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標題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時間 Sat Jun 20 22:32:04 2026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2026/06/20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牛奶均價3.07美元(約新台幣97元),價格
為全球最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近日釋出最新調查,內容指出牛奶作為生活必需品之一,在全
球的價格高低不等,其中台灣的牛奶售價為平均每公升3.07美元,折合新台幣97元,售價
為全球最貴,其次分別是香港的2.95美元(新台幣95元)及新加坡的2.95美元(新台幣94
元)。
Numbeo近日更新數據庫內容,其中民生必需品的部分顯示,全球最貴的牛奶就在台灣,平
均每公升要價3.07美元,香港、新加坡等高物價地區都比不上台灣;外媒《Data In Race
》分析,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運輸成本、匯率變動等,都會影響
牛奶的價格。
全球牛奶售價最貴的前三名,分別為台灣、香港及新加坡。(圖/翻攝自Numbeo)
台灣周邊地區,包括南韓每公升牛奶均價為1.9美元(新台幣60元),馬來西亞1.84美元
(新台幣58元),泰國1.82美元(新台幣57元),日本的牛奶價格甚至才1.42美元(新台
幣45元),不到台灣的一半,而在此榜單上最後一名的是第99名的突尼西亞,每公升牛奶
均價0.5美元,折合新台幣16元,售價僅台灣的六分之一。
這份榜單前10名依序為,台灣3.07美元、香港2.98美元、新加坡2.95美元、古巴2.76美元
、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
美元及委內瑞拉2.25美元。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0001127-260405?chdtv
心得/評論:
耶~~~世界第一
股票賺那麼多錢
牛奶貴一點算啥
鮮乳之所以能被賣到「全球第一貴」,
很大一部分成本卡在「通路上架費與中間商抽成」
統一超2912 味全食品1201 統一企業1216看多
還是要喝植物奶豆漿?愛之味1217泰山1218
--
「在各種無知中,最差勁的是『政治無知』。他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他從不參與任何
政治活動。他彷彿懵然不知,種種生活費用:如大豆價格、麵粉價格、租金、醫藥費
等,全都與政治息息相關。他甚至對自己的政治無知引以為傲,挺起胸膛,高聲說
自己討厭政治。 這愚人並不知道,基於自己的政治冷感,社會出現了淫業、棄童
、搶匪 --更可悲的是出現了貪官汙吏,他們對剝削社會的跨國企業阿諛奉承。 」
-- Bertolt Brecht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99.214 (臺灣)
※ 作者: Reewalker 2026-06-20 22:32:04
※ 文章代碼(AID): #1gDgHeF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65928.A.3DD.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06-20 22:32 Reewalker.
→ offstage: 再次證明零關稅根本不是重點,只是爽到進口商2F 06/20 22:34
推 sussj: 2年前鮮奶香港還比我們貴,現在已經超車了3F 06/20 22:34
→ offstage: 你看那些有些YT不斷強調進口鮮乳比本土鮮乳更耐久其實就是要你多買價格一樣貴的進口鮮乳而已
越多人買,進口鮮乳的價格越不需要降價
最好本土酪農都倒光,鮮乳價格就由進口商說話了4F 06/20 22:34
推 dalyadam: 沒錯 有些YT就是進口牛奶商的打手而已8F 06/20 22:36
→ poz93: 好市多牛奶喝爽爽 嫌貴的人 不會去辦張好市多卡嗎9F 06/20 22:36
→ dalyadam: 只會鼓吹進口牛奶也很好 結果爽到進口牛奶商10F 06/20 22:36
→ offstage: 沒錯,一個便當吃不飽,可以吃兩個阿。11F 06/20 22:36
推 Toge: 難怪大家都買林鳳營,其他真的太盤了13F 06/20 22:36
推 redsaizu: 台灣豆漿也越來越貴了,同樣容量跟日本鮮奶差不多價格15F 06/20 22:37
→ offstage: 我記得以前PTT超多人在黑林鳳營?
