一起把Kis清出去也不會客氣,他不喜歡薪資表上有太多明顯的複數年溢價
合約
目標應該是換中鋒or選秀資產,還需要後續操作了,但這個小升級不錯,個人很喜歡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3.106.176.15 (日本)
※ 作者: dragon803 2026-06-22 11:47:32
※ 文章代碼(AID): #1gEB1MVm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2100054.A.7F0.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情報] 雷霆老鷹交易
06-22 11:47 dragon803.
推 liefuchen: Wiggins就是rim pressure > 3pt,缺乏切入殺傷力的球隊撿到基本上很賺1F 06/22 11:51
推 rubio09: 老鷹如果能像傳聞一樣把Murphy弄到手,再實質性的補強到禁區,直接滿分4F 06/22 11:51
推 kiolp: 聽說是要拿今年#8去買TM3了6F 06/22 11:52
推 liefuchen: 不過交易後衛是不是代表老鷹選下Mara的機率提高了7F 06/22 11:53
推 foward: 老鷹有可能買小薩嗎?9F 06/22 11:53
推 zsp9081a: 看有沒有急迫性交易吧,畢竟囧玩的薪資不低10F 06/22 11:53
→ dragon803: 交易Wiggins應該是不影響 因為老鷹目前沒有未來的1號位
總管也說這不是一個爭冠球隊,會選天賦最高的,所以我覺得會不會管位子,就選他們認為最好的11F 06/22 11:54
推 coyoteY: 苦命1號想要先發不想板凳,苦命2號連板凳都沒有。15F 06/22 11:56
推 jorden: 老鷹這補強算不錯16F 06/22 11:57
推 bm1041644: 我反而覺得選控衛機率更高 CJ只簽一年代表明年要有人頂17F 06/22 11:57
推 QoGIVoQ: ZR現在還能換首輪 再拖一年就不一定了20F 06/22 11:57
推 rubio09: ZR能換首輪?要確定22F 06/22 11:58
→ dragon803: 對啊 趁現在還有價值應該會趕快脫手
還有ZR不是現在總管選的 更可以無負擔處理23F 06/22 12:00
推 ADavisBest: 就雙贏交易,雷霆清格子清薪資加減換點二輪,老鷹撿個低薪萬金油回去修。26F 06/22 12:05
推 onionandy: 狀元只是第二年 還不到苦命那麼慘啦 就是教練不想28F 06/22 12:07
推 Kazmier: 首輪後段可能會有球隊會願意換吧29F 06/22 12:07
→ onionandy: 練RAW的 那就只能送走 在別隊這種高順位RAW新人
會繼續給他打
苦命被凹到RFA還不賣 拖超久30F 06/22 12:07
→ bangch: 這種重建隊都會想回收凹單看看啦 慘如騎士AB也是有很多次機會35F 06/22 12:10
推 axi: 這種高順位的便宜回收 當然有人賭
但母隊可能拿不回太多東西38F 06/22 12:12
推 rubio09: 我是不太看好,狀元合約也不便宜40F 06/22 12:14
→ dragon803: 老鷹拿季中交易Kennard的TE匹配41F 06/22 12:16
推 onionandy: 苦命現在更像是老鷹不確定續約該給多少乾脆拿去
市場試探價值42F 06/22 12:18
→ dragon803: 苦命就看一下市場高點在哪 沒有好的就自用 至少他是明確教練會用的44F 06/22 12:19
→ onionandy: 畢竟只剩一年TO 確定價值今年就該續約了而不是放到變UFA
重建隊根本不會在意狀元的10M啊
喔不對現在是13M46F 06/22 12:20
推 howbinlau: 龍大若不考慮教練用人,鷹迷會想留ZR嗎50F 06/22 12:23
推 rubio09: 不在意可是你還是要人家出首輪不是嗎?其實是祝福啦,畢竟也是狀元,看公牛有沒有意願,找接盤俠也要有緣分51F 06/22 12:25
→ axi: 殺人魔都續約了 如果殺人魔不愛用ZR 遲早認賠殺出54F 06/22 12:25
推 holyhelm: ZR被棄用到這樣 我看連首輪都很難回收吧?55F 06/22 12:27
推 onionandy: ZR還沒有到智將5二輪那麼悲劇 但與其說換首輪
更可能是直接換能用的輪替56F 06/22 12:27
推 bm1041644: 也要看收的是哪種球員 能用的可能就次輪吧 不能肯定首輪58F 06/22 12:28
推 sunti0519: ZR換一個首輪應該還可以吧,再放下去就只剩次輪了60F 06/22 12:31
推 seeyou24: Risa+Kispert+B.Hield,老鷹應該都能談交易吧我想不過老鷹除了苦命是到期約,其他人多數還有2年約61F 06/22 12:31
推 islandant: Wiggins絕對比Vit好用吧 兩張次輪也是很低的代價
這筆漂亮 但還是得要想辦法補中鋒戰力
OO單扛禁區太累63F 06/22 12:32
→ dragon803: Hield應該會直接裁 他只保障3M66F 06/22 12:33
推 k7202001: #8+狀元+苦命 換TM3 如何68F 06/22 12:37
推 seeyou24: TM3真的是很多隊都想要,但真的水鳥有要賣嗎?70F 06/22 12:38
推 rod1014: 水鳥不是前段時間有消息要今年樂透籤?71F 06/22 12:38
→ seeyou24: 而且水鳥要賣,至少也是要有大橋那個交易案價值吧?72F 06/22 12:39
→ seeyou24: 能出成這樣的選秀權包裏也就雷霆了74F 06/22 12:39
推 good5755: 老鷹可是實質亞軍 給個尊重XD75F 06/22 12:40
推 onionandy: 尼克米羅吧 中產尼克就續不下來了 反而是其他隊
也會開中產搶
現在還能拿現金丟給別人裁嗎 不然8D自己裁也是虧3M雖然對老鷹好像沒差= =
算了一下因為CJ續很低 用雙年+全額也不會超過1st
但丟給別人裁有機會不繳稅76F 06/22 12:40
推 Segoi: 老鷹隊只能有一個苦命,那就是我強納森苦命83F 06/22 12:59
→ rubio09: 今年已經很多隊傳出要往上換了,#8應該真的很有價值84F 06/22 13:14
※ gogkc:轉錄至看板 Hawks 06/22 13: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