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sayesvv2 (心煩意亂)
標題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時間 Sun Jun 21 12:38:56 2026


對收入一定程度以上的人來說,便利性遠大於便宜

我相信年收入100萬以下的家庭會為了便宜花時間

去大賣場採購,他們對價格的敏感性比較高,但

收入比較寬裕的家庭來說,方便最重要 ,跑傳統

市場會覺得又熱又麻煩,去全聯跟巷口的便利商店

買就好,我上班附近的捷運站有在賣日式飯糰,


價格我覺得算貴,但每天經過還是很多人在買,結

帳都要排隊,因為台北市上班族的收入較高,能

消費的起這樣高檔的飯糰,換成鮮奶也是,收入


較低的就會去大賣場或有特價的地方買,收入較高


的,想買就小7全家買,鮮奶也不太算民生必須品

這個話題也燒不起來,當然有政治動機的就另當別

論了。

http://i.imgur.com/j84JNA6.jpg
[圖]

每天幾乎都要排隊的飯糰,加杯飲料早餐就超過

200元了。

來個股點:上禮拜po文未實現損失從330掉到150

這禮拜又漲到510了,可以買好多好多鮮奶。

http://i.imgur.com/W7gRniV.jpg
[圖]

http://i.imgur.com/9qDzti2.jpg
[圖]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M536B.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4.9 (臺灣)
※ 作者: sayesvv2 2026-06-21 12:38:56
※ 文章代碼(AID): #1gDshYV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16738.A.7DD.html
blackwing000: 徵求我最爛的圖,本人使用1F 06/21 12:40
abcqq2323: 賣給台積電員工2F 06/21 12:40
neilisme: 不會 我去全聯一樣只拿49的牛奶3F 06/21 12:41
Gallardo: 買不起鮮奶的 可以去炒期貨這樣就能賺大錢買的起了4F 06/21 12:41
stocktonty: 炒作被剝奪感跟累績對這個社會的不滿才是主要目的5F 06/21 12:42
我覺得年底要選舉了,和政治動機比較有關,和老鼠議題一樣,都是今年才出來。
willism: 有錢人還是去大賣場,差別是管家去。鮮乳超商買的是盤子,不會是有錢人。6F 06/21 12:43
stocktonty: 反正滿嘴怨氣的巨嬰最容易被煽動8F 06/21 12:43
autoexecbat: 這禮拜換吵鮮奶太貴了?9F 06/21 12:43
fallinlove15: 我還是會去大賣場買 別亂貼標籤10F 06/21 12:43
BellCranell: 真的還那麼多人喝牛奶??????11F 06/21 12:44
※ 編輯: sayesvv2 (101.10.14.9 臺灣), 06/21/2026 12:46:50
pc0501: 行政院定調鮮奶是民生必需品捏12F 06/21 12:45
是喔,可能是學校營養午餐都會提供的關係,我週遭很多人不喝純牛奶的,除非是拿鐵那
種有調味的除外。