就跟電信板黑台灣之星一樣,看看現在的上網費率
最開心的就是那些商人了17F 06/20 22:37
→ redsaizu: 以前公平會還有點作用,現在跟監察院沒兩樣21F 06/20 22:38
→ scarbywind: 其實你買奶粉就好了.. 反正你也喝不到"鮮"奶22F 06/20 22:38
推 WANGSH: 羨慕國外物價低 反觀23F 06/20 22:39
推 house911: 不愧是鬼島的奸商們 賺錢能力世界一 ?24F 06/20 22:39
→ st2180657: 內文提到
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
可是台灣國產也貴啊...25F 06/20 22:40
噓 ifuxxyou: 台灣錢淹腳目 太便宜我可是不喝的28F 06/20 22:40
→ iphone9C: 現在狠多小農也不知道在貴什麼啊29F 06/20 22:40
→ yuyuggg007: 台灣 又不是靠 鮮奶賺錢 白癡 台灣這產量只能內銷31F 06/20 22:41
推 offstage: 是小農開價貴,還是價差被盤商吃掉32F 06/20 22:41
推 itwt: 又想去日本了34F 06/20 22:42
推 redsaizu: 小農也沒用,賣鮮奶的本身就是通路商,小農不聽話就上不了架35F 06/20 22:42
推 deony: 洗地仔:台灣人乳糖不耐多數 很多人不愛喝鮮奶37F 06/20 22:42
→ offstage: 你以為打擊本土酪農就能逼他們降價銷售?這跟茶魚38F 06/20 22:42
→ offstage: 一樣,最後就是被東南亞妹佔領市場,但價格一樣貴本土沒人要當生產者了40F 06/20 22:43
噓 a210510: 笑死 明明就是通路商把錢賺走
生產者都是領辛苦錢的42F 06/20 22:44
→ jinhouse123: 很多都不知道在地牛奶為啥要補助 戰爭資源 ~
跟特種農業區一樣
中共日報不意外45F 06/20 22:44
→ offstage: 就跟稻米一樣,泰國米便宜,但台灣要保有自給率
但就會有些人想引進舶來品,摧毀台灣的農業自給率第一步就是鼓譟台灣的農產品太貴,在地農夫太貪心48F 06/20 22:45
→ offstage: 第二步就是舶來品一樣好,甚至比台灣本土的更好52F 06/20 22:46
→ offstage: 只差沒說紐西蘭的鮮乳比台灣鮮乳更營養了吧54F 06/20 22:47
噓 BlueJo: 看來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被通路商和盤商賺走了55F 06/20 22:47
→ a210510: 說到自給率就好笑 台灣用光電把一堆種菜養魚給弄沒了57F 06/20 22:47
→ offstage: 把本土酪農打垮之後,誰會得利?當然是進口商阿59F 06/20 22:47
→ a210510: 到底誰想打擊本土生產者 連獨角獸都是在講通路商賺走一堆錢60F 06/20 22:48
→ offstage: 現階段風向只敢暗示說,台灣本土鮮乳故意標示短效期62F 06/20 22:48
→ offstage: 紐西蘭鮮乳技術先進,一樣品質但是保久期更常,是吧64F 06/20 22:49
→ offstage: 風向不對~趕快檢舉本文囉~66F 06/20 22:50
→ offstage: 政府不處理的事情,一定有原因的68F 06/20 22:51
推 cblade: 還不快歐印味全 統一69F 06/20 22:52
→ offstage: 日本、新加坡、香港收入至少台灣兩倍,尤其新加坡70F 06/20 22:52
→ offstage: 農產品、飲料等幾乎全靠進口,能賣得比台灣便宜表示有人賺得很飽72F 06/20 22:52
推 RaiGend0519: Costco 紐西蘭奶扣回饋後一公升約65元上下在跑74F 06/20 22:53
推 bj45566: 反正我從來不愛喝牛奶...79F 06/20 22:53
→ offstage: 為什麼不敢拿掉costco跟回饋這兩個字呢80F 06/20 22:53
推 neilisme: 全聯有一瓶1L 49元的阿 加特上紅茶泡奶茶喝很好喝83F 06/20 22:54
→ offstage: 這就跟 台北的物價哪有很貴 多買打折品就好了嘛
台灣的房價哪有很高?年輕人多努力點多賺錢就好了嗎86F 06/20 22:54
→ neilisme: 現在都不買有盤子標章的鮮奶了 落後技術還比較貴88F 06/20 22:54
推 a210510: 全聯那個是英泉嗎?89F 06/20 22:54
→ offstage: 我這麼容易就做到的事情,為什麼你們就是做不到呢90F 06/20 22:55
→ a210510: 如果是英泉的話 狗幹難喝 裡面還混奶粉92F 06/20 22:55
推 Vinccc: 比香港新加坡貴 完全解釋不通93F 06/20 22:55
→ KY1998: 統一/全聯:94F 06/20 22:55
→ offstage: 只要敢批評台灣鮮乳貴的,就是____來的95F 06/20 22:55
推 nrxadsl: 台股都要五萬了,還在計較物價??只想攻擊政府??你們到底有多窮96F 06/20 22:55
推 legendrl: 就如2F講的,關稅都歸0了,還不是照樣不降價,反而讓他們賺更多99F 06/20 22:56
→ vicklin: 今年在這個版居然會有窮人
窮到連這個都沒辦法搞定
而且會覺得一種商品全世界只能有一種定價的腦袋
拜託不要來這邊640F 06/21 16:53
推 autokey: 看不起台灣消費能力XD645F 06/21 18: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