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m180 (月薪180)
標題 Re: [請益] 想問一下為什麼不能加入正5神教了?
時間 Mon Jun 22 13:31:37 2026


最近市場真的熱到有點不太正常。

以前大家討論的是公司基本面、產業前景、估值合不合理;現在討論的是今天又漲停幾檔、
誰又翻倍、誰又賺了幾百萬。
打開社群,到處都是獲利對帳單;打開聊天室,每個人都像股神。慢慢地,你會開始懷疑是
不是只有自己沒上車。

當市場開始讓人忘記風險,只剩下「怕錯過」的情緒時,人心往往已經被漲勢扭曲了。
現在滿街都是貪狗賺翻的故事,讓更多人相信股票只會一直漲,好像只要敢買就會贏。可是
,市場最喜歡教育人的時候,往往就是大家最有信心的時候。

我忍不住問一句:

一片樂觀..行情該該該該破滅了吧?

當所有人都開始覺得風險不存在時,股票真的還能安心抱嗎?
天道酬勤,貪狗賺他不該賺的「快錢」,
這樣下去會更多人不願意工作 ,
統治階級例如光明會能繼續眼睜睜看著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0.199 (臺灣)
※ 作者: m180 2026-06-22 13:31:37
※ 文章代碼(AID): #1gECYxgJ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06299.A.A93.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請益] 想問一下為什麼不能加入正5神教了?
06-22 13:31 m180.
gy55662008: 今天第一次買股票的同事說他朋友增貸500萬也賺4x萬1F 06/22 13:32
panpan: 所以現在做空穩了嗎3F 06/22 13:33
gy55662008: 大家都瘋搶這波4F 06/22 13:33
WalterWhite: 哇靠光明會都出來了6665F 06/22 13:33
fUXKEGG: 不是欸,從3萬就陸續有人說不正常到現在不正常,我就問那時候才是正常的6F 06/22 13:33
keineAhnung: 你可以做空啊8F 06/22 13:33
qazwsx0123q: 先補血9F 06/22 13:33
chaoskid: 看空就放空啊...10F 06/22 13:34
keineAhnung: 放空工具那麼多 會覺得會破滅建議壓身家買反一11F 06/22 13:34
kgppra: 只有最近嗎12F 06/22 13:34
wayne83315: 那你趕快全賣啊13F 06/22 13:35
vinase: 你是不是數錢數到會怕14F 06/22 13:35
[圖]
qsc753: 又是你16F 06/22 13:35
newstar13579: 1萬8就有人說高點了 現在都4萬8了17F 06/22 13:35
starport: 對 快破滅了 建議一鍵出清 史詩級崩盤快來了18F 06/22 13:35
kiroru: a了一下id 可以pass惹19F 06/22 13:35
DonDonFans: 光明會?20F 06/22 13:35
Somebody99: 重要嗎?你覺得實體經濟重要你就買實體經濟阿21F 06/22 13:36
BlueBird5566: 去年就一堆人說非理性繁榮了  結果今年更不理性22F 06/22 13:36
htiio: 可以做對沖23F 06/22 13:36
fix78: 怕什麼那你獲利出場阿,24F 06/22 13:36
nocash: 贏要衝!輸要縮!25F 06/22 13:36
BlueBird5566: 明年會再更不理性26F 06/22 13:36
hankwanghow: 三萬三我就聽過要回檔6000點 現在四萬七0.027F 06/22 13:37
tatacoco: 股市樂觀大爆漲時跟上行情,當股市悲觀斷頭潮時有錢抄底,這才是真投資。28F 06/22 13:37
k18535318: 一輩子少數的機會 好好把握 能貪就貪30F 06/22 13:37
fUXKEGG: 沒認真看ID ,補噓31F 06/22 13:38
Sonas: 對  你說的都對32F 06/22 13:38
m180: 光明會就操縱世界背後的暗政府33F 06/22 13:38
monar: 你ok我歐印34F 06/22 13:38
ben121196: 你已急哭35F 06/22 13:39
ZenEmpty: 老實說,散戶賭性堅強啊,所以有人選擇續抱不追36F 06/22 13:39
brian040818: 阿就賭場 巴菲特說的
不敢加倉 至少不要去做空當燃料37F 06/22 13:39
starfirerex: 你放空了沒 財富自由靠這把欸39F 06/22 13:40
toeternia: 該喔40F 06/22 13:40
Jaspercool: 3萬不正常 四萬不正常 有沒有想過不正常的是你41F 06/22 13:40
centaurjr: 你今天發這篇不就還沒過度樂觀嗎XD42F 06/22 13:41
[圖]
gkkcast: 影響哥要被正5貪狗影響了嗎?44F 06/22 13:41
[圖]
 