 
stocktonty: 巨嬰的大政府主義 標準都是浮動的 我不滿的才該管14F 06/21 12:47
TaiwanUp: 鮮奶很多人不適合喝 完全不是必需品15F 06/21 12:47
Ensidia: 好啦 愛吵牛奶的 這邊是股板 請問牛奶概念股哪支?一個這麼暴利的東西一定有個環節超賺的吧
請問該買入哪個環節?
是味全還是統一超呢16F 06/21 12:47
stocktonty: 要是一但影響到我的好處 馬上跳腳爆氣政府獨裁20F 06/21 12:47
autoexecbat: 窮人真的可憐 時間就有限了還被這種議題吸引注意力21F 06/21 12:47
fallinlove15: 美國一堆防壟斷的法案 美國都巨嬰是吧 就你最聰明22F 06/21 12:48
※ 編輯: sayesvv2 (101.10.14.9 臺灣), 06/21/2026 12:49:37
Ensidia: 要吵政治回去柵欄啦 請問買入哪支概念股?
有沒有什麼好推薦 最好要有對帳單23F 06/21 12:48
dosoleil: 沒有 平時還是要精打細算 去日本才能天天よつ葉25F 06/21 12:48
HenryLin123: 樓上那為啥美國芭樂比櫻桃貴?是不是有人在壟斷?東西貴就是壟斷喔?26F 06/21 12:48
stocktonty: 美國本來就很多左膠巨嬰啊 這不是公認的嗎28F 06/21 12:49
fallinlove15: 生活必需品去了解一下 不然吵不完 一直跳
問A答B 跳不完29F 06/21 12:49
Latizhate: 鮮奶漲不是你單喝鮮奶而已,他也是一堆東西的原物料31F 06/21 12:49
dosoleil: 牛奶概念股是全聯&Costco 明牌就放著了32F 06/21 12:51
HenryLin123: 美國芭樂釋迦龍眼荔枝都很貴,是不是有人在搞?33F 06/21 12:51
PTTMAXQQ: 可憐 竟然投票意願要被鮮奶價格操控34F 06/21 12:51
amigowei: 美國政府都不處理嗎!35F 06/21 12:52
forb9823018: 奶粉有營養差不多價格可以低於鮮奶4成,價格敏感應該買奶粉就好,
另外老鼠問題主要是過去幾年噴藥滅蟑螂老鼠次數大幅下降,所以數量才會暴增36F 06/21 12:52
但我覺得怎麼都今年浮上台面,太巧了,很難不連想到年底的選舉。
fallinlove15: 只能做國內市場的 不是好標的 畢竟 台灣人口為來往下 即使牛奶是暴利 他的成長還是不值得關注 且現在大家都在關注AI吧40F 06/21 12:52
※ 編輯: sayesvv2 (101.10.14.9 臺灣), 06/21/2026 12:54:18
macetyl: 就是種政治手段而已 在美國法規中,「鮮奶」沒有單一專屬名詞,通常泛指由健康乳牛分泌的生乳,經「巴斯德殺菌(Pasteurized Milk)」處理、未添加其他成分的冷藏乳汁
喝進口的又便宜原料又是高品質 幹嘛和台灣炎熱又乳房炎發作高的 ? 不懂43F 06/21 12:55
auerbach: 打老鼠打到自己人已經不敢提了49F 06/21 12:58
lmc66: 不喝鮮奶你還有奶粉、豆漿這些替代品 就像買不起市中心就去買郊區 買不起新房就去買中古 不要整天好高騖遠50F 06/21 12:58
yan1979: 反正裝睡的叫不醒 現在只能檢討老百姓53F 06/21 13:01
fly0204: 我以為你會貼個統一超 0.054F 06/21 13:01
Latizhate: 鮮奶這種其他地方隨處可見的東西,現在在台灣要變成上流社會的貴族飲品是吧55F 06/21 13:01
flybirdy: 毛利率屌打晶片 還不飛天57F 06/21 13:01
bnn: 對嬰兒來說是哺乳類必需品 不如扯牛奶漲價=>少子化58F 06/21 13:02
ck326: 這光ptt就戰不知道幾次了,聯想會不會太豐富,嘻嘻59F 06/21 13:02
thirtyto: 珍奶好喝 鮮乳好貴喝不起 咦??60F 06/21 13:03
tony15899: 只算鮮奶的產值就比豆漿高2倍以上 還沒算乳製品
原來這樣還不算民生消費必需品 又上了一課61F 06/21 13:04
macetyl: 喝加鮮奶的我都笑 有鮮奶標章的 菌數標準.... 放到糖這麼多的飲料...大熱天 一喝一整天?
腸桿菌科 (Enterobacteriaceae):限量為 10 CFU/mL 不是無菌喔63F 06/21 13:05
cczx123123: 又扯年底選舉  牛奶問題在當初0關稅紐國牛奶進口就開始67F 06/21 13:07
lolen: 鮮奶議題其實至少戰兩三年了,但是只停留在小眾社群69F 06/21 13:07