[圖]
FireStarman: 笑死 繼承仔買太多美債沒賺到齁 嘻嘻47F 06/22 13:43
projectb: 影響哥  這波很多人都想開槓桿賺超過你的資產48F 06/22 13:44
haewang: 最喜歡這種文章了 表示不是全部人都上車49F 06/22 13:44
cityhunter04: 杞人憂天….賺你該賺的!會怕就空手看戲啊…50F 06/22 13:45
hook99: 還有人居高思危,我就放心了51F 06/22 13:45
sana113821: 怪怪蛙52F 06/22 13:45
nyyjeter8: 不重要 只會漲了53F 06/22 13:46
thisistang4: 哪有大家都怕錯過,你不就怕崩嗎54F 06/22 13:47
HiuAnOP: 牛奶蛙:…?55F 06/22 13:47
madbele: 如果你會算估值就知道現在大盤偏便宜56F 06/22 13:47
biglock: 只工作存錢不當貪狗買的起房嗎?57F 06/22 13:47
ackes: 阿就台積電無敵啊  哪天你覺得他不行再說58F 06/22 13:49
GanUHaDo: 反正大家貪婪我恐懼 說了也沒啥人會聽 靜靜地等著看吧 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59F 06/22 13:49
fishfi: 你慢慢該61F 06/22 13:50
mnmnooo: 不正常?全世界紅利在台灣就是如此62F 06/22 13:50
Luwan: 推  看清楚市場的人63F 06/22 13:51
m180: 我被影響,持股比例調高到八成,你們這些貪狗最好是是對的64F 06/22 13:51
JacqueJones: 其實可以套用在美股及日股?66F 06/22 13:51
sing60905: 明明就一堆你這種等破滅的人 實際上敢買的人不多67F 06/22 13:51
sanxiao: 好了啦恐慌蛙68F 06/22 13:52
ni0191: 基本面就是GG今年eps 100 明年保守還會成長30% 恐高484不懂基本面?69F 06/22 13:53
karta018: 以前銀行錢被借光就代表高點到了,現在還可以跟現金71F 06/22 13:54
aspd5306: AI是工業革命 什麼屁金融理論都不重要72F 06/22 13:54
karta018: 太多的企業借73F 06/22 13:54
Gipmydanger: 可憐哪74F 06/22 13:54
JacqueJones: 台積電現在還是穩穩的跟著EPS走,看不出哪裡會衰退,要賣就是等EPS公布衰退的那一刻再來賣都來的及。75F 06/22 13:54
aspd5306: 以後就是財閥統治世界 而你不是財閥股東你就是奴隸77F 06/22 13:55
Harlequin727: 台股追上日本跟中國時間問題而已。 AI的世界未來就是美國跟台灣主導78F 06/22 13:56
JacqueJones: 在那之前,今年就是看3000或更高。80F 06/22 13:56
Harlequin727: 全世界都得跟美國台灣跪 全世界錢都會進來81F 06/22 13:57
haewang: 最好是被借光了啦 銀行還是有錢一直猛摳好嗎 只是沒有便宜錢了82F 06/22 13:57
sunsamy: 公雞光明會不會放過你們這些奴隸階級的84F 06/22 13:58
g0t24568: 人總會預設高點 如果你能認知到台灣在ai浪潮是在尖端上 就不會懷疑了85F 06/22 13:59
kohanchen: 一生一次 錯過等下輩子87F 06/22 13:59
Anchorage: 大家都知道過熱,但股市就是一直漲能怎麼辦88F 06/22 13:59
dogalan: ...認知不足真可憐 只要行情跟基本面匹配就能漲89F 06/22 14:01
fallinlove15: 我一直有避險阿90F 06/22 14:01
Westzone: 工三小光明會,真的有這組織它也不在乎股市漲跌拉91F 06/22 14:01
dogalan: 嘴巴上講過熱 真的有投大資金留在場內的到底多少人92F 06/22 14:02
v531653: 看看外資空單有多少,安慰自己啊93F 06/22 14:02
fallinlove15: 基本面太爛的垃圾 頂多當沖 也不敢留94F 06/22 14:02
KylianMbappe: 只有一半的人想解定存而已95F 06/22 14:03
joygo: 沒有 現在就是包含我 身邊一堆人覺得太高 真的
要泡沫就是連我受不了歐硬96F 06/22 14:04
sm3bp078: 光明會  笑死99F 06/22 14:05
fallinlove15: 手上還有幾百萬吧 等大跌進場 等不到就當旅遊基金100F 06/22 14:05
youtoo: 公司基本面、產業前景、估值合不合理,AI時代大家還是講一樣東西啊,這些不合理的漲幅來自市場的信心,不合理的熱度來自大家都貪,股票市場一直都這樣很正常101F 06/22 14:06
goodapple807: 光明會99我105F 06/22 14:06
fallinlove15: 我覺得GG價格不貴 沒有過熱 但大部分過熱也是事實106F 06/22 14:06
redbeanbread: 會被影響107F 06/22 14:09
m180: joygo大 如果我沒記錯id 你上次nv行情也是很保守108F 06/22 14:09
onionandy: 對啊 不正常 但沒人知道什麼時候到頭啊109F 06/22 14:11
linoo315: 你忍不住要融資的時候就要跑了,跟自己對做110F 06/22 14:11
joygo: 沒錯 我就是保守到後面追高然後停損那種xD111F 06/22 14:11
bpq302302: 誰這麼可悲空手112F 06/22 14:12
qweaaazzz: 掰掰113F 06/22 14:12
s555666: 未來的AI台灣負責生產基礎電子零件,美國負責開放AI應用吧114F 06/22 14:12
q888atPt: 對 只有你還沒上車 不用懷疑116F 06/22 14:14
hellomo: 朋友信貸利率17% 150萬,也all in了117F 06/22 14:14
lala8520: 去年2萬多點有人這樣講 今年3萬也有說 現在要5萬了118F 06/22 14:16
m180: 謝謝j大 有你一句話我就安心了 也請您常發表高見
再不趕快歐印真的會完蛋 史稱貪狗行情!
j大當你受不了要進場時通知我一下119F 06/22 14:17
fpfun3688: 哪裡不正常?122F 06/22 14:22
iamaq18c: 事實上已經樂觀好一陣子了 但還是持續飆漲123F 06/22 14:22
WhaleYu: 總會破滅 到十萬回檔到七萬124F 06/22 14:27
coolrock: 你自己都不賣我們為什麼要賣125F 06/22 14:31
t113106: 你是不是眼紅..126F 06/22 14:35
n555123: 第二段我覺得是你的社群有問題,你就是愛看這種的他才一直推給你,我打開社群都在供應鏈打架
風險是老生常談,但你不能忽略背後的企業獲利來捏造風險,而且市場的瘋狂有可能比你的理智更持久
所以最後都是見招拆招,別整天想靠預測的127F 06/22 14:37
kazake: 其實要這樣放話誰都馬會 我也知道漲多會有回檔然後呢?重點是沒人能預期什麼時候發生 該做的自己知道就好132F 06/22 14:50
s80364aaa: 天地會要出來了嗎135F 06/22 14:54
zeus7668: 脆上一堆假對帳單 其實上週正2股東人數是減少的 可能躲連假136F 06/22 14:54
p95649564: 推薦看老蘇 10年對稱跌幅 這只是剛開始138F 06/22 14:56
fcz973: 你說的對 放個出清圖讓大家聞香139F 06/22 15:05
mamba0824: 基本面就擺在那裡,獲利將擺在那裡,財報就擺在那裡,到底是要破滅什麼?140F 06/22 15:09
saiya: 有人看多 有人看空 股市才會正常運作142F 06/22 15:19
crazypeter: 你自己這麼說不就打臉自己一片樂觀143F 06/22 15:27
m180: 我看空 但是作多 這是什麼心態!?144F 06/22 15:28
yannicklatte: 你是對的,台股必破前低145F 06/22 15:41
longlongyi: 你是不是空手都沒賺到= =可憐146F 06/22 15:44
BruceChen227: 180哥正式回歸喔 不在av版混跡了嗎147F 06/22 15:59
j111480: 這個理論聽快1萬點了啦148F 06/22 16:21
w22519352: 人賺不到自己沒認知的錢財,沒跟上這波只是你不如賺錢的人149F 06/22 16:33
m180: https://i.imgur.com/X0P2oFP.jpeg 今天又有人借我券放空,所以不是每個人都看多。大家覺得他會贏嗎151F 06/22 16:34
[圖]
proudC: 統治階級覺得還沒到出手的時候153F 06/22 16:35
ColdM: 這我超有印象 2024年中 才24000點左右 一堆恐慌蛙154F 06/22 16:44
facio124: 羨慕嗎155F 06/22 17:10
yurian: ?你要不要看看gg本益比才多少156F 06/22 17:13
plaay: 該抱怨的是那些真正空手的   有賺到錢沒得抱怨啦157F 06/22 17:33
kuominj: 才第三局就放棄?158F 06/22 17:33
[圖]
andy79323: 空手仔都這樣想 喊崩恐慌眼紅160F 06/22 17:34
aaron68032: 只要有這種文出現 那就是繼續漲161F 06/22 17:44
SphereDavid: 一直糾結要教訓貪狗的心態,你只會錯過行情,因為你才是那個用情緒投資的人
就是因為一堆人這種心態,大家才敢衝,因為跌下來有人接盤162F 06/22 17:56
azcooper: 黃金:166F 06/22 18:26
anyu0805: 我們菁英貪狗不收垃圾!! 會怕的去買0056喇
欸 正五開槓大家應該都打嘴炮而已吧?167F 06/22 19:20
AbianMa19: AI就是這個世界的未來169F 06/22 22:35

--
--
(m180.): Re: [請益] 想問一下為什麼不能加入正5神教了? - Stock板