macetyl: 養過菌的都知道菌的生長速度是算分鍾的70F 06/21 13:07
lolen: 網路,真的上新聞後鬧大應該是最近才有71F 06/21 13:07
star99: 至少燒兩年以上了 只是現在又被翻出來而已72F 06/21 13:08
minshen02: 人家在講什麼,你在講什麼,根本牛頭不對馬嘴,爛73F 06/21 13:09
Latizhate: 因為這幾年越來越誇張啊75F 06/21 13:10
forb9823018: 以前台北有人感染漢他病毒嗎?76F 06/21 13:10
DustToDust: 大家都財富自由了 誰會在乎幾十元77F 06/21 13:11
as3366700: 牛奶這話題提好幾年了吧只是燒不起來而已,別說某群特定陣營的,現在連平常會哭房價物價都在跟著叫人別吵牛奶了,都被調教得差不多哩
我看大家現在沒牛奶這頭大象在房間裡都有點不習慣78F 06/21 13:12
shykid: 鮮奶不太算民生必需品? 小孩不用喝?82F 06/21 13:13
pickchu22001: 我是不懂股市有賺錢就不能覺得東西貴的道理.83F 06/21 13:14
AirLee: 時間才是一切84F 06/21 13:14
Brioni: 每個人感受不同,我是覺得好市多價格可以接受85F 06/21 13:14
nisi0773: 推另有目的 絕對不是牛奶本身或貴不貴的問題86F 06/21 13:15
pickchu22001: 像電價油價牛奶,明明都一樣的東西變貴了當然會不爽87F 06/21 13:15
charlie14753: 鮮奶這個又不是這禮拜才吵 同樣議題開放免關稅進口就提過了88F 06/21 13:15
AirLee: 而且公司每天提供一瓶350ml鮮奶 我還買鮮奶喝幹嘛90F 06/21 13:15
Brioni: 好市多一公升算起來6X,只是停車便利性不足91F 06/21 13:15
pickchu22001: 當然不用繳電費,生活用品都家人出的沒感覺正常.92F 06/21 13:16
stanley86300: 講白了就是台灣消費者端的牛奶需求量很低 供需平衡下零售通路才會是那個價格93F 06/21 13:16
Brioni: 消費者能做的就是鼓勵競價,支持便宜供應商95F 06/21 13:16
Iluvatar: 這議題很久了96F 06/21 13:17
hanx5566: 吵鮮奶真的很好笑,在台灣根本月經文了,是沒其他飲品可以吵了嗎97F 06/21 13:17
forb9823018: 另外開頭那篇沒股點吧?版主不刪?99F 06/21 13:18
afacebook: 傳統市場賣牛奶?100F 06/21 13:19
GX90160SS: 跟選舉有啥關係101F 06/21 13:22
rogerwang: 你知道現在政府搞12歲以下每週可以領一罐330ml免費牛奶嗎102F 06/21 13:22
GX90160SS: 急著滅火的說有政治動機我還信104F 06/21 13:22
SexyEunha: 跨越多個政府都有的問題
說是政治問題,改善了不是政治得分嗎
結果某些人反而是拼死不承認問題所在105F 06/21 13:22
x6urvery: 鮮奶不是民生必需品??? 是有多無知阿108F 06/21 13:23
rayisgreat: 這題本來跟老鼠議題都是因為年底有某件事才吵起來,炒作陣營不同罷了,不然老鼠也好牛奶也好都馬是憑空冒出來的,去年前年有在吵?109F 06/21 13:23
scarbywind: 牛奶是關稅歸零後就開始吵
然後那價格也不是台北專屬112F 06/21 13:24
mini178: 真好 推,股板po鮮奶文 目的可知114F 06/21 13:25
Richard1787: 檢討物價就是中共同路人115F 06/21 13:25
Robert0213: 又政治動機了?事實擺在眼前,總是有人選擇相信是116F 06/21 13:26
GX90160SS: 獨角獸頻道 兩年前就發影片在吵台灣鮮奶貴了117F 06/21 13:26
Robert0213: 政治操弄!118F 06/21 13:26
GX90160SS: 影片上傳日2024/1/3119F 06/21 13:26
rayisgreat: 你看現在還有新聞在吵老鼠?不就當時某捲毛一出來才瘋狂炒作,牛奶這題也是下個月就沒人在意了好嗎120F 06/21 13:26
Parker08: 批評朝廷可是要殺頭的122F 06/21 13:28

--
--
(sayesvv2.):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